民国奇人小说 > 我有一柄摄魂幡 > 三三三 阵入黄泉

三三三 阵入黄泉

    两日后的中午,千云生一切准备就绪,早早就来到了一处大开了口子的山峰处。

    整座山峰防守的都极为严密,他还没靠近,就有一队弟子主动飞过来大声道:“此处是传送禁地,前面是哪一堂的,还请报上姓名。”

    千云生驾着问心珠站定合十道:“阿弥陀佛,七指头陀坐下挂单僧法如,今日要入黄泉小世界中,还请诸位查验。”

    那几个年轻僧人飞了过来,验看了他的腰牌无误后,才躬身合十道:

    “原来是法如师叔祖,玄悲师叔祖等人已经等在黄泉小世界的传送处了。还请跟紧弟子前去,这中间机关重重,千万莫要踏错了!”

    千云生点了点头,心中了然。现在正是战时,所以这传送阵处看得极紧。再加上这些时日抓捕黑手诸人,曾经就有人妄想冲入这里,夺取传送阵法而逃。

    因此,也是诸位看守僧人如此认真、不敢大意的原因。

    但千云生准备齐全,自然毫无阻碍地跟着前面引路的僧人穿过重重关卡飞了进去。

    他边飞边还欣赏着传送之地不同于它处的风景,和问心珠悄悄道:“你说这次咱们从玄济大师那里捞来了这个东西,到底能不能发挥奇效?”

    “你也知道,上一次咱们用了原来准备的方法悄然测了一下,这黑手之人果然隐藏的够深,竟然对我们的测试毫无反应。”

    “否则的话,也不用到玄济那里被宰上一笔了!”

    问心珠则对于千云生颇为财迷的气质有些无语道:

    “别看这玄济大师卖东西是贵,但他用得东西也是真好。那阵法你不是体验过了吗?虽然贵是贵了不少,但也真的好用。”

    “所以啊,既然玄济大师说这个东西肯定有你要的效果,你就把心放肚子里就是。”

    “否则这百来号人,真要想全都靠你亲自摸排一遍,察言观色,在时间如此紧急之下,恐怕你也没那个能力吧。”

    千云生也不得不同意问心珠的说法,他突然像是想到什么的轻笑道:

    “你说这玄济大师,平时看着痴痴呆呆的,就连那鱼女的心意也搞不清楚。但只要一说到炼器,立马就像是换了个人似的,还会讨价还价起来。”

    “这天下之大,奇怪的人还真的是多啊!”

    问心珠也忍不住地笑道:“他这人虽然炼器的时候精明了些,可是别的地方就不太行了。你夸他灵茶不错,他就立马送了你两斤。”

    “要我说啊,这两斤灵茶可是比你买的那个东西贵多了。”

    “还好咱们是要跟他常来往的,也不能占他那个便宜。你送他的那枚影龙之骨也算是好东西,倒比他那两斤灵茶还要贵些。”

    “反正不管怎么说吧,我倒觉得这玄济大师值得交往一番。他人也不坏,最多就是炼器上花费大了一些。但毕竟炼出的东西倒是极为可靠,说不得以后你还得有诸多依仗他之处。”

    千云生听到问心珠提到这些,也跟着点头笑道:

    “他一看到炼器的灵材就两眼放光,要我说啊,别的炼器师是越练越富,只有他是越练越穷,好东西都堆在洞府里面,不见天日。”

    “以后说不得我们还得帮他一下,把中间不少东西倒腾出来,好让他以炼养炼,反正他帮我炼器我总不能让他吃亏就是。”

    两人就这么说着,不一会而就看到了玄悲正站在一个极其古拙的大阵边上。千云生连忙飞了过去,执弟子之礼的道:“见过玄悲首座!”

    玄悲看着是千云生飞了过来,点了点头含笑道:“法如啊,黄泉小世界中可不比雷音寺中,你得处处小心才是。”

    “我看你的‘诃摩伏魔指’也算初有气候,再加上有问心珠这等仙器傍身,因此才同意你下去试试。”

    “不过这一次任务不同往日,你除了修炼‘诃摩伏魔指’外,还得注意多收集消息。”

    “这收集消息、刺探情报,论智不论力。你的聪明是连玄本长老都夸赞的,再说你又曾经是散修,自然机变等最令我放心。”

    “所以,这一次本座就等着你们的好消息啦!”

    说完又指着边上一个鹰颧虎目、身材颇高的僧人道:“来给你介绍一下,这是你玄德师兄,也是这一次的带队修士。”

    “这一次下黄泉小世界,就属你们两人辈份最高。这下面可不同于上面,联系不便。你们在下面遇到什么情况,可得精诚团结,多多商量才是。”

    “特别下面还有别的驻守修士,你们到了以后,得把我雷音寺最近遇到的状况给他们宣讲一遍,并重新商量调派值守。这些任务都极为重要,只盼你等精诚团结,一定要做好表率作用!”

    玄悲说完,千云生和玄德一起躬身道:“请首座放心!”

    玄悲见二人都应了下来,满意的点了点头。千云生也躬身朝着玄德见礼道:“小僧法如,见过玄德大师。”

    就在千云生施礼之际,只见得问心珠在他的丹田内,悄然一按一条雕的活灵活现的小鱼,那小鱼的鱼眼上旋即闪出了一道绿色的光芒。

    “不是这人。”问心珠见到小鱼没有什么异样,悄然在神魂中和千云生叮嘱了一句。

    就在他默默点头之际,只听得玄德也在一边笑呵呵地客气道:“法如师弟说得哪里的话,这下去之后,到底如何行事,师兄还得多听听你的意见。”

    “毕竟师兄长居雷音寺中,要论实战经验,肯定与师弟差之万里,到时候还请师弟不要藏私啊!”

    说完,大家一起哈哈大笑起来。

    就在千云生和玄悲玄德寒暄完毕,又借故和几个略熟的人假意攀谈了几句,测试了几人之后,只见得玄悲仰望了一下古拙大阵上的一道子午盘,喝声道:

    “辰酉交汇,启动大阵的时间到了。还请诸位快快入阵,莫要误了时机!”

    众人听罢,以玄德为首,各人手上都捏着一枚传送令牌,均纷纷站到了大阵之上。

    玄悲再次慎重地检查了一遍镶嵌在大阵上的多达上千枚的极品灵石,确认无误了以后,才朗声唱偈道:

    “步入黄泉头不转,近闻忘川心无涟。我辈修士得佛佑,不清地狱誓不还!”

    这偈语乃是第一代掌门神智上人所写,因此日后雷音寺众僧代代出征黄泉小世界,众弟子都以偈此为誓言。

    只听得先是玄悲一人唱起,紧接着是众人跟着玄悲合唱起来。这歌声越来越大,越来越激昂,竟隐隐有了些悲壮之意。

    随着这揭声禅音越发高昂,隐有送别之意。

    不管站在阵内阵外之人,都不禁想到,这数万年来,也不知道有多少代雷音寺的高僧大德,都这般念着这偈语慨然走向黄泉小世界中,却最终深埋于斯。

    而这次同行的百多人中,也不知道最后又有多少大好男儿,如先辈一样难以再见故土,将鲜血洒遍异界,均不由得心思摇曳起来。

    玄悲在众人的大声唱偈中,看到子午盘上两条细线交汇一处,立刻大喝一声道:“开!”

    只见得大阵之上,猛然一阵霞光卷过,顿时间这阵上的百多人就全都消失。

    紧接着,那古拙的大阵上的子午盘也重新归位。继续悄然记时,等着下一次传送时刻的到来。

    悠哉文学,让心灵去旅行!

    ( = )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367/1396396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