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有一柄摄魂幡 > 三一一 噩魇之魔

三一一 噩魇之魔

    千云生听着大阵中枯荣尊者的声音远远传来,遥望着血池中那因为枯荣尊者的邀战而变得越发激昂的噩魇之魔,悄然和问心珠道:

    “原来这就是噩魇之魔啊,还真是百闻不如一见!如果以后我们在黄泉小世界中要是遇到了它,恐怕得躲着走了。”

    问心珠则颇为淡定的说道:“这噩魇之魔乃是出自黄泉小世界中央腹地的槁壤之地,那地方离我们这一界开辟的入口极远,等闲还是很难碰到。”

    “特别是这东西一生出之后,为了觅食,往往会四处游荡。它们除了纳气以外,也啖鬼为食。”

    “因此黄泉小世界之中的鬼族小部落对于它们也是唯恐避之不及,只有黄泉之中的大部落才会将它们捕获,为之己用。”

    千云生盯着那噩魇之魔慢慢地扒开了血池,整个身子犹如一条长蛇般盘在血池之中,只露出个头来,对着天上的枯荣道人声声怒吼着。不由得暗自咂舌道:

    “我听说这噩魇之魔最好贪食,若是供养不及甚至会反噬其主。曾经就有过一只噩魇之魔吃掉一个部落的事情发生,再加上它们也喜啖鬼,所以小部落才避之不及吧。”

    “我还听说,一个小部落若是要供养一只噩魇之魔,整个部落都能被它彻底的吃穷?”

    问心珠结合自己过往的记忆,点头道:“实情确实如此,不过虽然这噩魇之魔好贪食,但一旦捕获之后,确实是小世界中的鬼族部落极好的帮手。”

    “我听说这东西浑身根本毫无弱点,关键还力大无穷。不管是冲锋还是殿后都极为方便,是鬼族部落征战中最喜欢携带的鬼兽,特别受大部落的欢迎。”

    “最重要的是,这种东西就算死个数十头,那些大部落们也不会心疼。反正整个黄泉小世界中这种野生的噩魇之魔四处都有游荡。自己部落的战死了,再花点力气抓来驯化就是了。”

    “甚至雷音寺中还有过记载,曾经有一个部落超过二十头噩魇之魔同时出征的记录,那一次不仅毁了数个大部落,就连雷音寺也吃了大亏。”

    千云生暗暗咂舌于这噩魇之魔的强悍和好用,而血池那边,噩魇之魔和枯荣尊者也已经激斗在了一起。

    只见得枯荣尊者这会一改他那极为年轻的模样,而是如一尊飞天菩萨般周身香花涌动,飘飘而起。

    他背后无数的如同仙乐般的纶音飘散了出来,而身后组成的道道背光如同蒸腾的云霞一般,把他那雪白细腻的皮肤、精致的法袍、还有那锃光发亮的头顶,都衬托得更加的庄严肃穆。

    只见得这枯荣尊者一只手持着一柄金刚降魔杵,另一只手则摇着一只净世曼荼铃。只是轻轻一指,一时间周身霞光朵朵,就朝着躲在大阵之中的噩魇之魔压了过去。

    而噩魇之魔却夷然不惧这蒸腾而起的云霞之光,反而缓缓地张开它那与枯荣尊者身材绝不相称的巨大的大口来。

    只见得它的大口有如黑洞一般,一丝殷红的信子如同标枪,伸缩不定的轻轻嗡颤着,在它的口中吞吐不定。而它那个巨大的独眼则死死地盯着徐徐落下的霞光,眼神中一片冰凉。

    “去!”

    只见得枯荣尊者轻轻一指,其中一块本来徐徐落下的霞光突然加快,有如瞬移般刹那间就越过不短的距离,飞到了噩魇之魔的头顶。

    噩魇之魔也不是易与之辈,只见得它不仅大部分身躯都藏在血池之中,就算是血池之外的身躯,也环绕着浓郁地恍如实质的血光。

    这些血光就如盔甲一般,在它的身上如有活物似的流转,给人以极具破坏力的观感。

    它见这枯荣尊者刚一出招,立刻就闪电般的从血池之中伸出一只巨掌出来,朝着那云霞托去,不让那云霞靠近它的自身。

    而枯荣尊者似乎也无意于一击建功,他就像是试探似的,这朵单独飞出的云霞在碰到噩魇之魔的巨掌时,突然就缠了上去。

    随着这巨掌一托,刚缠上这噩魇之魔的巨掌的云霞“啪”的一声,就如同因为吃不住它的巨掌的力量而炸开的冰块似的。

    顿时间,那朵云霞就散发出强烈的寒气,让噩魇之魔猝不及防间就在手掌上多了一层冰霜。

    随着这云霞一击建功,枯荣尊者有如佛门狮吼般的大声诵道:

    “茂盛荣华之树意示涅般本相:常、乐、我、净;枯萎凋残之树显示寂灭世相:无常、无乐、无我、无净。如来在这八境界之间入灭,即为非枯非荣,非假非空。”

    随着枯荣尊者声音一齐涌出的,是他身后的无数霞光,这会像是全都被第一道霞光吸引了似的,全都朝着那噩魇之魔处快速地涌去。

    那噩魇之魔也毫不示弱,只见它浑身包裹着鳞片猛然张开,朝着血池里尽力一吸,立刻就让它全身所有的鳞片都变得通红。

    甚至随着血池加持,还让它那本来就有若神秘金属锻造过的诡异鳞片,更加散发出强烈的光泽来。

    随着那噩魇之魔浑身变红,本来侵入它巨掌的寒气被它轻轻一抖,就立刻被逼出了体外。

    它那冰冷的眼神似乎极为鄙视地望了眼那些涌来的霞光,随即就嘶吼了一声,如同呼应刚才枯荣尊者禅唱一般,猛然一挣,就冲出了血池。

    随着它迅猛地冲出,无数的血雾从它的身体里涌现出来,让它如同浑身都隐藏在血雾中一般,迎着那飞来的霞光狠狠地撞去。

    枯荣尊者猛然睁眼,脸上露出一丝神秘的微笑,原来他刚才的第一道霞光乃是诱招,就是利用了噩魇之魔智商低下的特点。果然轻轻一招,就把它诱出血池。

    这一次他不再留手,哈哈一笑间,再出一指道:“开!”

    只见得本来就汹涌而出的霞光,更加漫射似的猛然就散地更开。

    而隐藏在血雾之中的噩魇之魔,一闯入霞光之中,立刻就发现不对。

    这霞光并没有之前的那种冰寒的气息,而是如同一汪重水般,突然出现的拉扯之力让它的巨大身躯猛然一沉,差点就失去了对于自己身体的控制。

    不过噩魇之魔就是噩魇之魔,就在如此不利的情况下,它的身体还是如海鳗一般,诡异的一折,就以一种极其别扭的方式,躲过了枯荣尊者从云霞中突兀砸来的金刚降魔杵。

    “青木道友,还不动手,更待何时?”

    枯荣尊者一杵把噩魇之魔留在了云霞之内,立刻大声喊道。

    与此同时,本来在血池上空的虚空之处,出现了一个中年道士。只见得那道士踩着一柄拂尘,似乎早就等在了那里。

    他冷冷地看了眼下方,只见那缓缓砸下的血池已经离人类大阵越来越近。

    随即他便不再犹豫,轻哼一声,立刻就把一朵硕大的肉芝之花从储物袋中拿了出来,托在了手心。

    悠哉文学,让心灵去旅行!

    ( = )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367/1396394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