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有一柄摄魂幡 > 二六八 初入寺

二六八 初入寺

    众僧听到这悠扬的钟声都心头一震,就像是孺子归家一般,纷纷涌起了一种回归的情绪来。

    慧空转过头来,对着千云生微笑着说道“此乃我雷音寺的晨钟暮鼓,听到这钟声,说明雷音寺就近在眼前了。”

    千云生极为恭敬的感慨道“没想到还未见到雷音寺的真容,仅仅这数道钟声,就已经让小可受益匪浅了。想来若是能在寺中多些年月,又何愁不能大道得寻?”

    众僧见千云生言语中处处带有仰慕雷音寺的意思,心下暗暗点头。

    慧远阿弥陀佛了一下,对着千云生极为客气的说道

    “天下佛门皆是一家,过些时日,还有我寺中长老开坛说法,哪怕千居士不是我寺中之人,也可但听无妨的。”

    千云生谢过慧远后,眼望着远山的方向,感激的回道“雷音寺此举真乃是普渡众生的大功德啊!”

    慧性在一旁接话道“此举是敝寺应有之义,千居士谬赞,愧不敢当。”

    众人又闲聊了数句,给千云生介绍了下沿路的风景。又往前飞了小半日的时辰,随着众僧带着千云生越飞越高,山峦间也越发显露出皑皑的白雪来。

    千云生在神魂中同问心珠继续聊着“原来这雷音寺竟然建在风雪之上,果然是好大的手笔。”

    问心珠不以为然地说道“这还是雷音寺外围罢了,等你进去,气象还要恢弘。”

    两人正这么说着,只听得远远的有声音传来“巡山弟子在此,不知道是哪位师叔回山了?”

    说完,从远处的山峦中,飞出几个极为年轻的和尚来。

    见到巡山弟子出现,众僧都停了下来。只见得慧远摘下腰牌,一道流光似的飞了过去,朗声道

    “达摩院下慧远携诸位师弟回寺,前面可是戒律堂的值守?”

    几个年轻的和尚接了慧远的令牌,连忙恭恭敬敬的飞了过来,合十为礼道

    “虚静见过诸位师叔、见过幽萍圣女、见过这位施主!”

    千云生连忙随着众僧一起回礼,他之前已经从问心珠这知晓,这一代的雷音寺僧人乃是以“玄慧虚空”排辈。因此眼前的青年虽然极为年轻,但辈份其实不低。

    随着众人见礼已毕之后,虚静才道

    “诸位师叔回山实在是太好了,师祖已经念叨诸位多日了。嘱咐我等一见到诸位师叔,就立刻让诸位前去见他。”

    众僧听到这样的消息觉得奇怪,慧能皱着眉问道“没想到首座召我等如此之急,难道是黄泉小世界那边又出什么事了?”

    千云生听到慧能提到黄泉小世界之事,顿时上心起来,毕竟这可是问心珠给他规划的最好一条路径了。

    没想到其它僧人倒是不愿多谈,只听得慧远回道“既然首座急着相召,我们还是快去吧。”

    众僧都纷纷了点头,不过他们虽急但不乱。还是慧远先是对着幽萍圣女说道

    “圣女,小宛城中之事未了,还要辛苦你随我等去见一见首座,以为见证。”

    幽萍圣女回了一礼,客气的说道“师兄说得哪里的话,此乃是幽萍应当之事。”

    接着慧性又对着千云生道“千居士,首座相召,恐怕我等就不能陪你前去客堂了。”

    进了雷音寺之后,千云生已经开始处处小心,其实巴不得和他们早点分开,还能减轻点心头压力。因此他颇为诚恳的说道

    “诸位大师说得哪里的话,为了小可的事情,还要劳烦诸位大师操心,实在令小可过意不去。”

    众人又客气了几句,慧性才把虚静叫到身边叮嘱了两句,众人才就此分开。

    千云生跟着虚静朝着另一个山头飞去,眼看着和雷音寺众人越飞越远,他在神魂中道出了他的疑问

    “奇怪,不同于路上的小心谨慎,他们就这么放心我跟他们分开,难道他们不怕我现在翻脸冲出去吗?”

    问心珠嗤笑道“你可以试试冲不冲得出去啊,也许这么一来,倒是还少费了番他们甄别你的功夫。”

    “你要是这么笨的人话,可千万别说我曾经认主于你。”

    千云生嘿嘿一笑道“我也觉得不可能,只是这么一问罢了。”

    问心珠也知道千云生只是好奇,难得耐心地主动解释道

    “这雷音寺说大也大,说小也小,那是分对什么人来说的。”

    “对于你来说,自然觉得这雷音寺占地广大;但是对于那些大能来说,恐怕你最多也就是飞在他们身边的一只苍蝇罢了。”

    “你别看现在静悄悄的,只有几个巡山僧。但实际上,只要你稍有异动,就会明白雷音寺是如何的铁桶一个了。”

    “所以吧,我劝你还是老老实实的,不要自以为耍些小聪明。要知道对于大能来说,你的那些所谓的小聪明,就是小孩子过家家的把戏罢了。”

    千云生难得听问心珠慎重其事的介绍了这么多,也收起了嘻皮笑脸的模样,谨慎地点头道

    “这是自然,自古以来,‘大勇若怯,大智若愚。’越是自以为聪明的人,才其实最笨,我总不会蹈那个覆辙。”

    见千云生这么说,问心珠满意的点了点头,一副孺子可教的表情。

    就在二人闲聊之际,虚静带着千云生又转过了两个山凹,眼前终于露出了一座雄伟的山峰。

    这时候问心珠上的小人也一改之前悠闲的样子,只见它一脸凝神地整个人都非常严肃地盘坐在珠子上。与此同时,问心珠毫光大放,把千云生的整个丹田都给撑满了。

    甚至在问心珠的指点下,就连阿古也躲进了摄魂幡中,而摄魂幡也缩成了极小的尺寸隐蔽在问心珠的阴影处。

    千云生看着问心珠极为严肃的模样,忍不住问道“你现在珠身有伤,这般强行撑住丹田,会不会时间久了反而伤上加伤?”

    问心珠摇了摇头道“这会是关键的时候,目前已经算是进入到了雷音寺范围里了。”

    “你放心,我现在还撑得住。等你进了黄泉小世界,有了界面之力的阻隔,我就不用这么辛苦了。”

    “现在还是一切以小心为妙!”

    见问心珠如此慎重,千云生虽然跟着虚静在飞,但也提起了十二分的精神。

    ·

    。

    悠哉文学,让心灵去旅行!

    ( = )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367/1396389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