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有一柄摄魂幡 > 二六七 黄泉界

二六七 黄泉界

    千云生吸收了那滴万明禅液,也颇为满意,朝着阿古示意道:“快去给塔灵试试!”

    阿古把问心珠扔过来的小瓶接了,又得了千云生的吩咐,于是毫不迟疑的一闪身就进入到了摄魂幡里。过了一会,它重新从摄魂幡里飞了出来,欣喜的说道:

    “果然有用!这一下塔灵清醒了许多,想来一段时间内都不用太过担心它的魂力逸散了。”

    问心珠看到千云生和阿古的表情,心中也颇为满意,不过它还是一仰脖子,傲然地说道:

    “这晦明甘露虽然确实是治疗神魂伤势的好东西,但就我知道的,雷音寺中还有数种效果在这之上的东西。”

    “回头等真的入寺以后,有我的指点,这些东西你都可以试试争取一番。”

    “虽然不敢说一定能获得,但以我了解到的情况来看,有那么几样机会还是很大的!”说完,就得意地靠着问心珠坐了下来。

    千云生越发确认这次雷音寺之行问心珠的作用不可或缺,于是温言示意阿古道:

    “这一次我们还得了一件洞天之宝,你这次渡劫本体受损也颇为严重,要不要由阿古带着你去看看有没有什么合用之物?”

    阿古也被问心珠的手段所折服,立即站起身来,就带着问心珠的小人再一次钻进了摄魂幡里。

    又过了好一会,千云生和众僧闷头飞了许久,问心珠才跟着阿古一齐从摄魂幡中飞了出来。

    只见问心珠目光难得奇异的嚷嚷道:“发了发了,没想到竟然被你捞到了这么多好处!”

    “虽然洞天法宝里的大部分东西档次不够高,但胜在量大!关键是有了这些,我倒是立刻给你想到了一个好去处!”

    千云生没想到问心珠如此激动,好奇的问道:“何处?”

    问心珠得意的回道:“你还不知道,这雷音寺为何要建在这群山之中吧。”

    “除了这群山之中灵脉确实优异之外,乃是因为这雷音寺下有一道黄泉世界的入口。”

    “这雷音寺修建于此,就是为了镇压这黄泉世界的!”

    “这还真没听说过,”千云生咋一听如此隐秘的事情,暗道:“黄泉、黄泉,怎么感觉和自己鬼修的身份倒是颇为接近啊。”

    问心珠得意的笑道:“你也想到了吧,当然这黄泉其实非彼黄泉,乃是一方独立的小世界。”

    “只不过这小世界中和真正的黄泉世界有点类似,也是以鬼怪为主。并且实力还极为强悍,所以才被前辈大能定名为黄泉。”

    “当然雷音寺之所以建寺,并且商定由诸多势力让出西域给这帮和尚,主要就是因为雷音寺第一代主持神智上人发大宏愿,自愿镇压这处入口。”

    “自从有了神智上人的镇压,才终于让中土世界免遭鬼怪侵袭,最终形成了现在雷音寺在西域独大的格局。”

    “我之前还在想,以你的情况,恐怕就算入寺,不管入哪一堂似乎都不太妥,搞不好还得夹着尾巴做人才行。”

    “你既然有了这么多好东西,那去黄泉小世界中闯一闯就是最好的选择了。”

    千云生知道问心珠不会害他,于是连忙问起黄泉小世界的详细情况来。问心珠略略地跟他说了一些,然后不大耐烦的道:

    “大略的情况你也知道了,详细的等下去自然就会明白。其实在这黄泉小世界中,以我所知,最难的不是别的问题,主要就是资源补给最难。”

    “那地方情况特殊,地方广大,而且全靠自身携带,小世界中全无补充。因此一旦深入之后,特别是大量普通的资源消耗极快,同时又最难获得。”

    “因此为了解决这个问题,雷音寺中不少都是苦修之士才愿意下去镇守黄泉。之所以如此,正是因为他们不太依赖资源,因此可以走得极远。

    “但这些苦修之士非是一些大毅力大能力者不能行,这也导致哪怕就算是雷音寺中,这样的修士还是极缺。”

    “这就给了你借力的机会,要知道别的地方恐怕还要人争,这个地方哪怕是雷音寺来说,也算是一门苦差事了。”

    “不过你本身就是鬼修,对比那些人来说的困难,反倒是你的机会也不一定。反正你记住,只要抓到机会,一定要想办法成行就是。”

    千云生这下对于黄泉小世界心里有了点底,他思索了一下,再一次皱眉问道:

    “你说那黄泉乃是一方小世界,岂不是内外断绝了?之前我还说,在黑手组织内兼着一份差事,这么一来,内外断绝,岂不是把阿古派出就更难了?”

    问心珠嘿然道:“旁人下去往往需要走得极远,因此短期内自然是难以上来。而且他们都是苦修之士,或者发过大宏愿的人,但你的情况和他们又不同!”

    “首先,这黄泉小世界可从来没有说不许上来。只是因为这小世界极大,要想攒够军功,往往需要入得极深才行。”

    “但对你来说,你首重的又不是军功。因此,你不必像那些真正的和尚那般过于迂腐,一味深入,上上下下对你岂是难事?”

    “再说你本身就是鬼修,还有摄魂幡这般的利器,也许对于别人困难之事,在你这反而容易许多。”

    “这么一来,你且算算,黄泉小世界和黑手这两件事情,岂不是就能两全了?”

    “而且,雷音寺中一直有个不成文的规定。那就是对于愿意下黄泉小世界镇压鬼怪的,都容易高看一眼。”

    “你在里面呆个几年,有了点功绩,到时候你入寺的波澜也已经淡了。届时再重新申请一个堂头加入,就容易了许多。”

    “搞不好,如果你功劳足够,还有地方抢着要你呢!”

    千云生目光闪动,连连点头道:“这么说来,那还真是一个合适我的好去处!”

    “那黄泉小世界之中的情况,你再详细跟我说说”

    这一边千云生正细细的和问心珠与阿古一起,商量后面的种种细节。忽然,只听得一道慧性的声音温和地传了进来:

    “千居士,你看,前面那座最高的山峰,就是青念唐古拉山了!”

    这声音一下把千云生从神魂中拉回到了现实里,他抬眼朝着远处望去,只见那本来云山雾罩的远处,突然被阳光刺破了一道口子。

    一座极为雄伟的山峰从被刺破口子的云雾中露出了它雄壮的真容来。

    千云生虽然一路飞来看过不少大大小小的山峰,但是看到这一座山峰,依然不由得脱口而出的叹道:

    “果然不愧为神灵祝福过的神山啊!”

    慧远也在一旁感慨道:“见到青念唐古拉山,说明我们离寺中大约只有一日的路程了。”

    幽萍圣女的目光也是异彩连连,只听她感叹道:“这山峰真是雄奇,哪怕再多来几次,还是看不够!”

    慧空则微笑着对着千云生道:“千居士,一会到了寺中,恐怕要先委屈你到客堂稍住。等到长老相邀,我等再来接你入寺。”

    千云生连忙道:“诸位大师说的哪里的话,小可冒昧前来,本就已经是极为唐突了。”

    “后面还要劳烦诸位大师为小可奔波,实在让我心中难安。”

    “请诸位大师方心,小可就在客堂之中,安心等诸位大师的消息就是。”

    几位僧人这会已经飞到了极为接近雷音寺的地方,也开始放松了下来,和颜悦色地介绍道:

    “千居士恐怕还没住过我雷音寺的客堂,我们这客堂极为广大,绝不会让你住得烦闷就是。”

    千云生则看着远远的青念唐古拉山,带着无限憧憬的面容悠悠地说道:

    “小可一直以来都对雷音寺有诸多好感,前来西域也是希望遇到入寺的机缘,没想到这一次竟然梦想成真。”

    “诸位大师如果见到各位长老,还请帮小可美言几句。若是能得留在雷音寺中,哪怕洒扫庭除,也算是得偿所愿了!”

    千云生突然说出对于雷音寺仰慕之意,众僧都面目一动,心中默默盘算起来。

    还是慧性较为聪慧,立刻接话道:“没想到千居士向佛之心如此坚定。”

    “我佛门之中,最重向善之意。有道是“苦海无边、回头是岸”、“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我佛家众人,于穷凶极恶、执迷不悟之人,尚且要千方百计的点化于他。更何况千居士这般一心向善之人?”

    “想来由我等禀告师叔祖们,定然对于千居士有所安排。”

    这一番话虽然既没有答应也没有否定,但倒是说得堂堂正正,一派凛然之气。

    千云生微微一笑,知道点到即止的作用。既然话都带到,这事也不是这些和尚们能做主的。因此极为感激的给了个台阶道:“那小可就静候诸位大师的佳音了!”

    双方正这么说着,突然“铛铛铛”几声钟声从极为遥远的山头传来。众人听闻此声,均觉心头一震,仿佛就连神魂都被洗涤过了一般。

    这一下别说众人,就连千云生都知道了,恐怕雷音寺真的就近在眼前了。

    ()

    悠哉文学,让心灵去旅行!

    ( = )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367/1396389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