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有一柄摄魂幡 > 二二六 开洞天

二二六 开洞天

    只见得那塔灵摇头晃脑的说道“这乃是当年鼎鼎大名的三十六洞天法宝之一,这画上的“但得烟霞供岁月,任他乌兔走乾坤。“讲得乃是这洞天法宝的名字,就是叫“霞乌“。”

    “据说,要是有人能凑齐这三十六套的整个洞天法宝,甚至能组成一件仙器。但可惜在后来无数的岁月中,这三十六套洞天法宝早就四处零散,在我看来想要再凑齐是没有可能喽。”

    千云生盯着眼前的洞天法宝炯炯有神,他倒是没那个野心去凑齐什么三十六张法宝来,而是好奇的问道“既然如此有名,那你应该知道破解之法了?”

    塔灵点了点头道“其实这洞天之宝倒是不难破解,毕竟当年炼制的时候,用的就是仙家手法,所以才能可大可小,随意组合。”

    “因此以后获得的人,若是凑不齐三十六张全图,想要控制这洞天法宝,手段其实也极为有限。”

    “所以,不管对方到底是设了什么禁制在上面,最好的办法就是用蛮力破解。因为不管对方设置了什么禁制,最多就是像是在这洞天法宝外罩了一个罩子而已。”

    “因此,只要我们用蛮力,最多损坏的是外面那个设立的禁制,是不可能破坏到这洞天法宝本体的。”

    “这一点不同于那些和法宝炼制在一起的禁制,那种禁制一定要用巧力去破解,因为那种禁制一旦遭到破坏,就会连同一起破坏掉法宝的本体。”

    “但是这种后面新加的禁制就不会,因此以你来说,只需要用自己的鬼火连续不停的煅烧它,就自然可以把上面的禁制破除。”

    “不过若是有心之人,可能会在这洞天法宝里拘一头厉害的妖兽守门,也未为可知,这倒是不可不防。”

    千云生点了点头,听到可以用蛮力破解,这才放下心来。

    他微微一笑,上去把那卷轴收了起来,再一指点晕那吕大夫,看了看再也没了别的油水,笑了笑道“走吧,别一会被那些和尚把我们堵在里面,就得不偿失了。”

    说完,就把摄魂幡一收。只见那漫天的魂魄都如潮水般朝着他的身体里涌去,不一会儿现场就变得无比的干净了。

    千云生从那宅子里退出来后还没走多远,只听得南边猛然一摇,整个大地都有些颇为震动的感觉。

    他倒也不好奇那边的热闹,而是头也不回的往回飞去,淡定的说道“看来纪艾山那边斗的果然激烈!”

    阿古也冷笑道“他们那帮人自己也勾心斗角的厉害,皇宫那边对于围剿纪艾山也颇为积极。”

    “这两天我们冷眼看去,很有可能他们如此积极的原因,乃是皇宫那边也不愿意让那个纪艾山活着也不一定。”

    千云生也结合着当下情形分析道“这事情恐怕还没有那么的简单。”

    “我从刚才那个姓吕的神魂里看到的情况看,这里面不无我们黑手组织挑拨离间的作用在。”

    “你可想起之前我们当时在龟兹国里所干的事情了吗?搞不好西域这些国家里面,都有黑手的影子也说不定。”

    “所以,这恐怕也是为什么皇宫那边,如此积极要对纪艾山灭口的原因。”

    “不过这些都不是我们要考虑的范畴,我们关键还是要早点把克制问心珠的东西炼制出来。”千云生无心理会那群人狗咬狗的情形,冷然一笑。

    说完,也不再管南城那边的激烈战斗,直接施施然的赶了回去。

    另一边,幽萍圣女见失了吕大夫的踪影,甚至连现场都被炸得面目全非,心中不由得极为恼怒。再加上那阵法明显有森森的鬼气,一看就跟他们这些人追查的黑手杀手也有关系。

    因此她和慧空略一商量,干脆决定继续追查。只见他们在爆炸后又仔细在现场查探了一番,把这个吕大夫的常用之物翻了一些出来,当场坐定施法。

    只见得幽萍盘膝坐定后神色肃穆,一个巨大的观音梵像在她的脑后浮定,丝丝白光从那观音像中飞了出来。

    不一会儿,随着这些白光的照耀下,从这些常用之物中飞出一个乳白色的光球来,这光球颤颤巍巍的,被观音像的白丝缠绕着,浮在空中。

    只见得幽萍又一次结印施法道“去!”那光球就随着幽萍的心意朝着外面飞去。

    幽萍身躯不动,而是漂浮起来,身后的菩萨像罩定那只光球,跟着它一起追了下去。

    慧见看到追查有了端倪,就连忙和众位太监交代了一番,也跟着一起追了下去。

    追了许久以后,终于追到一处极为幽静的巷子里。随着这白球钻了进去,两人也一下扎进了巷子中。

    进来之后,眼前豁然开朗,乃是一个极为漂亮的宅子。

    幽萍浮在空中,看着这个宅子,皱眉道“好重的阴气。”

    慧空也慎重的点了点头道“这阴气似乎跟那黑手的很像。”

    两人说话间神识浮出,就看到倒在一边的数人。

    慧空一伸手,把那几人摄了过来,检查了一番皱眉道“这几人都中了搜魂术,很难再问出什么消息了。”

    说完,就把这几人小心的收了起来,和幽萍再一次探查进去。

    他们越探查越发现里面阴气的痕迹极重,就仿佛之前这宅子里曾经出现过万鬼出行一般。这让他们不由得对于黑手那杀手的实力,再一次有了评估。

    当他们终于顺着千云生之前的路径,走到那件独立的雅室的时候,他们两人果然发现了吕大夫的身影,正仰面倒在地上。

    慧空又上去检查了一番,再一次摇了摇头道“没有用了,这人也被搜魂术搜过。”

    幽萍想了想,再一次施法,想要借用这里的阴气回溯千云生,果不其然的又失败了。

    这让幽萍一阵气恼,抱怨道“没想到这杀手果然狡猾,竟然早就盯上了我们的行动。”

    慧空也道“此人神出鬼没、次次料敌在先,搞不好这皇宫中还有他的内鬼也不一定。”

    两人商量一番,出了暗暗对于皇宫那边提防以外,暂时没有头绪。干脆把吕大夫也一并收了,然后拿出一把符箓来封锁住现场。才从这个宅子出来,朝着慧见那边飞去。

    千云生这边不知道他们已经如此迅速的找到了吕大夫,不过他也知道留给他的时间不多了,因此回来以后第一时间就专心开始破解洞天法宝。

    他在塔灵的指点下,猛烈的灼烧洞天法宝上的几个特殊的位置,终于又花了大半天的时间,才彻底把洞天法宝的禁制烧透。

    烧透以后的洞天法宝上的画面竟然一变,然后千云生就看到本来仅仅是一幅淡淡的风景般的水墨画般的画面,变成了一个奇怪嶙峋的山石图画。

    塔灵看到这一幕,再看这画卷上涌出的灵气,长出了一口气笑道“这就对了,这嶙峋的山石才是洞天法宝的入口处。”

    千云生点了点头,示意阿古准备好,让他抓着摄魂幡就先冲了进去。

    过了好一会,阿古才飞了出来,手里还拎着一只奇怪的黑背白甲的巨大乌龟出来。

    塔灵看到这黑背白甲的巨大乌龟笑道“这人还真是挺下了功夫,竟然弄了只玄龟在里面守门。”

    阿古也道“这东西还真是顽强,只守不攻,打了我好久才把它收服。”

    千云生上去则检查了一番,摇头道“这玄龟被人下人禁制,看来已经不堪用了,除非禁制消散,否则只能找机会处理掉了。”

    说完先是把玄龟彻底的镇压住,想想不放心,还贴了张黄灿灿符箓在它的脑门上,才收进了灵兽袋里。

    忙完了这一切,千云生才好奇的微一迈步,就进了洞天法宝的里面。

    千云生进来以后,才发现这所谓的洞天法宝就像是一个山洞一般。

    只是这山洞并不全是山石组成,里面甚至还有一池清水,只是可惜这池子里并没有种些什么,颇为死寂。

    阿古指着这池子道“这玄龟平时就呆在池里。”

    千云生点了点头,心中了然。

    塔灵则看到那池子,眼前一亮的道“竟然有这么多葵精之水,看来这一下能省不少灵石了。”

    千云生倒是第一注意的,是里面码放的整整齐齐的箱子,眼前发亮。

    见塔灵这么说,好奇的转过头来问道“葵精之水为何能省灵石?”

    塔灵笑道“要维持这洞天之宝,也不是全无消耗,维持这洞天之宝最普通的办法就是提供灵石。”

    “不过也有特殊的办法,比如你这洞天之宝,用这葵精之水做阵眼,则就能少消耗许多的灵石。这么一来,你只要放置少量灵石在这池中,然后注意定时补充葵精之水即可,岂不妙哉?”

    千云生听到这洞天之宝乃是又一个吃灵石大户,一时不由得苦笑,道“这葵精之水虽然并不难寻,但也是要花灵石去买才行,我觉得和放灵石区别不大吧。”

    塔灵摇头道“这倒并不一样,要知道有了这葵精之水,这洞中你除了储存普通的东西外,对于储存一些水性灵物还有滋养的作用,天长日久搞不好还能提升这些东西的一丝灵性。”

    千云生这才面色好看了点,点了点头道“这么说来,那还有点用处。算了,这反正是以后的事情,我们还是先看看眼前这些箱子里倒底有什么吧。”

    说完,就要动手打开。

    悠哉文学,让心灵去旅行!

    ( = )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367/1396385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