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有一柄摄魂幡 > 百八一 脱困去

百八一 脱困去

    千云生看着二人的争斗,心神摇曳,叹息道“之前在稽下城中,看魔女出手,还不觉得有如斯厉害。今天看来,当年我能逃出生天,还真是侥天之幸。”

    这时的天空中,又是一变,一道无形透明的威压涟漪散开。

    如果说老僧如一幅徐徐展开的画,那黑衣老者就如一首婉转的歌。

    无数的黑水就仿若无形的歌声一般,穿透了画卷,就如一种幻象似的朝着老僧四周都“扑簌簌”的冲击而下。

    这种感觉就像是无边的黑水上的黑炎,就犹如一道道雨点般打入老僧的画卷。

    这些黑炎在老僧的画卷里晕染开来,就像是水墨画似的更加与画卷上的红梅交响辉映。

    白莲教与雷音寺早就是老对手了,因此两人也对对方的功法极为的熟悉,两人展手开来,就是如狂风暴雨般的攻击。

    特别是黑衣老者,他身形鬼魅,裹着黑炎的拳头,就仿佛像是毒蛇一般,从老僧的周身处意想不到的位置击出。

    老僧也守的精妙,一道金灿灿的莲花从他的身后冒出,无数的莲瓣伸展开来,把他裹在其中。

    黑衣老者又打了许久,见迟迟攻不破老僧的仿佛,突然收手,飞了回来,哈哈大笑道“痛快啊,痛快。”

    般若堂首座占着上风,反而不急着追击,而是稳稳的立住阵脚,手一挥,无数的僧人就跟着他压了上来。

    黑衣老者看着对方阵容整齐,眼神一缩,刚才那一下,他也没讨得了好去,心知要糟。

    嘴上却毫不服输的嗤笑道“就算你等要咬下我黑手身上的肉,你们雷音寺也得崩掉一嘴的牙。这西域之大,岂是你雷音寺一家吃的下的?”

    说完也一挥手,一时间被巨大佛像拈住的黑色堡垒突然“咔、咔、咔”的旋转了起来。

    呆在堡垒中的众人只觉得一阵天旋地转,只好纷纷飞到空中。

    他们在内部,分明感受到这巨大的堡垒的颤抖、转变。如果能从外部看去,他们就会发现,这黑色堡垒竟然已经变成了一尊凶兽模样。

    随着堡垒突然变化,一道传音在堡垒里响彻众人的耳边

    “我乃黑手八长老,今日雷音寺有备而来,你等万不可与其硬拼,尽量保存实力逃走。”

    “一会我会用这战争傀儡缠住雷音寺众人,放开禁制任尔等自去。尔等务必要把握住机会,尽速遁走,莫要迟疑,切切。”

    说完后,老者就没了声音。

    千云生心中一动,知道到了关键时候,连忙和众人一样赶紧浮到出口处。

    阿古则在他的神魂中好奇的问千云生道“这里可是黑手的赏功殿,里面搞不好有无数的好东西,反正现在混乱无比,你怎么不抢一把再走?”

    千云生摇了摇头道“这你就不懂了,黑手行事既然如此隐蔽,怎么可能没有雷音寺攻来的应对之法?”

    “我们现在最关键的还是赶紧冲出去,我觉得雷音寺既然突然大动干戈,就不会善罢干休。你回头也一起出手,我怀疑很有可能走的迟了就得栽在这里。”

    千云生正和阿古悄悄布置,外面果然有了变化。

    先是巨大的佛像在老僧的指引下悍然出手,双手合十的朝着中间压去,这尊巨大的黑色堡垒,小巧玲珑的就像是佛像手指间的一尊玩具一般。

    巨大的黑色堡垒也不甘示弱,它本体本就是一尊战斗傀儡。

    在老者的指挥下,只见得它浑身一抖,仰天长啸,一道血红色的光幕从它的身上升了起来,把整个身体全都笼罩在内,抵住佛像合十的光芒。

    同一时间,堡垒背部的出口打开,光幕之内无数的黑手成员全都飞了出去。

    “铛~”

    和佛像与堡垒同时出手的,还有那佛修老者和黑衣老人再一次撞在一起。这一次黑衣老者有意硬冲硬撞,逼着老僧不得不也全力出手相抗。

    这一下一来,两人的身前仿佛都有若无形的气息搅动一般,猛然相撞。

    这撞击声势极大,两人身前的那凄厉迷离的色彩一时间就如流星匝地,星河轮转。

    一股难以形容的浩瀚的气息从两人的身上像涟漪般的蔓延开来,甚至打得金色的佛像和红色的血幕也如一股股的波涛般晃荡不停。

    一道飘飘渺渺的金色光芒,和一道幽幽怨怨的淡淡黑烟,仿若无声无息般的撞在一起,又同时归于湮灭。

    这金色的光芒和黑色的烟雾就仿佛像是两个极端,一个堂皇大气,一个诡异难觅。

    但就是这样一对难以言说的对立力量,却产生出仿佛呼应一般的力道来,互相吸引着冲撞在一起。

    这种撞击让功力浅的众人,都生出无比难受的感觉来。

    就仿佛像是自己看到了两种极端不同的世界,互相想要用自身的力量压服对手,最后又无奈的交织在一起。

    随着这声爆炸的,还有就是这两股的力量都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缩小。但同时,又让人觉得越来越纯粹,越来越有爆炸力。

    “吽~”,仿佛就如一道青牛巨吼一般,

    这两股力量最后缩小到仿佛微尘之间,似乎根本就连肉眼都已经看不见的时候,突然又再一次的爆发了出来。

    这次的爆发力量更大,甚至是之前的十倍不止。

    那种感觉就像是一股柔和纯正的力量,和一股香甜诡异的气息纠缠在一起,反而爆发出了比单个的更加强悍的力量来。

    被这股力量冲击的,让金色的佛像和红色的光幕颤抖均都不已。

    一时间就如雨打芭蕉,风穿林叶一般。

    这两股力量中心就像是突然出现了一个吞噬万物的虚空,猛然把这股交织的力量冲了出去,又突然被这个虚空牢牢吸引。

    这样的破坏其实更大,这就像是在虚空的中心处,两股力量变成了一个龙卷风一般的存在开始不停在原地搅动。

    以至于要不是有金色的佛像和红幕挡着,众人都觉得自己像是在这种灭绝天地间的威力中会被彻底的碾碎。

    这样一来,这种极具破坏力的威力不仅不会散开,反而固定在原地,一的冲击着众人的神经。

    千云生躲在红色的光幕内,看着这仿若灭世般的冲撞,一时间就如陷入到一团化不开的浓雾之中,心灵间就像是突然被堵塞了似的,瞬间失守。

    而周围众人也好不到哪里去,一个个也东倒西歪的仿佛就像是喝醉了酒一般。

    “就是现在!”

    黑衣老者刚才硬冲硬撞,就是要借助与佛修老僧的相撞,利用两人那超绝众人的功力,制造出联手后的一道绝大的声势效果来。

    没想到那佛修老者一时不查,果然中计。

    只听得黑衣老者一阵大笑声传来,放开了战争傀儡上的红雾,大喊一声“快走!”

    佛修老者也暗道不妙,他哪还不明白老者的心思。表面上是和自己硬拼,其实是要创造出众人的逃走之机,在自己的包围圈上硬撞出一个缺口来。

    顾不得刚才相撞之后自己还没有来得及调整匀气息,他就要再次悍然出手,没想到黑衣老者哈哈一笑,放开红幕之后,再一次欺身而上,把老僧缠住。

    “嗡”的一声,被困在阵中的黑手众人哪还不明白现在是绝佳的时机,连忙一个个都拼命往外飞去。

    这些人经验丰富,边飞还不忘记边制造混乱,甚至速度最快的几个,已经遥遥领先于众人飞到了包围圈的外围。

    这几个飞的快的众人中,就包括了千云生,只不过驾着摄魂幡的不是千云生而是阿古。

    其实千云生在刚刚那一下相撞中,根本来不及恢复过来。

    不过还好阿古是灵体,主要的冲击又被千云生挡了,因此它接过摄魂幡来,带着千云生第一个冲了出来。

    “好阿古,这次你可是立功了!”好不容易恢复过来的千云生大喜出声。

    然后他接过摄魂幡来,继续朝外面逃着。阿古则乘机朝着逐渐恢复过来的雷音寺众人悍然出手,不让他们顺利的拦住自己。

    一时间,天空中姹紫嫣红,争斗处处。

    那佛修老者被黑衣老者摆了一道,本来就性烈如火的他不由得暴跳如雷,无奈他正被黑衣老者死死的拖住,根本来不及出手阻拦。

    他眼观六路,耳听八方。

    见已经有部分黑手的人逃了出去,只得无奈变化计划,扬声道

    “佛门弟子听令,存菩萨心肠,用金刚手段,这些凶戾之徒们莫要放掉了一个,冥顽不灵者,但杀无赦。”

    说完以后,又只能沉心再去应付黑衣老者去了。

    。

    悠哉文学,让心灵去旅行!

    ( = )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367/1396381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