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有一柄摄魂幡 > 百七六 赏功殿

百七六 赏功殿

    第三天的下午,千云生站在出口处,和雾鬼一起等着黑影的到来。

    自从成功召出了残灵以后,千云生为了防止被人发现了他的目的,依然马不停蹄的又收了几批养魂塔,才终于停下了手来。

    不过遗憾的是,虽然知道了摄魂幡里种子的名称,但是无论他在小世界中如何用心的寻找,依然没能查到一丁点的资料。

    这让千云生越发的好奇起来,自己摄魂幡里的到底是什么样的东西,从中州到西域,这么多年过去了,怎么会一点信息也查不到呢。

    雾鬼站在一边,和千云生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

    他看来也是找到了自己满意的东西,因此心情大好,朝着千云生说笑道“最近这小世界中可都传遍了,据说出了一个塔疯子。”

    “我看这相貌打扮的形容,不会就是黑面你吧?”

    “哦?都说了些什么?”千云生心中一动问道。

    “嘿,还能说些什么,无非就是说这个塔疯子出手阔绰,听说一口气买了数千个养魂塔。”雾鬼解释道,

    “大家一开始还觉得他买来是不是要送人,但后来越买越多,大家开始在猜测他是不是在找什么东西。”

    千云生眉头一紧,心下暗道,这世上果然还是聪明人多,就从自己这个小动作中,就猜出一些端倪。

    他假意饶有兴致的问道“那可发现出来什么没有?”

    雾鬼摇头道“怎么可能有什么发现,那些掌柜的一个个精的似鬼似的,早把自己手上的东西盘弄的清楚了,卖出去的东西怎么可能有漏。”

    “不过我听说啊,自从这个塔疯子这么买塔以后,那些掌柜的又纷纷的把自己手上的养魂塔都翻出来,全都又找了一遍。”

    雾鬼叱声道“要我说啊,真要有什么哪有那么容易被你发现,这些人全都翻了一遍还不知什么都没找出来?人家要找的东西,真这么容易被你发现了,那不是早就是天下皆知了?”

    千云生暗暗点头称是,自己也就是因为有天道种子这东西在,才敢这么干,否则的话还真不敢如此。

    两人正这么闲聊着,黑影从远处飘了过来。他虽然客气的和两人打了招呼,但千云生明显觉得不知道不知道是不是他办事不顺还是怎么样,兴致不高。

    他也不多废话,开口便道“两位既然都来了,那我们就开始吧。早点交了任务,我们也好早点拿到奖励。”

    说完,就掏出了那根短棒。千云生和雾鬼两个也纷纷点头,跟着掏出了短棒,三个一起插进了石壁。只见石壁隆隆升起,露出了宫殿的大门,大家一起走了进去。

    半响后,一处空旷的郊外,千云生他们三个晕头胀脑的被传了出来。

    黑影看了看四周的变化,飞到高处,确定了一下方位,就跟着两人道“走吧”,

    三个人一起又朝着龟兹国都城飞去。

    大家一飞进龟兹国的都城,就发现都城里仿佛笼罩着一股恐怖的氛围。

    绞首台上,哭泣的声音连绵不绝,不停的有尸体从绞首台上被拉了下来,又不停的有新的人被送上去。

    一些稍大点的宅子里,要不就是一片死寂,要不就是浓烟滚滚。

    走在街上的人似乎都已经麻木的看着这一切,而根本没有正常的去做救火的动作。人们的脸上仿佛就像是罩上了一层面具,麻木、僵硬、死寂、荒唐。

    甚至人与人之间都根本不敢在街上多讲话,就算两个熟悉的人匆匆碰面以后,也敢仅仅用眼神示意了一下就迅速的分开。

    街头上,盔明甲亮的士兵们正在街头挨家挨户的敲门、搜查,时不时的就能听到大声的呵骂声和哭泣声。

    千云生他们三个在城楼上飞着,默默的看着下面的一切。

    “兴,百姓苦;亡,百姓苦啊,”雾鬼突然感慨道。

    三个人都默默的点了点头,城中发生的一切,似乎始作俑者就是他们,但是要细细的想来,你又会发现,这些发生的事情和他们又没有什么根本的关系。

    就算前些天来的不是他们,而是别人,其实要发生的一切还是依然会发生。这些在权力的中心那里早就谈好的一切,根本不是换他们几个人就能阻止的。

    其实真正的细究下来,你就会发现,这些罪恶和暴行,其实早就藏在了人的心之中。算暂时没有暴露,也仅仅是因为没有更好的让它长大的土壤罢了。

    而一旦这样的土壤形成,这样的隐藏在人们之中的罪恶就会以一种决绝的方式爆发出来,不仅仅毁灭了别人,也一样会毁灭了自己。

    虽然众人都预感到大王子的命运并不会太长久,但这显然不是他们思索的问题。

    大王子还是太年轻,应该再伪善一些、隐忍一些,等到自己实力足够的时候再爆发出来。

    但是这样睿智的人是黑手理想的傀儡吗?千云生摇了摇头,也许对于黑手来说,他们恰恰需要这么一个野心勃勃的人,才更好控制呢?

    黑影带着他们转了几转,就朝着城中一处毫不起眼的店里走去。

    进去以后,伙计们依然忙忙碌碌的,仿佛就像是没有看见他们几个一般。

    黑影也脚步不停,带着他们两个穿堂过室。很快的,就来到后院的一处隐蔽的地方,搬开杂物以后,地下一处隐藏的传送阵就露了出来。

    黑影试了试传送阵后笑道“组织里做的还真隐蔽,这传送阵据说只能用一次就会毁掉。只是为了我们这次任务专门准备的,等我们任务完成,估计这个据点都会撤掉。”

    千云生和黑雾也不是第一次完成任务,两人也都检查了一番传送阵,然后三个人才一起站了上去。

    “走吧!”黑影和千云生他们三个都拿出了各自的黑色短棒,插在传送阵中。只见传送阵一阵幻灭,三个人俱都失去了踪影。

    高高的天空中,一座漂浮着的黑色城堡内,光影一闪,三个人就被传送了进来。

    这黑色城堡极其的奇怪,没有出入的大门,只能依靠传送来回进出。当他们传送进来后,立马就有人走了过来,验明身份以后带着三人朝着大厅里走去。

    进了城堡以后,三个人本来还颇为紧张的心情都为之一松。

    黑雾笑着朝千云生问道“这次的任务奖励还挺丰厚的,我是早就看中了那柄混天尺法宝,这次算来应该能换的下来了。”

    “不知道黑面你这次准备换些什么?上次听你说准备去换那柄魂兵,不知道凑足了没有?”

    千云生摇了摇头说道

    “这次,我准备换一次进入书馆的机会。”

    。

    悠哉文学,让心灵去旅行!

    ( = )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367/1396380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