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有一柄摄魂幡 > 百五九 是非地

百五九 是非地

    不过关于秘藏到底如何,这一切暂时对于千云生没有什么意义,对于他现在来说,最重要的还是要找到九幽或绝阴之地。

    再说这地下虽深、黄沙天壁虽然荒凉,但随着这养阴气逐渐的扩散出去,人们总会发现这里的异常。所以最重中之重就是赶紧疗伤,然后离开这个是非之地。

    不过虽然这秘密眼前没用,也不代表以后就没有用。再说了就算没有了用处,只要涉及到青凝谷和紫阳宗,千云生也不吝啬花点力气来帮他们结清首尾。

    否则的话,随着这养阴气的事情一泄漏,再加上这里躺着的这么多尸体,恐怕以后那两派就再也难想安宁。

    因此千云生还是指挥着阿古把这些尸体都收集起来,他们身上的东西包括储物袋里的,因为被养阴气浸染的久了,已经彻底的报废。

    千云生只好先都收集起来,打算回头找一处空间裂缝全都处理掉。

    唯一有用的可能就是那两张地图,千云生比了比,其中一半和解溥宗画给自己的倒是分毫不差,看来这老小子倒是真心投靠了自己。

    他把手中的两张图看完,默默的记进脑中。然后两手一簇,一道幽幽的鬼火燃出,地图就彻底的湮灭在了他的手心里。

    做完这些的千云生抖了抖手,一蓬灰飞从指尖落下。

    这么一来,只要千云生以后再把青凝谷或紫阳宗里的那一份毁了,未来这个秘密就只剩自己一个人知道了。

    至于剩下来的尸体,对于一个鬼修就更好办了。

    这些人都是修仙者的身体,比一般的凡人要强。虽然被养阴气浸染了,但是能用的场合还是很多。

    因此,千云生拿出一个芥子珠来,把这些人都装了进去。

    唯一留下那个死僵,剥了个赤条条的,一动不动的站在他面前。

    千云生细看这死僵,没了怨鬼在里面指挥以后,已经彻底的没了动静。

    不过在千云生看来,这死僵被这里的养阴气这么长时间的浸润,已经开始向着飞天僵尸转化了。

    如果他不进来,再给这僵尸一些年月,恐怕这怨鬼就能耐心的等到这死僵变成飞天僵尸,就能带着这僵尸自由的行动了。

    不过自从有了阿古,就算是飞天僵尸在千云生面前也不是那么珍惜了,因此这僵尸暂时只能拿来做点炮灰的活计。

    他旋即从摄魂幡里抓出一只魂魄,手上的鬼火幽幽,把这魂魄照着自己的心意改造了一番。

    然后一丢手,就朝着死僵的身体中打去。

    不一会儿,有了魂魄的指挥,这死僵就仿佛活了过来。

    “还不够。”

    这僵尸毕竟还不到飞天僵尸,只是胜在皮厚力大,但还不能大范围的活动。

    因此千云生手上不停,又一道阴气打出,这道阴气顺着死僵的鼻子和嘴巴间被吸了进去,不一会儿,死僵就变了模样。

    这会的死僵被千云生改造以后,已经大变了模样,他嘴中的獠牙伸了出来,浑身也长满了硬毛,一头乌黑的头发也全都变成了墨绿色。

    千云生看着僵尸心中满意,他看着这个已经能开始活动手脚的僵尸,命令道“朝前探路。”就见这死僵一跳一跳的往深处探去了。

    有了这死僵探路自然就多了一重保险,千云生他们进入的速度也大大的加快了。

    毕竟这死僵已经在这养阴气中无数的岁月,早就被这养阴气浸染,因此根本就不怕这养阴气。

    而千云生他们有天道种子撑着,阿古的灵气又足够,只要能确认路上没有危险,他们一行人进度极快。

    “这地方还真大啊!”探了许久,竟然还没有探到边,千云生不由得发出了声感慨。

    要知道一个普通修士,如果想要延寿的话,只要杀死一个怨气重的人,再取了一个胎儿就够了。

    而如此之大的空间里面,竟然全都被这大能拿来积累养阴气。换一个角度来说,这大能想要延寿得积累到多厚才够啊。

    这养阴气越厚,说明这大能越厉害。也不知道自己无意的破了这大能的手段,会不会惹得这大能大怒追杀自己。

    不过很快的,千云生就摇了摇头。反正自己已经被一个大能盯上了,还要追杀自己。

    秉着债多了不愁的原则,一个也是、两个也是、十个八个也是

    反正对于他现在这能力来说,多一个大能和少一个大能也没什么本质上的区别了。

    就在这时,从摄魂幡中突然传来了一道僵尸的信息。

    “有消息了?”千云生眼前一亮,带着阿古朝着僵尸跑过的地方飞去。

    还没飞到地方的时候,他已经感慨起来“很久没有看到这样大的场面了啊!”千云生边叹息,边看着眼前逐渐呈现出来的密密麻麻的“尸体”。

    或者说,这些也不能称之为尸体,可能称之为石块可能更贴切一点。

    因为这些所谓的尸体根本就不是人的尸骨,而全是各种各样奇怪的生物的尸骨,而且现在都变成了石块。

    这些生物里有之前千云生见到的、和外面的石傀非常相像的各种样式的石人。

    这些石人,明显都比外面的那些石傀更大、更高、更壮,甚至目光所及的极远处,还有那种顶天立地般的巨大石人巍然耸立。

    除了这些石人外,别的尸体就更多了,全都密密麻麻的叠在一起,有些甚至还保存着生前搏斗的样子,纠缠、扭打在一起,也被一同固化了下来。

    这些躺在地上的尸骨们,有奇怪的妖兽、洪荒的异种、以及更多的是各种说不清楚样貌和能力的,甚至还有很多是连千云生都叫不上名字,和无法认识的奇怪怪兽。

    比如千云生眼前这个,就长着一只凤凰般的头颅,但身体却仿佛如蛇一般有着九个身子,扭曲在一起。

    还有远处的一个更加奇怪,身体就像是一颗巨大的冰块,但是却有着树木般数之不尽的手臂。

    还有一些眼睛长在头顶的巨人、全身上下都是眼睛的树、小的基本跟千云生差不多高的虫子,也密密麻麻的倒下去一堆。

    不过这些尸骨都无一例外的变成了一堆堆的石块,那感觉就像是这些生命都在自己战斗的最后时刻,被瞬间石化了一般,最后被丢弃在了这里。

    千云生和阿古两个张大了嘴,看着这个几乎像一望无垠看不到头的战场。心中都浮现出一个念头“恐怕神魔之战也不过如此吧?”

    可惜这样的问题无人可以回答,只有无边的墨绿色阴气,缓缓的从这个如坟墓般的尸骸群里蒸腾起来,朝着穹顶飘去。

    就在这时,一阵微风正好吹过。

    千云生看到那些裸露在表面一层的“尸骨”,被风从这些石头上,温柔的抚下了一层沙子,然后这些沙子被风带向了更高的天上。

    “我明白了!”千云生看着这个仿佛如魔幻般的时刻,腐朽的就如万物归寂般的场景,心中颤抖。

    他空灵的神魂就仿佛被洗礼了一般,出现了一丝领悟。

    他看着阿古恍然道“原来这片坟墓才是黄沙天壁的中心,原来这才是天壁里要隐藏的最大秘密!”

    “这些大能们最终要掩盖的竟然是这里,他们不想让人们知道,到底有多少生灵为了他们的贪婪和付出了生命的代价,他们想要用时间抹杀、遗忘这一切!”

    。

    悠哉文学,让心灵去旅行!

    ( = )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367/1396378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