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有一柄摄魂幡 > 章七十九 渡劫

章七十九 渡劫

    沐雪晴悄悄的躲在战场的边缘,看着天上一道强过一道的劫云打了下来,她浑身战栗。

    之前只是在门派的师叔伯们那里才听说过天劫的描述,或者在书上看到天劫的记载,

    而现在,当狂暴的风、云、雷、电真正的、赤裸裸的展现在自己面前的时候,她才觉得,和书中的精彩文字比起来,真正的天劫还是比那些足够精彩的文字还要精彩万分、恐怖万分。

    天空中,天劫因为连续的受挫,已经开始如雄狮般怒吼,似乎要把自己积聚的全部火气都爆发出来。

    天劫下,带着毁灭般的气息,一道粗大的闪电接着一道更粗大的闪电打了下来。

    现在的劫电已经不同于一开始的模样,一开始仅仅是劈出一道出来,而现在是一道接着一道连绵不绝的打了下来的,仿佛在妖魔和天空之间直接连成了一根银色的线。

    下方的场景也极其的有分明的对比,

    妖魔疯狂的大叫、诅咒、嘲骂,而自己的师叔则是安静的盘膝而坐,一静一动之间形成了极大的反差,就像把山顶分割成了两个世界。

    随着连绵不绝的闪电劈了下来,

    妖魔疯狂的大笑,大喊一声:“来的好”,

    然后它一抓身边残存的如墨般的魔气,全部抓到手上,凝聚成了一面魔盾,硬往天上劈下的劫电挡去。

    一时间光泽闪耀,银色的电光仿若游龙环绕在妖魔的周围,轰鸣的爆炸声和电闪的刺眼感,都几乎要把妖魔整个的包围。

    同一时间,远处的山头,爆炸声也传了过来,

    银白色的电光把那边也照耀的如一片白昼,

    沐雪晴回头望去,那边的爆炸的方向,正是千云生他们那边,她暗暗心惊,如此威势的爆炸,也不知道那边的山头还能活下几个。

    山头这边的千云生虽然没有发现明显的不对,但依靠着本能,他还是又悄然往外围撤了几步。

    他观察到,场中劫电虽然在越缩越小,但颜色竟然却越变越紫。

    虽然作为他一个散修见识不够,不明白为什么白色的劫电会变成蓝色,现在又变成了紫色,但总有一种毛骨悚然的感觉缠绕在他心里,促使他更快的往外围躲去。

    如果沐雪晴在这里,凭着她的知识她就会知道,这是劫电粉碎了越来越多的东西“进阶”所致。

    这种进阶只会让劫电更加的危险。

    其实在这么长的时间里,不是没有人想过怎么能顺利的度过天劫,

    毕竟谁都知道渡过天劫之后,好处多多,特别是打开了下一扇修炼的大门。

    因此,无数聪明才智的人都想过怎么样能削弱劫电,从而帮助自己渡劫。

    虽然削弱劫电从某个方面来说,其实并不是很好,因为天劫是危险也是机遇,

    如果你能“完美”的抗下天劫的话,自然你就能被天劫“完美”的淬炼过一遍,这么一来,你就可以打好“完美”的基础,这样未来的成就也更高。

    但是和成功与死亡比起来,成功是那么的甘甜,而死亡又是那么的恐怖,特别是,不是所有人都有这个能力可以“完美”渡劫的。

    因为不能“完美”渡劫而死亡来说,不那么“完美”的渡劫,但能活下来并继续修炼,显然对于那些自忖自己渡不过天劫的人来说,也是非常不错的结果了。

    因此,各种各样辅助渡劫的方式就被开发了出来。

    当然,这些方式有成功也有失败的,

    其中就有一个散修,号多宝真君,特点就是宝物奇多,每次和人争斗都是靠自己的宝物多获胜。

    所以他就突发奇想,能不能凭着自己的多宝流来扛过天劫,要知道正是凭着多宝流,自己在同阶中罕逢敌手,哪怕再厉害的人,凭着自己不要命的宝物砸下去,也得败退。

    因此天劫能不能也这样呢?

    他还真的就这么尝试了。

    可惜的是,他的尝试彻底的失败了,虽然他成功的把劫电变小了,但大家围观的人惊异的发现,劫电却“升级”了,

    虽然劫电越来越小,被他磨的最后只剩下针尖般的大小,但这最后的劫电竟然成为了恐怖的黑色。

    正是在这最后的恐怖的黑色劫电下,多宝真君终究没有扛过天劫,惨死在劫电之下。

    从此以后,有了多宝真君这个反面教材,大家才总结了一条,就是宝物贵精不贵多,有一两件宝物拖延一下劫电,并且这宝物可以不被劫电劈碎才是最关键的。

    而再也没有人像多宝真君那样,拿出无数的宝物来消磨劫电了。

    可惜的是,千云生他们一帮层次不够高的散修,是不可能有这个阅历的,

    可能沐雪晴会有,或者马上将要渡劫的散修也会注意收集这方面的信息,但显然这些人里面不可能包含现在在大阵里的人。

    因此,最后,大家眼睁睁的看着劫电从蓝色变成紫色,又升了一级。

    不过不知道他们是幸运还是不幸运的是,由于这么多人一齐出手,劫电现在已经被磨的极小了,仿佛再加一把劲就能彻底把劫电消灭。

    因此,失去了再进阶可能性的劫电在这个时候彻底的爆发出来。

    在千云生的眼中,劫电就仿佛被逼到墙角的凶兽一般,突然露出了它的獠牙来。

    它先是猛的超高空窜去,速度快的仿若流星。

    接着就如把天都捅了一个窟窿,天空就像突然出现了一条银色的飞瀑一般,携着如九天之水的绝大冲势,轰隆隆的倾泻了下来。

    一时间众人就觉得迎面而来的就仿佛如白虎丧门,青龙入水,绝大的、无可抵御的充沛能量在众人的头顶爆炸开来,把众人渺小的如沧海一粟般的淹没。

    “不好!”

    就在闪电“嗖”的往上窜的时候,千云生凭着自己丰富的争斗经验,眼神一缩,感受到了绝大的危险。

    他一咬牙,也不再管鬼修的身份暴露了,果决的把摄魂幡一招而出,连忙让摄魂幡把自己裹入其中。

    “轰!”

    山头一片白光,天地间仿佛都安静了下来,千云生躲在摄魂幡里,感觉到一丝丝强大的净化的气息毫无死角的往里面透,但是被千云生驱动的摄魂幡死死的挡住。

    千云生松了口气,还好自己不惜本钱的“修复”了摄魂幡,因此才能挡住这一波天劫,

    要是之前那柄破烂的摄魂幡,恐怕现在早就直接碎裂了。

    不过很快的随着摄魂幡也开始呜咽起来,他有开始担心了,现在才刚刚几息摄魂幡就已经露出了快要不支的状态,也不知道再过几息,摄魂幡万一坚持不住怎么办。

    自己好不容易花了这么多灵石修的幡,可不要第一次用就彻底的报废了。

    ----------

    PS:感谢书友们的收藏和推荐。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367/1396370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