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有一柄摄魂幡 > 章六十五 后手

章六十五 后手

    魔域中,

    黑色和黄色夹杂着的连片孤寂和荒凉根本一眼都望不到头,

    除了呜咽的风和死寂的惨白大地外,这里仿佛亘古都保持着这样的画面。

    突然,

    天边出现了一丝粉红的颜色,

    接着越来越多的粉红色涌了出来,这些粉红色是如此的妖艳和妩媚,仿佛滚滚而来的粉红色里藏着无尽的诱惑和欲望。

    随着粉红色的云朵几乎把天都要盖住以后,一双细长妖冶的眼睛从云朵里露了出来,

    他朝着下面亘古荒凉的大地大笑道:“婆毗魔,你丢了冥河珠,现在又安排了分身去人界,一身实力连一半都没有了,我看你还拿什么抵抗我。”

    “我劝你还是早早臣服于我欲魔吧。”

    狂笑之后,见下面根本就没有一丝一毫的动静,欲魔觉得自己就仿佛在对着空气表演。

    他冷哼一声,手一指,无边的粉红色雾气就朝下面涌去。

    “哞”

    随着粉红色雾气越来越多的往地面投去,下面的大地终于有了动静,就仿佛一只狂暴的野兽在地底狂奔,下面亘古未变的大地也开始翻滚起来。

    大地上冒出无数的白丝拼命抵抗着滚滚而来的粉红色雾气,白丝一跟粉红色雾气接触,不是白丝把粉红色雾气冻成一块块冰晶,就是粉红色雾气把白丝化成屡屡雾气。

    “哼!”

    “敬酒不吃吃罚酒”,

    见婆毗魔还在顽抗,短期内暂时拿不下他,欲魔坐回云朵间组成的王座之上。

    他先是伸出手,往虚空中去,接着一连串的噼啪声后,又把手缩了回来,

    就在刚才,他要出手拨动天机,果不其然被妙广那老家伙发现,两人对了几掌,谁也压服不了谁的缩了回来。

    只是欲魔脸上并没有奸计未得逞的暴虐之气,反而脸色不错的,又一次伸出手轻轻的一拈,

    眼前的虚空中就仿佛滚开的水一般冒着粉红色的泡,接着一个小道士的身影就被他从虚空中拈了过来。

    竟赫然是千云生塞进缝尸怪里的那个,本来应该被烧成飞灰的它异常灵动的向欲魔挤眉弄眼。

    欲魔把小道士一抓,就如抚摸宠物一般轻轻一抹,小道士就换了个模样,现出了本体,原来竟是欲魔身边的一头恶灵。

    欲魔盯着眼前的恶灵嘿嘿一笑,心里道:“妙广老鬼,饶你奸诈万分,还不是要喝老子的洗脚水。”

    想完以后,又桀骜的对着眼前恶灵点了点头道:“干得不错,去万欲池里享受一番吧。”

    接着一扬手就把伪装成小道士的恶灵“咕咚”一声丢进了身后张开的虚空里,隐隐露出的一个大殿里的池子流淌着五色的流水,里面无数的欲望呻吟着的池子。

    大殿内,这样的池子竟然还有十多个之多。

    欲魔把恶灵甩了进去,就像做了件微不足道的小事,擦了擦手,

    他自己又坐了下来,摸了摸下巴,心下道:“越来越有趣了,没想到这小恶灵还带回来个消息,竟然有个鬼修掺杂在里面,佛鬼不两立,我要不要帮这小子一把,把水更搅浑一点呢?”

    ...

    一行人站在阴地边上,看着已经被翻滚的成了泥潭般的阴地都脸色难看。

    邪兽把阴地毁坏的特别彻底,甚至还把阴地里的阴气统统抽走,

    这一下,残余的阴气因为没有了天然的地势的包裹,一丝丝的正在往外冒,就如一个漏了起的气球,眼看着剩下来的这一点阴气都要保不住了。

    想到通过这么多天的努力,已经成功的把包围圈缩小了一半还多,但现在本来应该及时供应上的幽冥草没了,下一次供应还不知道要什么时候,众人都面面相觑的不知道如何办才好。

    要知道,虽然稽下城还有阴气之地,但是重建阵法、催育新苗,多花掉的钱不说,又要耽搁几天,也不知还要多出多少变化。

    一想到眼看着的大好局面,竟然就被一只邪兽破坏了,众人都低头默默不语。

    见众人都不说话,张公子终归是地主,他咳嗽了一声,

    打破沉寂道:“我记得稽下城内还有一处阴地,虽然没有现在这块这么大,但是比这里胜在安全,想来邪修想要动手脚也难,不如我们马上开始动手,想来两三天后,应该就能重新开始育苗,四五天后,总能重新出种了,总比干站在这里强。”

    沐雪晴也想了想,觉得暂时也没有什么好办法,只能点了点头,又问道:“围剿妖魔那边怎么样,别被他借了这边的事情,逃脱出去。”

    边上一个碧眼大汉,显然刚到现场,还浑身是汗,他抱拳道:“小人刚从那边来,暂时还没有什么异样,压在四周的驱魔符也没新的动静。”

    沐雪晴点了点头,朝千云生望去。

    千云生想了想,道:“不如这样,张公子说的阴地之处,我们马上开始动工,毕竟只有大规模的种植,我们才能得到足够多的种子。”

    “而搜索那边则不能停,最多可以慢一点,我们得保持住对妖魔的压力。”

    “因此,我们不如这样,先撤回来一半的木修,再在城里征召一些,专门放在后方用自身的法力催生种子。”

    “虽然这样消耗大了很多,但可以保证搜索不至于停下,只要顶住一个星期的用量,想来新的阴地应该就能源源不断的提供种子了。”

    众人都被他说的眼前一亮。

    张公子只是凡人一个,对于修炼体系还是不够熟悉,他问了一个自己最关心的问题:“这样一来一天不知道需要多少灵石?”

    沐雪晴想了想,代千云生答道:“现在我们洒种的木修,每日提供两枚灵石,而如果用他这方法,每日这些催生的种子的木修,则需要四枚灵石,消耗应该是之前的一倍。”

    千云生点头补充道:“也不能全这么算,之前我们为了保密,招募的全是身家清白的木修,但是如果仅仅是催种的话,则条件可以放宽一些,我们可以招募到更多的木修一起催种。”

    “这些木修能力有强有弱,强的一日能消耗四枚灵石,弱的恐怕两枚就行,这样算来,差不多就是之前每日灵石消耗的两倍。”

    “不过账也不能完全这算,我们因此持续的给妖魔提供压力,很可能妖魔很快就能露出马脚来,这样一来,也许再过几日,妖魔的搜索就能出现结果。”

    “如果这样的话,那么后面重新建设阴地等消耗就可以省了下来,这样算下来的话,比我们完全停下来,给了妖魔喘息之机,导致后面要用更多的时间来搜索他比,可能还能更合算一些。”

    张公子被千云生说的眼前一亮,心下盘算了一下,觉得是这么回事,一拍掌道:“还是千哥聪明,要不就这么干吧。”

    千云生见沐雪晴和张公子两个都点头同意,心下则叹了口气,

    本来自己的想法是重新建设阴地,再加上自己受伤需要疗伤,这么一来,随着搜索的停滞,自己就有足够的时间,潜进去对妖魔动手。

    但现在阴地毁了,自己贪污的证据虽然没了,但是没有按计划受伤,导致自己后面的计划又纷纷破产。

    无奈之下,只好出了这么条计策,

    幸好自己还有后手,这幽冥草不仅仅可以用魔气催发,也可以用阴气催发,自己依然有机会。

    想到这,他再次盘算了一下,

    沐雪晴已经对自己开始怀疑了,必须要再小心点才行。

    ----------

    PS:感谢书友们的收藏和推荐。

    本书已经连续28天更新超4000字,更新有保障,请放心收藏。如有需要投资的朋友抓紧,马上就要达成30天连续更新成就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367/1396369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