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高冷大人难伺候 > 87 半路捡了个人

87 半路捡了个人

    她不开心自然也不会勉强自己,何沐幽幽的看着舒妃,“淑妃娘娘心中有什么你大可都说出来。”

    怎么就改称呼了?

    “小沐!”淑妃也不知道那句话惹到了何沐,怎么火气这么大?“小沐,上次你给本宫做的那个冰激凌还有吗?”

    “?”何沐一改刚刚的表情。

    “本宫是不爱吃冰的人,但是上次在你那里吃冰激凌后,本宫一直吃不下东西,直到昨日本宫见到你才想起来。”

    这个意思就是要她给她做呗。

    “冰激凌?”何沐深思一下现做也是可以的,但是需要时间。“娘娘那你院里有冰库吗?”

    “有,还需要什么?”

    何沐这时也说不出来需要什么,现在要去看看他们有什么?“娘娘,您带我去看看有什么先。”

    “行行行。那我们快走吧!”淑妃也是很高兴,也不知道怎么就很爱吃何沐做的冰激凌,淑妃站起身拉着何沐走出去。何沐也放下心中的芥蒂,跟着淑妃一同走出去。

    “娘娘,二皇妃。”两人走出来后

    守在外面的辰白凡看着两人手拉手走出来时,也是一脸惊讶,“母妃,小沐。”

    “大人,我要去娘娘院里一趟,你要跟着来吗?”何沐一脸微笑的看着辰白凡,何沐的这个笑辰白凡看在眼里,但是他觉得这个他怎么看都觉得瘆得慌。

    “好。”

    沈佳怡守在皇宫大门外不远处的茶馆里,她自从吃过早点后就一直守在这里,眼睛一直看着皇宫大门口,她看着天上落日,她现在都不确定辰白凡是还在宫里还是回去了,她就只有一个人,无法去衙府那边看。

    “姑娘,你这一直坐在这里我们也没法做生意呀!”这时老板已经第三次来赶沈佳怡了。

    “我也是花过银子的人,你居然赶我走。”沈佳怡很是气愤,可刚巧辰白凡带着何沐走了出来,沈佳宜怒视老板一眼就转身跑到一个回衙府必经之路的巷子里。

    何沐给淑妃做好冰激凌已经是太阳落山了,何沐叮嘱了淑妃几句就跟辰白凡回去了。

    待何沐离开后,淑妃完全忘记何沐叮嘱的话,此刻正在端着一碗冰激凌挖着吃。梦林赶紧过来抢走淑妃手中的冰激凌。“娘娘,二皇妃离开的时候就同您讲过,不可贪吃,您要是在这样,下次二皇妃过来时,奴婢就同二皇妃讲不要给娘娘做了,您着次吃这么多,饭又是吃下了多少了。”

    淑妃意犹未尽的看着梦林手中的冰激凌,“本宫知道了,”淑妃伸出一个手指头,叫住离开的梦林,“最后一点,本宫再吃最后一点就吃饭。”

    “不能。”梦林直接严词拒绝,“大嬷嬷,可以给娘娘传晚膳了。”

    “是。”

    何沐提着裙子走上马车,直接对辰白凡伸出的手视而不见,何沐哼的一声坐进车里。留下辰白凡在风中凌乱,什么情况?

    “二皇子,请上车。”车夫见辰白凡一直站着不动。辰白凡回过神来后也上了马车,车夫把车凳子收起来便驾着马车回去了。(这里是有两个车夫,一个车夫在收车凳子时,另外一个拉着绳子。)

    何沐冷眼看着上来的辰白凡,辰白凡也注意到何沐那犀利的眼神,一时间竟不知道该坐下还是不该。

    “说吧!那个血帕子怎么来的?”

    虽然她没有实战经验,但是至少在书上也看到很多,听到的也很多。

    她很清楚今天早上她起床的感觉,完全没有一丝不适,可怎么到这里确有处子,血帕。这让她百思不得其解。

    何沐看了椅子朝辰白凡挑了一下眉,示意辰白凡坐下,辰白凡便听话的做下来了。

    辰白凡坐下后直直的盯着何沐,何沐一脸疑惑的看着盯着自己的辰白凡,“干嘛?我不能问了吗?”

    还好,没事!

    辰白凡伸出自己的手,露出那只滑了一道口子的食指,“其实是我手的血。”

    今天早上他起床看着早已被踢到床角的那块白手帕,他看着呼呼大睡的何沐,心中甚是无奈加好笑。

    应该是昨天在床上的时候没注意到,在睡着的时候才会把它踢到这么远,他才拿起手帕用小刀滑破自己的手指滴了几滴血上去。

    “?”何沐看着辰白凡手指头,何沐坐到辰白凡这边,满脸的心疼,“你是不是太傻了?都这么大的人了。”何沐呼呼着辰白凡受伤的手指头,抬头一脸心疼望着辰白凡,“疼不疼?”

    辰白凡看着何沐眼中的自己,他感觉到他现在的心情。

    辰白凡对何沐微微一笑,伸出另一手摸了摸何沐的头,“我没事。”

    “怎么能没事。”何沐不禁大声阻到,意识到自己有些不妥后,小声的说了声,“对不起!”

    “小沐!”辰白凡抱着何沐,“我真的没事,你也不用觉得自己对不起。你就好好的在我身边就好了,不要因为入了皇家而拘谨着,你都不要怕有我在。”

    “大人,怎么能没事?”何沐挣脱开辰白凡的拥抱,“那么大的口子呢,怎能没事,那帕子上好大一块血迹呢!回去我给消消毒,不然会感染的。”

    何沐完全没注意听辰白凡后面的话,注意力都在我真的没事这里。

    “好好,都听你的。”

    马车突然停下,窝在辰白凡腿上的何沐由于惯性往前扑了去,辰白凡手疾眼快把扑出去的何沐圈回来,“可有事?”

    何沐抓着辰白凡的手,稳了稳神,“没事没事!这外面怎么回事?”

    慕容皓刚回到院中,他的师父便叫他过去。

    “师父叫我过去?”慕容皓二丈和尚摸不着头脑。“好,大师兄我知道了!”

    “师父。”慕容皓双手握拳,“师父找徒儿有何事?”

    “你过来。”程志招招手从手袖里拿出一封信。

    慕容皓走过来接住信件,“师父这是?”

    “你自己打开看看。”说完程志就离开,留下慕容皓在原地。慕容皓看完信后就跑上山骑着马往东城镇去。

    “小李,怎么了?”何沐打开车门。

    “夫人。”叫小李的车夫看着何沐和辰白凡,另一个车夫正用力的拉着马,“大人,夫人先请下来,有个人从这个巷子里扑出让马儿受惊了。”

    “好好的怎么会这样?”两人虽然心中有疑问,但还是相扶着走下马车。“我的天呢。”何沐一下车果不其然就看到晕倒躺在马脚边的沈佳怡,“快,把马拉开不要让它踩到人。”

    “是,夫人。”小李同他的伙伴奋力把马车拉到另一边。

    何沐走过来蹲下身探了探沈佳怡的鼻息,“大人,帮忙,她还有救。”何沐半蹲起身。

    辰白凡看何沐的动作意思是她来背那人?辰白凡朝小李挥挥手,“小李,把她抱上车。”

    “是。”辰白凡拉着何沐走到这边来,马经过小李两人的安抚现在恢复正常了。何沐也知道辰白凡拉起她的意思,而辰白凡也清楚何沐蹲下身的用意,现在两人正心领神会的走上马车,而后小李也把沈佳怡送上来。

    “大人,你先出去一会,我要给她做个全身检查。”何沐指着沈佳怡。辰白凡会意点点头就走了出去。“姑娘,冒犯了。”

    “怎么样?他们离开了吗?”徐敏坐在摇椅上,看着跪在她脚边的宫女。

    “回表公主,二皇子和二皇妃在一刻前离开了皇宫,回东城镇了。”

    “废物。”徐敏一脚踢在宫女的身上,宫女便摔到好一段距离,可见徐敏真是用了力了。“他们早就离开了,为什么现在才过来告诉我。”

    “表公主饶命,奴婢一见他们离开就往这边来了,可是在半路的时候被太后身边的嬷嬷叫去问话了,这才完了些。”宫女拼命的磕着头。

    那个老太婆?

    “你下去吧。”徐敏挥挥手。“我要歇下了,不要让人吵到我。”

    “是是是。”宫女连滚带爬的出去。

    第二天,在皇宫后院的枯井中出现一具女尸,给路过的人吓了一跳,连忙跑去叫人。

    “大人,夫人。”何沐车快到的时候就有人来通知,小青便出门等着,看到何沐下来时才松下心来,赶紧跑过去扶着何沐,小声在何沐耳边说道,“您怎么这么晚才回来?小青还以为出什么事了呢!”

    “你这丫头,我和大人能有什么事。只不过是去见了家中的长辈而已,哪有你说的恐怖。对了,小青你带几个人去收拾一个房间出来,我要用。”

    “现在吗?”

    “对。”何沐点点头,“还有去把我药箱拿到我房间来。快。”

    “是是是。”小青便跑去叫人了,

    “大人,我有事和你商量一下。”何沐拉着走过来的辰白凡的手。

    “嗯嗯,你说便是。”辰白凡差不多也知道何沐要与他说的事。

    “我瞧着那位姑娘也是给可怜之人,我想把她收回府里,你如果担心你就让人去查一下她的底细。”

    “好,我知道了。那你现在怎么办?”辰白凡看到走出来的莫青,“莫青,把上面的人送到房间去,夫人等下给她看伤。”

    莫青来不及给辰白凡何沐行礼就被派了这么一个任务,他还在好奇是什么人时,打开门看到里面躺着一个姑娘时,便看了看辰白凡两人,又看了看车上的人。

    怎么?昨日刚成婚,今日怎么就收了一个姑娘进门?

    “莫青,你磨蹭什么?”何沐看着正在车门前进出不得的莫青也是想笑。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341/1484353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