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高冷大人难伺候 > 80 被套路了

80 被套路了

    “父亲,是否叫大姐回来帮忙?”

    中年男子是叶姨的弟弟,叫叶冲,那位白胡子的老人人就是叶冲和叶姨的叶青彦。

    “去年也是大姐在我们才可以完成的,而且现在就只是我和父亲您在忙其他人都插不上手。”

    “你姐姐她要准备二皇子的婚宴,我们不必要叨扰她了,去年是我们三个完成的,今日也定可以完成。”叶青彦还想再说些什么时,便看到锅中浓烟滚滚,他心中暗暗期待。

    锅盖一打开,浓烟散后锅中里成了晶莹剔透一片,这是皇上最喜欢的糕点,这是竟成了这样。

    叶青彦看着那一锅东西吓的直接倒坐在地上,“怎么成这样了?”

    “父亲。”叶冲见到叶青彦坐在地上,脸上一副完了的表情,叶冲赶紧跑过去扶起叶青彦,“怎么了?”

    “完了,完了。”

    “父亲,到底怎么了?”叶冲叶注意到锅中的糕点。“这是火过了吗?”

    所有的步骤都是很严格的,怎么会变成这样。

    叶冲用勺子挖起一块放在口中,这种与原先的味道不一样,之前的有些酸甜,而这个却很甜糯但不腻歪。而且这种是可以直接定型的,不需要模具固定的。

    “父亲,这个比原先那个还甚好?”叶冲也挖出一勺递给叶青彦,“父亲你试试看看。”

    “真的吗?”叶冲点点头,而后叶青彦也尝了一下,发现这个与之前那种是有很大差别的,不过能不能成,那还得拿一点过去给皇上看看。

    “父亲,如果不可以那我们再重新配料做回之前的那个也是可以的。”

    “我知道了,你快忙下一个,我要去皇上那里一趟 。”

    “好,孩儿知道了。”

    “皇上。”叶青彦跪在皇上的面前,“微臣有罪。”

    皇上也是被叶青彦吓了一跳,他正在好好的走着路,突然有人跪在他面前,“叶厨,你吓到朕了。”

    “微臣有罪。”

    “国庆大典将至,你不好好在宫厨做菜,你竟有时间跑过来跟朕请罪?你说把你何罪之有。”

    “皇上,刚刚微臣在准备的时候菜品的时候,不知哪一道工序做错了,竟把皇上您爱吃的糕点做成如此模样了。”叶青彦把糕点高高的端过头顶,好让皇上看清楚。

    皇上在听到自己爱吃的东西做坏时,心中也是甚怒,可看到自己眼前那晶莹剔透的糕点时,心里的怒气竟一下就消失了,“这是?”

    “回皇上,这个便是做坏了的糕点。”

    “做坏的?”皇上不是很相信,“看着模样不像坏物呀!”皇上伸手拿起一块,“这模样甚是干净,想必味道也是极好的的。”说完皇上便咬了一口,咬下一口还觉得不够,便把剩下的也一同放进口中,细细品尝过后,皇上一脸满足,“叶厨,你个老家伙,这明明是甚好的,你这老家伙心思倒是不少呀!算了,今年就不做之前的,就做这个,也让他人好好品鉴一下叶厨你的手艺。”

    “微臣慌恐。”

    “好了,你去准备吧!”皇上摆摆手便带着人离开了。

    “是。皇上慢走。”

    皇上离开后便一路往皇祖母的院中走去,最近公务缠身都少来看望母亲了。

    皇上想起有徐敏在陪着母亲时,心中也少了些愧疚。

    皇上刚走进院里就听到少女的笑声,还有几声老妇人的声音,这想必就是徐敏的声音,两人实在谈论些什么,竟如此开心。

    “母娘,什么事那么开心?”

    突然出现的声音让皇祖母和徐敏的声音徒然安静了下来。

    “是皇上吗?”皇祖母眼睛在院里寻找着皇上。

    “是儿臣。”皇上也不躲着了,就走到皇祖母的身前,“额娘,国庆安康,儿臣给母娘请安了。”

    “皇上万安。”徐敏看到皇上过来时便站到旁边行了个礼。

    “皇上快起来。坐到哀家身边来。”皇祖母扶起皇上坐在她身边。“敏儿,你也一起坐下。”

    皇上在旁,徐敏自然不敢与他平起平坐。徐敏看了一眼皇上,见到皇上点点头便也坐在皇祖母的身旁。

    “母娘,儿臣刚来之时听到你们在笑,可是在说什么呢?能否说与儿臣听听。”

    “也没说什么,就是敏儿刚刚与哀家说过一个笑话。”

    “哦!是什么笑话。”皇上一脸笑意的看着徐敏。

    徐敏被皇上看的心虚,“皇上,这只是民间的留话,入不得皇上的耳的。”

    “无妨!”

    徐敏为难的看着皇祖母,见皇祖母点头后,便一脸视死如归的模样看着皇上,“皇上若是听不下去,请与敏儿说一声。先前和凡哥哥游玩的时候曾听过这么一段话,说的是原先本是路边有一朵花,在被人摘走之前,一直都受着天地自然的洗礼,不管天晴还是落雨,过后便还是绿意盎然,待人摘回家中精心照料过后,竟一点风吹雨打都受不过。”

    “刚刚与祖母只是在心疼这朵花。”

    不,她这是在笑它不切实际。

    “…”皇上细细的解析这其中的意义,“这花甚是让人心疼,前半生靠着自己可以活着自由自在不惧风雨,可惜命运不济,忘了自己的身份了。”

    “皇上你说的对呀,像这种情况,我们只能很心疼。”

    “对了,母娘,两日后国庆大典,母娘的正服可做好了?”

    “做好了做好了。”皇祖母见皇上对这话题不感兴趣,也便接着他的话说了下去,“淑妃早在一周前就带着人过来给哀家量尺寸了,想必很快就送过来。”

    “淑妃真是解了朕的大事了。”

    “皇上这是哪的话,皇上的大事自然是国家大事,怎好一心扑在我这个老太婆的身上。”

    皇祖母听到皇上这话时,嘴上虽然怎么说着,但心底也是乐开了花。

    “父亲。”叶冲见到叶青彦回来时便迎了过去,“怎么样?皇上说了什么?”

    “皇上说极好,叫我们就做这个,不做之前的了。”

    “真的?”叶冲也是惊喜,还好得皇上的口,他一直在担心着。

    “不要再闲聊天了,我们快快准备去。”

    “是,父亲。”没有降罪那便是好的。

    “眼睛如何?”严竹探着何沐的脉搏,这一探心中大喜,“丫头,你身上全好了。”

    “真的?”何沐也是高兴,她终于摆脱了木棍陪伴的生活了。

    不过这么一想,还是有些舍不得它呢。

    “好,谢谢严老先生了。”待严竹离开后,何沐直直在床上蹦了好久,“我好了,我全好了,真是天不绝老子。”

    辰白凡刚走进院子里,就听到何沐又在说他听不懂的话,还以为何沐出了什么事,心中一急抬脚跑了进去。

    一进屋就看到在床上蹦达的何沐,“小沐?”

    “大人,你来了。”何沐听到声音徒然停了下来,差点没站稳。

    “你这是怎么了?”辰白凡拉着何沐坐下,“怎么?想来你很高兴嫁给我呀!”

    “不光这个,还有一件事,不过这件事我现在先不告诉你。”

    “好!你什么时候想说你再说吧!”辰白凡差不多可以猜出何沐要与他说的事了,“婚服送来没有?”

    “我不知道,我记得我白天的时候刚量过尺寸,这还没过一天呢,怎么可能做好了。”

    “好!”辰白凡把何沐抱下床,“我们出去走走,我带了东西给你。”

    “好!我几天都没见你了。”何沐快速穿好鞋直接就往门口跑出。

    “小沐,你眼睛恢复了?”辰白凡好笑的看着何沐。

    何沐听到辰白凡的话时,下一秒便停下了脚步,“没有呀!我这是,习惯,对对对,这是习惯,这里是我的房间,里面的陈列摆设我自然是心知肚明的,哎呀,你快点过来,我们还要去花前月下呢。”何沐朝辰白凡伸出手

    哈哈哈,又漏泄了。

    辰白凡走上前去拉住何沐的手,“好我们花前月下去。”

    “大人我要告状,今日那个上人过来的时候她还骂我来着呢!”

    “上人骂你做甚?”

    “我今早懒床起晚了,她就说我没规矩,然后我就怼了她,不过这上人人还挺不错的,脾气来的快去的也快,像极了我妈妈。”

    “妈妈?”

    “对呀!在我们那个时代妈妈就是母亲的意思。”

    “那夫人的意思呢?”

    “老婆。”

    “那夫君的意思呢?”

    “老公。”

    “夫君叫什么?”

    “老公。”

    “哎。”辰白凡脆生生的应了一声,

    “嗯?”待何沐反应过来时,脸上和耳朵迅速涨红的起来。

    真是猝不及防呀!

    “大人,你是不是吃错东西了?”

    “此话怎讲?”

    “因为你平时都不说这种话的,你这时这样说话,我有点慎得慌。”

    “你这家伙!怎好如此。”辰白凡也是无奈,自己有怎么可怕吗?

    “来,坐下,今天父皇给我送过来的,我便带过来给你了。”

    “是什么?”何沐坐在石凳上,看着石桌上的盒子甚是好奇。

    “不清楚,父皇也没与我说,不过听父皇说它的模样甚是漂亮!而且它的口感和味道也很不错的,你吃一块试试。”

    辰白凡一打开盒子,何沐就认出来是什么?

    “这个东西?”何沐很惊喜,“这里怎么会有?”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341/1471607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