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高冷大人难伺候 > 76 有危险

76 有危险

    “不过他们方才才从皇宫出发,现下沿着过去应该能追上。”都汝韩像是想起些什么。“这次任务不要让小纤和严筱知道。”

    “这是为何?”都沈文不明白。

    “我听到严大人的名字,怕他会坏事,那我们做的一些就白费了。这次最好在外面买些死侍,这样能保证事情不被暴露出来。”

    “兄长考虑的周到,沈文知道了。”

    “行了,我要回宫了,我出来太久时间的话会被察觉。”

    “好,沈文恭送兄长。”都沈文本想跟着都汝韩一同出去,却被都汝韩给拦下了。

    “你留步,你快点去办吧。”都汝韩离开一刻后,都沈文也从府上出来,来到一个偏僻的小院外敲了敲门,过后门被从里面打开了,都沈文推门走了进去,等都沈文在此出来时,他早已换了衣服,从本来的官装换成青色的衣服,头上还带着一个黑色的斗笠,斗笠长到把他的脸也遮住,后面还有一个跟着他穿扮一样的人走出来,最后两人穿街走巷消失在东城镇里。

    “黑市有规定,先交钱再交人。”一个穿黑衣服,脸上带着面具的人看着都沈文。

    都沈文来时就已经听说要真金白银才能买到死侍,可现下自己没带够钱。只好差跟他来的那人回去拿。

    等钱带过来时都沈文才能买到足够的死侍

    “这个死侍证他们已然签下,他们也会遵守死侍证上的条令,任务一旦完成他们便会自缢,但任务失败他们便回服毒,大人你可放心。”

    “好。”都沈文带着一帮人直接从无人的小巷口离开东城镇。

    皇上的突然到访,让灵山上下几百号人处于高度紧张当中,平时的哨位也多了几人站岗,生怕皇上会在他们灵山出现意外。

    “皇上。”万清寒带着慕容三娘和慕容皓以及何沐一同跪在皇上面前,招冰安也带着众多师弟师妹也死死的守着这个屋子。

    “你们快请起。”皇上把万清寒扶起来,其他人也跟着一起来,辰白凡也走过来把何沐扶在一边坐下,皇上刚和万青韩坐下就看到辰白凡扶着何沐,皇上定睛看了几眼何沐,“真是,太像了。”皇上不经感叹,时间真是过的太快了。“想必这位就是凡儿心仪姑娘小沐了。”

    “回皇上,小丫头不懂事,要是哪里做的不好,还望皇上念在小丫头年纪尚轻的份上,,,”万清寒不知道皇上突然到来的目的是是什么,这时提到何沐更是让他心惊。

    “哎,你们不必那么紧张,朕此番与凡儿过来,主要是与你们商议一下这两个小娃娃的婚期。”

    原来是这样,万青韩松了一口气,“皇上您看哪个时间比较合适呢?”万清寒就怕何沐和慕容皓的身份曝光,这时听到皇上所说并不是自己想的那件事后,整个人便也放松了下来。但是伴君如伴虎,还是的注意些为好。

    “朕今日过来便是要与你们一通商议,朕怎好自作主张呢。”皇上朝何沐挥挥手,“小沐,你过来一下。”

    叫我?何沐没有见过皇上,自然是不知道皇上他这个人的脾性,虽然没吃过猪肉,但也见过猪跑,电视剧上有些皇上很亲名,但有些皇上是属于暴君,一言不顺便要杀人。现下她的眼睛还没有完全恢复,她也看不见皇上现在的表情,一时竟不知道要怎么办。她紧握着辰白凡的手,辰白凡也注意到了何沐情绪波动。

    “无事,我同你一起过去。”

    “好。”辰白凡陪着总归会好一些。辰白凡带着何沐走到皇上的面前。

    皇上看着两人过来时,竟当着众人的面打趣起两个小娃娃,一副老父亲样,“凡儿,你终于是遇到了你想要的人了。真是像极了她。”皇上看着眼前的何沐,这走进一看感觉像是她本人。

    他?她?男的他还是女的她。

    “皇上。”何沐给皇上行礼,“民女可否问一下,民女像谁?”

    “像你逝世的母亲。”

    “皇上。”皇上这话一出,慕容三娘怕极了,何沐是真的像她离世的嫂子,慕容三娘把何沐护在身后。“皇上您这是说什么话呢,我就是她的母亲,何来的过世的母亲。”

    “慕容前辈?”辰白凡被慕容三娘这一系列的行为也惊到了,看着被慕容三娘护在身后的何沐。而何沐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脸上甚至迷茫。

    “你误会了,我并没有那个意思。”皇上忙站起身,万青寒见到皇上起身他也站起身守在慕容三娘两人的身后,慕容皓也警惕的看着皇上和辰白凡。

    皇上看着何沐就想起了她的母亲林霜,那可是他喜欢过的女人,但是却死在了自己的愚蠢之下,竟一时陷入了回忆之中,“这两个孩子长得多像他们的母亲呀!”

    “皇上,请你不要再往前了。”慕容三娘出声阻到,她手中的佩剑也拔出了几分。

    辰白凡见场面有些紧张,便拦住皇上,“父皇,你这是在干嘛?”

    听到辰白凡的声音皇上这才回过神来,看着那紧张的场面便有些尴尬,皇上有重新坐回椅子上,脸上平静的像刚刚没有发生过似的。

    “朕突然想到,五日后便是大辰的的国庆,不如就把两个娃娃的日子就定在那日吧!”

    “夫君。”慕容三娘为难的看着万青寒,一想到刚才她就有些害怕,幸亏今日是在他们灵山,他们在何沐的身边,那万一要是嫁过去,何沐该怎么办?想必何沐两兄妹的身份是被无意中暴露了,这时更是要好好保护起来,而不是送上去给人家。

    “皇上,草民觉得小女还尚小,不如就先放在,让两个小娃娃再相处相处,好为今后得生活做基础。”

    “万老前辈。”辰白凡也听出万青寒的话外之语,一下也着急了起来。

    皇上摇摇头,“朕已下了圣旨,这朝堂上下,以至全国上下都知道小丫头要嫁给我儿,那圣旨你们也接下了,现下说不嫁,莫不是你想要朕失信于天下人。你这时要朕置于何地。”皇上一掌拍在桌子上。

    “草民惶恐,草民所说的并非如此呀!”万青寒立即跪下,

    “我天!”何沐被皇上拍桌子的声音吓到了,差点就口吐芬芳了。

    “父皇。”辰白凡很不悦,辰白凡一把拉起突然抽风的皇上走到外面。“父皇,我叫你过来是做什么的,你为何这番模样。”

    “凡儿,你要娶她,必须要娶她。”皇上上搭在辰白凡的肩上,这时才反应过来,“你为何不说尊语?”

    “你搞乱了事情,现在请你处理好,我才说。”辰白凡脾气也是上来了。

    “行行行,我现在就去,现在就去。”皇上也是说不过他这个儿子,“你等着。”

    皇上一边推门进去一边说着话,“朕为朕刚刚的失态道歉,这两个小娃娃的日子就定在五日后,虽然时间紧,但是也是个好日子。”

    皇上此话一出,屋里就陷入了异常。

    “大师兄。”一个人向招冰安跑过来,“有人攻山。”

    “什么情况?”招冰安甚是震惊,果然还是疏忽了。“可是看清楚是什么人?”

    “看不出来,他们的武功怪异,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招式,我们一群人瞧了半天也瞧不所以然,我才过来找大师兄你的。”

    “好,我去和师父说一声。”招冰安一进屋就觉得气氛怪怪的,但是他现在也顾不得这么多,他直接走到万青寒的身边,“师父,刚刚十三师弟说有人在山下闹事,那些人来势汹汹师,弟们看不出来人招式,还望师父过去一趟。”

    坏了。

    万青寒看了一眼皇上,皇上也被看的茫然,“好,我过去一趟,保护皇上和辰大人。”

    “是。”

    万青寒离开后,招冰安也和慕容三娘说,而慕容三娘也如万青寒一般,要保护皇上和辰白凡。

    招冰安和慕容皓把何沐护在身后,“怎么了?”

    “有人来攻山了。小沐你拉着我的衣服,别被冲开了。”

    “好。”何沐紧紧的抓住慕容皓塞在她手中的衣服。

    辰白凡看到万青寒跑出来后,一脸要打仗的表情,“万老师父,发生什么了?”

    “辰大人,小沐就交给你了。我现在有事要去山下一趟。”

    “好!”说完两人朝不同的方向离去。辰白凡跑到屋里,看到何沐还安全的时候便松了一口气。

    “辰大人,小心身后。”一个死侍从天而降,落在辰白凡的身后,慕容皓看见后便提醒着。

    辰白凡一个侧身,死侍的刀就直直的砍在门栏上,辰白凡站稳身子朝死侍猛提了一脚,死侍便连人带刀一并滚了出去。

    随后,从屋上还有院里四面八方都涌来死侍,他们的目标很明确,一个个举起刀朝辰白凡刺去,一个眼尖的也看到了屋里躲着的皇上,便一个人偷偷的绕到后面去。

    “老大,快带皇上和小沐离开。”慕容三娘看那些人甚多,就赶紧叫招冰安护送何沐和皇上离开。

    “是,师娘。”招冰安拉起何沐的手腕,说道,“小师妹,皇上请跟我来。”招冰安带着何沐和皇上从后门出去,三人刚一离开,慕容三娘和慕容皓便也加入了战斗,院外面的人听到声音后也跑进来。

    招冰安没想到后面门竟然有人,门刚一打开,刚刚那个人就朝招冰安刺过来,招冰安躲避不及生生挨了一剑倒在一旁,何沐也被招冰安待倒在地上。

    死侍拔出剑朝皇上刺去,这时皇上有所戒备,掌心聚力一掌打在那死侍的身上,死侍一下便飞出好远的距离。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341/1463778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