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高冷大人难伺候 > 75绑架了。

75绑架了。

    “家主。”其他人看到都沈文过来后都纷纷起身。

    待都沈文坐下后他这才开口道,“都坐下吧!今日全家到齐就好好吃个早饭吧!”

    “是,家主。”

    都沈文和都从南看着这一大家子的人,心中满满欣慰,不管他们在外面多狼狈,最终回到家中希望是一团和气。

    都家一家和和气气,返观辰白凡这边就不太好了。

    辰白凡一睡醒,就被莫青告知说皇上要宣他进宫。

    “莫青?何事?可是有找到线索了。”辰白凡刚一睡醒就看到莫青站在门口,甚是吃惊。

    “回大人,属下还在查,”莫青躬身作揖,“半个时辰前皇上宣大人进宫,此时都公公还在府内等着,大人你要动身回宫了。”

    “等下,我和小沐说声。”辰白凡刚想走就被莫青也拦住了,“何事?”

    “大人,得罪了。”莫青手一挥,从后面跑来几个人,“把辰大人绑起来,押回宫中。”

    “是。”几人对辰白凡上下其手,很快辰白凡被绑起来了。

    “莫青,你这是干嘛?”辰白凡还没反应过来就已经被绑住了,他被绑住手脚,实在是挣脱不了,只好认命被人抬着。

    “皇上有令,护送二皇子回宫。”

    “也不必如此吧!”辰白凡指的是绑人这种方式。

    “皇上有令,不敢不送。”

    “那好歹让我和小沐说一声呀。”辰白凡试图和莫青讲道理。

    “属下早与沐姑娘说过了。押走。”莫青丝毫不留情面,直接就命人把辰白凡押走。

    “沐姐,你确定不管?”皇甫吉住的院子里何沐的稍近一些,所以刚刚发生的一些,皇甫吉都看在眼里。

    “我为什么要管?他爸要找他儿子,我为什么要拦着。”何沐摊手。

    “你确定是找嘛?”皇甫吉震惊,“那是绑呀!你没听到辰大人的哀嚎?”

    “哎呀,吉叔,那是人家家事,你操那么多心干嘛?”何沐看不透皇甫吉,当机立断就赶人。“我都不着急,你着那么急。快快快,你出去,我困的很,我要睡回笼觉了。”

    “哎哎哎,行行行,我走我走行吧。”皇甫吉躲着何沐乱挥的木棍,虽然他知道何沐不是真想打他,但是还是会很疼呀。

    “皇上。”莫青跪在皇上面前,“二皇子已抓来。”

    “好,把他留下,你们都下去。”皇上看着被五花大绑的辰白凡甚是想笑,但是他的保持好皇帝的威严。

    “父皇,你若是想笑便笑吧!”待莫青离开后,辰白凡看着皇帝那副嘴脸甚是恼火。

    “哈哈哈,你也有今天。”皇上听辰白凡这么一说,他干脆也不装了,直接就笑起辰白凡来,他走过去帮辰白凡解开绳子。“过来,朕有话与你说。”

    辰白凡不情不愿的坐在皇上的对面,“父皇有话你大可叫人传话给儿臣,不必用这种方式请儿臣过来,莫青也不是没有事做,父皇你这属于是浪费劳动力。况且莫青是儿臣的手下,这以后儿臣该如何管教手下呀!”辰白凡后面那句话明显实在撒娇。

    “哈哈哈,不生气不生气了,大早上的想必你还没吃早点吧。来人。”皇上朝外面喊了一声,过后都公公便带着几个人走进来,把手中端着的菜放在皇上和辰白凡的面前后,都公公就带着人离开了。

    在这个过程里没有人敢说话,皇上虽然是一副笑脸盈盈的样子,但他的气场足以威慑住在场的众人,就连平时和皇上说话最多的都公公都没敢说话。

    而有一人却是例外,他不管皇上什么气场不气场的,他害他今日丢了面子,他自然是不会给好脸色给皇上。

    “来,吃呀!”皇上昨晚批的一夜的奏折,这时也是饿极了,看到面前色香味俱全的菜肴,他也顾不得多少了,就直接开吃了。

    皇上吃着正香,见到辰白凡一脸幽怨的看着自己时便停下了动作,“怎么?”

    “今日得亏是做着马车进宫的,不然儿臣的面子都丢光了,想必这时说儿臣与父皇关系不和的消息早已满天飞了。”

    “我就说要这种效果。”从衣兜里拿出一封信,“你打开看看。这是郭坤昨日散朝后给朕的。”

    “这是什么?”辰白凡边问着话边打开信封。信封打开后映入眼帘的是几个名字,辰白凡快速的看了一边,视线最后停在一个他前几日刚听到名字上。“严信?怎么儿臣从未听说过这个名字。”

    “在你小时候他还抱过你,之前他是朕的左膀右臂,但是在十五年前一个夜里,严家全府上下全被人残忍杀害,朕也是追查了多年,昨日看到他的名字是也甚是吃惊。”

    “那这信上这些人是?”辰白凡指着信。

    “这是朕让郭坤查的前丞相慕容鹤一案,然后他就拿着这封信递给朕,说,这些人便是当时的涉案人员。”

    “不过据儿臣所知,严府是在十五年前被害,而前丞相府则是在两年后,为何名单还会有早已死去的严信这个名字。”

    “这也是朕想不通的事。”皇上他自己也觉得脑壳痛。

    “父皇,你相信前丞相会犯您圣旨写的是吗?”

    “你怎知是何事?”

    “儿臣不欺瞒父皇。”辰白凡起身跪在已边,“儿臣离开的那段时间是陪小沐去采药引,在回来的路上遇到一个叫严竹的人,他请求儿臣帮他找他失踪多年的小少爷,而这位小少爷有八成是严信的遗孤,儿臣在翻阅宗册的时候便看到了。”

    “朕也是惭愧。”皇上也是后悔。也只怪当时年少,才被人拿捏着。

    “那父皇接下来怎么做?”辰白凡抬头看着皇上,“儿臣定当全力配合。”

    “不了,这件事你来办吧!”

    “……”辰白凡傻眼了,过后辰白凡便应下来。“父皇,儿臣有与你说。”

    “嗯嗯。”

    “何沐是前丞相的的孩子,她还有个大哥。”

    “真的?”皇上一脸惊喜,“他们在哪,快带朕去看看。”

    “父皇?”

    “你放心,你们两个的事朕不会退回来的,你带我去看看他们,顺便商量一下你们的日子。”

    “好!”

    “父亲今日和家主好生奇怪哦!”郭晓晓想起今早餐桌上的二老觉得甚是奇怪。

    “我也觉得,虽然说像平时一样,但是就是说不出哪里奇怪。”

    “夫人。”这时小莲从外面端进来一碗药,“这是今日的安胎药,我已经弄温了,你快快喝了。”

    “好。”两人的对话被小莲无意中打断。郭晓晓端过药憋着一口气直接给喝光了,“小莲,快给我颗蜜枣。”

    “这里。”小莲把两颗蜜枣放在郭晓晓手中,郭晓晓直接把蜜枣放在嘴里含着,这才缓解药的苦涩味。

    “夫君,你可知 辰白凡回来否?”

    “你要做甚?”

    “我想去看看何沐姑娘,顺便答谢一下他的出手相助。”

    “对呀!那时我真是太糊涂了,得想何沐姑娘道歉。”都瑜顿了顿,“我找人去问问,到时候我们一起过去。”

    “好呀。”

    “皇上,您这是要去哪?”都公公看到皇上不穿朝装时甚是惊讶,

    “今日睡来找我都一律拒绝,我要去完成凡儿的大事。”

    “是。”

    皇上和辰白凡刚走出一步,后面就跟着一大伙人,跟了几步之后,皇上便停下了脚步,“你们不用跟着我了,都各自散了吧!”

    “皇上,这万万不可呀!”都公公一下跪在地上,其他人也一并跪下,“皇上您不让我们跟着,要怎么保证皇上安全呀!”

    “朕有凡儿跟着,无事的,你们都退下吧!”

    “是。”都公公带着人便离开了,临走之时还看了一下辰白凡手中的信。

    他们两个刚刚的对话自己也听到了些许,现在他要搞清楚这信上到底写了谁的名字。

    都汝韩离开皇宫后直奔都府,他推开都沈文的房门,都沈文听到声音后转身看到了都汝韩。

    “兄长。”都沈文向都汝韩躬身作揖,“今日你怎么过来了?”

    “事出有应,我就不跟你多说了。现在辰白凡他手中拿的有一封信,这信中像是记载了几个人的名字,我要你快点找人把这封信弄到手上来。”

    “那现在辰白凡他在何处,我现在叫人去拿。”

    “他刚刚与皇上一起出去了,皇上不让我们跟着,现在我也不知道他们去哪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341/1462583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