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高冷大人难伺候 > 70 守山者

70 守山者

    “老先生,您过来找我们可是何事?”辰夜凡见老者定稳神后便开口问道。

    “回大人,这个玉佩辰大人给老身的,辰大人一行人正在雾山采紫焉花,前几日村庄突遭雌鹰袭击,定是是辰大人他们已经成功了。”

    “老先生,麻烦您说重点呀!”辰夜凡头疼,什么采紫焉花,什么雌鹰袭击的。他一个字都没听懂。

    老者也意识到自己乱说了一通,“总之就是辰大人有危险。”

    “在何处?”辰夜凡站起身。

    “在雾山。”老者站起身,“大人你快快召集人马,老身带你去。”

    雾山山上有两只大鹰,一只凶鹰,还有一只雌鹰。

    那只雄鹰此刻在与辰白凡搏杀,而那只雌雄感觉到雄鹰有危险,便从另一个山头飞出,路过山下路过村庄之时,见到山下人人往往,以为是这些人伤害雄鹰,便向街上的人飞过去,再次起来时嘴里竟叼着一个人。

    街上的人被突如其来攻击,吓的惊慌失措的,一股劲在找地方躲藏。

    老者看着天上的雌鹰,心中暗暗琢磨着,手中更是紧紧握着辰白凡的玉佩。

    雌鹰出巢,雄鹰定是有危险,果然事情如他所料。

    老者名为李竹,年轻时曾在一户严姓人家中当过管家,过而改姓严竹。不料家中突遭歹人杀害。

    他那日本想与辰白凡说这事得,但是听到辰白凡说他是衙府大人时他便住口了,对此事绝口不提,便由辰白凡去了。

    主要他想自己有恩与辰白凡,到时候他一旦陷入危险,他便拿着玉佩去叫人来救他辰大人,这样他好求助辰白凡。

    他不认识辰白凡,只不过是听到他说他是有身份之人,他才有了这个想法。

    雌鹰在天上盘旋几圈,见到没人之时,便把嘴上的那人从高处甩了下来,摔到地上后瞬间血肉模糊。

    待雌鹰离开后,躲藏在各处人才敢出来,看到街上那具血早已流干的尸体后,便是一阵哗然,人群中跑出一人跪在地上喊着我的儿呀!

    待那人下葬后,空中又传雌鹰的声音,随后人们就各自散开,这下逃的逃躲的躲,一瞬间便空空荡荡一片。

    雌鹰再度折返,翅膀一用力,便把那些草做的屋顶各个屋顶都给掀飞,屋里所有的排放物件都能看的一清二楚。

    那些人见状大气都不敢出一声,生怕下一个尸骨无存的就是自己。

    “严叔,这可咋办呢?”一个年轻小伙看着在天上的雌鹰。

    他们人多是可以与这些怪物一战,但是这是在天上飞的怪物,他们现下也无能为力。

    “大家别惊慌,我以前听人说这里有两只大鹰,一雄一雌,雌鹰现下如此不安,定是雄鹰出事了,雌鹰关心则乱一时辨别不到雄鹰的位置,现如今见到我们,以为是我们伤害了雄鹰,这才对我们发起袭击。我们都躲好,不要出声,待这怪物离开后我们拿上值钱的东西离开这里。”

    “好好好,只能这样了。”

    辰白凡刚摘下一朵紫焉花后,一声鹰叫声划过雾山,突然狂风巨起。

    那一声起后辰白凡和万青寒警惕的观察着四处,辰白凡手上的动作不停,待摘够三朵后,便与万青寒返身回去。

    突然雄鹰向两人袭来,辰白凡看的真真切切,那雄鹰的爪子上沾满了鲜血。

    辰白凡赶紧护着万青寒低下身,雄鹰扑空后迅速折返回来。辰白凡赶紧把花递给万青寒。

    “万老前辈,紫焉花时间不长,您快送回去,这里有我。”

    “辰大人您小心。”万青寒拿着花便离开了。

    辰白凡拔剑迎上雄鹰,那雄鹰飞的低,辰白凡见状一下跃上雄鹰的背上,辰白凡刚要给雄鹰背上刺上一剑,可转而想到,这雄鹰既然能出现在这,那这里定是有它守护的东西,辰白凡看到山上那些紫焉花,猜想到紫焉花定是它要守护的东西,故而辰白凡收起剑。

    雄鹰见辰白凡不对自己下手时,竟带着辰白凡直直的往天上飞去,辰白凡一个酿跄,待稳住身体后紧紧的抓着雄鹰的鹰毛。

    待高度足够时,雄鹰猛的往地上飞去,像是想以这种方式把辰白凡甩下。

    “在下来取你三朵紫焉花只是为了在下的夫人,她被奸人迫害患了眼疾,在下多方打探到,此雾山上长着能解夫人眼疾的紫焉花,才特来采摘的。”辰白凡不知道自己怎么会与这么凶狠的动物说起了话来,“原谅在下不知此处有山神守护,如有冒犯请见谅!”

    雄鹰自然是听不懂辰白凡在说些什么,加上这风大,辰白凡这番话更是消失在这大雾山中。

    辰白凡见雄鹰动作不停,便站起身与顺应那雄鹰此时的姿势,拔出剑直直的刺向雄鹰宽厚的背上。

    “冒犯了。”

    雄鹰受疼,一阵惨叫声划过天空,传到山上那几人耳中,何沐猛的站起身。

    “怎么回事?”

    “皓儿,去看看你衣服和辰白凡回来没有?”慕容三娘觉得事情不对,便叫慕容去寻人。

    雄鹰那一声叫声,也传到此刻正在大肆破坏的雌鹰耳中,雌鹰向雾山看去,一秒后便转身朝雾山飞去。

    那些见到雌鹰离开后,个个都快速回到自己的家中,把值钱的都带在身上后便一同离开这个村子。

    老者没什么可以带的,他把一张绣着严字的手帕,同玉佩一起放在胸口。

    是时候实施他的计划了,他现在要去东城镇找人了。

    万青寒猛的回头,动作上有些迟疑,王纤见状朝万青寒背上刺去。

    万青寒受疼跪在地上,他紧紧的护住胸口,那些有那三朵紫焉花,是他最疼爱的小徒弟的唯一解药,他死也要护着。

    “你们是谁?”万青寒看着围着自己的那些人。

    他刚一出来就被一人踢倒,这时才处于下风。

    “要你命的人。”都从南示意众人拿下万青寒,不料万青寒一个翻滚,突出他们的包围圈。

    “想要老子的命,你们还嫩了点。”万青寒站起身就跑,不管身后人追他有多凶。

    万青寒跑着跑着撞到了慕容皓,情急之下万青寒直接伸手击出去。

    慕容皓肯定是认出万青寒了,在快打到自己之时,一个侧身便躲过了万青寒的攻击。

    “姨夫?”慕容皓叫住万青寒,“我是小皓。”

    这时万青寒才看清来人,“小皓,你怎么在这?”

    “刚刚这边传来鹰叫声,小姨怕你们出事便叫我过来看看。”慕容皓扶着万青寒。“姨夫,可是没采到?”

    “采到了。”万青寒拍拍自己的胸口,“在这里。后面有人追我,我们要先离开。”

    你们说,王纤和都从南也是傻,辰白凡那一行人分成了两对,为什么不去找山下那些人,偏偏来这种地方杀人呢,真是杀敌一千自损八百。

    “好。”慕容皓看了一眼万青寒过来的那个方向,便背上万青寒跑下山去。

    雌鹰刚飞到山脚下时,就看到了何沐和慕容三娘,雌鹰在何沐身上嗅到一阵熟悉,雌鹰便调转方向直逼何沐。

    慕容三娘看到飞过来的巨大怪物,一下把何沐护在了身后。

    “小姨怎么了?”何沐此刻不明白,慕容三娘为何突然把自己护在她的身后。

    “我们面前五米处有只巨大的老鹰。”慕容三娘拔剑出来挡在身前,做好随时战斗的姿势。

    “老鹰?是方才叫了那只吗?”何沐谈出头。

    “不知,要小心为好。”

    雌鹰收起锋芒,扎巴扎巴着眼睛看着何沐,慕容三娘也注意到雌鹰的动作,顺着雌鹰的视线看着何沐。

    “沐儿,它在看着你。”

    “看着我?”何沐壮着胆子走出慕容三娘的背后,她想雌鹰伸出手,过后雌鹰把自己的头靠在何沐的手中,何沐猛的收回手,雌鹰见到何沐的手收回后,它便上前几步直接靠着何沐的肩膀上,头上的鹰毛碰到了何沐的耳朵,随后便从何沐耳边传来毛痒,瞬间鸡皮疙瘩都起来了,何沐开口问道,“怎么了?”

    慕容三娘见到这一景象也是愣住了,她稍声走到何沐身边,在何沐耳边说道,“那只老鹰它的头正靠着你的肩膀。”

    “什么?”何沐这下不敢动身了,她相信自己要是再动一下,那只大鹰能把自己抱着它的怀里。

    万青寒和慕容皓刚走下山就看到一只鹰正在何沐身边,看到的第一感觉就是那只鹰在伤害何沐。

    “三娘。”万青寒大声喊到。

    慕容皓没见到这么大的鸟,见到它正在自己妹妹的身边时,对他现在行动不便的妹妹来说,这只大鹰无疑就是一个炸弹。“小沐,快走开。”

    雌鹰听到声音猛的看着万青寒和慕容皓,“不要,那是我师父和哥哥。”

    雌鹰刚想过去就被何沐叫住了,似乎是听懂了何沐说的意思,便放下警惕,继续窝在何沐的肩膀上。

    慕容三娘看到万青寒被慕容皓扶着走过来时,随着距离越来越近,慕容三娘看清楚了万青寒身上的伤,慕容商量,回过头看着何沐,想必这个大鹰是不会伤害何沐,她便向万青寒走去。

    “怎么回事,怎么受伤了?”慕容三娘扶着万青寒。

    “沐儿这是怎么回事,为什么那只大雁会在这里?”万青寒问出了声。

    他清楚地看到,刚刚那只大鹰想过来攻击自己,却被何沐的一句话给叫停了。

    “这只大鹰好像是从山下飞上来的。你可是有见过?”慕容三娘注意到只有万青寒和慕容皓回来时,“辰大人呢?”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341/1452916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