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高冷大人难伺候 > 63 你舍得吗

63 你舍得吗

    满山各地满是鸟叫声,何沐听着声音也是开心,“大人,你听鸟儿在欢迎我回家呢。”

    辰白凡看着闹腾的何沐,也是无奈,“我听到了,你万要小心些哦。”

    “知道了,你这个老婆婆。”何沐打趣着辰白凡,辰白凡也是不恼。何沐慢慢一步一台阶走上去,在路上遇到眼熟的师兄师姐都会说上几句。

    “小师妹,”是招冰安师兄的声音。

    “安师兄。”何沐晃晃手,辰白凡便秒懂的拉上何沐的手,往招冰安那里走去。

    “安师兄,近来可好?”说罢辰白凡躬身与招冰安行礼,而招冰安也同样回应辰白凡。

    “辰大人,甚好甚好。小师妹,师父,师娘还有你大哥已经在等你们了。”

    “等我?”何沐不解,她没与师父说过她要回来呀!“师父怎么知道我今日回来?”

    “师父与小皓白天回来时,就说你今日定会回来,你看,你这不是回来了吗?”

    “哈哈哈,那也真是知我心,师父也。”

    “那是,万老前辈毕竟是你师傅还是熟悉你为人的人,怎么会不知道呢。”辰白凡乐着。

    “小师妹,师兄在这里先祝你和辰大人百年好合,幸福美满。”

    “多谢安师兄了。”辰白凡躬身向招冰安致谢。

    “大师兄你的消息还挺挺快。小师妹在这谢谢师兄的祝福了。”

    “你们快上去吧!,师父他们都在等你们。”

    “好,我们走吧大人,师兄我们回见。”辰白凡与招冰安躬身行礼后,辰白凡就又习惯性站在何沐身后护着他。

    “殿下,你说我们送什么东西给皇兄和嫂嫂他们呢?”

    辰夜凡靠着平儿赤裸的香肩上,“我刚刚就想到了,我会把我这本珍藏多年的书送给皇兄的,让他们过一个别具一格的春宵夜。”辰白凡拿起他身边的书在平儿眼前晃晃,平儿的脸突然涨红了起来。

    “殿下,你真是的。”平儿害羞的躲进被窝里。

    “万老前辈,慕容前辈,慕容兄。”万青寒与慕容三娘慕容皓早已等在大门前,辰白凡一下看到了他们。

    “师父,小姨,大哥,你们怎么都在这里?”何沐这一听辰白凡叫人,她就知道师父带着人等他们了。

    “小沐,你过来。”慕容三娘拉着何沐,想到何沐现在不便,便把自己的步伐调整与何沐的一致。

    “大人呢?”何沐拉了半天都没见辰白凡过来牵他。

    “辰大人被你师父和大哥带走了。”

    “什么?”她很担心辰白凡会被欺负。

    “不要理他,你都还没嫁过去心就已经偏向他了吗?真是女大不中留。”慕容三娘看着何沐,不禁有些感慨,刚来的时候还是个半大的孩子,现在竟然要嫁人了,“你师父和大哥找辰大人有事。我也有事同你说。”

    “我担心大人被师父欺负。”

    “啧啧啧,真真女大不中留。”说着话,何沐就被慕容三娘带回她的屋里。“阿清,把刚刚我叫你给小师妹准备的糕点拿过来。”

    “是。”

    “小姨,你还给我准备了东西?”何沐很好奇是什么。

    “辰大人,小沐是我们捧在手心上养大的,她也是我们整个灵山上下心尖尖上的人,我们知道皇命难违,便不多加阻拦,加上沐儿也是对你有意。我希望你们之后好好生活,还望辰大人多多体谅小沐的脾气。”万青寒跪在辰白凡面前。

    “家妹自幼散玩惯了,有冒犯大人之处,还请大人多多指导!”慕容皓也跪在地上。

    辰白凡赶紧把人扶起来,“前辈,慕容兄,我与小沐是注定要相守一辈子的,就算你们不说,我也都会去做好的。”

    “辰大人你竟然这样说了,那我和小沐哥哥就放心了。”

    “小师妹,这个是师父和师娘让人准备,这可是师父和师娘亲手做的,我们在这里怎么久了,都没有这么好的福气,也是你在的时候才可蹭到点呢。”阿清师姐把糕点放在何沐深处,口中打趣着。

    师父白天回来的时候就说过了,见到小师妹的时候万不可提起。

    “那是因为我小呀!”何沐伸手摸着糕点,拿到时就放在嘴里咬了一口。“嗯,好好吃,师父和小姨的手艺又好了不少。谢谢阿清师姐。”

    慕容三娘和师姐看着何沐不便的动作,眼中甚是满满的心疼,阿清师姐也是拼命才忍住不落泪的。

    “好,好吃就行,师娘还说你这么久没回来,怕你吃不惯呢!这下,师娘也放心了。我就说小师妹你很爱吃师父师娘做的东西。”

    “沐儿,你慢慢吃。”慕容三娘看着吃的一脸满足的何沐,怕她吃太急会被噎住,不禁出口提醒着。

    “没事,我也是许久没吃了,很是想念,谢谢小姨啊。”何沐甜甜的笑着,嘴巴一直在进食,过后那些糕点都被何沐吃完了,何沐打了个饱嗝。

    哎呀,东西太好吃了,竟然忘记留点给辰大人了。

    意识到这一点,何沐尴尬的笑了笑,“阿清师姐,还有吗?我想带点给大人吃。”

    “有,刚好还有一些,你等我一下,我现在去给你拿。”阿清师姐刚走出房门,竟忍不住抽泣起来。

    “你呀你。”慕容三娘满是宠溺,看着何沐无奈的摇起了头。

    不一会儿,阿清师姐调整好情绪,拿着装好的糕点放在何沐手中,道,“我已经帮你装好了,你拿好了。”

    何沐把糕点抱在怀里,“谢谢阿清师姐。”何沐拿起木棍站起身,“小姨,你带我去大人那里吧!”

    “行。”慕容三娘起身先走到阿清师姐身边,小声道“阿清,你去与师兄弟和师姐妹说,沐儿和辰大人会在这里住上几日,叫大家安安静静的,像之前一样。”

    “我知道了,师娘。”

    “你回去吧!”慕容三娘走到何沐身边,带着何沐离开了,阿清师姐收拾一下也便离开了。

    阿清师姐刚一回到住处,一坐下就被其他师姐师妹围了过来。

    “阿清,小师妹怎么样?真是如师父说的一般。”一个师姐拉着阿清问道。

    “是,要不是师父早说过,我差些就忍不住要哭出声。”

    “这到底是谁要害小师妹?”另一个师姐愤愤不平着,“要是被我知道是谁害的小师妹,我定会替小师妹报仇的。”

    “好了,今天是小师妹带着小师妹夫过来,师娘刚刚说了,小师妹与小师妹夫会在灵山住上几日,这期间我们大家该干嘛干嘛,像往日一样。今日大家就先安睡吧!”

    “前辈,小沐白天与我说,她的症状是焉神,药引在西边,敢问前辈此处何去?”

    “你要去?”万青寒刚坐好,听到辰白凡的话后,瞬间明白他的想法。“不可,我不会让你去的。”

    “前辈。”辰白凡单膝跪在万青寒的面前。万青寒想扶起辰白凡,却被辰白凡阻住了,“前辈,虽然小沐脸上依然笑脸盈盈,但是我能感觉到小沐也很渴望光明,我也很期望小沐恢复光明,让她随意撒欢,不想她一直就这样。”

    “不行辰大人,小沐她不会同意你去的。”万青寒立马出声阻道。

    “只要你们不说,小沐她不会知道的。”辰白凡眼神满是请求。

    “辰大人。”何沐一把把门推开,何沐敲着木棍走了进来,慕容三娘连忙上前护着何沐,“师父说了,那里危险重重,稍不小心就会命丧于此。也是可笑,你我刚被皇上赐婚,不日郎君便命亡天涯,不知道的还以为我何沐克夫,知道的说你大人一往情深,我不过是贪图自己的享受,不顾你的感受。”何沐在外面听的气极。

    “小沐。”辰白凡刚刚说的话何沐一句不落的听到了。“我,我想让你恢复。”

    “大人,虽然我是很期望能恢复,但是我不会为了成全我,而让你,或是师父,小姨和大哥他们去拼命,这样我就算是恢复了,你觉得我会开心嘛?”何沐推开辰白凡的手,“我一想到我的眼睛,是你们在场任何一个人用命拿回来的,我就居心不安。大人,你想一下,如果是你这样,而我为了让你恢复回来,但是我已经不在了,你会接受吗?我不管你接不接受,反正我是不能接受的。”

    何沐擦了擦刚流下来的眼泪,把手中的糕点一丢,“你要是敢去,那我们此后都不要再有交集了。”何沐话一说完,不等其他人反应,就拄着木棍离开了。

    “小沐。”辰白凡追了过去。

    “你不要过来。”何沐阻住辰白凡的动作,“你自己好好掂量掂量吧!”

    何沐憋着气走了好远才停下来,何沐摸到一块高高的石头便坐了上去。

    皇甫吉刚刚就在门外听着何沐他们说话,他刚想进去看看何沐的时候,何沐就从屋里走了出来,他便也跟了过来。

    “小沐。”皇甫吉出声叫着何沐,他身上放在何沐的头上揉了揉。“当年的小丫头长大了,现在都要成亲,成为人妇了。”

    “吉叔。”何沐能听出皇甫吉的声音,“对呀,时间过的好快,我和你都在这里世界都十多年了。不知道我们还会不会回去。”

    “能回去的话,你会舍得吗?”

    何沐摇摇头,说实话她真的不舍得,这里有灵山,有那么好的师父大姨,还有时时刻刻挂念她的大哥,也有处处维护她的师兄师姐们,现在还有一个让她牵肠挂肚的人。

    她也不是那种无心之人,怎会舍得?

    “我不舍得。”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341/1439980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