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高冷大人难伺候 > 62 她被皇帝赐婚了

62 她被皇帝赐婚了

    “师父,大哥,我有事与你们说。”何沐一坐下就开口道,“师父,我怕我与大哥的身份暴露了?”

    万青寒和慕容面面相觑,万青寒担心道,“如何?”

    “之前我与辰大人外出遇到几次危险,我本想着是不是辰大人把这些危险带给了我,可没想到竟是我让辰大人陷入的危险,而且我眼睛看不见后,我越觉得我身边危机四伏。我不知道大哥是否也有这些事?”何沐越想越不对劲。

    “姨父,我们前先日子回来时,路上也遇到刺杀,当时姨父你正在休息,也辛而有辰大人在身边才能安全回来。”慕容皓这才想起来,“当时过我也没多想,届时想想确实有些不对劲。”

    “沐儿,南下这次你是怎么回来的?”

    “我不清楚,但是有一位叫王千的公子救的我,听他说我是晕倒在他的花间中,我在他那边趟了十日之久才醒来,也是因为他前两日上街带着我,那时我才在街上遇到辰大人,这才回到这边来。对了,师父大哥,你们今日怎么过来了?”

    “也是在前几日辰大人差人来说,已经寻回你,我和姨父便就过来了。”慕容皓想了一下,“姨父,竟然我们身边有危险,那我们离开东城府换个地方?”

    “大哥,即使是他们要我们的命,就算我们去那里,他们肯定会找到的。”

    “是,沐儿说的对,竟然我们知道背后有暗箭,那我们便要多加小心,别又着了他们的道。”万青寒沉思片刻,“对了,沐儿,这事辰大人可知?”

    “这个我没同辰大人说起过。”

    “没说就好,不可让辰大人陷入我们这件事。”

    “沐儿知道了。”何沐弄起袖子,“师父你帮我看看我为何会失明。师父,这几日我一直有种感觉,好像我忘记了什么事。”手腕处传来一阵温热,何沐知道那是她师父在给她把脉,“辰大人也叫过几次大夫过来,大夫也说不出什么所以然来,我便叫大人不要在去叫人了,中间也吃过几副调养身体的药,现在身体没有多大关系了。”

    何沐现在看不见万青寒脸上的异样,慕容皓连忙问道,“姨夫,妹妹可有事?”

    万青寒把何沐的袖子放下,脸色有些难看,“沐儿,你被人下了焉神。”

    “焉神?”慕容皓这是第一次听过。“姨夫,这是什么?竟然能让人失明。”

    “这个我之前在书中见过,但是我记得书上并没有明确记载,这个要如何解开。”

    “是,我之前也是在书中见过,我之前有听过,焉神是一种能让人神经衰弱的邪症,它一旦存在体内十日后,就会把这段时间所经历的是都忘掉,而且解药也是难上加难,在离东城镇最西边的高山,那山又高又险,稍不小心就会跌落山崖,死无葬身之地。除了药物医治还有就是让人重新回到那个场景,这样就会刺激神经,从而可以让那段记忆重组回来。”

    “姨夫,解药在那座山中,你与我说说,我去。”慕容皓见有办法时,也不管万青寒说那山又高又险。

    “大哥,我不许你去。”何沐连忙阻住慕容皓的想法,“师父才前脚刚说那山危险,怎么后脚你就说要去的。你要是敢去,我就不认你这个哥哥。”

    “小沐?”

    “说了不许去就不许。”要是何沐现在能看见,她恨不得揪着慕容皓的耳朵,好让他好好爱惜自己。

    “姑娘。”小青敲着门。

    “进来。”

    小青推门走了进来就跪在何沐的面前道,“姑娘,宫里有位公公拿着皇上的圣旨,说要姑娘你去接旨。”

    “给我的?”何沐疑惑。她好像与这个皇上老头没见过吧!这时他有啥事?

    “回姑娘,是的,公公指你的名字呢,现在已经在大堂等着姑娘你过去呢。”

    “那大哥,师父我先过去了。”何沐站起身,小青赶紧扶着何沐。

    “好好,我们也回去了。”万青寒与慕容皓也一同离开了。

    但也在大堂听了几耳朵,万青寒和慕容皓两人对视一眼,也便就离开了。

    公公见到何沐已经跪下时,就打开皇上亲笔书写的圣旨。

    “奉天承运,皇帝诏曰,何姓有女名沐,乃是一代佳人,朕听闻此女有勇有谋,才貌双全,惠外秀中,南下治水时更有牺牲自己救助他人的精神甚是让朕佩服,特封云木姑娘封号,赐予朕其皇子辰白凡,择良辰完婚,特宣此于布告天下,钦此。”

    什么?她这是被皇上老头赐婚了,还是辰白凡?

    何沐听到圣旨一时竟愣在原地,她细细的琢磨着里面的文字,看是不是说错了。

    小青见何沐许久不接旨,便戳戳了何沐,何沐这时也回过神来,便伸手接过公公手中的圣旨,小青见何沐动作不够,便小声的提醒着,“姑娘,姑娘,再高点,在您的右侧一点。”

    “哦哦。”何沐按照小青的提示才准确无误的接过圣旨。“谢皇上恩赐。”

    “云木姑娘可把圣旨接好了,不要弄掉了。奴家的任务完成了,就回宫复命了。”

    “公公慢走,小青送送公公。”

    “是。”小青把公公到门口,看着公公的轿子离开后,就一溜烟的跑回大堂何沐身边。“姑娘,你要与辰大人成婚了。”

    “小青,扶我回去。”何沐的脚还没回过神了,何沐现在整个人都趴在小青的身上, 等何沐躺在床上时,她就让小青出去。

    什么情况,她之前本就有打算与辰白凡说自己的身世,可刚刚师父才叮嘱她不要把辰大人拉进来,可是现在她不知道怎么办了。

    就这样,何沐拿着这个烫手的圣旨,脑子直犯糊涂。

    “小沐呢?”辰白凡一回到府上就直奔小院。

    “辰大人。”小青给辰白凡行礼,“姑娘在屋里。大人,方才宫里的公公宣了一道旨,姑娘听后就一直犯糊涂,现在还一直这样。”小青很是担心。

    “好,我知道。”辰白凡挥挥手,“你下去吧!”辰白凡推门进去后,小青也离开了。

    果真,一进门就看到坐在床上的何沐,辰白凡走过来坐在旁边,“怎么了?”

    “大人?”何沐这才回过神,“你怎么在这?”

    “你怎么魂不守舍的?”

    “喏。”何沐把圣旨递给辰白凡,“还不是因为它。”

    “为何?”辰白凡打开圣旨一看,果然与自己想的一般。“嫁给我竟然让你如此难受?”

    “不是,是有件事我想告诉你,但是师父刚刚才和我说不要用你讲,现在我都不知道要不要和你说了。”何沐苦恼的捂着头。

    辰白凡把圣旨放在一旁,“那你想不想告诉我?”

    “我想呀,但是我又怕你接受不了。”何沐也是被自己搞笑了。

    “那你说吧!我听着。”

    “你让我缓缓先,你先告诉我,为什么会有到圣旨,让我嫁给你。”

    “我是和你结婚。”

    “大人,你不觉得你太我占便宜了吗?”

    “嗯哼,你说。”

    “哼,虽然我很早就看上你了,但是你在没有表明你的感情之前,就已经亲了我很多回了,而且这次你没来个表白就想直接娶我,真的是很省事呀!。”何沐佯装生气。

    “之前我还不确定,我对你是不是真的有特殊感情。在那天晚上我看到你一个人时,我很是心慌,我害怕我要是一直不回来,你会不会有危险,但是我看到你时,我就只想抱着你。也是这几次我才确定我的感情所寄。”

    “大人,你这是在与我表白吗?”

    “这是表白吗?”

    “我没听过我也不知道。”(其实是我没听过。)

    “徐敏她现在已经长居祖母院中。”

    “徐敏?她犯了什么事?”何沐很是不明,“她好好的怎么就被禁足了?”

    辰白凡这才想起来何沐并不知道此事,“徐敏她纵容下人变卖她人,我本是想与父皇说禁止她再来皇宫,但是祖母偏着她,母妃也叫我说同是手足没有必要做到如此。所以只是禁足在祖母院中了。”

    “不会吧,就是在徐敏身边的那人侍女吗?她卖什么人了?不会是那些遭难的人吧?”

    辰白凡看着何沐,你终是想不到她害的人是你。辰白凡摸了摸何沐的脸,“嗯嗯,不过被卖的人已经全数回来了。”

    “真的?”何沐也是开心,“回来就好回来就好。”

    “小沐,明天我去灵山提亲,今日我先送你回去可好。”

    “好,正好,我已经许久没见师兄师姐们,也怪想他们了。”何沐想起一件事,“我听师傅说,大人你这次南下之时是吉叔代理管事,他现在在哪?叫吉叔与我们一起回去。”

    “吉叔?我回来之后他就已经回灵山了。”

    “那行,晚饭吃玩我们就回去。随便我在路上再与你说事吧,我现在先想想要怎么和你说。”

    “行。”辰白凡把何沐拉倒躺在床上,直接上手环住想逃脱的何沐,“今早起的有些早,你与我再睡会”

    “大人,这大白天的睡觉会被人嚼舌根的。”何沐干脆也躺好了,听到辰白凡平稳的气息后,她也不便再多说话,“睡吧睡吧。”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341/1434136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