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高冷大人难伺候 > 61 好自为之

61 好自为之

    在辰白凡离开的一个时辰后,何沐她也醒了过来,她伸手摸了摸旁边却空无一人,收回手那一刻后,她才发觉她为何一醒来就有这个动作。

    “哎,可能是脑子坏掉了。”何沐揉揉头,她大着嗓子叫着小青。“小青小青。”

    小青听到声音后推门进来,正奇怪何沐为何早起时,何沐就已经下床了,小青连忙过去伺候何沐梳洗打扮,“姑娘,辰大人早上离开时才说,不要那么早叫你起床,姑娘你怎么就起来了呢?”

    “哎呀,我睡好了那自然是起来了呀!”何沐擦着脸,“对了,大人那么早起来是回宫里了吗?”

    “对呀,辰大人与莫青大人一早就离开了。”

    “那他们什么时候回来?”

    “这个我就不清楚了,辰大人也没说何时回来。”

    “这样吗?到时候大人一回来你就把大人带来,我有事与他说。”

    “好的姑娘。”对了姑娘,刚刚有两个公子过来找你,你那时没醒,我就让他们在前厅等你了。”

    公子?

    “他们长什么样?”何沐现在已经很熟悉看不见的黑暗了,现在她拿起一个簪子,摸着小青已盘好的头发,确定位置就插了进去,“小青,怎么样?”

    小青看了一下镜子,不错位置刚刚好,“嗯,正好,他们有一个年纪稍微大一些,另一个长的有些像姑娘你,对了他们还说是你师父和大哥。”

    师父和大哥他们来了?

    “好,你现在带我过去吧。”何沐接过小青递给她的木棍,两人就离开往前厅去了。

    “父皇。”辰白凡跪在地上,“儿臣来迟。”

    “快快请起。你这次指水有方,我想知道你需要朕赏你什么?”

    “谢父皇赏赐,不过儿臣不要赏金,儿臣有一事相求。”

    “说来听听。”

    “有一女子儿臣一直放不下,我希望父皇能赐婚我二人。”

    “你上回说的那位灵山姑娘?”

    “回父皇,正是。这次南下有位万老前辈,她正是这位前辈的小徒弟。”

    皇上想了想,“朕听说有位姑娘也出了不少了,莫非就是那位女子?”

    “回父皇,正是。”

    “我听说这位女子有有勇有谋,发现有问题后就叫你们撤离,自己留在那里。”

    “望父皇成全。”

    “淑妃,你意下如何?”皇上转向做在他旁边的淑妃问道。

    “凡儿有心里人那自然是好的。成婚之后可以让他好好收心。不过凡儿是向皇上您提的,皇上觉得好那便是最好了。”辰白凡是淑妃的孩子,她自然是会提孩子着想。

    “哈哈哈。”皇上大笑几声,“朕答应你,那位姑娘在哪里?朕即刻下旨。”

    “回父皇,在儿臣府中。”

    “凡儿你回府等着吧!”

    “多谢父皇母妃。”辰白凡行完礼后便离开了。

    这时淑妃挥手叫来她的侍女,“去,把凡儿叫到我院中,我有事寻他。”

    “是,娘娘。”

    侍女离开后在一处走廊处追上了辰白凡,“辰大人稍等。”侍女气喘吁吁的跑过来,“辰大人,淑妃娘娘叫我来寻你说娘娘有事找您,要您在娘娘院中稍等片刻,娘娘等会就过去。”

    “好。我知道了。”

    辰白凡也是许久没回来长听院了,这次再次回到之时辰白凡竟有些想念起小时候在这里的日子了,在旁边忙活的一个小侍女看到在院里游逛的辰白凡,便就走上前,“辰大人,娘娘刚刚差人来报了,茶点给您准备好了,您在里面等娘娘回来就可。”

    “好。”辰白凡抬脚往大厅上走去,在这段距离之间,往日的事都历历在目,小时候与淑妃在这个院里游玩的每一帧都记得清清楚楚,就眼前的那个凉亭,记得在他八岁的时候,由于自己太贪玩,直接从亭子下的桌子上摔了下来,不歪不正就磕到了耳朵,现在的耳朵上还有那时的口子,辰白凡摸着耳朵想起之前,那时是何沐刚搬到衙府的那一晚。他们两个也是在一个凉亭下。

    “大人,你这耳朵是怎么回事?怎么有一道口?”何沐这才注意到辰白凡耳朵上有道口。

    “这个是小时候留下来的。”

    “纳尼?你是被谁咬了吗?”

    “不是,是小时候贪玩摔的。”

    “你小时候还贪玩?”何沐上下打量着辰白凡,一脸不相信。

    “怎么?你还不相信?”

    “我相信呀!”

    “凡儿,你怎么不进去,”淑妃一走进院就看到坐在凉亭的辰白凡,不禁出声问道。“坐在这想什么呢?”淑妃摸了摸辰白凡的头,却被辰白凡不着痕迹的躲开,淑妃眼中难掩失落。

    “母妃,我已经长大了,您不能在想以前一般了。”辰白凡起身扶着淑妃。

    “你们都下去,我要与凡儿说会话。”淑妃遣散所有人,和辰白凡一同走进大厅坐下。“凡儿,你与我说说,为什么昨日莫青会与皇上说禁止徐敏进宫,你们两个小时候不是很要好吗?”

    “母妃,那都是小时候的时候的事了。在这次水灾事件她也是私自过去,更是任凭下人作恶,祸害小沐,我先前与她说过不可再去招惹小沐,可她还是纵容下人行恶。”

    “凡儿,可徐敏再怎么说也是你的表妹呀!”

    “更是应这个,我作为兄长,更得让她做好她该做的,而不是任由她如此。”

    “皇太后驾到。”外面有侍女通报,随后皇祖母就带着徐敏走了进来。旁边的侍女给淑妃娘娘和辰白凡行礼后也离开了。

    “太后吉祥,您今日怎么有空过来这里了?”淑妃娘娘把皇祖母扶到上座,伸手给皇祖母倒了杯茶水。徐敏自进来就一直跟在皇祖母的身后。

    “祖母安好。”辰白凡见皇祖母进来后便起身给皇祖母行礼。

    “敏儿跪下。”皇祖母挥挥手,徐敏就听话的跪在几人面前,淑妃见状就想起身把徐敏扶起来,“你坐下。”淑妃一听皇祖母这话,就和辰白凡对视了一眼,也就坐下了。“敏儿 ,你自己说说。”

    “是,祖母。凡哥哥,都怪敏儿不好,没能管好下面的人,让她有机会去行恶,怪就怪当时敏儿没照顾好自己,让她找到了机会伤害了小沐妹妹,凡哥哥,希望你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下次保证不会出现这种情况。求你不要不让我进宫。”徐敏一边说一边流着泪。

    而在一旁的辰白凡丝毫不给面子,只是冷眼看着跪在地上的徐敏,“要不是你纵然她能这样?”

    “凡哥哥,冤枉呀。”徐敏听辰白凡的话就直直磕了好几个响头。“凡哥哥那日我身子不舒一直窝在床上,她做的那些我都不知道呀。而且你与莫青在那日就已经问过了,是她自己说是贪图钱财才一时糊涂。”

    辰白凡这时还想说什么时就被皇祖母打断了,“好了,凡儿,你就饶了敏儿吧,哀家想敏儿定是知错了,要不这样敏儿就一直放在哀家院里吧,这样也有人与哀家说说话,至于那个侍女哀家这就命人赶了出去。”徐敏嘴甜,会哄得皇祖母开心,这时皇祖母更是心疼徐敏。

    “凡儿,你皇祖母竟这样说了,你就松口吧。”如今辰白凡赐婚在即,她可不想让他人他事给耽搁了。“凡儿,你方才还说你府上还有公务没办完嘛,现在还不快回去处理了。”淑妃给辰白凡打了个眼色。

    “徐敏,愿你好自为之。”辰白凡起身给皇祖母和淑妃行礼后便离开了。

    “敏儿,起来吧!”淑妃起身把徐敏扶起来,“敏儿,你也别怪你凡哥哥,你凡哥哥方才才与我说,他也是担心你,身边有个这样的人谁都很担心了。”

    “谢谢淑妃娘娘。”徐敏撑着舒妃的手站了起来。不料下一秒竟晕倒在地。

    淑妃见徐敏晕倒后,着急的跑到门口叫着人,皇祖母蹲在徐敏身边,把徐敏扶了起来。

    徐敏被带回皇祖母的安康院中,随之而来的是一两个太医院的医师,经诊断徐敏是因为刚刚跪下的时间太久导致的。“皇太后,现已没事了,待老夫开副药,只要每日涂在额头上,不下五日便会恢复如初。”

    “好。哀家知道了,黛末,送一送医师。”

    “是,医师这边请。”

    医师收拾好东西给皇祖母行礼后,便跟着黛摸末离开了。这时徐敏醒了过来,皇祖母见到就坐在旁边,“敏儿,现在如何?”

    “皇祖母,敏儿无事了,敏儿当真是不孝,竟让皇祖母担心了。”

    “傻敏儿,你没事就好,好好休息。”

    万青寒和慕容皓见到何沐是被人扶上来之时,万青寒和慕容皓迎了上去,见到何沐的眼睛竟一丝神情都没有时,这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

    “沐儿,你这是?”

    “你的眼睛怎么会如此?”慕容皓一把拉过何沐,何沐被慕容皓拉的甚是不舒 。

    “大哥,大哥,哥哥哥。”何沐连忙阻住慕容皓,“你千万要停下,我头晕。”慕容皓听罢就停下手来,“小青,你去门口守着,我与我大哥师父有话说”

    “是。”小青扶着何沐走到椅子前,待何沐坐下后就离开,出去时还不忘把门紧紧关上。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341/1431376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