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高冷大人难伺候 > 59原来他找过自己。

59原来他找过自己。

    “我进来之时,你的双亲早已殁了,我见你可怜就收下了你。”

    “主人,那你那时为何会说是慕容家杀害了我全府上下。”

    “那是我见到有一人从屋里跑出,那人怀中抱着从你们家搜刮来的金银珠宝,那时从他口中得知他们就是慕容家派来的。”

    “可是。”严筱还想说什么时被都沈文给打断了。

    “我知道你想为家人报仇,但是切莫激进。”

    “大人,你知道花田间在何处吗?”

    “花田间?”辰白凡没听过这个地方。

    “嗯嗯,”何沐点点头,“我是被住在里面的王千公子救去,听他说我已经在那里住来十天,这些天都是他一直在贴身照顾我。我就想着想去谢谢他。”

    “嗯嗯,也该去谢谢人家。”辰白凡刚想叫莫青就想起进宫还未回来。“你等一下。”

    过后辰白凡带着墨连堂走进来,“连堂,你与小沐说说,你去过的花田间是什么样的,看是不是小沐她住过的地方。”

    “等等大人,你是不是想错了,我那时早已看不见,自然是看不到花田间的景象,是与墨连堂说的对比不了的。对了,我想起来了,之前不是患水灾嘛,那时我就问王纤公子能不能去东城镇,王千公子说那里水患还没治好,出不得。我在想会不会是在东城镇与南边的相交处。”

    “连堂,去,备马,我们即刻出发。”

    “好。”墨连堂走出门口就看到回来莫青,便向屋里喊道,“白凡,莫青回来了。”

    小青看着走来的莫青行着礼,“莫青大人。”莫青点点头,

    “进来吧!”莫青进来见到何沐也在的时候,这几日悬着的心也放了下来。

    莫青也辰白凡恭恭敬敬的作揖,“大人,沐姑娘。”

    “回来了,父皇可有说什么?”

    父皇?辰白凡是皇子?

    “回大人,皇上倒没说什么,只是明日的嘉奖需要大人你亲自过去。”

    “好,我知道了。”

    “哎呀,我的天。好烫。”在一旁喝水的何沐不小心撒在身上。

    “怎么样?”辰白凡立即把水杯从何沐身上拿开,“小青,给姑娘备一身衣服过来。”

    守在外面的小青赶忙跑进来,看到何沐裙上有一大片水渍,“是,大人。”

    “沐姑娘,你的眼睛怎么了?”莫青见何沐擦水的动作有些不正常。

    “我眼睛,暂时看不见了。”何沐云淡风轻。

    “大人。”莫青看着给何沐擦裙子的辰白凡。辰白凡摇了摇头,示意莫青不要问下去。

    小青帮何沐换好衣服后,也跟着何沐辰白凡一行去花田间。

    水灾过后,各个地方都在恢复期,街上,路上更是恢复到往日的热闹。何沐听着熙熙攘攘的人群的交谈声。

    “这次的水灾的多亏了我们衙府辰大人,要不是辰大人想到这个治水的方案,我们也不会这么快就能重建家园呢。”

    “对呀对呀!听说那时还出现了狂人伤人的事,那些狂人一见人叫咬,被咬之后还会便成狂人。”

    “我也听说了,当时好像是一位姑娘发现了这个问题。”

    “嗯嗯,也幸亏是那位姑娘,我们才不会死在那里。”

    “对呀,想想就很恐怖。”

    何沐听到有人在夸自己对了时候,脸上笑脸盈盈的,小青也听到外面的议论声了,看着开心的何沐。

    “姑娘这是有什么事这么开心?”

    “小青,你听,他们在夸我和大人呢。”

    虽然这个事情解决了,但是还是牺牲了不少人,特别是那个老人家,现在只剩他一人在世上。

    “大人,那个老人家他在哪里?”

    “我听说老人家烧的一手好菜,我便叫莫青收他做厨房先生了。”辰白凡手搭在何沐交叠的手上。

    “好,那便就好了。小青。”何沐伸手寻摸着小青,“等下完了之后,你先和莫青他们回去,我想和大人去其他地方。”

    “好。”

    “可以吗?大人。”何沐转头询问着辰白凡。

    “好。”

    不知过了多久,马车停了下来,随后莫青敲了敲门,“大人,到了。”

    “好,小沐,我们出去吧!”辰白凡率先下车接着何沐,小青扶着何沐走出来交到辰白凡的手中。“我抱你下来。”

    何沐被抱下来后,小青也下来站在何沐的身边。

    “大人,这便就是花田间了。”

    辰白凡看着莫青指的方向,很熟悉,“我们来过。”

    “是的,大人,那日我们就是在这里见到位大夫。”

    “你们来过?”何沐惊讶。

    原来他找过自己。

    “对,那日大人与我们来过此地,还未进去看时就从里面出来一个大夫,他说里面住着一对夫妻,大夫说他的夫人是个瞎人。大人怕我们突然进去会打扰他们便就离开了。”

    “带我进去吧!”何沐总有些熟悉的感觉。

    “姑娘。”小青拉着离开的何沐。

    刚刚就在莫青与何沐说话的时候,辰白凡就走进去了几步。

    “大人,姑娘要进去。”小青喊着远处的辰白凡。

    辰白凡回头看着何沐,“莫青你们先回去吧!”

    “是大人。”

    “哎不对呀,我还没见过呢,我也想要进去一看。”刚来墨连堂肯定是不想走的。莫青看到墨迹的墨连堂,直接就把墨连堂扛在肩上。

    “大人,车就留给你们了,我们先走了。小青跟上。”

    “哎。”小青跟在莫青的身后,莫青扛着墨连堂,墨连城在哀嚎着,就这样,三人已这样的形态离开了。

    在墨连堂不想走的时候,辰白凡就来到何沐的身边,拉起何沐的手,“是我。我们一起进去。”

    “好。”何沐点点头。

    辰白凡牵着何沐,何沐失明走的慢,辰白凡就跟着何沐步调,慢慢一步一步的走着。

    辰白凡突然看到,以后他会和他此刻牵着手的何沐,一直就这样走下去。

    “大人,你快看看是不是有一座两间的房子,还有一个小木亭,木亭有一个灶台。”

    何沐越走近周围的越发的熟悉,连脚下走过的地都是熟悉的。

    辰白凡上前去查看一圈,还真如何沐一般,何沐就站在原地等辰白凡过来。

    虽说这些地方王千他之前都与自己说过,她此刻还是有些不敢,在没有人引领之下随意走动,何沐见辰白凡许久没回来,何沐届时竟有些慌乱。

    “大人?大人?你还在吗?”何沐敲着木棍想去找辰白凡。

    “我在,在你的脚下。”辰白凡刚刚看了一圈回来后,看到何沐的裙边有些脏,所以就蹲下身来收拾了。

    何沐一脸疑惑的问道,“你在干嘛?”何沐刚想一通蹲下身就被辰白凡阻住了。

    “你站好,只是我刚刚见你裙子有些脏。不过现在好了。”辰白凡擦擦手站起身,辰白凡现在已经很能自然的拉着何沐的手,“我刚刚去看了,正像你说了一般,不过这里并没有人居住,更没有你说的王千公子。”

    “是吗?”何沐也拉住辰白凡的手,“那许是他还没回来吧!我那日能遇到你,那全仰仗王千公子带我出去呢,这时我都忘记去感谢他了。”

    “前面有木凳我们过去吧!”辰白凡看着前面有凳子就拉着何沐坐下。“应是见你不见,忙着找你,反正我们也无事,就在这里等他会来吧。”辰白凡也坐在旁边。

    “那也行,不过你明日还要回宫面圣呢,也不能等太久哦!”

    “无妨。”

    “呃。”何沐打了几声饱嗝,发现自己失态是就捂着嘴巴,连忙解释着,“都怪你,喂我吃那么多。”

    “好好好,都怪我。”辰白凡一脸宠溺的看着何沐。

    “大人,你是皇子吗?”

    “怎么了?”

    “我还以为你就只是一个大人,没想到还是皇族人,那我以后见你是不是得行礼呀!”

    辰白凡点了点何沐的头,“我是大人,理应你是必须得给我行礼,但是你一直都没有意识到,这时怎么就在意了呢?”

    “不是,是因为皇子比县大人官职大很多,毕竟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荣耀。”

    “你真觉得很荣耀?”

    “对呀。”何沐现在看不到辰白凡眼中的神伤。“因为可以有什么多钱呀!”

    辰白凡听何沐怎么一说竟笑了起来,眼中便也没有了暗伤。

    “你笑什么?皇子钱不多吗?那这样的话还是当大人好。”何沐暗暗比较着两者。

    “你叫我做什么我便做什么。”

    “嗯嗯,”何沐歪着头想着什么,“我希望你做一个好大人,然后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就好了。”

    “就这些?没有了?”

    “对呀!”何沐点点头,“大人现在何时了?”

    辰白凡看着快落下的日头,“这时应是五点前后了。”

    “都这么晚了?那王千公子怎么还没回来?”何沐甚是疑惑,之前她在的时候都是这个时候吃晚饭的,王纤公子还说早早吃饭才可以在吃一餐。

    现在王纤没回来,他们也不能继续再等下去了,她还想去大姨那里看看呢,她想去拜拜那些亡死之人。

    “大人,我们走吧,不等了。大人,我要钱。”何沐伸手,辰白凡取下钱袋放在何沐手中,何沐从里面拿出几个银子放在她坐的凳子上,就把钱袋挂在自己的身上了。

    何沐嘿嘿嘿了几声说道,“大人,我先替你保管。”

    辰白凡拔剑在桌子上刻下几字,何沐,感谢现实这几日的照顾。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341/1425364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