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高冷大人难伺候 > 57你回来了

57你回来了

    严筱挣扎着起身,他撑着身体走到都沈文身边,“主人。”

    “你太让我失望了,小纤还帮你说了很多话。”都沈文直接忽视掉严筱。“是谁与你说你仇人是他人?”

    “何沐。”

    “严筱。”都沈文差点气笑,“堂堂一个七尺男儿竟被一个小丫头给哄着了。”

    “对不起。”严筱现在除了说对不起,他再也说不出其他话了。

    主人栽培了他这么多年,他居然为了一个小丫头的话去质疑他主人。

    “自己去领罚吧!”

    “是。”说完严筱便离开了酒楼,出来之时还不忘关门。

    “老板。你这些糕点怎么卖呀?”何沐走进一家糕点铺。

    “姑娘。”老板迎了出来,看到何沐手上拿住木棍时,心里也猜到了几分。

    “姑娘需要哪些糕点,我们家的点心都现做现卖的,姑娘要不尝尝?”

    “好呀,老板,我闻着味道像是菊花杏仁酸片呀!”

    “姑娘你猜对了,厨子正在做这菊花杏仁酸,需要给姑娘装一些?”

    “好,老板,你们这里可有玫瑰花糕?”

    “有。”来生意了老板自然是很高兴的,“姑娘需要多少?几人吃?”

    “一袋吧,菊花杏仁酸片也来两袋,不,三袋”

    “好嘞,姑娘稍等一会。”

    “好。”何沐在一旁等了一会后,老板就拿着包装好的糕点递给何沐,何沐接过后就从身上拿出银两递给老板。

    “姑娘慢走。”

    竟然说了要买糕点那肯定的有糕点,何沐得买点糕点带在身身上。

    “对了,老板这里附近是否有药馆?”

    “有有有。”老板把银子放好在柜子里,“从我们这个小店右走,二百米有一家百年老店。”

    “好的。谢谢老板。”

    “姑娘。”老板叫住何沐。

    “何事?”

    “需要我叫人引你过去吗?”

    “麻烦老板了。”何沐也不推辞。老板叫来一个伙计,老板与伙计说明情况后,伙计就走到何沐的身边来。

    “姑娘请随我来。”

    “谢谢!麻烦你了。”

    伙计带着何沐慢慢走着,本来不远的距离,但是看不见的何沐硬生生的走了一刻钟。

    “大人,这家的饭菜还真挺不错了呀!”墨连堂吃饱喝足的趴在窗边,他这个位置极好,街上来来往往的人都能看的一清二楚。

    墨连堂数着街道上来往的人数,“五十五,五十六,五十七。”突然一个熟悉的身影闯进他的视线,墨连堂站起身,“白凡,我好像看到小沐了。”

    小沐?

    辰白凡一直沉浸在与何沐吃鸡腿饭得那时,突然在耳边听到墨连堂说看到何沐时,他眼中闪过一丝光亮。

    “卧槽,谁TM撞老子。”何沐被撞倒在地上,出声骂街。

    是她的声音!

    辰白凡直奔楼下后,看到被撞到在地上的何沐,糕点伙计正与那人理论,何沐撑着木棍站起身,辰白凡在看到何沐的那一秒,就跑去抱住了何沐。

    “小沐小沐小沐。”辰白凡紧紧抱住。

    终于,你终于回来了。

    “大人?是你吗?”何沐听到辰白凡叫她名字时,便放下要推人的手。

    “是我是我是我。”辰白凡窝在何沐的颈部,何沐也抱住了辰白凡。

    跟着跑出来的墨连堂看着相拥的两人,幸好是她。

    在远的王纤看着辰白凡,这次他失策了,没想到何沐竟然会离开。

    “人呢?”王纤抓着车夫的衣领,“我不是叮嘱过你要看好她吗?”

    “公子,你夫人说她想去买点糕点吃,我说了不能去,但是她说就在附近。而且她还说她拿着你给的铃铛,她会随时摇响铃铛的。”

    “废物。”王纤把车夫丢在一旁,王纤按照车夫指的方向一路找去,就在这里看到在街上的辰白凡和何沐。

    墨连堂实在不忍心打断那如胶似漆的两人,“大人,沐姑娘,你们好了吗?现在每个人都在看着你呢?”被打扰的辰白凡一副要杀人的看着墨连堂。“别这么看着我,你也不想想,沐姑娘不在的那几日你是什么样的。”

    “好了好了。”何沐哄小孩一般摸着辰白凡的背,“我没事了,别担心。”

    何沐看到辰白凡这样都不忍心追究这么多天都不找她的事。

    “姑娘,他们是?”

    “大人,给些银两给我。”辰白凡还不肯放开何沐,就一直抱着她,听到何沐需要钱的时候点了点头,何沐凭着感觉在辰白凡身上摸来摸去,她现在看不见再加上辰白凡还抱着他呢。“你给我拿,我现在看不到。”

    “给你。”辰白凡在腰间取下钱袋,“自己拿。”

    “在哪?”何沐摸着空气。

    “沐姑娘,你的眼睛怎么了?”墨连堂看的真真切切,钱袋明明就在何沐面前,可是她就是摸不到。

    “公子,我是前面糕点铺的伙计,刚刚姑娘在我家买了一些糕点,姑娘就问我家老板附近是否有医馆,我家老板想,应是这位姑娘是要买治眼睛的药,我家老板见姑娘不便就叫我领着姑娘过来,可是没想到被那人直直的把姑娘撞倒在地。”伙计见两人的关系非同一般,就把自己自己知道就全说了出来。

    在伙计说话的当口,辰白凡也起身来看着何沐,他伸手在何沐眼前晃了晃,发现何沐并没有发觉自己的动作时,心中没由来的生起满腔疑惑。

    “大人,我没事。快点拿钱给那位小哥。”

    墨连堂在自己身上拿出一些银两递给伙计,“有劳了。”

    “多些公子,姑娘,竟你已找到熟人,那我先离开了。”

    “好!”何沐点点头。

    “小沐,你告诉我这是怎么回事?”辰白凡一脸着急,而何沐一脸云淡风轻。

    “大人,我会告诉你的。”何沐点了点木棍,有人撞了她,她还要那个人赔礼道歉呢,“刚刚有人撞了我。”

    撞人的那个人本在一旁看戏,这时听到何沐记起他时,当下就抬脚想离开,辰白凡手疾眼快的一把抓住逃跑的那人。

    “道歉。”辰白凡一脚踢在那人的脚上,那人瞬间就跪倒在地。

    “大家散了散了。”墨连堂见辰白凡有点狠,这街上的人都围着他们,说出去名声不是很好,他只好出声驱赶。

    众人本就怀着看戏的心情,停足观看,这时见到墨连堂赶人时,便觉得无趣就离开了,但还有一两人边走边看最后也就离开了。

    “姑娘,对不起,是我有眼不识泰山,撞到了姑娘,对不起。”那人觉得辰白凡不是好惹之人,毕竟男儿能屈能伸,他就跟何沐道歉了。

    “好好好,只望你之后小心就行。”

    ……

    “大夫,她怎么样?”何沐被辰白凡带回衙府后,后脚大夫就上门来了。此刻正给何沐把着脉。

    “大人。”大夫低着头跪在地上,“姑娘脉象正常,身体各处也没有问题,至于姑娘的眼睛是何故,老夫真是瞧不出。”

    “你出去吧!”辰白凡挥挥手,大夫就起身收拾东西离开了。

    “大人。”何沐叫着辰白凡,辰白凡拉起何沐的手。“大人,这里是哪里?”

    “衙府。你回来了。”辰白凡看着何沐,眼中尽是心疼,辰白凡伸手抚摸着何沐的脸,何沐伸手放在辰白凡的手上,“小沐,对不起,我本答应过你会护你周全的。”

    “哎呀,没事啦。”何沐安慰着辰白凡。“大人,你这么会在这里,南边的水患好了吗?”

    “你放心,已经好了,现在已经通车了。”

    “那你回宫复命了吗?不是有回宫给皇上复命的这一说的吗?”

    “这些事你不用管,我已经都办好了。”辰白凡刚拉着何沐的手,下一秒就被何沐给甩开了,“小沐?”

    “好呀!我不见了这么久,你竟然都不来找我,还这么心安理得的去,去,去办这些事。”何沐气到结巴,“虽说事有轻重缓急,但是你一直都不来寻我,是不是太过分了点呢?”何沐看不见她的眼球一直在微微跳动着。

    “小沐。”辰白凡见何沐生气后,他不知道要怎么哄,这件事他自己是真的没办好,整日都郁郁寡欢的。

    “我在,你说,为什么?”不说还好,这一说就很委屈,何沐眼泪在打转,最后一颗颗掉了下来。

    “小沐,小沐,你别哭你别哭。”何沐这一哭辰白凡更是手足无措了。“小沐,你饿了吗?我去叫厨房给你做些吃食过来。”

    说完,何沐手中一空后,就听到辰白凡离开的声音。

    卧槽,什么情况?

    何沐伸手胡乱摸着空气,发现辰白凡真的离开后,何沐竟哭着哭着就被辰白凡气笑了。

    “王纤,你太大意了。”都沈文看着王纤,到手的人竟然还给逃掉。都沈文实在是想不通,王纤的脑子是怎么想的。“是我太高估你了。”

    今日这一庄一件的事,甚是让都沈文觉得自己看人大不如从前了。

    “罢了,你去领罚吧!”都沈文觉得自己快被气死了,留下王纤就离开了酒楼。

    今日真是让自己白跑一趟。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341/1422672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