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高冷大人难伺候 > 51 你偷亲我

51 你偷亲我

    听到是说话声屋里的人跑出六七人,见到是辰白凡时竟直接跪在地上。“辰大人。”

    何沐拉着他们,“你们怎么样。对不起我们现在才来。”

    “沐姑娘,你也没事吧,”何沐摇摇头。“你和大人没事就好没事就好。”

    “老人家,请问在这里还有没有其他人?”

    “这个老夫也不清楚,从昨日我们几人就在这里,昨晚外面动静极大,我们怕是有盗贼所以外面的事我们都不清楚。”

    “这样嘛,”何沐明显有些失落,“老人家你们先出去等下大人便安排你们的去处。”

    “好好好,快快快。”一行人走到门口等着何沐和辰白凡。这时有个暗影走了过来。

    “大人,前面房子的顶上发现狂人。”

    “走,带我去。小沐。”何沐拉着辰白凡伸出出的手。

    当何沐看到趴在屋顶的那些人后,她全身起来鸡皮疙瘩,身体不自觉的抖了抖,辰白凡手搭在何沐肩上,用力拥住。

    “我在。”

    “大人,他们似乎是不能动的。”看着顶上的那些人,现在有人在它们的眼皮底下竟然不攻击。

    辰白凡吹了一声口哨,原本撒在四处的暗影都集中在这个房间里,有一两暗影合力弄下来一个狂人绑在梁柱上,辰白凡看着何沐。

    “敢不敢过去?”

    “好。”

    得到何沐许可后,辰白凡带着何沐上前几步。

    那模样甚是恐怖,脸上几乎都是血,身上还带着那些味道。所有的毛孔都爆的紧紧的,很容易看到里面的血迹。

    何沐好像可以判断那些人安全,那些人是狂人了。

    何沐看到他穿的衣服里有泥巴,道,“大人,你看,他与那些身上穿的衣服不一样唉。”辰白凡点点头,他也看到了。“不过不一样的在什么呢?”

    “沐姑娘,那些身上都穿着平时的衣服。他穿的是白布衣,身上都是新泥。”一个暗影道。

    “那就是说,他是死后才变成这样的?而且还是从地里爬起来的,其他都是被活生生的咬死的?”

    “嗯嗯。”辰白凡点点头,何沐不禁抖了抖。“你们再去看看其他地方有没有。”

    “是。”

    最后他们在好几处墙顶和厨房的灶台里一共一百来人,安全逃出来的就只有五十多人。

    村民看着一个个被搬出来的狂人,有眼尖的看到了早已经入土的那几人。

    “怎么?那几个人不是已经入土为安了吗?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有胆小的早就已经躲到别人身后,胆子大一点的在看到熟人之后竟想扑过去。

    “不可靠近。”何沐拦在那里,“他们已经殁了。”味这么大也敢靠近。

    当然后面那句话何沐没说出口。

    听到何沐这么一说,村民竟全部掩面而泣,何沐见此景也有些难过。

    “大人,狂人已经全部在这里了。”

    辰白凡点点头,看到难掩伤心的何沐,走到何沐身后伸手捂住她的眼睛。

    “大人?”何沐也明白辰白凡这样做的用意。

    “别看。”

    “那现在怎么办?”

    “不能土埋,就只能火烧了。”

    “辰大人,不可。”刚刚那个老人家听到后差点晕过去,好在身边人扶住才缓过神来。“大人,身体发肤受之父母,向来都是用土葬,目地是落叶归根,要是用火烧,那他们肯定会灰飞烟灭呀!大人。”

    这时代一直都有这个想法,讲究人死后土葬才可长眠,才可以轮生。

    老人家跪在地上,拼命的磕着头,“大人,我的孩子为了救我这把老骨头,已经变成狂人了,您若是如此,您要我后辈子怎么活呀!请你三思呀!”

    “大人,请三思。”众人纷纷跪在地上。

    辰白凡示意暗影把老人扶起来。“你们也看到了,昨夜的狂人伤人事件,是因为之前爆亡的人没做好措施,才会破土而出来伤人,你们难倒还想重蹈覆辙吗?”辰白凡气场一出,其他人都不敢说话了。“我答应你们,他们会落叶归根呢。”

    辰白凡命人在院子里挖一个大坑,然后把狂人通通放在里面,随后全部撒上用,一些做好后,辰白凡拿着火把丢进去,一下子点燃了油,最后火焰随着油的游走蔓延到每一个狂人的身上,火之大,把这里临时搭建起来的房子也一并给烧了。大火烧了整整一天一夜,最后归回平静。

    救回来的那些村民都通过了何沐和万青寒的检查。

    大火烧尽那天,何沐和辰白凡带着村民和士兵一同来到那里,把事先刻画好的灵位插在那里,把手中的纸放在地上烧着,有些人还把灵纸也抛在空任凭风带去远方。

    最后何沐实在是忍受不了,再加上这几日精神极度紧张,这会突然一下放松下来,何沐终是撑不住倒在辰白凡的身前。

    “小沐。”辰白凡一把接住倒下来的何沐。“万老前辈。”慕容皓和万青寒一并围过来,万青寒探了探何沐的脉搏。

    “沐姑娘。”村名见到何沐突然倒下去时也揪着一颗心,特别是那位大姨。

    “大人,小沐无碍。”万青寒看着大家,“各位,沐儿没事,多休息几日就好了。”

    “真的吗?万医师。”大姨还是不是很放心。

    “真的。”万青寒点点头,“我知道你与沐儿关系较好,看你这般担心她,我也很欣慰。”

    “没事就好没事就好。辰白凡需要我们帮忙的尽管吩咐。”

    “嗯嗯,”辰白凡简简单单的点了点头,随后抱起何沐离开。

    而在人群中的徐敏看着辰白凡带着何沐离开,丝毫没把她放在眼里,咬牙切齿的看着离开的何沐。

    “小姐,我们也回去吧,这里怪阴凉的。”

    “哼。”徐敏挥一挥衣袖,先侍女一步离开了,侍女赶紧追了上去,徐敏突然停了下来,侍女由于惯性没停下脚步一下就撞在徐敏身上。徐敏一把推开侍女,“起开,你不是说你来把她除掉吗?你告诉我,现在这个情况是怎么回事。”

    “小姐,对不起。”侍女低着头,“我那日刚出门就被莫大人给拦回来了,他说是辰大人吩咐任何人都不可以出门,有出无回。我也担心出来会被狂人咬到。”

    “那你何用?”徐敏气极了,手指用力戳着侍女的头,“没有那金刚钻就别揽瓷器活。”

    “对不起小姐。”

    “走回去。”

    百姓见到辰白凡回去后,也纷纷离开了。

    夜里,由于何沐还没醒,万青寒怕她没吃东西饿着身体,便开了一副药煮给何沐,好让她保持体力。

    辰白凡接过万青寒递过来托盘,万青寒把刚熬好的药盛到碗里放在托盘上,对辰白凡道,“好了,去吧!等下。”万青寒叫住辰白凡,从他衣兜兜里拿出两颗糖,“小沐怕苦,药喝下去后给她含着。”

    “好。”

    辰白凡推开门进去,把药放床边的的矮桌上,把何沐露在外面的手放进被子里,把碗拿在手上轻声叫着何沐。

    “小沐,万老前辈给你煮了一副药,你要好好喝哦!前辈说有些苦,你好好喝完就有糖吃哈。”辰白凡哄小孩一般哄着何沐,可是试了好几次,药都流在何沐的脖子上,辰白凡不得不停下来擦干净,实在是没办法,辰白凡自己含住一口。

    嗯,真苦。

    辰白凡附在何沐唇上,用舌头翘开何沐的嘴巴,水往低处走,药就流进何沐的嘴里,也有不少被辰白凡喝了。

    就这样来回几次何沐才把这一碗药给喝完。

    药喝完不久何沐就醒了过来,看到坐在床边的辰白凡。

    “大人?你怎么在这?”何沐撑着身子想坐起身 ,辰白凡赶紧扶起何沐。

    一边弄着被子一边说道,“万老前辈怕你不吃不喝,身体会伤到,所以就给开了一副药给你了。”

    何沐也看到在一旁的空碗,甚是迷惑,“这我怎么喝完的?”

    “我喂的。”辰白凡指了指自己的嘴角。

    “你偷亲我。”何沐瞪着辰白凡。

    “药刚喝完你就醒,我现在严重怀疑你就是想我亲你,不然为什么药一喝完你就醒,我刚叫你半天你都没有醒。”

    “我没有我不是。”何沐头歪到一边,她的心思被看破了,现在脸非常烫。

    “我明日要与那些官员去那些地方看看,你就好好在这里休息。话先说在前头,这次不许跟过来,你身体还没恢复,知道没有!”

    “嗯嗯,我知道了。”何沐她累的很,才不要跟去呢。

    侍女听到辰白凡说何沐留在这里的时候,她就转身跑回徐敏那边。

    “小姐,辰大人说他明天离开这里去各处查看,沐姑娘留在这边不一起去。”

    “好。”终于让她找到机会了。“明日我们两个一同跟去,到时候你再返回来,知道吗?这次你逃不掉了。”

    “哈湫。”何沐不自觉的打了个喷嚏,含在嘴里的糖差点掉了出来,她连忙捂住嘴巴。

    “这次你真不要跟过去?”辰白凡一副你很反常的样子看着何沐。

    “大人,你想想看看,我是个女子,前几天才经历那么可怕的事情,你觉得我现在有精神吗?”何沐心里直翻白眼,“还是说你想我陪着你?”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341/1417728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