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高冷大人难伺候 > 50 危险的人

50 危险的人

    “谁在外面?”徐敏现在精神真的恍惚的一批,现在什么都提不起兴趣,可想而知昨天辰白凡说的话,对她是非常大的打击。

    听到徐敏发觉门口有人时,慕容皓与万青寒都各自闪开,躲到角落里。

    “是我听错了吗?”徐敏开门见到没人时,竟怀疑起了自己。

    万青寒躲的位置刚好可以看到门口的一举一动,便挥手叫慕容皓过来这边。

    “皓儿,咱两要看好这个小丫头,不能让她出门。”

    “好。”慕容皓点点头。

    何沐刚推看门之前那位大姨就跑了出来,被辰白凡手快一把擒下,按在地上。

    “救命,不要咬我。”

    “大姨?”何沐听出声音了,连忙拉起辰白凡,把大姨扶起来。

    “沐姑娘。”大姨看到何沐时像是看到了亲人一般。

    “大姨,你怎么了?为何如此惊慌。”何沐看向房子里,辰白凡刚想抬脚走进去。

    “大人,不要进去,危险。”大姨连忙制止住辰白凡。“里面全是那些发了疯的人。”

    何沐和辰白凡对视一眼,应该就是昨晚那些人。

    “大姨大姨,现在没事了。”何沐给大姨顺着背,“大姨,你能告诉我昨天这里发生什么吗?”昨日她忙完就睡了,她也只是听到辰白凡说的一些,其他就一概不知了。

    “沐姑娘,”大姨想起昨日发生的事情就一阵后怕。

    昨日,何沐刚睡着半个时辰后,厚厚的乌云被风吹散,圆圆的月亮终于见天,月光撒在地上,先前突然死亡的那些人拼命的推着土,不会儿从地下陆陆续续跑出来,这个地方里何沐的住处不远,那些人见到光亮时就向那边跑去,一个接着一个,他们无妨破开那紧锁的大门,只好一直拍打着大门,里面的人睡得迷迷糊糊的,离门最近的那一个人恍恍惚惚的走去开门。

    “谁呀?大半夜的不让人睡觉了。”门一打开,拍门的那些人就往屋里跑去,走过的地方但凡是人就扑过去乱啃着,里面睡着的人听到声音后就醒了过来,一些反应快的见到情况不对就跑开了,留下那些反应慢的就直接被扑到,然后被好几个人乱啃乱咬着,时不时还加入一两个人,一时间整个住处就充满的杂乱无章的叫声。

    在白天的时候何沐已经叫大姨一行人把那些人都隔开,按照获救的时间和受伤程度分开成了几个房间,有些相信何沐的人,会按照她交代的仔仔细细的办好,有些见何沐才是个半大的孩子,对她交代的事唾之以鼻,再加上舍不得亲人便就带在身边,干脆就歇在院里,还有一些人半信半疑加上想活命就得混在其中。

    幸好大姨相信何沐,仔仔细细的盘问过后才放心与她一屋,屋里得人听到动静后吓得不敢出声,大姨得胆子大些就开个门缝,才得以看清楚外面得情况,不看还好大姨就这一看差点把自己给吓晕过去,大姨稳稳伸轻轻得关上门,拴好门销。

    “大家听我说,妇女儿童请藏好,男人过来帮我搬一些重物抵在门前,动作要轻。”

    (这里大姨为什么会说动作要轻是因为外面那么危险,要想不被发现必须要小声。)

    也幸亏事大姨反应快,这一屋里得人才可以安全的都过这一晚。

    有惜命的自然也有不怕死的,有几个胆大的人把门打开,亲眼见到那些发疯的人攻击人,然后那些被攻击的人一会后也加入队伍。有人一时竟楞在原地,“楞着干嘛?快跑呀。”不知道是谁叫了一声,几人撒腿就往外跑,刚刚打开门也没关,以至于被那些发疯的人跑进去,随后传出一阵一阵哀嚎声,过后便安静了下来,在后从屋里又跑出一泼人。

    发疯的人见到那几人跑出去便也追了上去,还没跑出门就齐齐被扑倒。

    辰白凡一直都在关注着何沐她那边的情况,听到那边闹哄哄的时候,他心中涌出一股不安感,他叫来莫青。

    “大人。”

    “走,我们下去看一看。”

    “是。”

    辰白凡和莫青两人刚想离开时碰到了慕容皓。

    “辰大人,你这是去哪?”

    “慕容兄,我去小沐那里看看,这里就拜托你了。莫青,我们走。”

    “哎。”

    辰白凡只想快走,不然慕容皓也要跟着去。

    果然。辰白凡还没到就闻到一股浓浓的血味,地上墙上,甚至挂在上面的灯笼都溅上了血。

    等辰白凡和莫青赶到的时候,这里除了藏起来的人以外,其他的都是发疯的人。辰白凡刚踏进门,那些就朝他们两人扑来,辰白凡见状立即叫莫青把门关上。

    “莫青,把门关上,不要让他们跑出去。”说完,辰白凡拔剑向那些人刺去。

    就这样大部分的人被辰白凡引走,莫青才有空余时间去关门。随后莫青也加入的刺杀。

    辰白凡甚是担心何沐,想到万青寒老前辈也在此时,也更是万分担心。

    “莫青,不要恋战,去找万青寒老前辈,然后你们过来小沐房间会合。”

    “是,大人。万事小心。”

    就这样,大姨带着人在屋里躲了一晚,大气都不敢出一声,个个都练就了一身耳听八方眼观六路的本事。

    太阳慢慢升起来,那些发了疯的人才觉得精疲力尽,纷纷去暗处躲了起来。

    外面的动静越来越小时,最终归于平静。大姨贴在门上听到外面没动静时,就颤颤巍巍的打开门,确定没有危险时才叫那些人一同出来,一路上就只是地上有血,其他就没有什么了,就昨日那些发疯的人也都不见了,大姨带着人往大门跑去就遇到了何沐和辰白凡两人。

    “大姨,你刚刚说你们出来的时候那些狂人不见了。”

    “对呀对呀。我们出来的时候就看到地上有血,我们这些妇人吓得一直忍着都没敢喊出来,生怕被那些狂人有跑出来伤人。”一个抱着孩子的妇人和何沐说到,“姑娘你不知道昨日真是把我们都吓倒了。”

    “好好好,你们都没事吧。”众人点头。“你们等一下,我去问一下辰大人之后要怎么办。”何沐穿过人群走到辰白凡身边。“大人我们现在这么办?”

    “现下先带他们离开,而后我们在返回来看看。”

    “好好好,现在要 保证他们的安全。不过大人我听师父说,你这次是受皇上的旨意过来的,现在这种突发情况我们要和皇上说嘛?”

    “我已经派人去了。”

    “那好,那我现在先带他们回去我们那里。”

    “等等。”辰白凡拉着何沐。“不能带去我们那里。”

    “为什么。”何沐不明。

    “大人,您这是不管我们了。”一个男人指着辰白凡道,看那架势像是要过来打辰白凡。

    何沐连忙挡在辰白凡的身前,“大家不要这样,大人不是这样的意思。”

    “不是这样的话那是什么?”

    辰白凡越过何沐走到百姓面前,何沐伸手拉着辰白凡,“大人。”

    “没事。”辰白凡摸了摸何沐的头,“各位,我是东城镇的衙府大人辰白凡,前几日我接到皇上的旨意特到来这边治理,现今发生狂人伤人事件我已禀报皇上,在皇上派人到来欠我定会护你们安全。”辰白凡在说到护你们周全的时候紧紧握着何沐的手。“你们其中的人我没办法确定你们是安全的,不带你们过去也出于对他人的安全考虑。你们放心我会派人守在你们身边的。”

    那些人还想再说什么时,大姨出声阻到,“我们大家就听辰大人的,况且沐姑娘还在呢。”把那些人安顿好后,辰白凡把带在身边的暗影都叫出来,同他一起去查探。而何沐被突然出现的这些人给吓到了。

    “吓我一跳,大人怎么突然出现这么多人。”何沐哒哒的跟上辰白凡的脚步。

    “他们一直都在,只不过你没看见而已。”

    “这么酷呀,那他们是不是可以像你那样咻咻的飞来飞去,来无影去无踪,而且武功贼厉害的那种。”

    辰白凡拉稳走路不看路的何沐,“小心脚下。”

    “诶大人,是你的武功高还是他们的武功高。”

    何沐在辰白凡和暗影的身边看来看去,辰白凡见何沐许久没有答案时,竟有一丝不开心,“就这么那说吗?嗯?”

    生气了。

    “不是不是。”何沐否认着,她又没见过那些的武功,这怎么好判断吗,“当然是大人你的武功高了,不然的话我怎么每次都可以脱险呢,这不,得仰瞻大人你嘛。”何沐拍着何沐的马屁。

    “好了好了。到了,我们进去吧。”一进来辰白凡紧紧的拉着何沐,“你们四处去查看一番,有什么情况及时来报。”

    “是大人。”

    何沐在一个房间前听到有声音,便拉住辰白凡,“大人,这里有声音。”何沐指着门,辰白凡看了一眼,把何沐拉到身后,一脚踢开房门。里面的人被吓得四处逃窜,“大人,你动作小点。”何沐从辰白凡的身后探出头看,一脸激动,“大人,是人是人他们是人。”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341/1415569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