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高冷大人难伺候 > 47 最在乎的人

47 最在乎的人

    何沐看着院子全数都是那些不同程度伤害的士兵,其他还有一些平头百姓,旁边更是那些妇孺儿童,有些还在襁褓中。这些人就这样坐在院子中,院子本是露天的,这是用着何沐看不出的东西给盖住了,做成了临时休息处。

    她看着那些人,心中想着她或许能帮的上忙。

    莫青看着何沐几秒,“沐姑娘,这些你要远离为好, 大人说告诉过在下,说不让你靠近这里。”

    “没事,我只看看他们的伤势。其他的我不动。”何沐走到一个人的声边,她刚刚看了一圈,似乎这个人的情况有些不同,她探着脉搏,又摸了摸自己的,何沐眉头一皱,大声叫着莫青。“莫青,其他人先不管,先把他转移到外面去,不要让他靠近人群。”

    “怎么回事?”莫青跑到何沐身边。

    何沐想了一想,“这里有没有远一些的房子。”何沐小声在莫青的耳边说道,“我刚刚摸的他脉搏,在他体内有有一股来历不明的蛊毒,传染性极强,现如今一定要把他隔离开了。”

    “好。”莫青知道何沐会医术,现如今特殊情况,一定特别对待。“我刚来的时候看到在外面五百米处有个小茅屋,我可以把他抱到那里去。”

    说完莫青蹲身想抱起那人,何沐一把把莫青拦住了,脱下她的外衣披在莫青身前,最后绕到莫青身后用袖子绑起来。“我刚刚说传染性很强,最好是不要接触到他。”

    “可是你刚刚……”

    何沐知道莫青指的是刚刚探脉搏的事,“我无妨,我会控制自己的。快去吧!现在外面正下着去,我等你一起过去。一定不能让雨淋到他。”

    莫青点了点头,一把抱起那人。何沐和莫青一起把人移到外面去。莫青轻轻把人放在草堆上,何沐就上前仔仔细细看着他脖子的颜色变化,刚刚脖子上只是一两块鼓起来的小包,可现在整个脖子都是,何沐看着鸡皮疙瘩差点掉一地。

    “莫青,我外衣解开给我。”何沐隔着她的衣服把那人衣服全脱了下来,刚褪到胸膛处,小包竟在两人的眼皮子底下迅速鼓起,随后整个胸膛全数都是小包。何沐在一旁捡起一个小树枝去搓小包的地方,刚一碰到竟然全破开来了。莫青从为见过如此怪异的病症,一时竟呆住了。

    “这是怎么回事?沐姑娘,你先不要乱动,我去叫大人过来看看。”

    “他又不懂这些,你叫他来干嘛?”何沐不明,但仔细一想,还是得让他过来看看这个要怎么处理。“你说的对,那你去吧!”

    不一会儿,莫青带着辰白凡走了郭过来,身后还跟着不少的官员,人都把门口堵的死死的,而在身后有两个何沐熟悉的身影。

    “大哥?师父?”何沐一脸惊讶,“你们怎么在这里?哎呀,先不管这些了,大人我求你帮我一个忙。”辰白凡点点头,“除了我师父,其他让你让他们离开。好不好。”

    “各位大人,我们今日会事到此刻为止。辰某还望各位大人多多关心百姓,辰某现如今有要事与内人商议,就不留各位了,请先回吧。”见辰白凡这么一说,那些跟过来的人也都离开了了,辰白凡开口留住万青寒,“万老前辈,请留步。”

    “大哥,你过来一下。”何沐和辰白凡同时出口,被叫住的两人立即停下脚步,那些未叫到的都互相看着其他人,不再说话安安静静的离开了。

    “大哥,事出有因,我先不跟你细讲,我希望你现在暂时先离开这里,没有为什么,因为我不想失去你。”何沐不能确定这个病症的传染性有多强,她叫住慕容皓其实就是想让他离开,至于辰白凡她也会找个借口让他离开。

    因为她和师父万青寒是医师,她不怕。

    “大人,我希望你可以同意我这个想法。”何沐看着辰白凡,因为几日未见,她现在很想抱抱他。“求你了。因为这个人我的初步判断是中了蛊毒,传染很强,我现在还不知道它的传染源来自哪里,也还不知道它的传染方式是什么,而且刚刚才把他隔离到这里来,现在小院子的人我不敢保证没有被传染到,大人不光是我哥哥,我也希望你可以离开这个地方。”何沐顿了顿,调整了一下自己的情绪,“大人,大哥,请你们离开吧,越远越好。师父,我需要你的帮助。”

    何沐满脸求助的看着万青寒,万青寒也看着何沐,这个孩子从小在自己身边长大,她现在的想法他又何尝会知道呢。

    “好。”

    辰白凡把慕容皓拉出小屋。出声道,“慕容兄,我会按照小沐说的做,你去收拾你的东西暂先离开吧!我相信小沐说的。你是她的哥哥,或许她是真的在乎你。”

    “我不知道你和小沐之间发生过什么,但是小沐是我的亲妹妹,我无法做到眼睁睁的看着她陷入危险。这个我做不到。”慕容皓自然是不想离开。

    “你们怎么还在这?”何沐刚刚忘记有事交代了,就出来却在门口看到辰白凡和慕容皓,她真是气极了,她气他们为什么不听她的。“大人,大哥,你们还不走的话,我这辈子都不会理你了。大人你离开的时候,请把徐敏那两个人带上,她们今日第一天来,应该没有问题。”两人还无动于衷,便吼道。“听到没有。”

    “好,我听你的。”慕容沐终试是敌不过何沐的眼泪,他转身离开。

    “小沐。”辰白凡走近何沐身边,何沐却往后退了几步远。“我不明白你为什么这么做。”

    “我刚刚说过了,不要问我为什么?你照我说的走就行。大人,你们是我在这个世界里最在乎的人,我不希望你们出事。”何沐眼泪汪汪,总是满眶热泪湿透了脸颊。

    她不属于这里,如果她死了没关系,但是他们不行。

    何沐任凭着眼泪肆意的流着,她不敢贸然用她的双手接触任何地方。

    “小沐你听我说。”辰白凡甚是心疼,他很想过来拥她入怀,好好擦干她的眼泪。

    “你不要过来。”何沐低下头,吸了吸鼻子感到不流泪时再抬起头。“大人,我答应你我会没事的,我会好好活着。”

    “小沐,我有个愿望,我希望你可以帮我实现。”

    “好。”只要你离开,什么愿望我都会帮你实现。

    何沐最后的话不说出口,她真的保证不了。

    “你不哭了,我会按照你说的办好吗?”何沐点点头。“那我走了。”

    何沐看着辰白凡离去的身影,止住的眼泪又不禁流泪出来。

    “小沐。”万青寒在小屋里叫着何沐,“你快进来看看。”

    “好!”何沐吸了吸鼻子就走了进去。“怎么了?”

    辰白凡已按照何沐说的带着人撤离,不过是在何沐的不远处守着,慕容皓看着辰白凡,他是被姨夫万青寒叫过来的,他许久未见何沐,所以叫答应过来了。

    至于万青寒为何会出现在这里,那是皇上下令叫他与辰白凡一同南下,宫中御医众多,皇上也是不想有人从中作梗,便粘贴告示广招天下医师。

    万琴寒也是见到有辰白凡在里面的时候,他才撕下告示进宫面圣,当时与他随性的还有皇甫吉,而皇甫吉就是暂管衙府的人。

    “你这么做不怕小沐生气吗?”慕容皓站在辰白凡身侧,望着远远看着着的身影。

    “你这不也在这吗?”辰白凡看着慕容皓。

    “那你现在怎么办?”

    “抱任务完成任何与她会合,我不会让她自己一个人在那的。”

    何沐支起一口大锅,叫来一个人帮忙熬药,始终还是万青寒的道行高些,他瞧过那人几眼后就知道了根源。

    她现在熬药就是万青寒叫的。

    水开后她把刚刚采回来的药草一同放进去,她用力叫搅动这那一大锅水。“大姨,火在旺一些。”

    “好嘞。姑娘。包在我身上。”一个中年大姨一边忙活着加柴一边看着何沐,“姑娘,我们熬这个是要干嘛的?”

    “大姨,是这样的,我们家大人说你们太累了,就叫我师父开一些药煮来给你们喝,您看,我这不是来帮忙了嘛!”

    “姑娘,你说的大人是辰大人吧!”何沐点头。“我刚刚看到辰白凡带着人好多人出去了呢,样子急匆匆的。”

    还好,你们终于离开了,听完何沐心中大石落地,“嗯嗯,大人说外面雨下的很大,好像又有地方被冲坏了。”

    “哎。”大姨叹气。“一到这个时候,不是阻水坝坏就是村子被冲坏,一些逃得慢的就被水冲走,好不容易才被就回,可是救回来不到几日就断气了。”

    “大姨,那您知道他们死于何种症状?”

    “我不清楚。在前几日辰大人那一行人没来之前,就已经死了好几个人了,就在昨天我看到又有一个人被抬了出去。”

    “那你看清楚什么吗?”

    “我老婆子年纪很大了,细的看不清,但是有一个我是忘不了的,我也是偶然看到担架上的那个人的身上长满了小包,那时一看到老婆子我立马起来鸡皮疙瘩。姑娘你看,我这一说起我就又起了鸡皮疙瘩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341/1412794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