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高冷大人难伺候 > 30 月舒娘子

30 月舒娘子

    王纤眼中跃过一丝阴暗,得来全不费功夫,终于是找到你了。“哈哈哈,我这不是一接触你我就觉得我们是忘年交 ,所以你的终生幸福我的上心呀!”

    “我谢谢你替我着想呢。”何沐白了王纤几眼。

    徐敏也没走多远,当辰白凡走过徐敏的身边,徐敏手疾眼快的跑上去拉住辰白凡的手臂,“我就知道凡哥哥不会让我一个人去的。”

    “滚开。”辰白凡彻彻底底是何沐给气到了,这时徐敏凑上来无疑就是撞枪口了,徐敏被辰白凡周围的气氛给吓到了,颤颤巍巍的问,

    “莫青看到徐敏,别让她乱走。”莫青一脸懵逼的看着离去的辰白凡,在辰白凡身后应声是。

    “凡哥哥,你怎么了?”徐敏被吓到了,看着莫青问道,“凡哥哥这是怎么了。”莫青摇摇头,徐敏像是想到什么,“肯定是何沐这个女人让凡哥哥生气了。”

    何沐和王纤吃完就慢慢走去街上,现在已经是晚上8点,夜游已经开始了大半天,街道上人来人往的,何沐和王纤差几次被人群冲散,好在王纤是这里的长大的,对小镇很熟悉的王纤索性就带着何沐玩了个痛快,何沐在慢慢的不再去想那些令她不开心的事了,出来玩就得有玩的样子。

    “哇擦,我在这边这么多年了,虽说我跟师傅也走过不少地方,但今天这番现象我还真没见过呢,之前只是在电视上见过,果然身临其境才能感到这无与伦比的震撼,果然这一趟没白来,这我得好好去谢谢辰白凡了。”“丫头,过来这里。”王纤站在一个小摊前叫着何沐。

    “干嘛?”何沐看到王纤在几步远叫着自己,躲避街上来来往往的人走到王纤的身边,“叫我干嘛?”

    “看这个。”王纤在路边小摊上拿起一个泥人递给何沐,自己又拿起一个,“怎么样?好看吧。”

    “好可爱,你看它这个眼睛亮晶晶,你那个也很不错呀,你看你看,衣服做的好精致,衣服上的刺绣好像是手绣上去的。老板这是你做的吗?”

    “真是惭愧,这是我家父做的,我父亲年轻的时候是位手艺人,我们家也是靠父辈发展起来的,现在父亲也慢慢老了,我们接管家中的事务后,父亲也就闲了下来,时不时的又做几个泥人让我们拿出来卖,若是遇到有缘人还说就送出去。姑娘,这两个泥人是一对的,见你们那么喜欢就送给你们小情侣吧。”

    何沐刚要感谢老板的慷慨,才反应过来老板说了什么,“老板,您说笑了,我们是朋友。”王纤在一旁附和着点点头,“嗯,老板还有其他的吗,我还想要一个。”

    “有有有,姑娘,你看看喜欢哪个我送你。”

    何沐有些招架不住过于热情的老板,连忙拦住老板,“老板,不用了,你已经送我们两个了,我要是再接受你的好意我都瞧不起我自己了,老人家也很辛苦的。”何沐看到一个身穿蓝色衣服,带着面具的一个泥人,看到的那一瞬间就觉得很适合辰白凡,指着那个泥人说,“老板,我要那个,我喜欢。”

    “姑娘眼光真好,这个是家父最骄傲的一个作品。”老板把泥人递给何沐,何沐双手接过泥人,从衣袖里拿出银子递给老板,对老板说了。

    “谢谢老板。”

    “姑娘,过几天是家父的七十大寿,姑娘你两位可否赏脸过来喝几杯。”

    “行,到时候我们一定去。”

    “莫青,可有人守着小沐?”辰白凡虽说是被何沐气到胃疼,但某人的安全还是得要负责的。“另外派人给我盯好王纤。”

    “回大人,有十名暗卫在沐姑娘周边守着。刚刚沐姑娘买了一个泥人,过几日会去泥人老板家参加老板父亲的七十大寿。”辰白凡嗯的一声,莫青接着说,“属下现在就安排人去周围排查。”辰白凡点点头后莫青便走了。

    辰白凡推开徐敏的房门,看到徐敏睡着了,就轻轻的关上门。辰白凡走出客栈就直奔何沐那边,看到何沐拿着两个泥人站在路边,辰白凡大步走上前,“你站在这里等谁。”

    “王纤他去解手了,我在这里等他,哦,对了,这个给你,我看着和你蛮像的就买下来了。“何沐把泥人递给辰白凡,辰白凡接过泥人仔仔细细的来回翻看,辰白凡越看眉头皱的越来越深,“不可以说不像。可是我给你买的。”

    “嗯。”辰白凡嗯的一声把泥人收好放在衣袖里,辰白凡看着何沐,“看着你还记得我,那我就大人不记小人过不生你气了。”

    何沐刚想开口说话时,街道上的人突然朝一个地方跑去,辰白凡怕跑动的人会撞到何沐,便伸手把何沐圈到怀里,“小心些。”何沐抬头看着何沐点点头,何沐手指着前方,“辰大人我们要不要也过去看看什么事。”

    辰白凡如果这时候不答应何沐,他相信何沐会趁自己不注意的时候偷跑过去看热闹的,辰白凡只能从抱着何沐变成牵着何沐的手,“我陪你去吧。”

    “好。唉,等下我把王纤给忘了,他还没回来呢。”

    “你要他陪你去还是我?嗯?”

    何沐看着头顶上脸上笑眯眯的辰白凡,特别是最后那个尾音,她觉得如果她现在说要等王纤回来再一起去的话,她百分百时是去不了,辰白凡肯定憋着大招不让自己去。“当然是要和你一起去啦。”何沐一脸狗腿的看着辰白凡,“那我们走吧。”何沐拉着辰白凡往人群走去。

    何沐和辰白凡站在人群最外围,何沐怎么跳都看不到里面发生的事,就问了旁边的人,“大哥,你们这是在看什么?”

    那人看了一下何沐,“今日是月乐(yue)阁的花娘子月舒娘子一年一度的放明灯的时辰。”

    何沐看了看辰白凡,辰白凡也看着何沐挑了挑眉表示自己不知道。“大哥我们是刚刚过来这边,对这里不是很熟悉,你能和我们说一下吗。“

    “前几年镇上生出几名畸形儿,我们镇上的人世世代代都在这里,突然发生这种事的时候都手足无措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办,好在这时月舒娘子和镇长来到这里帮我们把那些孩子给救回来,那时月舒娘子心善要我们在每年每月的十五日点放孔明灯,祈求上天让镇上的人们都平安喜乐,无病无灾。”

    “我听我一个朋友说,你们镇上的事是镇长解决的,月舒娘子和你们镇长是有关系吗?”

    “姑娘,你说对了,我们镇长和月舒娘子是结发夫妻。”

    “好的谢谢大哥。”何沐扒在辰白凡的耳边悄悄的说着,“这个王纤怎么没和咱们说?”

    辰白凡从见到王纤第一眼开始就对这个人有戒心,“可能是王兄忘记了吧,毕竟王兄是男儿身说镇长做的也不为过呀。”

    “你说的也对的,辰大人,我想看看月舒娘子。”何沐话一出辰白凡瞬间秒懂。

    “好。”辰白凡小蹲一下单手把何沐抱了起来,何沐随着高度慢慢脸上越发激动,何沐被辰白凡抱起就成了人群中最亮眼的一人,何沐变高后轻而一举就看到人群中的月舒娘子,何沐一看到月舒娘子就拍了拍辰白凡的后背.

    “辰大人,我看到月舒娘子了,她好美。”月舒娘子许是被何沐吸引了,小脚一抬就往何沐这边走来。

    “这位小妹妹,可否和月娘子一起放祈福灯?”月舒娘子真是温柔似水。其他人一脸羡慕的看着被邀请的何沐,众人都在惊叹这位姑娘的运气。

    ——我要羡慕死这位姑娘了,这是什么运气呀!

    ——对呀,我等了好几年都没有邀请到我。

    辰白凡把何沐放下来,说到,“你想去就去吧,我在台下等你。”

    “好。”何沐蹦蹦跳跳的跟月舒娘子走上台放灯。何沐接过月舒娘子递过来的孔明灯,一人拿着一边慢慢让孔明灯升上去,最后孔明灯升升上去后两人双双放手。

    “圣明的神呢,你的孩子正在接受着您的恩惠。”月舒站在台边双手握紧,台下的人也纷纷如月娘子一般,众人一起祈祷,嘴里念着何沐听不懂的话,神神秘秘的让何沐心中有些害怕,急匆匆的跑到辰白凡身边,躲在辰白凡的身后。

    “辰大人。”何沐一跑过来辰白凡就护在身后。

    “没事,我们静观其变。”辰白凡带着何沐推到一边,紧紧的盯着众人。在片刻之后,月舒娘子抬起头结束了祈祷,其他人也就散开来,各自忙各自的去了,平常到仿佛没有刚刚那一场祈祷式。

    月舒娘子走下台看到在一旁的何沐,走过去开口道,“小妹妹,可否赏脸陪月娘子我喝杯茶。”

    何沐不喜欢陌生人搭讪,虽然月舒娘子很好看,但是她刚刚吓到她了,“不去,大晚上喝茶会睡不着的。谢谢你的邀请,更何况你刚刚吓到我了,大人,我们走。”

    可辰白凡抱有歉意的月舒娘子说,“夫人请见谅,内人一向睡眠不好晚上不易吃食,今日夫人这茶在下改日在约。”辰白凡 拉起何沐的手,“热闹看够了我们回去吧!”何沐点点头,月舒娘子看着何沐和辰白凡两人离去的背影,直到消失在人群中月舒娘子才收回视线。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341/1398301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