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高冷大人难伺候 > 28 有人吃醋了

28 有人吃醋了

    虽然车上铺着毛毯,但还是把熟睡中的何沐给颠醒来,揉揉眼见看到在一旁闭目养神的辰白凡,掀起窗帘随处可见的都是一片片桃花林,这时桃花开的正好,花瓣随着风飘进车里,何沐放下窗帘,捡起飘进来的桃花瓣,车里一片安安静静的,何沐拿着那几瓣花瓣做叠叠乐,不一会儿就把叠好的桃花吹散,然后叠好又吹散,一直在重复着。而在外面马车越往桃花林深处越寂静,少了那些繁华都市里街道的喧闹声,和高高建起的酒楼。

    应是到达目的地,马车慢慢的停下来,等马车彻底停下来的时候辰白凡也睁开眼睛,对何沐说,“下车,我们到了。”

    “哦,好。”何沐把桃花瓣握在手里,下车就找了一个地方,就把花瓣埋在地里,这样让它落叶归根。像自己一样,孤身一人来到这个时间,现在也不求能立马来到现代,但求她死后能和这些花瓣一样能归根。

    虽说在这里已经生活了十年之久,但每每一想到这里的时候何沐就满满的失落感。

    辰白凡一下车徐敏就直奔过来,亲昵的圈着辰白凡的手臂,看着满眼的粉色,徐敏情不自禁的转了几圈,“哇,凡哥哥你是这么找到这么美的地方呀,我好喜欢,我们下次还来吧。”何沐原本不美丽的心情,这时又加上看到徐敏对辰白凡动手动脚,更是低到了谷底,默默地看了一眼辰白凡被圈的手臂,视线慢慢上移就对上了辰白凡的眼神。“辰大人,我先进去放行李了。” 说完就跟着莫青进去客栈了。

    辰白凡看着何沐走远的身影,默默收回自己被禁锢的手臂,看都不看徐敏一眼也跟上何沐了,留下徐敏在后面一路小跑才跟上他们。

    第二天何沐醒来到楼下吃早餐,才发现辰白凡和莫青还有徐敏他们早早就已经在吃了,何沐坐在辰白凡的正对面,拿起一个包子吃了起来。

    要问何沐为什么坐在辰白凡的对面,因为徐敏坐在辰白凡的右手边,此时的徐敏正给辰白凡填菜,而莫青就坐在左边,因为他们这个位置正是门口的右边,这样一来如果有人行刺,莫青正好能迅速出手保护辰白凡。

    何沐一边吃着早餐一边幽幽的看着一脸很享受的辰白凡,何沐的身边就主动形成了一种独有的气压,何沐安安静静的吃着早点,不一会儿就吃好,何沐站起身对辰白凡道,“辰大人,我吃饱了,我先出去走走。”何沐说完就走出了客栈,辰白凡本想叮嘱何沐注意安全,却被徐敏给打断了。

    “凡哥哥,你吃些这个,这个烧卖是他们的招牌点心,你尝尝看。”

    辰白凡的注意力被徐敏给吸引开来,再次抬起头时何沐早已走远了,辰白凡低头看回自己眼前被徐敏堆的老高的碗,一脸无奈。

    何沐吃完早餐慢慢的走在路上,这个小镇很小,但五脏俱全。街道上干干净净的,也没有出来摆小摊的,这个小镇给人的感觉是每家每户都可以自给自足,那些开酒楼饭馆了也都是几家合伙在一起搞起来了,也不是说一人搞不起来,主要是他们觉得合伙主要也是方便自己和外来游玩的人。

    “姑娘,心情这是不美丽呀!”何沐走在路上突然被这声音给吓到了,习惯性的口吐芬芳了一声。“这卧槽是什么?我不叫卧槽,在下叫王纤。”

    “辰小凡。”

    “哦~我刚刚在客栈看到你好像很不开心的样子,你是看你家夫君宠幸妾室,你是不是吃醋了?”

    “什么夫君?”

    “就是坐在你对面的那位男子呀!”

    “你是在开玩笑嘛?谁和他是夫妻了,我离他越远越好呢,我还和他做夫妻?我是疯了吗?”

    “竟然你们不是夫妻的话,那你还一脸不开心的样子。”王纤似乎是想到什么就激动了起来,“你是不是暗恋那位男子,但人家眼里没有你,人家眼里就只有那位柔柔弱弱的夫人,所以你就觉得自己得不到他,然后你就伤心了,就出来散心了。男人嘛,终归是三妻四妾,我瞧着那位公子长得确实俊美,要我说姑娘若是真喜欢人家,你就大胆得去追,追不到那也不后悔,还是追到了那你就是赚到了,这是个稳赚不赔得买卖。”

    “你话咋就这么多呢?”何沐搭了几句话后理都不想理王纤,捂着耳朵就往前走。

    拜托,撩妹不是这么撩的,谁撩妹的时候一上来就戳人家的伤心事的,还教一个初次相遇的人去追人,何沐也真是服了。

    辰白凡吃完早餐也就回来房间,在徐敏进来之前就把门给关上了,被隔在外的徐敏摸了摸鼻子,“凡哥哥,是不是敏敏刚刚做的不好,你生气了。”

    屋里的辰白凡满是厌恶的眼神看着门,现在的他一点都不想和她说话。好在这是莫青走了上来。

    “大人,有一封信需要你过目。”

    “进来吧!”

    “徐敏小姐,你不能进来。”

    “为什么?”莫青不理会徐敏,打开门就直接走了进来,连带着也把门给关上了。

    “她去哪了?”

    “回大人,何姑娘去悠亭了。身边还有一位男子。”

    “好。”说完,辰白凡打开窗户跃下四楼往悠亭走去,莫青也跟在辰白凡的身后。

    “你话好多,你不要跟着我。”何沐被王纤叨叨叨的快费了。因为何沐走到哪王纤就跟到哪,何沐看到前方有一个凉亭就撒腿跑去,原本以为自己跑的快王纤就跟不上,可万万没想到自己一坐在椅子上,王纤的屁股接着坐下了。

    “你是不是没事干,你跟着我干嘛?”何沐怒视着王纤,后者却一脸纯良的看着何沐。王纤也不理会何沐,他就坐在何沐的正对面嘴里还一直在叨叨个没完,何沐也干脆就和王纤聊起来。

    “你刚刚说你叫王纤是否?”王纤点点头。

    “是不是本地人?”继续点头。

    “那这边那里有好玩的你都清楚?”

    王纤点点头,“我知道有一个地方很适合女孩子去,我现在带你去吧。”

    “好。”何沐起身跟着王纤,在王纤的身后小声叨叨着辰白凡。“反正出来就是要玩的,你们两个就独自美丽去吧。你不带我去自会有人带我去的。”

    “你说什么?”王纤突然回身,何沐差点撞上去。

    “突然转身干嘛?吓我一跳。”

    “很抱歉。因为我刚刚听到你在说话,但我没听清。”

    何沐瞬间明白王纤的意思,“刚刚我那是不好意思当面谢谢你,所以我就悄悄在你身后感谢你了。”

    “那现在怎么好意思了?”王纤挑眉看着何沐,何沐抬头怒视着王纤。

    给点阳光就灿烂?

    “你还要不要到我去玩了?”

    “走走走。”王纤或许是看到何沐眼中的怒气,一脸哈哈做了请的姿势。何沐撇了他一眼径直朝前走了。

    在何沐和王纤刚走出凉亭几步,一个高大的身影突然出现在何沐面前。辰白凡的出现着实吓到了何沐,何沐啊的一声差点掉进荷塘里,辰白凡手疾眼快的抓住了何沐的腰身,一把把何沐抱进怀里。而站在何沐一旁的王纤慢了一步,憨憨的看着躺在辰白凡怀里的何沐。

    “可有事?”还没晃过神来的何沐一脸呆滞的看着前方,辰白凡唤了几声才回过神来。

    “啊,我没事。”何沐退出辰白凡的怀抱。怀里突然变空,辰白凡便愣了一下,不过很快就恢复回来了。

    “你方才说你要跟他去哪?”辰白凡看着站在自己眼前小小的何沐,一脸的不乐。

    “我也不知道,要到了才知道。”何沐转过身来抬头看着辰白凡。辰白凡约莫一米八出头,才一米六的自己站在他旁边,显得格外幼小。每每看他的时候都要抬头,何沐就突然觉得以后自己可能会得颈椎病。

    辰白凡突然低下头,与抬着头的何沐相视,两人的距离只差几厘米就直接亲上去了。辰白凡嘴角一笑,“哦,这样嘛!不过…我这里…倒是知道有一个…好玩的地方。”辰白凡看着何沐发亮的眼睛慢慢的说着,他应该知道在他说他知道的时候,何沐的眼睛从惊喜转而失落,他不知道何沐为何会失落。

    这可能只有何沐才知道。

    刚刚辰白凡说的话,何沐在心里想了想,辰白凡一说他也知道有好玩的地方自己本来就很开心的,不知道是自己的哪个筋搭错了,就想起和自己前来的徐敏,便瞬间失去兴趣。

    “不了不了。这天气我一看就不是很好的样子,我觉得我还是会客栈休息休息吧。” 何沐想移开话题便找了个崴脚的理由。辰白凡和王纤一起抬头看向何沐口中不好的天。

    何沐也看了一下,她嘴里不好的天正晴空万里,天上蓝蓝的一大片,层层白白的云朵更是艳丽。何沐尴尬的笑了一下,撒腿就跑。“王兄,事发突然,我们改日再约。”

    何沐一路狂奔到客栈,幸好是凉亭里客栈不远,否则自己会被自己跑死,倘若自己真跑死的话,会在这个朝代留下一个笑柄,一位妙龄少女死于跑死。

    这标题实在是太丢脸了,何沐想了想就摇头把这个不着调的想法甩开,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就呼呼大睡起来。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341/1396639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