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高冷大人难伺候 > 26 她是我表妹

26 她是我表妹

    距何沐住进衙府已经过了五天,何沐就无所事事的度过来五天,中间何沐也去敲过辰白凡门,却被告知辰白凡已出门了。

    前两天万青寒给何沐寄来五本医书,何沐闲来无事就坐在窗前背着医书,许是坐的时间过久,何沐便起身出了房门。何沐悠闲悠闲的走着,片刻之后,何沐走到一处假山边,一屁股就坐在假山边的石墩上,倚靠着假山,刚刚用眼过度,何沐就伸手给眼部按摩,柔柔的太阳光照在脸上,不一会儿何沐慢慢睡着了。

    这几天辰白凡去追查其他金刚珠的下路,从阿彪的后山一路追踪。虽说金刚珠体型不大,但是就一个不大的金刚珠就有五斤重了,况且被搬走的金刚珠也有不少。

    一路上都有被金刚珠压出来的车辙印,辰白凡带人跟着车印来到一条小江边,看到那些人正把金刚珠往江里丢,辰白凡大手一挥,手下的人围上去把那些人都擒下来。

    “把人给我押回去。叫莫青带人把府里的金刚珠一同运去皇宫,我在玄门等他。”

    “是大人。”

    辰白凡带着金刚珠来到皇宫玄门前,莫青早已过来在等辰白凡,看到辰白凡的莫青立即上前接过辰白凡手中的推车,辰白凡阻住莫青的动作。

    “无妨,我们进去吧。”辰白凡推着装着金刚珠的小车,莫青带着人也推着其余的金刚珠,穿过属于他们的秘密通道,辗转几番后就来到皇上的书房,书房里的皇上已等待多时,听到动静后起来往门口走去,打开门后看到辰白凡挺拔的身姿。

    辰白凡门开后露出皇上的面孔时,一瞬间的父皇叫出声来。

    莫青和其他人看到黄上出来后,齐刷刷的跪下喊道皇上。

    “免礼免礼,都起来吧。”皇上也是见到辰白凡这个孩子才有从内而外的开心。“最近辛苦了。都瘦了。”皇上很是心疼。

    辰白凡拉开小车上盖着金刚珠的帘子,单膝跪地道:“金刚珠已全数追回,还望皇上过目。”

    “起来。”皇上拉起辰白凡,皇上那双看辰白凡的眼中充满了慈爱。“你办事我放心,莫青,你就直接放回库房中吧。”

    辰白凡点点头,莫青便带人下去了。“是,皇上。”辰白凡被皇上拉回书房后,皇上就开始辰白凡最烦躁的话题了。

    “凡儿,你也老大不小了,你的婚姻之事也要多多下点心了。你那些皇兄弟个个都已成家,你皇祖母也最念叨你了,说我们的凡儿怎么还没有喜欢的姑娘呀,这以后谁来照顾我们的凡儿呀。”

    “父皇,婚姻大事我自有安排,望父皇祖母不必过于担心。”

    “对了,凡儿,你等下去看看你皇祖母吧,正好你表妹也在,你两年龄正好相仿,不妨多聊一聊。”

    辰白凡一脸嫌弃,感情刚刚自己说的自有安排是说给空气听的。“是。父皇费心了。”

    皇上拿起桌子上的一个信封递给辰白凡,“你去看看你皇祖母吧。”

    辰白凡接过信件,向皇上行礼,“儿臣告辞。”

    ……

    “敏儿正是女大十八变呀,出落得亭亭玉立的,哀家真是越看越喜欢。”一个雍容华贵的老妇人正拉着一个妙龄女子说着话。

    “谢谢皇祖母,皇祖母若是喜欢敏儿,那敏儿每日都来和皇祖母说话。”

    “哈哈哈。”皇太后很爽朗的笑了几声,“好好好。”

    “皇祖母,您最近身体如何?”

    “好着呢好着呢,你一来哀家就觉得很高兴。平日里这时候早就昏昏欲睡了,可现在你们看,哀家一丝疲倦都没有了。”

    “那真是太好了。敏儿先前还怕会打扰皇祖母休息呢。”

    “无妨,哀家现在老了就是喜欢和你们小一辈说说话,你表皇兄皇姐都有各自的小家了,都不在皇宫里住,皇后呢要管理后宫,也很少来。那些嫔妃见到哀家个个都不敢说话,这样一来我便不召见她们。”

    “只有敏儿我有这么大的胆子和皇祖母说话了。”

    “哈哈哈,你这小家伙。对了,敏儿,皇上刚刚派人来说,凡儿今日也 在宫中,这时候应该也快到我这老太婆这了。”

    “皇祖母哪是什么老太婆呀!皇祖母以后不可以这么说自己,不然敏儿就不来和皇祖母说话聊天了。”

    “好好好。”皇太后拍拍徐敏的手。

    辰白凡一进到皇太后的院子就见到说话声,听那声音大多都是女子的声音,就轻轻出声唤了一声皇祖母。

    “凡儿,我听到凡儿的声音了。”皇太后有些激动,外面进来一个老人。

    “太后,辰王在外面呢。”

    “快快快,唤他进来。”

    “是。”片刻之后,辰白凡跟着老人进来,一眼就看到了自己心心念念的皇祖母。

    “你这家伙,是把我这个祖母忘了吗?这么久都不来看哀家一次。”

    “凡儿不敢。”辰白凡扶着皇太后坐在榻上。这时皇太后把徐敏拉到她的身边对辰白凡说,

    “凡儿,祖母有些乏了,敏儿好久没来皇宫,你带她去走一走吧。她方才还在念叨说要出去走走呢。”

    “祖母。”徐敏娇滴滴的喊了声。

    “哈哈哈,你们年轻人就在一起多聊会吧,我这把老骨头就不在你们两个中间游念了。” 辰白凡和皇太后游说了几番,都拧不过她老人家,就带着徐敏出来了。他在想,何沐搬进衙府的第二天他就出任务了,一直到现在都没有回来,也不知道何沐这几天都在干嘛。

    想着想着辰白凡小小的笑了一下,突而又恢复正常状态。

    徐敏的焦点一直辰白凡的身上,刚才的那个笑意徐敏是看到了眼里。

    “凡哥哥,你走慢一点,敏敏跟不上你了。”

    辰白凡着急回衙府,难免走快了一些,以至于徐敏落后他几步远,辰白凡停下脚步等徐敏跟上来。

    “凡哥哥,你走的好快哦。”徐敏见辰白凡停下等她,便小跑到辰白凡的面前来,用一个自以为很可爱的笑脸看着辰白凡。“我们要去哪里呀?”

    “衙府。” 徐敏哦的一声就跟上辰白凡。辰白凡一路快马加鞭,因为要带着徐敏,所以莫青被辰白凡派去保护徐敏了。而辰白凡一到衙府就朝他和何沐的住处走去。

    “小沐呢?”辰白凡推门进来没看到何沐,这时走来一个佣人,向他行了个礼。

    “辰大人,沐姑娘从早上吃过早点后奴婢就没见过沐姑娘了。”

    辰白凡挥挥手,“你下去吧。”佣人给辰白凡行了个礼就走了。

    辰白凡着急忙慌的在府里找着和沐。他好不容易把何沐骗过来,不能就这么让她走了。终于在一处假山的旁边,眼睛的他看到了藏在假山后面的一缕衣袖,辰白凡便走了过去,在他走近看到那一抹熟悉的身影,松了口气。现在正值中午,那天上炽热的太阳,把何沐的脸晒着通红,他便走过来帮她遮住照在她脸上的阳光。

    睡梦中的何沐感觉脸上有一股异样,便慢慢睁开了眼,就看到辰白凡那张熟悉的脸。何沐坐起身子,“你回来了?我好想你呢”

    “嗯。”辰白凡看着何沐还是熟悉的样子,便伸手摸了摸她的头,“你怎么在这里睡着了?不回房间睡呢? ”

    “这几天你都去哪里了,我敲了你好几次的门,你都没有给我开。”何沐很委屈。

    “我出任务了,刚刚从皇宫回来。我下次出任务,我就和你说一声,好不好?”

    “好拉钩。”何沐拉起辰白凡的手,用自己的大拇指盖上他的大拇指,然后又躺下去睡着了。

    辰白凡没懂何沐刚刚那个操作,急忙把何沐摇醒。“小沐小沐小沐。”

    “干嘛?”何沐生气了,一把推开辰白凡的手。对,何沐现在醒了,刚刚只是说着她的梦话而已,“你干嘛呀,我这睡的好好的呢。”何沐刚想破口大骂,可看到是辰白凡后,声音便软下了。“你怎么在这?”何沐好像想起了什么,开口向辰白凡确认着,“我怎么感觉我刚刚见过你?”

    辰白凡点点头,“那是怎么回事呢?”

    “应该是睡迷糊了吧。我听他们说您这几天是出去办事了?那现在怎么样?完成了吗?”

    辰白凡点点头,摸了摸何沐的头,“办完了。我最近都没事,我带你出去走走吧。”

    “好呀好呀!”何沐一脸兴奋的拉着辰白凡的手,“那我们什么时候出发,要不明天吧,不过你有想好要去哪里玩吗?”

    “凡哥哥。”较后的徐敏也来到了衙府,四处寻找着辰白凡,在看到辰白凡和何沐在一起时,不禁提高音量叫唤起来,“你是谁,知道来的这的?知道凡哥哥的身份吗,你是凡哥哥什么人?”徐敏从认识辰白凡以来,他身边的女子除了她也都是他的皇姐皇妹,而且她都认识,从未出现过其它的女子。徐敏看着和沐,感觉自己的地位岌岌可危。

    何沐有点莫名其妙,眼睛扎巴扎巴的看着辰白凡,辰白凡一脸笑意的摸了摸何沐的头,“皇表妹徐敏。何沐,我……”

    徐敏死死的盯着辰白凡的手,恨不得被摸的是自己的头,转而徐敏又盯着何沐。何沐被盯得不耐烦。

    确认过眼神,是个绿茶。无聊至极,绿茶真是无处不有。

    “朋友。”何沐打了个哈欠,抬脚往旁边移了几步。因为何沐挣脱出辰白凡的魔爪,辰白凡就感觉自己的手突然就空了,也便放下手来,“敏敏,何沐比你小一岁,你可以叫她小沐。”

    “大可不必,何沐就行。”

    “好呀,小沐妹妹。”

    何沐和徐敏同时出声,转而徐敏笑的一脸温柔,“凡哥哥的朋友也就是敏敏的朋友,以后我就叫你小沐,你就叫我徐敏姐姐吧。”

    “不需要。”何沐留下这句话就走了。

    待何沐走后,徐敏一脸委屈的看着辰白凡,很做作的开口道,“凡哥哥,小沐妹妹是不是不喜欢我呀,是不是不喜欢我叫她妹妹,如果她真的不喜欢的话,不管她喜欢我叫她什么我都可以的。”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341/1395518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