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高冷大人难伺候 > 23 金钢珠

23 金钢珠

    阿三话一出,原本还站着的那些人一个个都亮出兵器,往辰白凡砍去。许是那些就是只会挥刀砍人的招式,辰白凡一下就解决掉了,拍拍因打斗而弄脏的衣领,大步走到阿三面前。

    “不过如此,说,你们是谁,为什么要袭击我。”

    “我不会说的。”

    辰白凡蹲下一把掐住阿三的脖子,“那要问问你是想活还是要死的。”辰白凡掐着阿三的脖子慢慢的站起来,阿三捉着辰白凡的手,随着辰白凡力度越来越大,阿三拼命的拍着辰白凡的手。

    “你说了我可饶你一命。”

    “我……我说。”辰白凡把阿三甩开,后者在拼命的咳着,差一点自己就死了。“我说,这里是……”

    “阿三,住口。”阿三的大哥阿彪和一众弟子压着墨连堂走了进来。辰白凡顺着声音的方向看去,在墨连堂的脸上和衣服上都有很明显的挂彩。

    “辰大人您好大官威呀,闯我地盘,打我小弟,这还能让人活吗?”

    “你是谁?”辰白凡看着啊彪。

    “我阿彪行不更名坐不改姓,正是方圆几里的主人,凡是从这里路过的人都尊称我一声彪爷。” 阿彪一脸挑衅的看着辰白凡。

    辰白凡冷笑一声,“那我要我叫你彪爷吗?”

    “不敢不敢,小弟只是想让你高抬贵手放过我那些不懂事的弟兄们,你的这个朋友我自然也会双手归还,就不必再受那些不必要的皮肉之苦了,一些不必要的麻烦也不会有了。”

    “口气很大呀。那我要看看是你人多还是我人强了。你就以为我和他过来吗?不信你可以去外面看看我有多少人。”

    阿彪原本是不相信的,但架不过辰白凡一脸的自信,阿彪就随便叫了个人出去打探一番。不会儿后,那人就急匆匆的跑进来。“老大老大,有一大队的精兵良马正往我们这里来。”

    “真的?”

    “千真万确。”

    阿彪怒视着辰白凡,“我们撤。”阿彪一声令下,众人就把倒在地上的人一个个抱起来,阿彪等人撤的差不多后就把墨连堂用力一推,白凡手疾眼快的接住倒下的墨连堂。后者抬抬手说了声没事就晕了,辰白凡抱着墨连堂走到门口时就看到骑马而来的莫青众人。

    “大人,发生了什么?众人听令,紧急戒备。”

    “是。”

    莫青接过墨连堂,“莫青,叫几个人把连堂带回去疗伤,再叫几个人跟着我,你带着剩下的人给我守这个院子,天黑之前我不回来,你就炸了这个院子。”

    “是,大人。”莫青从衣服里拿出一封密信呈给辰白凡。

    “这是什么?”辰白凡接过信封打开来看。

    “这是刚刚小的回去宫中传过来的。”

    辰白凡越看到后面脸色越难看,出声道,“撤,回城。”

    “是。”莫青不疑,当时叫出声应到。两日后,受伤的墨连堂醒了过来,辰白凡向两人说起信中之事。

    “白凡,此话当真?”躺在床上的墨连堂再三询问的辰白凡,辰白凡点点头。“如实的话,我想何小姐昏迷之处因为就在此处。”

    辰白凡被墨连堂随口提起的何沐给整蒙了一下,心口突然跳动的厉害。自从何沐家人把她接回去后就再也没了消息。

    “莫青,我们出城去收拾一趟。连堂你就在城中养着。”

    “是。”莫青便走了出去。

    “好吧。”

    “来人。”辰白凡一喊,外面就走进来几个人。

    “大人。”

    “看好墨连堂,人不见我拿你们是问。”

    “遵命。”

    辰白凡把一切嘱咐好后就出府,莫青带着一大队人早已等在在门口,辰白凡跃上马背,双脚一夹,胯下的马飞快的往城外跑去,其他人人相继追去。

    今天又到何沐的必做事的时间,对,就是喝她师父配的那苦哈哈的药。

    “大师兄,我可以不喝吗?”何沐可怜兮兮的捧着那比她的脸还大的碗看着招冰安。“你看我现在都好了,吃嘛嘛香,睡嘛嘛棒的身体,要我说就按我现在这个身体出去跟人说我在吃药,人家就不会信的。”何沐边说着话边想把药倒到花盆中,便被招冰安出声阻道。

    “住手,不可以倒掉,这是师父给配的,说是对你身体有好处,你就乖乖把药喝了,喝完我就给你喜欢的山楂糖吃。”

    “我这个要都已经喝了好几天了怎么现在还有呀。”何沐一脸苦哈哈的把药给喝了下去,招冰安就递给何沐几颗山楂糖,何沐连忙把糖塞进嘴里,糖的甜份把药的苦味给消下去了几份,何沐的脸上才舒展开来。

    “哼,大师兄,我生气了,我现在要出去安慰安慰我受伤的心灵。不理你了,哼。“何沐一出房门脚就不安分,偷偷摸摸的往山下走去,她要再去那个小院找找看有没有什么有用的线索。

    吾儿听令,朕已查出被盗的金刚珠藏于何处,东城镇外小院下,最近朝中分之几派,各势力早已蠢蠢欲动。吾儿在外万事多加小心,宫中有朕放心去做你的事,朕身体安好,勿念。

    信中大致内容就是如此,看完信后的辰白凡百感交集,说是自己最是不喜皇家之人,可自己偏偏生于皇家。最是薄情寡义之人的出处,他也不会奢求一生一世一双人。

    何沐晚辰白凡几步,小院早已被辰白凡众人炸坏,何沐看到这番景象差点失声痛哭,小心翼翼的在小院废墟中摸索着,走了大半天才走到自己那日躺下的位置,可是那里早被炸通了。何沐在犹豫要不要下去的时候,从外面传一些陌生的男人的说话声,吓的何沐赶紧躲下去,也不管里面会发生什么?

    “老大老大,我们的院子被炸了。”阿三叫喊道,“怎么办怎么办,底下的那些东西不见的话,我们都会被杀掉的。”

    “不争气的东西。”阿彪一掌打在阿三的脑袋上,而原本还受伤还没好的阿三被打倒在地上,趴在地上动了几下就没了呼吸。“真晦气,跟我走,我倒要看看是谁这么大胆竟然坏我好事。”

    何沐在底下只能听到说话的声音,以至于阿彪等人走到何沐的附近停下都不知。

    咔咔咔的几声,一道密道被阿彪打开了,何沐心脏一直在疯狂的跳动着,听到声音还以为是阿彪找到了自己,僵硬的往后退了一下却不料踩空了,失去重心的何沐本能的喊了一声,就连忙捂住了声音,也不管摔疼的屁股,站起稳住身体就往深处跑去。哒哒哒的脚步声把上面的人吸引了过来。

    “老大,这里有个洞。”

    “起来,我看看。”阿彪蹲下身摸了摸地面。

    这是刚刚才被炸开的,手一挥,“跟我下去。”

    何沐现在很想抽自己几巴掌,好好的灵山不待,为什么要跑过来这里呢?

    “大人,难倒这是这些就是皇上所提到的金刚珠。”

    辰白凡点点头就是在回应莫青的话,看着被金刚珠照亮的半面墙,他所了解到的是黄金一万才能打造的出金刚珠一斤,看着满目金光闪闪的金刚珠,可想而知那些人贪污了多少民脂民膏。

    “莫青,从上面开个洞口,把这些金刚珠都运回宫中去。”

    “是。”莫青拿着剑往顶上慢慢的敲打着,看看那一块比较薄一些。何沐不知道跑了多久,看到前面有光源是,心想着终于是得救了。

    辰白凡耳朵一向很灵敏,在大老远的听到何沐的脚步声,用眼神示意了一下莫青,后者一脸了解的点点头。“隐蔽。”何沐终于跑到光源处,可看到眼前的景象后眼泪都出来了,这哪是出口呀,这明明就是个死胡同呀。

    “老子和你们拼了,大不了就一死,十八年后还是一条好汉。但是按照穿越文,我可能死了就直接穿回去,这样我还是赚到了。”

    辰白凡听到何沐毫无厘头的话真真是一头黑线。不过辰白凡看着何沐,心中一片欣喜,你没事就太好了。

    “大人,好像是何小姐的声音。”莫青看着辰白凡,辰白凡点点头回应莫青表示自己看到了。

    何沐已经做好要决一死战的准备了,只感觉到有一股风吹了过来,接下来自己就被抱了起来,何沐被突如其来的景象吓到了,就在自己要叫出声时嘴巴被一只大手给捂住了,没来得及叫出的话就硬生生的吐下去了。

    “乖,不吵。” 辰白凡抱着何沐蹲在一个隐蔽的地方,落地后何沐抬头看到了一个熟悉的下颚。

    辰白凡的声音,他怎么会在这里?

    “辰大人?”为啥说是熟悉的下颚呢,因为何沐刚见到辰白凡的时就已经把辰白凡记得清清楚楚,刻到了脑子里了。“后面有人追我。”

    “嗯,我知道了,现在就安安静静的不说话了。”何沐窝在辰白凡的怀里点了点头。

    等阿彪等人赶到时,何沐早就和辰白凡躲好了。而阿彪看到金刚珠还好好的时候,其他事就抛之脑后,直接命人把金刚珠一块一块卸下来,再一块一块的搬出去。

    何沐见辰白凡还捂着自己的嘴巴,就轻轻的拍了拍辰白凡的手,这时辰白凡才把视线移到何沐身上。

    “嗯?”何沐指了指辰白凡的手,辰白凡这才反应过来松开手。何沐拉着辰白凡的衣领,好让他低下来一些,在辰白凡的耳边轻声细语道,“刚刚就是这些人追我的,我还听到他们说这个院子下面有好东西,我听他们说话的意思好像有人叫他们守在这的。”

    何沐说话的气声让辰白凡的耳朵甚是痒急了,神手把何沐拉开,“我知道了,你不会有事的。”

    “好。”何沐紧紧的抓住辰白凡的袖子,辰白凡也不甩开就由着她,袖口上有重量他才知道何沐一直都在他身边。辰白凡示意莫青带人浑进阿彪的队伍里,跟着他们出去看看把金刚珠移到了哪里,而他和何沐守在原地。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341/1395412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