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高冷大人难伺候 > 十九 胡说八道

十九 胡说八道

    “小沐。”慕容皓一把推开何沐的房门。当慕容皓在山中得知何沐被叫去衙门时,差点把他给吓死,就怕自家小妹卷进一些案件里。当时一听到何沐出事后,就马不停蹄的赶下山,才会出现现在这个场景。为w什么时候

    “哥哥?你怎么来了?”慕容皓紧紧的抓着何沐在他面前转了几圈,“你看,你妹什么时候都完好无缺,一根寒毛都没有掉,我现在不是好好的站在你眼前吗?”

    “好好好,你没事就好,你和我说说到底怎么回事。”

    “其实也不是很大的事,只是我在桃花会的时候不小心接触了案件的嫌疑人,可能是衙门里的大人不是很聪明,说我和嫌疑人接触过,所以就叫我去了衙门问话,他们后来查清楚就放我出来了。”何沐说的这段话里避重就轻的自夸了自己,说的太多怕慕容皓过于担心她。“哥哥。”何沐挽着慕容皓对我手臂,“哥哥我们去叫小姨起床去吃早点吧,我好饿。”何沐可怜兮兮的看着慕容皓,好像她饿了几百年一样。

    “好,但你要答应我不可以让自己处于危险当中。”

    “好,我答应你,我的好哥哥。我们走吧。”慕容皓刮了刮何沐的鼻子,一脸的宠溺的看着何沐。

    慕容皓和挽着慕容三娘的手的何沐,三人走在街上,看着热热闹闹满是鞭炮声的大街小巷,何沐怎么也想不到今日是什么节日,便在街上拉了一个路人问了话,“小哥哥,你好,我想请问一下你哈,今日是有什么节日吗?这街上怎么这么热闹?”

    “今日是都府公子结婚呀,都府还开仓放粮去救助百姓,一个时辰内都能无限取粮。哎呀,不和你说了,我得再去一趟,晚了就没有了,姑娘你们也可以去都府后院领。”

    “小姨。”何沐看着慕容三娘,慕容三娘瞬间就明白了何沐的想法。

    “一起去吧!”慕容三娘自然也是懂何沐的,何沐的一个眼神她便知道她的想法。

    慕容皓自是不想两人去渗和别事,特别是何沐,更是经过被人请去衙府后。慕容皓很是了解何沐,哪里热闹钻哪里,这个毛病就是改不了,也许这个只有何沐才知道。

    可能是在现代的时间里,何沐是个本本分分的人,在学校读书的时候,教室寝室食堂三点一线,需要查询资料的时候就去图书馆;出来实习一个月后就转正了,公司本来就规定女员工不可以外出应酬,这样一来何沐的活动路线更是少之又少,再加上何沐本来就不喜欢喝酒应酬的,所以每天下班就买点菜零食回到家就不再出门活动了,就这样何沐工作的路线就是上班下班回家看电视。

    在何沐接受自己穿越,而且还是穿到五岁小屁孩的身上后,就有了一个疯狂的想法,她要改变自己一成不变的想法,自己要在这个时代好好玩一把,如果可以穿回去,这样也就不枉来一趟了,到时候她一定和陈芊说,她可能会惊掉下巴,但凡一想到这里何沐就很想笑,她都能想到陈芊会出现什么样的表情。

    可是一想到就很难过,自己这么久没有去上班,这个小姐姐会不会也想自己一样很想她,

    三人来到都府后院便看很多平头老百姓在装米,个个脸上的笑开了花,逢人都说都(dou)家人好,真是活菩萨。“姑娘,你们也是过来领米的吗?我告诉你,这都老爷真真是好人呢,今日都老爷儿子娶亲,虽说我们这些老百姓进不得府中宴席,可都老爷体恤我们,二话不说就把自家粮仓给开了。”

    “对对对,真是好人呢!”七七八八的百姓围着何沐三人,七嘴八舌的说都家人哪里好哪里好的。

    何沐脸尴尬的笑着,一边说,是是是,很好很好,一边着慕容三娘走出人群。

    “这一个个的真是很威猛呀,吓死我了,我们再晚点出来,可能会被扒皮了。”

    “小沐,我看你下次还凑热闹不。”

    “凑,必须得,这次是意外,,走走走,先吃早饭先。”

    “前面有家面粉店,我们可以去那边吃。”

    “对对对,我还记得哥哥你和我说过,你第一年过来这边时,大师傅就带你来过,你就喜欢上了这家的面粉,自己想做又做不出来人家的味道,后来你偷懒不练功的时候就跑下山来这里吃面粉,是吧。”

    慕容皓笑了笑摸摸何沐的手。“进来吧。老板三份一样的。”

    何沐三人本来就离面馆店很近,说话间隙就来到了,慕容皓熟门熟路的打着招呼。

    “好嘞。”店小二跟慕容皓也很熟,每次慕容皓过来吃面都是这个店小二服务的,对慕容皓的口味也多些了解。

    “加辣不要葱,那这两位小姐也一样吗?”

    “一样。”

    “一样,谢谢。”

    何沐和慕容三娘同时答道。不过后面何沐说了声谢谢。

    “您客气了,你们先里面坐着,面马上就来。”何沐帮慕容三娘放好椅子后,自己也坐到另一张椅子上,不会儿后,刚刚点的面也做好端了上来。

    “客官,面来了,请慢用,后面有需要可以叫唤我。”

    慕容皓向店小二点点头,“他们家的面是我吃过最好吃的了,面条不仅劲道而且很有嚼劲,配菜是他们家在后院中的,都是自产自用天然无公害的。前两年我还带小沐过来吃过的呢。”

    慕容皓吧啦吧啦在一旁说了一大通,何沐却连个眼神都不给他,就低头吃这自己的那份面,慕容三娘低声浅笑,慕容皓只有在熟人面前才那么话痨。

    “皓儿,小姨相信你推荐的都是好的,快吃吧,别凉了。”三个人就静静地吃着面,在快吃完的时候,何沐抬头看了一下门外,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是辰白凡?他怎么在这?

    何沐快速的把自己碗中剩下的面一扫而光,留下一句话就向辰白凡跑去。

    “小姨,哥哥我有点事,我先走了,办好事之后我就回去,不用来找我了。”慕容皓本想说要注意安全,不要乱跑不要和他人打架之类的,奈何何沐早已没影了。

    “放心,她心中有数。”

    ……

    “嗨,辰大人,你也在这样。”何沐穿过人群来到辰白凡的身边,略显尴尬的打着招呼。

    辰白凡被何沐的出现吓了一下,“何人?”

    tm,何沐彻底尴尬了,“辰大人,你不认识我了?”何沐指着自己的鼻子,一脸委屈的看着辰白凡。“才不见几天,你就不认识我了,真是个负心的男人。”

    辰白凡自然是记得自己眼前这个戏精的女人,可刚刚她的出现吓到了自己,为了让何沐知道自己的威严,所以就装作不认识。“莫青,把这个女人给我赶走,今日是都府的大喜之日,不要让无关人员进入,扰乱大家的心情。”

    “是。”莫青一脸疑惑,眼前的这个人不是前两天大人请来的吗,怎么这么快就不认识了?

    莫青虽说是一脸疑惑,但是大人已经下达了命令,不得不做。“何姑娘,得罪了。”

    “你看,你都记得我,你看看辰白凡那个男人,还装不认识我。”何沐被莫青拎起来走到大街上,直接就往地上一丢,拍拍手就转身走了。

    “哎呀,好痛,辰白凡,莫青,老娘记住你们了。”何沐慢慢的站起来,摸了摸自己生疼的屁股,看到自己被一大群人围着指指点点,“看什么,我是辰白凡的夫人,他在外面乱搞被我抓到了还不承认,我都没说什么,他气急败坏的把我丢在这里了。”

    围观的人被何沐一通忽悠,就把矛头指向了辰白凡,可这时有个很欠揍的声音响起。

    “我姐夫在衙府上班,衙府的辰白凡辰大人根本就没有娶亲,这时哪里来的夫人,姑娘,你莫要在这里毁害辰大人的名节。”

    这一提醒,围观的人又倒向了何沐。

    “年龄轻轻的一个小姑娘,心底却是如此不堪,真是有辱斯文。”

    “对对对,我记得我们衙府大人就是这个名字。”

    “姑娘,看你穿着得体,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人,可不能在此胡说八道的。”

    何沐被一堆人围着扒拉扒拉,辰白凡一脸无奈的的走去把何沐又拎回来。何沐手疾眼快,“你们看,我都说了,我是你们辰大人的夫人。”

    “……”

    辰白凡一脸黑线,“不想再被丟一次就闭上你的嘴巴,,,皮肉包。”

    何沐捂着嘴巴 ,刚想反驳辰白凡自己还是很有肉的,该有肉的地方还是有的,不该有的地方也有,就比如肚子有一些肉,现代的何沐肚子就有一些肉,因为何沐是宅女,不爱运动,所以就这样长出了肉,可没想到穿个越竟然把这个也带过来了。

    “闭嘴,,,莫青把礼物给管家,我先进去了。”

    “是。”

    “辰大人,里面请。”管家是见大世面的,刚刚发生的一系列后,这时很自觉的不再过问何沐的身份。

    “哇,好气派。”何沐还被辰白凡拎着,一进门就是一个超级大的前庭院,挂着满满当当的红绸缎,好像生怕别人不知道自己家有喜事。

    “大惊小怪,,,管家,都老爷在哪里?”

    “辰大人,都怪小人,我这就去把老爷请过来。”

    “无妨,今日是都老爷的大喜之日,你带我去找便是。”

    “是是是,辰大人这边请,此时老爷正和夫人在宴席那边招呼客人。”辰白凡点点头就跟着都府管家走,但是,他此时手中还拎着一个人,就是何沐。何沐一直被拎着有点难受,是不是把自己给忘了,便轻轻地说了声,“辰大人,你可以把我放下来了嘛?你不嫌累我还嫌难受呢?”

    “闭嘴,你不乱跑我就放你下来。”

    “我发誓,我答应你。”何沐两指指天。

    “答应我什么。”

    “答应你不乱跑。”

    “你发誓诚心一些,不要那么敷衍,谁用两的手指发誓的。”

    何沐看到自己指着两个手指头瞬间收了起来,尴尬的笑笑。 辰白凡轻轻把何沐放下,待她站稳才松开手,“记住,别乱跑。”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341/1395411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