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高冷大人难伺候 > 十七 反转

十七 反转

    “四年前,黄宇李哲正式被招进军中,第二年私自逃出军营,在逃跑途中失手伤了黄家公子。逃回家中后与胞姐商议,黄宇替代黄家公子,李哲则是成了你的侍从。”

    “姐姐,怎么办?他们都知道了,都查出来了,怎么办,姐姐我不想坐牢。” 黄宇一直在慌乱的摇着陈兰的手臂,跪爬几步向坐在堂上的辰白凡磕头 ,“辰大人,放过我吧。”

    “你给我闭嘴,你这懦弱无能之人,这些年你当了公子哥性子是更软弱了吗?”

    “姐姐,我不想坐牢也不想死。辰大人,放过我吧,我下次不敢了。”

    黄宇拼命的磕着头,何沐看到黄宇抬起头时,额头上已经红了一圈。

    “大胆,大堂之上,休得胡闹。”

    何沐一头雾水的看着堂上所发生的事,不是叫我来作过证人吗?说的这些又是个啥?

    “我来给你复述一便。你们是姐弟三人,在十年前,家中长辈相继逝去。陈兰为了抚养两位弟弟,甘愿为奴,当了奴婢。后来两位弟弟长大进入军营,可再一年后,两位弟弟当了逃兵,还失手伤了人。”

    陈兰听到辰白凡把尘年旧事说出来后,哭笑一声,“我本想着他们长大能为国效力,我这个姐姐也能长脸,谁能想到一个两个不争气当起了逃兵。”

    “陈兰,你的言行举止看的出你是个好姐姐,可是你们为何走向这玩弄感情这条不归之路呢?”

    “我本可以一个人做的好好的,可是他们又来渗和我的生活。当时他们已经回不去军营了,我也只能又回到原来的生活去照顾他们。”

    “为什么他们不出去做工呢?”何沐开口问到。

    陈兰看到何沐后恍惚了一下,“他们从小生性软弱,吃不了苦。当时他们也还小,我不能看着我弟弟小小年纪就没了,我只好帮他们收拾烂摊子了。”

    “不对,年纪小可不是犯罪的借口,你两个弟弟看起来也有二十了,在三年前也就是十六七岁,一个十六七岁的男子会不能判断是非?说到底,问题出在你身上。“

    何沐顿了一下,因为她突然意识到这是在断案,而自己在一旁自说自话后,有些尴尬的看着辰白凡。“辰大人,不好意思,打扰你了。”

    不料辰白凡只是摆摆手说,“无妨,今日是我请你过来的,你说下去便是。”

    “好,说的不好请见谅。”何沐也不推拖,便大大方方的说了起来。“而且我觉得你很聪明,遇事不慌,性格很沉稳的女子。我能想象到,在你做事时的一丝不苟,不过这样的你多多少少也有些强势,以至于在你这样的性格下,你的弟弟反而会很懦弱。正是因为如此,你弟弟性格太软弱又娇生惯养,才导致他们当了逃兵。所以说到底你们今日走到这步,你有非常大的责任。孩子不管多大,都不可溺爱,你一度的溺爱只会毁了他,甚至还有你。我说完了。”

    何沐一口气说完后看着辰白凡,下巴微微抬起,一副我很棒的样子。“后面辰大人你来吧。”何沐伸手做请。

    “这是其一。你弟弟回来后就照你的想法替代了黄家公子。其二,你让你弟弟利用黄家公子的身份,来和官家女子结交,再找机会把她们约出来,接下来由陈兰设计绑架,并且要求她们亲笔写信送回家中,你们从中就可获得大量赎金,等赎金一到手。黄宇和李哲负责把她们救出送回家。我说的可对。”

    “哼。”陈兰不反驳辰白凡,“是有如何,不是又如何。”

    何沐看着辰兰,心中默道:真倔。

    “把沈佳怡带上来。”

    “是。”

    片刻之后,沈佳怡被衙役带出来。

    由于之前沈佳怡把衣服撕烂穿不了,这时已在辰白凡的吩咐下换了一件,换上干净的衣服看,何沐这才看清沈佳怡的真实容颜。

    一张鹅蛋脸上那两颗大大的眼睛,一副含情脉脉的样子,小而挺的鼻子的中间长着一颗小痣,身材也是属于纤瘦型,整体给人想要保护的冲动。

    何沐看到沈佳怡的鼻子后,摸了摸自己的鼻子,心中一阵无奈,人比人得死。

    “民女沈佳怡见过辰大人。”沈佳怡走到堂中跪下。一副冷冰冰的样子,连个眼神都不给黄宇。

    “沈佳怡,把事情如实说出来吧。”

    “是大人。在一个月前我和他在瑶海相识,第二天我们在东城相遇,我们就约定好每天都通书信。今日本是我从家中来东城镇参加桃花会,早在几日前我在信中与他约好在桃花会见面,可是我没想到的是他在我客房的水中下了药,当时我回到客房的时候他就已经在了,我喝下水后就昏过去了,再醒来之后我发现他早已离开。”沈佳怡说着说着慢慢抽泣起来,“在那时我发现我失去身子了。”

    沈佳怡话一说完,黄宇一脸震惊,扭头看着陈兰,小声道:“我离开后你做了什么?”

    “我没做什么,我只是在她昏迷的时候用她手按了指纹后就和你们一起走了,后面的事我们一直在一起了,而且信还在我身上没有送出去。”

    “那怎么回事?”

    “在我晕后黄宇对我做了什么,希望辰大人给我讨个公道。不然,,,民女死不瞑目。”

    “辰大人,沈小姐说辞有误。”陈兰接过沈佳怡的话尾,“辰大人,您说我们姐弟三人骗取钱财我们认罚,若是要安个莫须有罪名的话,我们不认。”

    “是的。那时我和哥哥就离开了客房,请大人明察。”

    何沐看着姐弟三人,姐姐沉稳,哥哥软弱,弟弟干净。

    这样的三个人,谁都不会想到他们会做出这种事。

    “为何?”

    “当时我和哥哥把沈小姐迷晕后,哥哥就把沈小姐抱到床上,我和哥哥走到门外,这时姐姐便来到客房,推门进去片刻就出来了,写好的信还在姐姐身上还没送得出去。”李哲接给陈兰递给他的信,举过头顶到,“信件在此辰大人可查验一番。”

    辰白凡给墨连堂打了个眼神后,墨连堂做到李哲身边接过书信递给辰白凡。辰白凡打开信后何沐在一旁偷偷瞄了一眼,上面的确躺着一个指纹印。

    辰白凡许是察觉到何沐在偷看,便抬头看了一脸何沐后,视线又转回到信上,把信折好整齐的放进信封里。

    “这封信只能证明你们的行动在她昏迷后是实施过的。不能证明你们没对她动手过。”

    墨连堂说完这话后,何沐有种不好预感。小声提醒辰白凡。“辰大人,事情不对。”

    “来人,把沈佳怡带下去。”沈佳怡被带了下去,何沐也偷偷跟在后面,她总感觉事情有些过偏了。

    沈佳怡被带到一个小房间后,衙役锁上了门,何沐只能趴在窗口上,用手指搓开一个小洞,正好可以看到沈佳怡的一举一动。

    “哼,男人没个好东西。”

    沈佳怡一把把桌上的东西扫下。

    “愚蠢。”一个浑厚的男声从沈佳怡的身后传出来,沈佳条件反射性的跪下。

    何沐透过窗口看到一个黑衣人,因是黑衣人的气场过于阴郁,何沐不禁默默打了个冷噤。

    “主人。”沈佳怡跪在地上,低着头不敢看自己眼前的那个黑衣人。

    “目前怎么样了?”黑衣人背对着沈佳怡,语气冰冷,没有一丝感情。

    “回主人,身份已查明,正是阁主寻找的人。”沈佳怡抬起头看着黑衣人,“主人,我要在你身边,你知道我对你的感情,我们本是青梅竹马,你对我的感情你不可视而不见。”

    “沈佳怡。”黑衣人怒哄一声。“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我知道。”沈佳怡站起身对上黑衣人的眼睛,黑衣人把视线移开,“你看着我,自从你跟了阁主,你就变了……”

    “你闭嘴,这些事我不想再听你讲起,你知道阁里的规定。”

    “我自然是知道的,师兄,可是你刚刚和我说的呢?不算数了,还是你吃完就拍拍屁股走人了?师兄,你要对我负责,否则我去告诉阁主。”

    黑衣人一把捉住沈佳怡的脖子,手尽越来越大,沈佳怡拼命拍打着黑衣人的手, “你这件事办的很顺利,我回阁楼会如此和阁主说的,你继续盯着他。”

    黑衣人说完便松开沈佳怡,沈佳怡趴在地上猛咳起来。

    “师兄。”沈佳怡起身抓住黑衣人的手臂,看着黑衣人冷艳的眼神,默默的把手松开,“是,我知道了。”

    或是何沐太专注,连慕容三娘来到她身边的时候都不知道,却惊到屋内的两人。

    男人眼带杀气看着沈佳怡,“有人跟着你。”

    “师兄饶命。”

    “阁主有新任务,找到慕容遗孤,慕容浩和慕容沐。”

    “是,属下定会完成任务。”

    黑衣人担心屋外的人进来,说完之后便从窗口跃出去。

    嘘嘘嘘……

    何沐拼命要阻止慕容三娘说话,以至于没听到黑衣人后面的话。“里面有人。”

    何沐听到屋内有动静,一把推开门,可只能看到黑衣人的衣领。

    “刚刚那是什么人,你在调查谁。你是什么人?”

    何沐居高临下的看着沈佳怡,后者慢慢的站起来。

    “与你无关。”

    “你现在马上就是阶下囚,你也蹦哒不了多久。”

    何沐有些着急,完全忘记自己现在在哪。

    “沐儿,你过于激动了。”慕容三娘怕何沐做出一些过激的行为,连忙把何沐拉走。

    ……

    “主人。”黑衣人站在一片郁郁葱葱的竹林中,他的面前跪着一群蒙着脸的手下。

    “我们要找的人已找到,在东城镇衙府里,现在你们去把沈佳怡救出来,刺杀任务听从沈佳怡安排。另外在找到慕容遗孤后,立即带回阁楼,阁主要活口,明白吗?”

    “是。”

    众人抬起头时,黑衣人早已消失不见,随之他们也消失早黑夜里。

    经过辰白凡和墨连堂掌握的证据,陈兰,黄宇,李哲已被收押在衙府,沈佳怡半夜被人救走。在沈佳怡被救走后,何沐请示了辰白凡要见见黄宇姐弟。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341/1395411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