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高冷大人难伺候 > 陆 兄妹感应

陆 兄妹感应

    何沐礼仪做完之后,四下张望不见招冰安,“师父。安大师兄呢?怎么没见他人?”

    “沐丫头乖,大师兄他现在在闭关修炼呢。”

    “是吗,师父你能带我去吗?我想看看大师兄。”何沐还真的没见过真实的闭关修炼是什么样子,现下很是激动。

    虽然说这些师兄长的都不错,但是她还是喜欢安师兄。

    此时的招冰安在被万青寒罚一百个寒毒鞭,并要求在一个月内突破第六层。

    “额,,,那个。师兄在修练,我们贸然过来会打扰到大师兄,这样他会走火入魔,爆体身亡的。”万青寒万番不想让何沐去见招冰安,拉着何沐离开这个‘是非之地’。“沐丫沐,师父带你去你的住处吧。”

    “我不要大师兄死掉。”何沐茬时也害怕起来。“等大师兄出来我再找他玩。”

    何沐还是不想没有这个帅气师兄。

    “哇塞。”何沐张大嘴巴。“师父,这么大的地方只有我一个人住吗?”

    何沐激动上前推开房门。一个超大的三居室,坐落在中间的那间足足比何沐现在住的三居室还大一些,而外面两个稍微小一些,有一个是练丹房,还有一个则是厨房,外加一个大院子,院子里种满了桃花。

    “也可以这么说。”万青寒摸着何沐的头。这丫头头发还挺好的。

    “不过你是想一起住还是自己住,等你哥哥过来你们再做定夺,你先这段时间暂时住在这。”

    “真的吗,我可以和哥哥一起住吗?”何沐眼睛水汪汪的看着万青寒,看到万青寒点头后,便蹦跳跳的跑了好远,“我有家了,我终于有家了,我还能和哥哥住在一起。谢谢师父。”

    何沐跑过来往万青寒脸上一泼,万青寒被何沐这么一亲,直接呆住了,好半天才缓过神来。他抬手摸了摸何沐亲的地方,嘴巴上扬了好几分。

    “沐丫头,你慢点跑,别又摔到了。”万青寒看着小短腿的何沐在满是石子的路上跑来跑去,生怕她被石子拌到,摔个地朝天。

    入夜万青寒屋中

    “青寒,你确定要把他们收入门吗?”慕容三娘看着万青寒。“你如果不想你可以说我不怪你,毕竟你和他们素未谋面。”

    “三娘。”万青寒板过三娘的身子,好让三娘看着自己,直视这个问题。

    “三娘,我希望你相信我,我是在知道他们身份的情况下逼迫着沐丫头拜我为师的。”万青寒想起拜师前发生的事不免轻笑起来。

    “你笑什么?”慕容三娘疑惑的看着万青寒。后者摇了摇头。

    “认真听。”万青寒拉着三娘坐在床上,习惯性的给三娘揉起肩膀。“其实你刚刚和我说的时候我有一刻的犹豫,我当时就在想,我灵山众弟子能打的过皇上的御林军吗?万一打不过怎么办?我是不是得抱起沐丫头就拼命的跑。”

    “那天我真没认出小皓他们,你方才说起我才有印象。记得之前去京城办事,正巧赶上小皓三岁生辰,没想到现在都长这么大了。妹妹出生到现在我也是第一次见她。果然血缘这东西还真是奇妙,你说是不是呢?三娘。”慕容三娘若有所思点了点头。

    血缘还真是奇妙,自己听到这个消息之后,万念俱灰,只怪当时自己手头上有事不能赶过去,幸得老天垂怜,能再一次看到亲人。

    “那以后怎么办?当时的经过我们也不是很清楚。”慕容回过神来,转头看着万青寒。

    万青寒便把何沐想法说给慕容三娘听。“现下我们就按照沐丫头说的做,让他们学好防身之术。至于他们长大想怎么到时候再说吧。而且他们都聪明着呢,别担心,再怎么不济,不还有我们和灵山在他们后面呢。”

    “好,你都想好了,那我就听你的,不乱操心。”

    “对嘛,这才是我万青寒的亲亲夫人嘛。”

    ——

    时间一天天过去,何沐成为灵山弟子已有半个月,当初何沐选择跟万青寒学医和制药主要因为是这个比较轻松一些。

    轻功,不行,自己恐高,果断淘汰。

    灵山功夫,不行,万青寒说过凌晨就得起床,何沐深知自己起不了床。而且时不时的还要闭关修炼,大好的时间才不要浪费呢,想都不用想何沐坚决放弃。

    还有什么兵器制作,机关术,飞针术等等不是苦就是累的学术,何沐连瞧都不瞧就直接把它们,选学医术,就选它了。

    而何沐选择医术那日晚上,慕容沐差点把何沐打死,何沐好说歹说才把慕容沐劝好。

    “小屁孩,我在这就直接和你说清楚,你要我学的那些,我是不会学的,现在累的是我,我才不要吃力不讨好的呢。你与其让我摸鱼还不如让我安心把这个学好,再怎么不济以后可以做一名女大夫不也挺好。”何沐本身就是个懒癌晚期的人,比较喜欢用脑。

    “可是我想学好功夫为我家人报仇。”慕容沐说着便抽泣起来。

    “可是个屁呀。不要哭。”何沐这么一吼,慕容沐也止住了哭声,委屈的看着何沐。“小屁孩,你先听我讲完,到时候你哥哥一来到这边肯定会去学武的,是不是?而且你也学武,那么你们两个人都学武了,那我想问你,到时候仇都没报。我和你哥哥都受伤直接死了怎么办。”

    “我相信你,再者不是有大夫吗?”

    何沐要死了,都说了这么明显了还看不出来?

    “你相信也没有用,而且我当然知道有大夫,那万一受伤的时候找不到大夫怎么办?这时候有个会治病的人在身边不是更好。而且一武一医不是很好?现在你不要干涉我的选择,我会答应你去学一些防身之术的。你自己好好想想,明天再告诉我你的想法,不过我应该不会采用和我意见不一致的方案。好了,很晚了,我要休息了。”

    何沐瘫在床上直接秒睡,不再理会慕容沐。而慕容沐在笫二天就答应让何沐她去学医。这半个月以来,何沐除了认草药,闻草药还有磨草药,这三个反反复复来回进行。

    也经过这半个月来,何沐大致一眼就能认出是什么草药,而比较类似的还要仔细研究。

    而今天的任务是在日落之前把万青寒晚上要用的草药采回来,何沐吃过早餐就背上竹编篮往山上走去。这是她第一次有外出任务,得早早去,这样可以早去早回。

    何沐拿着一本医书一边走一边看书背。

    “拢龙草,可医治咳嗽,扭伤和睡眠不佳者,搭配……搭配……搭配啥子来着的。”忽然忘记后面的内容了,摊开书。“搭配寒叶可以活血化瘀……”何沐反复背着这一段,忽然眼睛一亮,这不是师父要找的蓝心叶吗?

    “师父不是说蓝心叶很难找吗,我一下不就找到了,坏蛋师父竟然骗我。”

    何沐走过去把蓝心叶摘下放到背后的竹编蓝里,突然心口一颤直接单膝跪在地上。

    怎么回事?

    何沐自把着脉搏,特么了,火候没够把不出来。

    “何沐姐姐,”在何沐一筹莫展的时候,慕容沐出现了。“沐儿求求你,救救我哥哥。”

    “怎么了,别着急,你和我说发生了什么事?”

    “哥哥在路上被人抓走了,在灵山以东十里的村镇上。”

    “好,我现在就回去和师父说。别担心,他现在也是我哥哥。”何沐顾不得万青寒吩咐的事,直接往山下万青寒炼丹房跑去。

    “师父师父……冰三师姐,师父呢?我要找师父。”何沐见万青寒没在炼丹房,拉着夏家四姐妹中的夏亦冰。

    “师父去看安大师兄了。现在应该在师兄的修炼室。”

    听闻,何沐撒腿就跑,突然想到自己不知道安大师兄在那里修炼。

    “三师姐,大师兄在那你知道吗……快带我去。”何沐见夏亦冰点头就拉着往外跑。

    “清玉洁,你们看好师父的丹药。我去去就来。”夏亦冰见何沐如此着急,便留下这段话跟着何沐跑出去了。

    “师父……师父……万青寒,臭老头,你在哪?”

    “小师妹,安师兄正在此修炼,莫要喧哗。”夏亦冰抱着何沐。

    “师父,小师妹在外面,许是找你有事。”招冰安提醒坐在自己对面打坐的万青寒。

    万青寒本是不想理会外面吵闹的何沐,不料何沐接下来的那句话让万青寒眼睛大震。

    “师父你在哪儿,沐儿有事找你,沐儿求求你帮帮沐儿,哥哥他被抓走了。”

    此话一出,万青寒用了此生最快的速度奔出去。

    “师父。”何沐一见到万青寒出出,直接扑上去,速度之快,夏亦冰差点没看清。

    “师父,求求你,哥哥出事了。快去救救哥哥。”何沐泪眼婆娑看着万青寒。

    “好。”万青寒也不问缘由,抱起何沐,“在那里。”

    “我拜你为师的那个地方。”

    “师父,我也去。”招冰安突破第六层走出来后,便开口道,“我和您一起去。”

    “好。”万青寒见是招冰安后,许是已经成功突破。也就准许了。

    “你带上几人到东边的木头村,我带沐儿先去。”

    万青寒抱着何沐向山下飞去,夏亦冰也施展轻功跟上万青寒,招冰安也转身去找人。

    ……

    “哈哈哈,大哥好消息,今天有大家伙。”一个贼眉鼠眼瘦小的人向楼上喊着,见有人出来后,贱兮兮地走上楼去

    “带上来。”只见那人单手一挥转身走进屋内。

    “是……带上来给大哥瞧一瞧。”说完也走进屋内,可人还没进门,头就被口中的大哥敲了几下。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341/1395410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