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高冷大人难伺候 > 肆 丫头和老头

肆 丫头和老头

    老板终究是抵不过众口悠悠,只好是按照何沐说的办。何沐接过小月的工钱,甜甜的说了声谢谢。

    “何沐和姐姐哥哥在此谢过各位叔叔婶子们了,要不是你们,估计今天我姐姐的工钱都拿不回来了。”

    “小姑娘,客气什么,你也帮我们要回我们的钱了。”原先那位大噪门的阿姨拿着银子痴痴的笑着。

    众人笑着附和着大噪门阿姨的话:就是就是,今天我们也要谢谢小姑娘你了。

    “小月姐姐,我们回去吧。”

    ——

    何沐踢着石子悠哉悠哉走着,慕容皓几步走上前与何沐平行。“沐儿,你刚刚为何说你叫何沐。”

    “嘻嘻。”何沐一听慕容皓的话便轻笑起来。

    “你笑什么?”

    “笨蛋哥哥,你说我们家刚刚经历了什么,要是我这时候说我姓慕容,万一被有心之人知道告诉了皇上,那我们还能在这吗?”

    何沐突然拦着慕容皓,“你和小月姐姐都要把名字改了。”

    被点名的小月不解地看着何沐,“小姐?怎么了?,,,你看我们今天有肉吃了。”

    小月把手上的肉拿高。何沐看着小月,这几天相处下来,何沐发现小月手脚干活很麻利,就是脑子不太灵光。

    官方吐槽最为致命。

    何沐和小月一五一十地说了。

    “我们以后就这样称呼了,我叫何沐,哥哥叫何皓,小月姐姐叫何月。”

    “好,都听你的。”

    “沐儿,我还有一事不明。”慕容皓紧紧的抓着何沐的手,生怕她会突然消失不见。

    “哥哥你抓疼我了。”慕容皓听后到便放了一些力气,“只是因为我们从家里逃出来后,沐儿你好像变了一个人。”

    “那哥哥,你觉得沐儿变聪明了还是变笨了。”

    “那自然是变聪明了,,,”

    “变聪明不是更好吗?”何沐手背在身后,可可爱爱的看着慕容皓。“哥哥,其实在我发烧那晚起我就想了好多,我敢肯定我们家是被冤枉的,竟然是被冤枉的那我们必须要为慕容家平冤昭雪。虽然我们现在还小,但还要处处小心,否则,,,”你和你妹的命就没了。

    “否则会怎么样。”

    “笨蛋哥哥,我刚刚都说了,会被人抓起来呀。”至于你妹会变那么聪明,还是因为我。何沐心中自恋的时候,突然听到慕容沐的声音。

    “自恋鬼。”

    何沐瞬间黑脸,直接把慕容皓后面要说的话打断了。

    “哎呀,哥哥到以后你就知道了。”

    ——

    “小丫头,年纪小小就有这么多心思。”

    废话,我可是活了20多年的人呢,能不聪明吗?何沐心里附和着。

    不对,这里就三人,怎么会有男的声音?

    “来者何人?”何沐警惕着周围。

    “小丫头,我现在在你一里外,你看不到我的。”

    一里?

    “你是什么人?躲在暗处算什么英雄好汉。”

    “哈哈哈,小丫头。”声音的主人爽朗笑了起来。“老夫称不上英雄好汉,但老夫有一身的功夫,我想收你这娃子做关门弟子。”

    “我不要,你都不是英雄还好意思教我本事,万一你是江湖骗子,或是有很多很多仇家呢?我要是当了你的弟子,若有日仇人寻上门来,我可不就遭殃了。”

    “哈哈哈,你这嘴巴很是厉害呀,老夫说不过你,稍等老夫片刻。”

    “小姐,此人是谁?你认识他吗?”小月一脸疑惑。

    “我如果知道他是谁,我也就不会问他了。”我连他是男是女是人是鬼都不知道。何沐心里怒道。

    “所以趁他还很远,我们赶紧跑。哥哥。”

    何沐说完拉着慕容皓撒开腿就跑了。我管他是何方神圣,此刻不跑更待何时。

    “小丫头。你怎么跑了,不是说好要等等老夫吗?”一个黑色身影从何沐三人的右边树上跃过,直接落在何沐前方三米处。

    “哈哈哈,小丫头。”随着爽朗笑声中那人缓缓转过身子。

    只见那人身上的衣服破烂不堪,像是只拿了几层廉价的布裹在身上,腰上绑着一条绳子,搭着一条类似哈伦裤的裤子。腰间别着一个酒壶,头发也乱糟糟的,像是几天没洗似的,也就那张经历过岁月的脸收拾的很干净。

    何沐对他的第一感觉是有几点江湖侠客的样子。

    “你是谁?”慕容沐的声音比较尖细而且还带着一丝糯糯的感觉,此番情景像是那位大人要抢小孩的糖,而小孩死死护着糖果不让大人抢走的模样。

    那人可能是觉得这样有些不妥,于是尴尬的咳了咳。“小丫头,江湖人称我药神万青寒。”

    “你是大夫,那你就是个卖药的了?”何沐断章取义的问道。

    “小丫头,我是药神万青寒。这都是药神了怎么可能只是买药的呢。”万青寒摸摸自己的空气胡子。

    “那还是卖药的。”何沐不耐烦的看着万青寒,作势转身离去。

    “等等,小丫头。”万青寒连忙追上堵住何沐的去路,慕容皓见万青寒跑到何沐的身后就连忙把何沐挡在身后,而慕容皓这一动作让何沐真是爱了。

    “你就不考虑我刚刚说的话?”

    “你刚刚说了什么话让我考虑了。”何沐原本想瞪着万青寒,奈何自己身高不够,便狠狠在万青寒脚背上踩下去。

    万青寒吃痛弯腰捂着脚,何沐便直接越过他径直走了。

    啊……

    何沐被万青寒抱起向天上飞起,何沐也被着一慕吓着尖叫起来。

    “你这死老头子快放我下来。”何沐拼命的拍着万青寒的手。

    “小丫头,你确定现在要我放你下来。”万青寒好心的提醒着何沐,“你看看你现在在什么地方?”

    “我不确定。”何沐早就做好心理准备去看,但没想到自己已经在十楼的高处了,何沐本身是恐高者,这时也顾不上什么了,便把万青寒的衣裳抓得更紧一些了。万青寒看着何沐的小动作,脸上的笑意不由来的更深了些。

    “来灵山寻小丫头吧。”万青寒留下这句话后,小月和慕容皓就看不到两人了。

    “小月姐姐,我要去灵山。”慕容皓看着何沐被带走,急不可耐的拉扯着小月。

    小月面露难色,“少爷,我从小就被卖到林家,又随着大小姐来到慕容府,虽然陪过大小姐走过不少地方。但他说的灵山,奴婢真的不知道在何处。”

    “要你有什么用。”慕容皓生着闷气。

    “少爷,对不起。”小月扒拉这耳朵。

    慕容皓看向小月,晃悠着小月的裙摆,“小月姐姐,我们跟着妹妹离去的方向一路找过去吧,这样或许能找到妹妹,在路上我们再找人问路。”

    “好。”小月看到慕容皓又理会自己,附和着慕容皓的话点点头。

    在一家客栈中,上演着一大一小争吵的画面。

    “臭老头,我都说了我不吃这个菜。”何沐头疼看着眼前那几道万虫宴,她敢肯定万青寒给她点这些菜的目的是为了报复她刚刚的所作所为,却美其名曰是为了以后学他的本事做铺垫。

    我呸,谁要和这小气的老头学本事。

    “丫头,我告诉你,这个东西很补的,而且也很好吃。我原本是不吃的,但跟着你师娘吃过一次后就无可自拔了。”万青寒一边说话一边夹着虫子咬着滋滋响。这时的何沐特想搬起凳子朝万青寒头上砸去,但理智告诉她不能,现在好不容易才有个靠山。

    “来来来,丫头,坐下吃。老板,再来一个万虫宴和两个上等的菜。”

    “好嘞。”老板看到出手阔绰的人,回答的音调随着他的心情上扬了几分。

    何沐看着越吃越欢的万青寒,气不打一处来,双手交叉放在身前。“你一口一个丫头,对我一点礼貌都没有,点菜也都是你爱吃的,你还想让我拜师,你想的美。”

    “嗯?”万青寒抬头看着何沐。“这些你不爱吃吗?”指着桌子上那些奇奇怪怪的菜说道。

    “你看我像是喜欢吃这些奇怪的东西吗?我只是个五岁小孩。”

    他绝对是在报复。

    “哈哈,你说要吃什么?你让老板做”万青寒头也不抬,死死的和那些虫子征战,但猛着抬起头,“丫头,你刚刚说什么?你终于肯拜我为师了。”

    万青寒慌乱的把他那脏兮兮的手往衣服上擦去,“丫头,你再说一遍你方才的话。”

    “我不说。”何沐转过身去不看万青寒。

    “我知道了,小二,马上给我上一壶酒,快点。”

    “来了,你的酒。”小二把酒放在桌子上,“客官,您的酒请慢用。”

    万青寒把酒到在碗里,何沐见他坐好后,就学着电视上拜师的样子把酒递给万青寒。

    “师父在上,请受徒儿一拜。”

    “好好好。”万青寒一口就把酒给干完,抱起何沐坐在他的腿上。

    “老板,我刚刚点的菜呢还没好吗,要是饿到我徒儿,你这店就开不下去了。”

    两人吃完后,万青寒就带着何沐向灵山方向走去。

    “喂,老头,你不是说教我本事吗?现在我们要去哪儿。”

    “叫师父。”万青寒把何沐抱在怀里。

    “我不叫。你如果让我叫你师父,那我就不认你这个师父了。”

    万青寒宠溺的看着何沐,你刚刚不是叫了我两声师父了吗?

    “好的,听你的。现在我要带你回灵山,到灵山后你会见到很多的师兄师姐,还有一个凶狠无比的母夜叉师娘。”万青寒最后一句话让何沐翻起了白眼。

    “对了,师父,我现在不是要上灵山了吗!那我哥哥姐姐能找的到我吗?”

    万青寒暗笑,又叫了我一遍。

    “不用担心,我这一路来都给他们留下了记号,相信不出一个月就能到灵山。”万青寒一边说着一边用轻功走路。

    因为刚刚把何沐吓的不成样子,心里有些后怕。

    “一个月?这么久吗?”何沐把万青寒的小动作看在眼里,心中对他的好感有加深了一些。

    “对呀,如果没有为师的记号,他们还要走上半年。”

    何沐惊住了,“那我们多就到灵山。”听说过以前的车马很慢,可没想到这么慢。

    “一个时辰。”

    ……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341/1395410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