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魔君总在装可怜 > 115章 山洞

115章 山洞

    我二人兜兜转转,最终还是决定在一处,便背着老母私奔到此处。

    起初时,我哪里吃的了这是农作的苦,心中竟有些后悔,但每日看着内子那般热情,我的心才渐渐安定下来。

    她心中敬我为她抛却一切,我心中敬她爱我之心,方有了如今这甜蜜日子。”

    听完之后,聂桦言心中感叹,真是叫人佩服的故事。

    忽而,她又想起了凌焰与青鸢,忍不住心道:这年头,这种棒打鸳鸯之事真是处处可见。

    一直没开口的容慎,却突然问道:“那大哥,家中母亲又当如何?”

    农人感伤片刻,道:“爱之深,痛之切。人呀,总得有舍有得,天下之事,总要为一件抛却另一件。

    母亲虽然年迈,却并非只我一个孩子,然而内子却除我再无旁的丈夫。”

    容慎颇有所得的点了点头,道:“大哥是明大理之人。”

    此时,妇人又进来了,端了两碗热菜,道:“家中也没有其他好东西了,只这些个。你们先吃,我去热些馍。”

    几人边聊边吃。

    昨日聂桦言吃多了酒,头有些晕。

    她一歪,容慎便连忙将肩膀送了上去,那人自然而然的倒在他的身上。

    他伸手摸了摸聂桦言的头,有点儿热。

    妇人笑道:“不必担心,只是我酿的这酒有些烈,她不胜酒力也是有的,睡上一觉便好了。”

    容慎点了点头。

    聂桦言努了努嘴,撒娇道:“道长,我困了。”

    农人哈哈大笑,道:“这公子一吃醉了酒竟似个小姑娘一般。”

    容慎将人打横抱起来,道:“失礼了。”

    农人摆摆手,示意并不介意,又喊了他妻子去给两人收拾屋子。

    妇人便带着两人往小屋去,进了屋便给他二人在炕上铺了些褥子,叫容慎将人放下来躺着。

    妇人正要出门,聂桦言突然坐起身子,道:“大嫂留步,我有一事想请教。”

    那妇人回头,道:“公子请讲。”

    她双眼有些迷离,连坐都坐不太稳,身子晃啊晃的,容慎只好在她身边坐下,将人揽在怀里。

    聂桦言将头靠在容慎的颈窝里,喃喃道:“今日听大嫂总叫夫君,哥哥,这是什么缘故?”

    那妇人见这两人的举动,便知两人关系匪浅,怕是私奔出来的公子小姐。

    她低头掩面笑道:“公子不懂,这是情趣,被心仪之人喊声哥哥,是别有情趣,没有哪个男子是不喜欢的。”

    聂桦言还有些疑惑,那妇人已经退了出去。

    被叫哥哥真能取悦男人?那为何容慎不喜欢她喊他哥哥呢?

    她想起了在青鸾居的时候,连那个做饭的茗宣都喊得,只不喜听她喊。

    她在容慎颈窝里蹭了蹭,低声道:“道长哥哥,是这样吗?”

    容慎耳根子都红透了,违着心道:“不……不是这样的。”

    原来不是啊。

    想必是只有那农人喜欢罢,容慎这样高冷的就不喜欢。

    迷迷糊糊,聂桦言想着想着便睡着了,朦朦胧胧之中好像有人将她的身子放下了。

    可有一条手臂垫在她身下,怎的都叫她不舒服。

    聂桦言左蹭蹭又动动,许久那条手臂才不咯人了。

    这才叫她安稳睡着。

    次日一早,两人便与农人夫妇二人道别,往鸿鹄岭去。

    两人上了山,便是一片农地,在往前走便是一片幽暗树林。

    聂桦言忍不住玩笑道:“道长,万一待会儿蹦出只野兽,见我生的漂亮,要吃我怎么办?”

    容慎道:“杀了。”

    聂桦言扯住他的衣袖,故作可怜的样子,道:“道长可要保护我,我最怕野兽了。”

    容慎自然知道她在故作姿态,但还是忍不住觉得喜欢,他低声道:“嗯,好。”

    两人走进林子,便忽然飘起一阵大雾,且那雾越来越浓,四周白茫茫一片,很快便连五指也瞧不清了。

    聂桦言回过神来,便已经瞧不见那人了,她喊道:“道长,你离我近些。”

    话音刚落,那人便一把握住她的手,与她十指相扣。

    “我一直在。”

    她这才安心了些。

    忽而,聂桦言脚下一歪,整个人跌倒在地,手上拉着容慎,也将他拽倒了,自己正歪在他身上。

    容慎喉结不安的上下滚动了下,聂桦言连忙爬起来,反手将容慎也拉起来。

    再去看那地上,竟是一个足有三尺长,一尺深的巨大脚印。

    聂桦言吃了一惊,难不成这就是那吃人怪物的脚印?

    这脚印显然不是人脚的形状,到底是什么东西,怎会如此之大?

    容慎也纳闷,与她对视一眼,两人便循着那脚印前行。

    每两个脚印之间有数丈的距离,两人又是在浓雾中,寻找起来颇为艰难。

    沿着那脚印的方向,两人一路行至一处山洞,那脚印便戛然而止。

    但那山洞不过一丈高,按那巨兽的脚印和步子来看,是不可能在这洞中直立的。

    疑惑片刻,两人还是决定一探究竟。

    聂桦言便化出两个火把,两人一前一后进了山洞,那洞里全是石头,着实看不出脚印。

    行至伸深处便有两处岔道,聂桦言道:“你走那边,我走这边。”

    两人分开,聂桦言走了左侧的洞,那洞越走越矮,一直到她需要猫着身子走才能移动。

    大约走了一炷香的功夫,那洞又豁然开朗,再走却又是两处岔道。

    聂桦言不禁心道:这什么鬼地方,怎么到处是岔路?

    没办法,这次聂桦言走了右侧的洞,继续走便传来一阵类似野兽的叫声,聂桦言皱了皱眉,继续前行。

    半晌来到一处类似宫殿的宽敞处,再往里便是一道石门,石门上写着“死地”两个大字。

    那喊叫声似乎就是从门内传出来的,聂桦言使出内力推哪门,哪门不为所动,心中纳闷,这门若是打不开,里面的叫声又是怎么回事。

    这门一定是能打开的,聂桦言往后退出几步,掌心燃起鲜红业火挥向那石门,大喝一声,“破。”

    那石门便被强行打开道勉强能过一人的缝。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244/1517317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