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魔君总在装可怜 > 110章 道长醉酒

110章 道长醉酒

    “嗯,之后,你想去哪里?”

    容慎沉默了片刻,道:“那菁颜呢?”

    聂桦言不解的皱了皱眉,菁颜要去哪里是他的自由,这与她无关。

    “你是不是会带上菁颜?就像你带走英缘一样,你也会带上他,带在身边?还是带回魔族?”

    这就是他所担心的事情?

    她当年是瞧着英缘可怜,再加上当时将他代入了聂微檀的形象,故而才将人带走了。

    难不成他觉得自己是个收废品的么?

    什么东西都要带走?

    虽然她不怎么富裕,可也不至于到这种地步。

    聂桦言苦笑着拍了拍他的额头,道:“你的小脑瓜子里面想的都是什么啊?我干嘛要带上他,他又不是我的小宝贝,我只会带上你,不管去哪里,都只带着你。”

    她说着,福起身子,在那人额头上印下一吻。

    “别再多想了,若是你不放心,明日,我们便回魔族去,虽然我现在的身份不能嫁给你,但你倒是可以嫁给我啊。

    道长哥哥穿起女装来,可是别有一番风情,做个魔君之妻,不知道会不会委屈了道长。”

    她话音刚落,那人便急不可耐道:“不委屈,一点儿都不委屈,我愿意的,你说的是真的吗?”

    聂桦言笑着点头,道:“自然是真的,真不明白,像道长这样的美人儿竟还还会觉得不自信吗?”

    容慎环着她腰间的手,紧了紧,道:“我也不是谁都醋的。”

    “好好好,道长哥哥才不会吃醋呢,那多酸啊,还是吃糖吧。”

    “……”

    这嘲讽意味满满的话语,叫容慎在她腰间捏了捏。

    约定的第三日,凌焰果真如期来到客栈,青鸢也在清晨便醒来了。

    聂桦言和容慎便看着两人换上粗布衣衫,离开了影都城。

    菁颜没有跟他们一同,他其实自己也没有打算,不知道接下来该去哪里。

    “你们接下来去哪里?”

    聂桦言还没来得及回答,容慎已然挡在她面前,回答道:“反正不跟你走一路。”

    菁颜尴尬的笑笑,道:“嗯,但此番青鸢的恩情,我都铭记在心,他日若是有所需求,我一定义不容辞。”

    他说着,从怀里掏出一片五彩的羽毛,那羽毛在他手心里躺着,很是好看。

    “这个给你,若是你想要寻我,只要法力驱动,它能带你找到我。”

    聂桦言正在思考自己要不要拿的时候,容慎已经一把拿了起来,道:“好了,我们收了,你……可以走了。”

    菁颜无奈的笑笑,道了声‘再会’便离开了。

    见那人走远了,容慎这才松懈下来。

    “阿言,我们也走吧,去魔族,你说过……娶我的。”

    聂桦言笑着点了点他的鼻子,道:“好。”

    两人一路往西,天黑之前也没走出这座影都城,夜幕降临,两人只能找了间客栈落脚。

    容慎要了一间上房,因着聂桦言原先便惦记影都城的酒,这下解决了事情,也可以放心一饮了。

    她买了两壶桃花酒,带去了客栈,一坐下,她便拿起两个杯子,给自己和容慎一人倒了一杯。

    她将其中一杯推到容慎面前,道:“道长,听说这桃花酒可是影都城的一绝,尝尝看,味道怎么样。”

    一杯下肚,聂桦言便心满意足的感叹道:“这酒还不错,你快尝尝看。”

    容慎定定的看着眼前的那杯清酒,他从未喝过酒,修行之人饮酒是大忌,故而容慎从未碰过。

    他推了推那杯酒,拒绝道:“我不会饮酒。”

    聂桦言挑起一边眉毛,打趣他道:“连酒都不会喝啊?道长,你知道成婚是要喝交杯酒的吧,你这样可不行哦。”

    她话音刚落,那人竟将眼前的酒杯端起来,一饮而尽。

    聂桦言原本只是跟他玩笑的,没想到那人竟然这样认真,她有些惊讶。

    片刻,她便又释怀了,道长实在是可爱极了。

    “这才对嘛,”聂桦言笑着又给他倒了一杯,道:“连酒都不喝,还算什么男人啊。”

    那人听得她这句话,便又将眼前的酒一饮而尽。

    聂桦言愣了一下,又给他倒了一杯,道:“喝酒就喝酒,你也不用喝这么急啊。”

    那人没有收敛,反而变本加厉的又饮下一杯,此时他的眼神变得不太清明起来,连声音都染上几分娇气,道:“再来一杯。”

    聂桦言笑着又斟一杯,“看不出来道长你还是个酒神呢。”

    说着她便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

    笑了一会儿,她便起身,“你先喝着,我去叫店家备些饭菜,回来陪你一起喝。”

    聂桦言下了楼便叫店家多准备些好菜,多肉少素。

    临上楼前,她还不忘又拿了两坛酒上楼

    上了楼,她便推门进去,只见那白衣少年已经倒在桌子上,面色微红,嘴里还不停喃喃着什么。

    聂桦言拿起桌上那两个酒坛,竟然都喝完了?

    她伸手推了推桌上趴着的那人,笑嘻嘻道:“道长,道长,道……长……”

    那人一动不动,好像是醉倒了。

    聂桦言思索片刻,突然语气娇媚道:“道长,亲亲我好不好?”

    那人突然便坐正了,眼神迷离的看她,道:“好。”

    说着便要起身,去亲她。

    聂桦言只觉得好笑,一把将他按坐会原处,无奈道:“容慎,你是不是装醉呢?说到轻薄我,你可清醒着呢。”

    那人又不说话了,聂桦言自顾自倒了杯酒,刚递到嘴边,那人便夺了下来,不给她喝。

    聂桦言道:“哎,你干什么……”

    她话还没说完,容慎已经将那杯酒含在嘴里。

    聂桦言叹了口气,道:“这是我要喝的,你干嘛跟我……”

    她那个‘抢’字还没有说出口,便闻到一股兰花的香气袭来,那人便探过身子吻住了她的薄唇。

    聂桦言还没来得及挣扎,那人已经将嘴里的酒渡给她,还用舌头堵住她的嘴,强迫她咽了下去,方才松开。

    聂桦言有些呛住了,猛烈地咳了几声,道:“你……咳咳……你想要了我的命吗?”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244/1513027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