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魔君总在装可怜 > 108章 小媳妇儿

108章 小媳妇儿

    要是她能生的这么好看那该有多好啊。

    不过,还好容慎是个洁身自好的,才不至于凭着容貌养成些浪荡行径。

    这样一想的话,虽然容慎会让人偶尔觉得他死板,但这倒也是一个优点。

    她又摸了几把,便收回了手,趴在一旁,也闭上了眼睛。

    正昏昏入睡的时候,感觉到好像有人在摸她的头,她猛然抬起头来,可那床榻上的人还安安分分的躺着。

    聂桦言正在暗叹自己多疑,便听到小二在门外喊道:“公子,送汤来了。”

    她连忙起身,去将那汤端了进来。

    可看看床榻上那人,还在睡着,这汤好像没有用了。

    她将那汤放在桌子上,想着一会儿容慎醒来,怕是这汤也要冷了,还不如到时再要。

    眼下,她也有些饿了,干脆尝一尝这汤是个什么味道。

    聂桦言给自己倒了一小碗,刚要喝,便听到床榻上那人传来一阵呜咽之声,她急忙转头过去,便见那人坐起身来,揉了揉眼睛。

    “我吵醒你了吗?”

    容慎半眯着眼睛,摇了摇头,道:“我自己醒的,汤好了吗?”

    聂桦言赶紧将方才给自己倒得那一小碗汤,端到床榻边上,递给他,道:“才刚好,快尝尝。”

    容慎咬了咬嘴唇,软下调子,道:“我好累,你微我喝,好不好?”

    “……”

    说好的端庄高冷尊贵气质呢?

    他是不是就对她要求严格?

    明明自己也喜欢撒娇,又喜欢逗弄她,可却不愿她主动那个?

    聂桦言没办法,只好一勺一勺喂给他喝,那人倒是极为乖巧,每一勺都喝的干干净净。

    很快,一碗汤便喝完了,那人嘴角挂着笑容,好像很满意。

    “还要喝吗?”

    容慎摇了摇头,道:“不喝了,这汤味道还不错,阿言你也喝一点吧。”

    聂桦言笑笑道:“好,那你躺着,再睡一会儿,我等你睡着了,我再走。”

    那人脸色暗了暗,身子也僵了僵,道:“你……要去哪里?”

    这话问得,你睡我这儿了,我自然是要去你屋里睡啊。

    我可不想为难了你这小祖宗。

    聂桦言不会真的这么说,只是笑笑道:“我去你屋里待一会儿。”

    那人垂下眸子,委屈兮兮道:“你就……这么不想跟我待在一处?”

    聂桦言见他这样,心里也过意不去,顿时便改口道:“不是的,我只是……昨晚的‘萤火虫’我还没收回来,等会儿去将那些小家伙收了。”

    她只是随便找了个理由,虽然踏雪寻梅确实应该收起来,可那些都是她养的,自然也不会跑去哪里。

    更别说,只要她一声令下,那些踏雪寻梅便会自动的飞回来的。

    容慎吭吭叽叽的哼了两声,道:“那我等你,现在就去,快些回来。”

    “……”

    这是铁了心不准她走?

    他睡觉,她还得陪着?

    她上哪儿说理去?

    聂桦言无奈的叹了口气,道:“那好,我这就去。”

    她收回踏雪寻梅,回来的时候,发现那人就瞪着一双漂亮的桃花眼,在等着她。

    竟真的没睡?

    这又是何必来的?

    聂桦言坐在一旁,道:“我在这里守着你,你睡吧。”

    那人没有半分要闭眼睛的意思,道:“我有点儿冷。”

    “……”

    聂桦言才刚喝下一口的汤瞬间便喷了出来,她擦了擦嘴角,站起身来,走到床榻边上,伸手摸了摸他的额头,好像……不发烧啊。

    这人是不是在说胡话,现在可是六月份啊。

    “还有没有哪里不舒服的?”

    容慎拂下她的手,握在掌心里,缓缓坐起身来,也拉着她的手,叫她坐下。

    他侧着身子,靠在她的肩膀上,双手更是环着她的腰,若非是他比她高上不少,真真是一副小媳妇儿在撒娇的模样。

    “你是不是……在生我的气?”

    聂桦言怔了怔,这话从何说起?

    难不成是她昨晚走的时候,心情不太好,被他察觉到了吗?

    她笑笑道:“没有啊,你这么乖,我怎么会生你的气?”

    容慎咬了咬嘴唇,他一点儿也不乖。

    聂桦言又拍了拍他的后背,道:“别多想了,我没有别的意思,只是……可能在想一些事情,我自己还没有想明白罢了。”

    容慎道:“你在想什么,我也想帮你。”

    聂桦言连忙摇头,道:“这个……你帮不上我的,你这么好,我也担心辜负了你,道长,你会不会觉得我……罢了罢了,还是不问你了。”

    话说到一半,叫容慎心里更加敲起鼓来。

    “我想知道,阿言。”

    聂桦言犹豫了片刻,还是问道:“你会不会觉得我太……不矜持了?”

    容慎自然知道她指的是什么,可他又何尝矜持了?

    这不是还送上门来了吗?

    他吞了吞口水,道:“还好。”

    还好?这到底是矜持还不是矜持?

    聂桦言迷糊了,感觉自己问了个寂寞。

    她轻轻拍了拍他的薄背在,只觉得这人实在纤细的很,往后该多给他吃些东西,养的白白胖胖才好。

    半晌,她低声道:“好了,别撒娇了,快躺下休息吧。”

    那人却怎么也不肯松开手,哑着声音道:“不要。”

    聂桦言喃喃道:“哎,我儿时的时候,便听我娘亲说,往后寻夫婿得找个比我大些的,会照顾人,会疼人,这样活得长久才不觉得失落。

    而今看来,我娘亲是要失望了,你这小祖宗一般的,生的又貌美又会撒娇,实在是比我还像个小媳妇儿,我看啊,我这辈子是没有指望了。”

    容慎往她脖子缩了缩,他委屈道:“你若是喜欢疼你的,我也未必不行的。”

    先前她就说菁颜温柔体贴什么的,若是因为他的小性子,逼得她跟了别人,那才真是叫人难受。

    聂桦言将怀里那人轻轻拉开些距离,看着那人的脸,笑道:“这么说起来,道长哥哥两年前可不是这样的,怎的两年不见,变成现在这个样子了?”

    那人白皙的脸上立刻便爬上了一抹红晕,他才不告诉她。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244/1511384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