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魔君总在装可怜 > 099章 吵架

099章 吵架

    他低下头,不知如何回应。

    聂桦言见气氛尴尬了,便道:“总归是先前那几日,我们总也遇不上,我生了病也没顾得上你,因此才没通知你的,你也不要生我的气。”

    菁颜猛然抬起头来,道:“你生病了?生的什么病?现在大好了吗?我都……不知道,原来你们魔族也是会生病的。”

    聂桦言笑笑道:“只是风寒而已,已经无碍了,都怪容慎……”

    她说到一半,才意识到自己在这儿跟菁颜讨论这个实在是不合时宜,也不成体统。

    想到容慎若是在身旁,怕是又要说她了,便立刻住了嘴。

    菁颜想起那日发生的事情,她一个魔君怎么会得风寒,应该跟那件事有关了。

    他的眸子暗了暗,这些日子根本就不是什么没有遇上,是他一直在躲着不肯见她。

    他不敢,也不知道如何面对她。

    自己喜欢的姑娘,被他亲手送去了别人那里。

    他虽然年纪不大,但也不是一无所知的傻子,他知晓容慎会怎么对待聂桦言,也知道这一送自己再无可能。

    可偏偏他不愿叫她恨自己。

    她在迷迷糊糊的时候,喊得都是容慎,而非是他。

    菁颜明白,她喜欢的是容慎。

    聂桦言轻咳了一声,道:“菁颜,你怎么了,想什么呢?”

    菁颜回神,看着她的眸子忍不住暗了几分。

    他张了张嘴,终于还是问出了深藏在心底的那句话,“桦言,若是当年我没有拒绝你,你是不是……现在喜欢的是我?”

    “……”

    聂桦言怔住了,她怎么也没想到菁颜会说出这么一番话来。

    片刻,她稍稍缓和了一下心情。

    若是当时他没有拒绝,或许自己真的就带菁颜回魔族了。

    那样的话,是不是也遇不上容慎了?

    一想到这里,聂桦言的心猛地一颤,一阵痛意涌了上来。

    她苦笑着暗骂自己不争气,只是想想也会觉得心痛吗?

    她到底是有多喜欢那个小道士?

    聂桦言抿了抿嘴,道:“或许吧,不过往事如烟,到如今已经烟消云散了,你也不必介怀,我倒是感激你曾拒绝了我。

    说出来不怕你笑话,现在我一整颗心都被容慎占的满满的,即便是一刻也不愿跟他分开。

    况且当年之事,其实我大半是玩心作祟,并非真的爱你,我对你的那种感觉,在遇上了容慎之后,才明白,那根本不是真心悦爱。”

    菁颜眸子暗了下去,原来是这样,可他仍旧抱着一丝丝的希望,道:“可那日,青鸢成婚,你不是……为我吐了血?”

    他竟连这个也知道?

    看来那日他也注意到她了,只是没有意识到那人是她罢了。

    冥冥之中一切都自有天意。

    聂桦言没心没肺的点了点下巴,笑道:“其实不全是因为你,我当时受了重伤,五脏之内气息大乱,原本就受不得半点儿刺激,一半也确实是因了这件事,故而吐血的。”

    竟还有这样的因果。

    菁颜没有再说话,他只觉得自己有点儿呼吸困难。

    聂桦言见他一副受了打击的模样,这才觉得自己方才太过真实了。

    好歹人家问起,也该顾全人家的颜面嘛,怎么能这样一棒子打死?

    她轻轻拍了拍菁颜的肩膀,道:“其实你很好的,又温柔又体贴,又善良又可爱,这些根本就不是容慎能比的啦,他那么小心眼儿,又喜欢生气吃醋……”

    “是吗?”

    耳边突然响起一个冷淡淡的声音,吓了聂桦言一跳。

    聂桦言做贼心虚,方才说了人家的坏话,此刻自然吓得连连后退,脚下一滑险些跌倒。

    菁颜一把扶住她的腰,这一动作落在容慎眼里,火气简直喷出来了一般。

    他死死地盯着菁颜扶在聂桦言腰上的手,道:“松开。”

    菁颜还没反应,聂桦言便迅速挣脱他的手,连忙走到容慎身边,紧张道:“道长,不是你想的那样的,我……”

    容慎打断她的话,道:“我不过是个小心眼儿,喜欢生气又爱吃醋的人罢了,你自不必跟我解释。”

    他越过聂桦言,将怀里那人递给菁颜,道:“还是烦请温柔体贴善良可爱的菁颜来抱着吧,我实在是没那个力气。”

    “……”

    聂桦言搓了搓手,心里后悔极了,她刚才干嘛要说这些?

    管他菁颜心里难不难受呢,总好过现在叫她难受强。

    这真是……捡了芝麻丢了西瓜。

    聂桦言无奈的叹了口气,追上那人的脚步,道:“道长?道长哥哥?容慎?宝贝~别生气了嘛,我方才胡说八道的。”

    容慎冷淡淡的测过头,看向她,道:“胡说八道?我看你倒是说的一样不差,你说的那些缺点没有一个冤枉了我,我全占了。”

    这……

    聂桦言只好继续安抚道:“我不是那个意思,你也有很多优点啊,你生的比他美啊。”

    那人却冷笑一声道:“所以说,你不过是瞧上了我的皮囊,若是日后遇上了比我好看的,你会毫不犹疑的撇开我,是不是?”

    这是什么逻辑?

    聂桦言连忙道:“怎么会,你怎么是只有皮囊呢?你还有很多优点啊。”

    容慎瞪她一眼,顿下脚步,道:“说说看。”

    这可把聂桦言给噎住了,她现在大脑一片空白,哪里还能想起半点儿什么优点缺点来。

    “……”

    “……”

    容慎见她说不出话,冷笑道:“说不出来吗?所以说,你方才说的都是骗我的,魔君大人可真是好手段,该不会是在谁面前都这么哄人的吧?”

    聂桦言傻了眼,真是没想到平日里说起话来不紧不慢的容慎,生起气来竟然……这样伶牙俐齿。

    她根本就吵不过他啊。

    她简直要急哭了,突然喊出一句:“你比他大。”

    “……”

    容慎怔了怔,脸色涨红,道:“什么比他大?你……说什么呢?”

    聂桦言也是被逼急了,这会儿冷静下来,自己的脸也红了红。

    可容慎很快就意识到了问题的不对劲,他皱起眉头,道:“你怎么知晓我和他……你……”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244/1505106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