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魔君总在装可怜 > 091章 计策

091章 计策

    容慎连忙扶住她的腰,却被那人气呼呼的甩开了手。

    奈何她一个人根本站不稳,容慎只能再扶住她,道:“又怎么了?你站不稳,别赌气。”

    聂桦言瞪他一眼,委屈兮兮道:“为何她能喊得,我却喊不得,你们男人都一个样,得到了就不珍惜了。”

    她一双眼睛变得红润了起来,眼看着眼眶里的泪珠儿就要落下来了。

    容慎连忙道歉道:“我说错了,我不该……你别哭啊。”

    他不说还好,这一说更叫她委屈得不得了,眼泪也大颗大颗的落了下来。

    “你既不喜欢……不喜欢我喊,我不喊……不喊你就是了,谁……谁稀罕啊。”

    容慎扶着她的腰,看着她双腿战战的样子,着实可怜。

    他拦腰将人抱了起来,道:“我不是那个意思,你误解我了。别人喊我什么,都无所谓,只是你……这么喊我,我心里有些……悸动。”

    聂桦言这会儿哪里相信他说的半句话,扯着嗓子喊道:“什么悸动,你少骗我,我讨厌你。”

    “阿言……”

    聂桦言捂着耳朵,淌着眼泪儿道:“你喜欢人家会做饭是不是?你喜欢她贤惠还是什么?我知道我什么都不会,你若是喜欢那样的,为何还要纠缠我。”

    容慎被她吵了一阵,也不知如何安慰她。

    方才真是不该说那一句话,不然也不至于现在变成这样。

    她大病初愈,闹情绪也不是什么大事,也怪他,不该在这种时候刺激她的。

    容慎柔声道:“阿言,我没有喜欢她,会不会做饭什么的,我根本就不在乎,我方才说错了话,你想怎么喊我就怎么喊我,好不好?”

    他越是这么说,聂桦言越觉得好像是自己逼迫了他一样,心里更是难受了。

    她气呼呼的冷哼一声,道:“我不想与你说话。”

    容慎无奈,只好道:“那还去不去找族长了?”

    聂桦言不理他。

    容慎又道:“去见族长,至少将眼泪擦干净了,别叫人瞧了,丢了你魔君的面子。”

    这样一说,怀里那人才将脸上的泪痕擦擦干净,唯独喉咙里还时不时的发出哽咽之声,实在不难看出她哭过。

    到了族长门口,容慎缓缓将她放下来,又扶着那人的肩膀,叫那人能站得稳些。

    虽然她在闹脾气,可在外人面前还是要顾及自己的形象,她只好由着那人扶着她,这才一步一步往屋里去。

    聂桦言强撑着稳住自己的腿脚,好容易进了屋,族长便叫他们二人坐下。

    她这才松了一口气。

    族长面朝大门坐下,捋着胡子,道:“不知两位道长,可是有了什么对策?”

    聂桦言刚一开口,喉咙里却发出一阵颤音,吓得她赶紧捂住了嘴巴。

    容慎也是面上一红,连忙给她倒了杯水。

    她接过容慎倒的水,喝了下去,润了润嗓子,这才觉得好些了。

    “前两日我和容慎潜入了驻扎地,因着那里的守备森严,我们为了见到青鸢只能将巡逻侍从打晕,这样一来反而暴露了我们去过的痕迹。

    因此,我们若是想要救出青鸢只能智取,不能硬闯。”

    族长道:“那不知道长有何办法?”

    聂桦言淡淡道:“我确实有一计,但族长也需得有一点点牺牲才行。”

    族长抬了抬手,恭敬道:“请说。”

    聂桦言浅笑道:“若是族长同意,倒不如遂了凌焰的意,干脆叫他娶了青鸢,岂不是两全其美?”

    族长一张脸变得铁青,他的一双眼睛简直像是要喷出火来一般。

    他连声音都稍稍变了几个音调,道:“道长莫要玩笑。”

    聂桦言点了点下巴,道:“我开个玩笑,族长不要当真,不过这也不失为一种方法。我们可以面上叫凌焰娶青鸢,实际上偷梁换柱,这样一来,便能解了那密不透风的驻扎地,族长以为如何?”

    族长的眉头皱了皱,道:“如何偷梁换柱?”

    聂桦言笑着指了指自己,道:“自然是我换下青鸢,大婚以前需得青鸢在青鸾居准备,到时便能李代桃僵,我假装青鸢嫁过去,便能接近凌焰,杀他不在话下。

    到时只需待到夜深无人注意之时逃脱出来便可,族长以为如何?”

    族长陷入了沉思,她的提议显然打动了族长。

    聂桦言勾起唇角,静静等待那人的回复。

    “不行!!!”

    聂桦言怔住了,她循着声音看向容慎,那人脸上满是不悦。

    她没好气道:“行不行,由不得你说了算。”

    容慎‘腾’的一声站起身来,居高临下的瞪着她,道:“你不能去。”

    虽然他知晓聂桦言是个魔君,可毕竟两日前中了毒,如今身子还没好,他怎么可能叫她去冒这个险?

    聂桦言瞧见他这副气势汹汹的样子,心里也恼火极了。

    若非她知晓现在自己站不住,定是也要站起身来瞪回去。

    她咬了咬牙,道:“不用你管。”

    就在两人僵持不下之际,族长开口了。

    “此事若是道长愿意,老朽自然心中感激,眼下还是两位道长先商讨一下,若是决定了,再通知老朽。”

    聂桦言当然不会作罢,她深吸一口气,施法封住了容慎的嘴巴。

    这下他说不得话了。

    聂桦言道:“我们已经决定了,族长既然答应,我明日便会给青鸢传信,到时还请族长配合。”

    族长下意识的看向容慎,可容慎却发不出任何一点声音。

    聂桦言笑笑道:“族长?”

    族长见容慎没有反对,便点头道:“一切按照道长的指示去做。”

    聂桦言满意的点点头,她扶着桌子站起身来,刚要拱手告辞,腿一软,险些摔倒。

    好在容慎及时扶住了她的手。

    聂桦言低头看着他扶过来的手,心里有些复杂。

    她总是在跟他唱反调儿,相反,他却一直在护着她。

    她愣了一会儿,直到容慎捏了捏她的手,她才回神,拱手告辞。

    出了门,容慎便将她打横抱起来,聂桦言也收回了法术。

    “你不要去。”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244/1498182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