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魔君总在装可怜 > 069章 较量

069章 较量

    聂桦言捏着下巴,打趣道:“谁说没人要,那些什么大户人家的公子小姐的,都想要个小仆人,偶尔还能暖个床什么的,你这样的……很抢手。”

    容慎小心翼翼的看了她一眼,又连忙瞥开视线,那姿态那模样,实在是像极了英缘在魔界养的那只小奶猫。

    聂桦言忍不住吞了吞口水,有点儿惊讶。

    他原来虽然也很温柔,可也不曾这样啊。

    聂桦言还没从震惊中缓过神儿来,那人又口出惊人道:“那……你想不想要一个?”

    要一个什么?小仆人?暖床的那种?

    这小子这两年经历了什么?

    他的仙者气度呢?他的冷艳尊贵呢?

    她尴尬的挠了挠头,道:“啊,我啊,我很穷的,买不起那个。”

    容慎唇边挂上暖暖的笑容,道:“我不要钱,你若想要,我给你钱也行。”

    聂桦言怔住了,他这倒贴的也太理直气壮了些吧。

    这小子突然这么能撩,她有点扛不住了。

    菁颜一回头,正好瞧见容慎脸上的笑容和聂桦言脸上的红晕。

    他极少见过她脸红的,从前她对他好,他以为那是理所应当的,而今她在别人身旁,他心中竟然生出了妒意。

    可他明白,先离开的人是他,他不该也不能去批评她多情。

    就在菁颜心中难受之际,容慎一抬头与他对视一眼。

    容慎的记性很好,这个人他不会忘记,这人是聂桦言从前喜欢的少年,他只远远地瞧过一眼,便记住了。

    虽然容慎从小便极有教养,什么嫉妒和报复之类的都不能沾上半点儿。

    可就在这一刻,他盯着菁颜,眼睛一眨不眨的低下头,在聂桦言脸上偷了个香。

    看到菁颜怒火中烧的眼神,和气愤的转头,不可否认,容慎觉得……有点爽。

    聂桦言莫名的被他亲了一口,一把甩开他的手,道:“你还敢偷袭我,你给我走前面去。”

    容慎暗下眸子,一双桃花眼中盈盈生出几点泪花,好像一眨眼便要落下泪来一般。

    “……”

    这……

    这人在干什么?要哭吗?

    聂桦言大惊,连忙又拉回他的手,道:“你就在这儿吧,不要闹了,大庭广众的,我还……我还穿着男装呢。”

    容慎收起脸上委屈的表情,几乎一瞬,眼睛里的泪珠便消失的无影无踪。

    他其实早就想问的,她为何突然换上男装了?

    “你为何……?”

    聂桦言将手指抵在他嘴唇上,道:“别说话,这个我以后再告诉你,你若是想跟着我,便要在外人面前把我当成男子,知道了吗?”

    容慎点点头,道:“嗯,好。”

    “还有,不要乱亲我,我也是要面子的,别人会以为我是断袖的。”

    容慎喃喃道:“那又如何?”

    聂桦言反驳道:“什么如何,这个很重要,总之在人前,你给我放尊重点儿。”

    不知道那人的脑子又搭错了那根弦儿,竟然举一反三道:“那是不是没人的时候就能亲你,抱你了?”

    “……”

    聂桦言扶额,心道:哎,你要是修行也用上这个脑子,怕是早就飞升了。

    见她不答,容慎又道:“你不理我,我便当你默认了。”

    聂桦言‘嘶’了一声,鄙夷道:“我说你这脸皮跟谁学的,说出来,我去打死他。”

    容慎反手紧握住她的手,道:“我不说,我不舍得。”

    聂桦言不笨,自然知道他在暗指她,便翻了个白眼。

    两人这一路打打闹闹,可真真是气坏了前面带路的菁颜。

    好不容易忍到了鸾鸟所居的青鸾居,只见那地方四周皆用铁质的围栏团团围住。

    聂桦言点了点下巴,心道:武装的很严密啊,应是为了抵御外敌吧,看来那火炎兽族带来的危害不小啊。

    菁颜挥动手指,外侧的结界打开,围栏也跟着开了一道小路。

    菁颜道:“这结界施了法,只能抵御一段时间,跟我进来吧。”

    三人进了外院,便见一白胡子老头带着几个年轻少年走了出来,见菁颜搬了救兵喜出望外,忙拜见两位仙长。

    容慎彬彬有礼的行礼,聂桦言也跟着作揖,几人便进了屋。

    聂桦言也没等主人说话,便不客气的坐下,道:“事情的经过,我大至也听菁颜说了一些,族长可有什么需要补充的吗?”

    那老头看上去甚是为难,犹豫半晌才缓缓开口:“老朽不知菁颜跟仙长说了多少,便再跟仙长说上一说吧。

    大概是两年以前,这火炎兽首领之子凌焰与青鸢有些来往,之后发生了一些事情,两族闹得不欢而散。

    之后为了躲避火炎兽族纠缠,这半支鸾鸟族才搬到这灵兰山上。没想到凌焰不知如何得知我一族移居此处,才开始了这场杀戮。

    就在前日,青鸢自愿前往火炎兽族了结此事,才停下战事,如今青鸢生死不明。

    还请仙长救出青鸢,老朽在此谢过仙长了。”

    说罢,那老头便跪倒在地,聂桦言赶紧将人拉起来,道:“老者不必如此,此事我二人必定鼎力相助。”

    面上虽然这么说,聂桦言心里可对这族长以偏概全的本事大为感叹,若非事先就听菁颜说了,她可险些要相信了。

    那老头谢了又谢,这才又坐下了。

    聂桦言道:“烦请老者说明火炎兽族栖身在何处,我二人也好提前去查看一番。”

    老族长捋着胡子,道:“他们在南面的山坡上扎了营,暂时居于此处。两位道长还是在此处住下,路上舟车劳顿,先歇歇脚。”

    聂桦言怔了怔,还是点了点头。

    族长便打发菁颜给两人安排了住处,菁颜自然不能叫容慎如愿,便给两人安排了两处距离较远的住处。

    三人站在那院落的中间,最左边是聂桦言的屋子,最右边是容慎的屋子。

    可容慎却没有半点儿烦闷,反倒很开心的样子。

    菁颜只当他是故作欢喜,心中怕是早就气急败坏了。

    谁知他突然开口,道:“你且先去屋里等等我,我将床榻搬过去。”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244/1473245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