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魔君总在装可怜 > 038章 聚魂

038章 聚魂

    聂桦言笑着点点头,拉过他的手,可那人却下意识的抽了出来。

    她有些不解道:“怎么了?这个人是谁啊?”

    菁颜没有说话,只是径直进了屋,将凌焰搬到床榻上,将他的身体放平了。

    他这才开口,道:“我还得回去一阵子,你帮我照顾一下他,若是他醒了,切记不要让他到处乱跑,等我回来。”

    聂桦言虽然不明所以,但还是点了点头。

    那人说完,便转身要走。

    聂桦言连忙从背后抱住了他,靠着他的背,道:“你怎么这么快便要走?丢下个人,你就不怕他醒了,欺负我?”

    菁颜见识过聂桦言的身手,自然推断的出,这个凌焰根本就不是她的对手。

    他没有说话,也不敢去握她的手。

    聂桦言见他一言不发,便委屈道:“你怎么不理我?菁颜……”

    她拖着声音,撒娇似的喊他。

    菁颜的身子颤了颤,本能的握住她的手,低声安慰道:“不要多想,等我回来,乖一些。”

    聂桦言抱了他半晌,才不情不愿的松开环在他腰间的手。

    她一个闪身便挡在门前,不叫他走。

    她背靠着那扇门,面上有几分红晕道:“你上次走的时候还……亲我了,这次也要……才能走。”

    菁颜看着她的脸,他真想低头吻她的唇。

    可他不能这么做,那个案例就在这间屋子里,他在怕。

    “别闹。”

    聂桦言摇了摇头,道:“我不管,你今日不亲我,我便不准你走。”

    菁颜闭上了眼睛,他双手捧起聂桦言的脸,避开了她的唇瓣,在她的脸颊上轻轻地印下一吻。

    那人的嘴角都要咧到耳朵后面去了。

    她趁着菁颜不备,双手环住他的脖子,在他脸上也亲了一口。

    美其名曰:“礼尚往来。”

    菁颜呆呆的摸着方才被她亲过的位置,耳朵根儿都红透了。

    他轻咳一声,道:“让我回去罢。”

    聂桦言得了便宜自然没有再胡闹,她测过身子,将房门打开,看着那人像是左脚绊右脚一般的步伐,不自在的走了出去。

    那人踉踉跄跄的走了很远,手还覆在方才被她亲过的脸颊,整个人像是丢了魂儿一样。

    有几次还险些被自己绊倒了。

    聂桦言瞧着那傻子走远了,才笑嘻嘻的关上了房门,缓缓走到床榻边上,看着那躺着的浑身是伤的男子。

    她不由得叹了口气,低声道:“要是醒了,还要劳烦我费心,还不如叫你睡着。”

    说完,她还顺便给凌焰施了个沉睡咒,随后便安心的躺到自己床榻上睡下了。

    这下不会搅扰她了。

    菁颜回到青鸾居,大殿之中,族长还在等着他回来。

    见他失魂落魄的回来,族长有些惊讶,道:“办好了没有?”

    菁颜怔怔的抬起头,点了点。

    族长皱起眉头,道:“你怎么了?”

    菁颜这才回神,连忙拱手道:“我已经杀掉他,扔进乱葬岗了。”

    族长满意的点了点头,便叫他下去了。

    菁颜怕族长对他起疑心,便在青鸾居住了三日,这三日里,他甚至都没有跟青鸢来往,他知道族长此时一定在青鸢的住所附近加紧了看守。

    若是他去了青鸢的住处,怕是不到一炷香的时间便会传到族长那里。

    看来此事还是日后再说吧。

    三日后,菁颜发现族长似乎对自己并没有什么防备,他便再次离开了青鸾居,返回聂桦言的茅草屋。

    整整三日,聂桦言都没有见到菁颜,早就一刻也忍不住了。

    她这才第一次明白什么叫做相思之苦,以后定要将菁颜时时刻刻都绑在自己身边才好。

    菁颜回来的时候,聂桦言还坐在门口的小凳子上,手里拿着一朵漂亮的牡丹花,一瓣一瓣的掰开花瓣。

    一边扯花瓣,还一边念叨着:“他今日回来,他今日不回来。”

    许是太过入神,聂桦言连那人已经站在自己面前都没有注意到。

    菁颜低声道:“谁今日回来?”

    这话像是一个小小的火星,将聂桦言的一双眼睛点亮了。

    她猛地站起身来,惊喜道:“你回来了。”

    片刻她又觉得自己这样好像太不矜持了,又扭捏道:“我其实也没有多想你,不过就只是三日零三个时辰没见面罢了。”

    这么精确,她自己都觉得自己说不想他是假的。

    聂桦言低下头,道:“你呢?你有没有想我?”

    菁颜看着她的脸,半晌才道:“没有。”

    聂桦言抬起头,委屈的瞪他一眼,可那人却连忙躲开她的目光,看向屋里,道:“他醒过来了没有?”

    聂桦言有点儿生气,便不理他。

    可没想到那人竟然没有半点儿愧意,越过她走进了屋里。

    待瞧见那人还在床榻上躺着,菁颜便只好将人扶起来,道:“他不能待在这里,我需得送他离开才行。”

    聂桦言一听这话,更加不悦,皱起眉头,一把抓住他的袖子,道:“你又要走?”

    菁颜轻轻拂开她的手,道:“我很快就回来。”

    “可你上回就是这么说的,你去了整整三日,你知不知道这三日我有多想你?”

    菁颜怔住了,他又何尝不是?

    他张了张嘴,却没有将心中的话说出来。

    菁颜眸子颤了颤,他心中已经痛得没有知觉,他忍住想去抱住那人的冲动,越过她,将凌焰抗在背上,一步一步走了出去。

    聂桦言无力地蹲坐在地上,看着那人渐渐远去。

    他到底是怎么想的?

    他到底喜不喜欢她?

    聂桦言有些不确定了,眼角似乎又什么东西流了下来,慢慢的将脸颊都浸润了。

    她伸手摸了摸,流眼泪了。

    她以前不是这样的。

    聂桦言就这么坐在地上,像个木头人一般坐了整整一日,从清晨到夜里,那人回来了。

    她甚至不知道他去了哪里。

    菁颜连忙将她扶起来,坐到床榻上去。

    “地上凉。”

    聂桦言甩开他的手,冷淡道:“你在乎吗?地上凉又怎么样?我是死是活又怎么样?菁颜,今日我要你告诉我,在你心里我到底是什么?

    别让我像个傻子一样,为了你给我的一个笑,一个牵手,一个吻都高兴很久的傻子。

    你到底喜不喜欢我?”

    菁颜看着她的眼睛,狠下心来,道:“我从未说过喜欢你。”

    这话宛如一把利刃刺进了聂桦言的心里,甚至还在她柔软的心房里搅了搅,鲜血流了出来,才肯作罢。

    她低吼道:“那你为何还要对我做那些叫我误会的事?”

    你为何主动牵我的手?

    你为何主动吻我?

    菁颜垂着眸子,不敢再继续看她,仿佛再多看一秒,他便会后悔自己说出这般伤人的话。

    半晌,他才叹了口气,说出一句:“对不起。”

    聂桦言觉得自己真是可笑,如今竟还要再问这样的问题。

    明明不管他如何回答都没有任何意义。

    她闭上眼睛,忍住即将流出来的眼泪,声音空洞道:“你走吧。”

    菁颜瞪大了眼睛,在这一刻他真的后悔。

    可他能怎么办?

    到底怎么做才能不伤害她?

    他不知道了。

    良久的沉默,菁颜道:“你毕竟救过我的命,你若是有什么需要我的地方,可以……随时来找我。”

    他缓缓站起身来,可脑袋一阵晕眩,他几乎要晕死过去,可他还是稳住脚步,往门外走去。

    待走到门口,身后那人却拖着哭腔喊道:“别走,菁颜,别走。”

    菁颜心中叫嚣着想要转身回去抱住她,想要安慰她,想告诉她:我哪里也不去,就陪着你。

    他压制着心底的冲动,缓缓转过身来,道:“你还需要我做些什么?”

    聂桦言红着眼睛,可怜兮兮的看着他,道:“我需要你陪着我,我想你一直在我身边,可不可以?”

    菁颜咬了咬牙,道:“不……不行。”

    聂桦言就那么看着他,湿漉漉的眼睛像是一汪清泉,不停地有泉水从里面流淌出来。

    看来他是铁了心的要离开她,可是怎么办?她不舍。

    聂桦言咬了咬嘴唇,吸了吸鼻子,忍着哭意,让自己的声音尽量听起来平和一些,道:“我听闻,你们鸾鸟一族可以聚人魂魄,我有一个朋友,尸身保存完好,你可否为其招魂?”

    菁颜定定的看着她,几乎没有任何思考道:“好。”

    要知道鸾鸟一族,每一百只鸾鸟之中才有一只拥有收拢魂魄的能力,而每一只有这种能力的鸾鸟一生只能招一次魂魄。

    菁颜也是因为身怀这种能力,才会被族长收养,亲自栽培。

    他知道若是自己私自用掉了这个能力,族长一定不会轻饶了他,可为了聂桦言他愿意承受族长的一些责罚。

    聂桦言并不知道这些,她或许根本就无心于给重凌招魂,她只是……想让他在自己身边,哪怕多待一刻。

    两人在茅屋之中安睡一晚,次日一早便启程返回魔族。

    菁颜执意不肯和聂桦言共乘一剑,故而两人便只能化身为鸟,一黑一白到黄昏时分才返回魔界。

    到了门口,守卫便纷纷恭迎,聂桦言无心的挥了挥手,便带着菁颜去了呈焰殿。

    才刚一进去,便迎面而来气势汹汹的聂微檀,他完全不顾身边的菁颜,喊道:“小叔叔,你知不知道自己去了多久?”

    往日聂桦言一般都会讪笑着打哈哈,可今日不同,她连那个心情都没有,只是淡淡道:“抱歉。”

    这一声抱歉可把聂微檀吓坏了,他怔了怔,这才发现聂桦言还带回来一个漂亮的小公子。

    他上下打量了一番菁颜,皱了皱眉,道:“不是吧,你又带回来一个?”

    又带回来?这话叫菁颜听了格外不是滋味。

    聂桦言叹了口气,道:“我何时带过人回来?”

    聂微檀摊了摊手,勾起一个猥琐的笑意,道:“小叔叔,你就别瞒我了,我都看见了,你走的那一日,重镇可还睡在你屋里呢。原来你喜欢这等细皮嫩肉的,早说嘛,我给你寻上几百个,任你挑选。”

    平日里这小子胡说八道也就算了,如今在她喜欢的人面前说出这番话,真真是要气死聂桦言了。

    她下意识的转头看向菁颜,那人脸上竟是一片无所谓的样子。

    聂桦言原本想解释的话,就这么卡在嘴边,没有说出来。

    她甚至赌气道:“好啊,你就照着他这样的找,我每日召见一个,一年之内不要重样儿的。”

    聂桦言指了指菁颜。

    聂微檀原本也不过是打趣她,没想到她竟这么说。

    他只好清了清嗓子,道:“啊,好。”

    菁颜不想再听这两个人说话,他们说出的每一句话都像是要把他气死一般。

    他低声道:“人在哪里?”

    聂桦言原本就是想留住菁颜,便刻意道:“这事情重大,怕是还需要准备几日,我看,你且先在这里住上几日,等准备齐全也不迟。”

    菁颜害怕自己真的看到聂微檀给她寻来几百个美男子,叫她挑选,那还不如直接杀掉他来的痛快。

    他气愤道:“不必,我现在施法便是。”

    聂桦言还想再说什么,那人又道:“还是说,你把我叫来是另有图谋?”

    这话堵得聂桦言什么也说不出来了。

    她只好道:“既然你这般心急,那我现在便带你去就是了。”

    聂桦言没有再理聂微檀,而是带着菁颜直奔冰窟,方一进去便瞧见重镇正坐在那尸体身边手里紧紧握着他父亲的手。

    他一抬头,便瞧见聂桦言和菁颜两人。

    重镇连忙起身,行礼,道:“魔君大人,那日属下也不知为何会睡在您的屋里,属下已经将床铺换过了,还请魔君大人不要怪罪。”

    聂桦言摇了摇头,道:“你不必如此小心,那日是我将你带回去,下回不要如此大意,一切以自己的身体为重。”

    “是,多谢魔君关心。”

    聂桦言拍了拍他的肩膀,道:“我把人带回来了,你父亲的事,也不要着急,或许会有好的结果。”

    那人脸上露出丝丝明媚,将原本那张清俊的脸映的更加引人注目。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244/1432603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