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魔君总在装可怜 > 023章 上药

023章 上药

    容慎无法回答林颜,只能转移话题问道:“他允许你来看我?”

    他话题转变的这样生硬,林颜又怎么会注意不到,看来上仙还没有忘掉那位聂桦言魔君。

    她心里酸了酸。

    容慎见她没有回答,便道:“林颜,你怎么了?”

    林颜回过神来,摇了摇头,道:“他这几日出去了,好像有什么事情要办,我趁机溜出来找你的。”

    容慎低声道:“他倒是纵着你。”

    林颜耳力还算不错,故而尽管容慎说的声音很小,她还是听到了。

    她还以为容慎是在吃醋,便连忙摆手解释道:“大抵是他将我认成旁人,待我的恩情也并非真的是待我。”

    林颜这番话面上再说聂微檀,实则再说容慎。

    容慎听了,心中一颤,低下头没再说话。

    两人沉默了一阵儿,便听到牢房之外,一阵嘈杂之声,容慎立刻警惕了起来,将林颜护在身后。

    尽管他已经伤痕累累,却还是本能的想要保护林颜。

    林颜张了张嘴,心中感动。

    那阵嘈杂声越来越近,渐渐地便出现在两人面前。

    原来是重镇带着人来了。

    林颜也有些紧张起来,她私自来瞧容慎,这若是叫聂微檀知晓了,那怕是她也难逃一劫。

    容慎感觉到那人紧张地死死捏住他衣裳的手,便忍着痛意将那人护在身后,强撑着站起身子,挡住那人。

    重镇面无表情道:“殿下,跟我回去。”

    这些日子,重镇是一直这样喊她的,虽然不习惯,可这似乎是聂微檀的命令,重镇不敢违抗,林颜也不敢。

    林颜壮着胆子道:“重镇,上仙他受了伤,我们先给他医治,好不好?”

    她其实心中有数,重镇根本做不得主,只是她还抱着一丝侥幸,希望重镇能大发慈悲。

    然而,重镇却叫她失望了,他淡淡道:“容修竹罪有应得,殿下若是有什么不满,还是对君上说得好。”

    林颜眸子暗了暗,果然,重镇不可能违抗聂微檀的命令。

    看这样子,似乎整个魔族对林颜都是网开一面的。

    况且如今聂微檀知晓了林颜的真实身份,看来若是不和他纠缠,自然不会被为难。

    容慎拂下林颜的手,低声道:“你且先跟他回去罢,万事护好自己。”

    林颜见他竟叫自己走,连忙抓紧了那人的手。

    重镇身后的那些人手里一个个都提着鞭子,跟造成容慎身上伤痕的凶器如出一辙。

    林颜便是再笨也能看得出,只要她一走,那些人怕是就要对容慎动刑了。

    她急的眼泪都要落下来了,慌乱的摇了摇头,道:“别……别我赶走,上仙,让我陪着你。”

    容慎怎么会不知她的心思,可他不能允许任何对她不利的可能,这是他亏欠她的。

    “乖,听话,先回去,我不会有事的。”

    林颜的眼眶早就红得可怜,贝齿咬着下唇,一副苦苦哀求的模样。

    容慎见不得她这般神情,便瞥开目光,推了推她,示意她离开。

    重镇见林颜不肯配合,便上前来,一把抓住林颜的手臂,道:“殿下,得罪了。”

    他一把将两人扯开,又对身后的魔军侍卫挥了挥手,那些人便提着鞭子走近容慎。

    容慎早有预料,丝毫没有害怕的神情,只是淡淡的闭上了眼睛。

    林颜被拖着走了没有多远,身后那惊雷一般的鞭子便硬生生的划破了容慎的皮肤。

    她的心都跟着颤了颤,猛然回头,那人身上又多出一条伤痕来了。

    林颜的眼泪猛地滚了下来,她几乎是用尽了全身的力气,将重镇推开,冲向容慎,用身子护住那人。

    可那挥舞的鞭子还是如期而至,狠狠地打在林颜的后背上,一道血淋淋的伤口便横亘在林颜的两臂之间。

    她只觉得后背上火辣辣的疼,眼前一黑,几乎要晕厥过去。

    林颜强撑着没有闭上眼睛,飞快的拔下发间的簪子,抵在自己脖子上。

    容慎也吓坏了,想要去夺她手里的簪子,生怕她伤了自己。

    她躲开他的手,更往自己的脖子上抵了三分,这下容慎也不敢轻举妄动了。

    林颜脸色早已苍白的吓人,连嘴唇都没有一丝血色。

    她狠狠地瞪着重镇,道:“你既然听你家主子的命令,那便连我一起打,你若想叫我走,我便死在此处,你当如何?”

    重镇没有想过这样的情况应当处理,他心里明白,不听从聂微檀的命令是罪,可若是害死了林颜,怕是他万死也难辞其咎。

    无奈,重镇只好道:“我不打他便是,但你需得跟我走。”

    林颜摇摇头,道:“休想,我若离开,你们还是会对他动手,我只待在这里,除非我死。”

    重镇皱了皱眉,沉默良久,终于妥协了。

    他闭上眼睛,深吸一口气,良久才道:“罢了,你若要待在这里,便待着吧,稍后我派人送药来。”

    重镇说罢,便挥手待着他的人离开了。

    林颜见那些人走远了,这才松下一口气来。

    她用光了全身的力气,一放松下来,整个人都要瘫倒了。

    容慎想要去扶她,可自己也是个伤重之人,用力不及,两人便一起栽倒下来。

    好在容慎及时撑住自己的身子,这才没压在林颜身上,他咬了咬牙爬起身子,又将那人扶了起来。

    这一摔,林颜只觉得眼前都开始冒金星了。

    后背上的疼痛更加剧烈了。

    “好疼。”她带着三分撒娇的语气喃喃道。

    容慎抱住她,低声道:“再忍忍,林颜,他们很快就会送药过来的,上了药便会好些的。”

    她抽泣了两声,道:“你骗我。”

    他怔了怔,道:“我没有骗你,他们会来的。”

    林颜咬着嘴唇,双手死死地抓着容慎的衣裳,道:“你骗我,你还说……不疼的。”

    容慎眸子暗了暗,没再说话。

    她又委屈道:“你到底什么时候会对我说实话,容慎上仙,你告诉我,我是不是要死了?”

    他紧张道:“不会,你不会死的,我绝不会让你死的。”

    林颜已经痛得有些迷糊,整个人都处于崩溃的边缘,可她还是要努力的强撑着自己昏昏欲睡的身子。

    若是她睡了,或许那些人就会对容慎动刑。

    不行,她不能叫那样的事发生。

    她只能不断地跟容慎说话,好叫自己保持清醒。

    “那……你喜欢的人到底是谁,我要听实话。”

    容慎低头吻了吻她的额头,声音颤了颤,道:“是你,是你,一直都是你,自始至终都只有你一个。”

    林颜不知为何,听了这话有些安心,这一刻她觉得容慎没有骗她。

    她不自觉的勾起唇角,可身上的痛感实在太强,叫她那笑容看起来比哭还难看。

    林颜又道:“我也好喜欢上仙,可是,可是上仙总是自己扛着,为什么?为什么不跟我说呢?是不是我太没用,即便是跟我说了,也无济于事?上仙,我不想这样,求求你,我想跟你站在一起,而不是……而不是一直被你护在身后。”

    她说着说着,只觉得自己要睡过去了。

    林颜只能狠狠地掐了一下自己的大腿,痛感传来,叫她更清醒些。

    隐约间,她好像瞧见容慎上仙哭了。

    大抵是她的错觉吧。

    容慎上仙这么高高在上的仙,怎么会哭呢?

    他的嘴巴一张一合,好像再说什么,可林颜的耳朵里只有瓮鸣声,什么也听不清。

    她好想问他到底说了什么,可是……连嘴巴也张不开了。

    林颜只是强撑着自己的意识,实际上已然感觉不到任何事物了。

    她在昏睡前看到的最后一个人是来送药的重镇,他看了她一眼,似乎没有为难他们的意思,只是将药放下便离开了。

    林颜看着他离开,心中的石头终于落了下来,整个人也在瞬间陷入了昏迷。

    耳朵里嗡嗡的声音还掺杂着容慎的喊声,“林颜,林颜……”

    容慎吓坏了,颤着手探了探林颜的鼻息,看来只是疼晕过去了。

    他拿起地上方才重镇送来的上药,将怀里那人翻了个身,趴在他腿上。

    林颜那身浅绿色的纱衣早就被血浸透了,后背上的伤口狰狞可怕。

    容慎好歹是个男人,几百年的辛苦修行,故而对这等伤势根本不放在心上,可林颜不同。

    她在牛头山上长大,过惯了散漫的生活,又不曾吃过什么苦,如今承受不住一鞭也在情理之中。

    容慎也顾不上什么男女有别,伸手解开她的衣裳,那人雪白的皮肤便暴露在空气中。

    光滑洁白的后背上,一道血淋淋的伤口横亘着,皮肉外翻,伤口极深。

    他的手在她伤口边缘轻轻抚了抚,白玉般的手指不住地颤抖。

    他又害她受了伤。

    容慎打开那瓶伤药,轻轻地涂抹在那人的伤口上。

    虽然那人已经晕了过去,感受不到疼痛,可容慎还是轻手轻脚,生怕弄疼她。

    涂好了药,容慎给她将衣裳裹好,低头吻了吻她的额头,喃喃道:“我该拿你怎么办才好,林颜?我真没用,不管是什么时候,我都护不住你。”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244/1406087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