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魔君总在装可怜 > 001章 牛头山讲学

001章 牛头山讲学

    相见即别离,聂桦言这一刻才意识到这句话的意思。

    断龙台下乌泱泱的一片吵闹声

    “听说了吗?魔君聂桦言要在断龙台上被处死了。”

    “这如今谁人不知谁人不晓啊。”

    “这聂桦言到底犯了什么错?”

    “谁知道呢,魔族的人那个手上没沾上一两条人命的?”

    “那倒是。”

    “……”

    这些人是谁?聂桦言不知道,她从未见过这些乌合之众。

    此刻,她只想堵住自己的耳朵,因为这些人着实是无聊的很,如今在这里看她被处死,也不过是日子无聊罢了。

    处死一人,魂飞魄散,于这些庸庸之辈而言除了茶余饭后谈起,根本无关痛痒。

    此人是罪大恶极还是蒙冤而死,无甚干系。

    人固有一死,鸿毛?泰山?死后皆为一抔黄土,长埋地下,不见天日。

    断龙台上阴风阵阵,仙门尊者镇乾仙人坐于殿上,身侧是一干白衣修士,整整齐齐。

    殿下跪着一个披头散发的人,一身红衣早已破破烂烂,露出身上血红的伤口,一道一道,触目惊心。

    那人低着头,身体微微颤动,不知是哭是笑。

    那人便是聂桦言。

    而她身前站着一个不断挥动神鞭,鞭打她的白衣修士。

    那人每一次挥动,聂桦言的身上皆多出一条血淋淋的伤口,但那修士风华绝代的脸上却没有一丝表情。

    突然,跪着的那人抬起头,发出阵阵阴笑,用锋利如刀般的眼神看向白衣修士,“容修竹,你可真是好手段啊。”

    当然,换来的还是无休无止的鞭打,终于台上那仙尊开口,道:“换噬魂剑。”

    听到这四个字,那白衣修士的身体发出一丝微不可查的颤抖。

    很快,一个修士将噬魂剑取来,交到那白衣修士的手里。

    白衣修士闭上眼睛,举起噬魂剑的手却顿住了,他似乎下不了手。

    那跪地之人却冷笑道:“容修竹,你为何要闭上眼睛,你看着我,看着我如何在你手下魂飞魄散。”

    白衣修士睫毛微微颤动,睁开已经有些红润的眼睛,将噬魂剑砍了下来。

    终于,那人倒在地上,四下修士无不发出皆大欢喜之词。

    聂桦言终于死了,她为什么死了呢?

    谁知道呢。

    那些人根本就不在乎,只要是魔族之人皆是该杀,这便是他们修的大道。

    ……

    转眼便是三百年后。

    天宫仙山脚下有一个牛头山,牛头山上是一群未能得道的小妖。

    为了教化这些小妖,不至于误入歧途,仙门每隔百年便会派有名望的仙师下山,去引导小妖们入正道。

    这不,今年又迎来了著名的仙师讲学。

    小妖们纷纷议论,这回是哪几位仙师来讲学。

    女妖们都盼着容慎上仙和灼华上仙来,这两位可是仙界有名的青年才俊,相貌更是没话说。

    尤其是容慎上仙,那叫一个国色天香,玉树临风。

    男妖们都盼望瑶晨仙子来,自然也是为了一睹仙子的沉鱼落雁,闭月羞花。

    牛头山脚下一间杂草屋外传来一阵敲门声,林颜半睡半醒的下床去开门。

    待看清来人的脸,林颜有些不耐烦道:“大早晨的,干什么呀?”

    白孤兴致勃勃的进屋坐下,给自己倒了杯水,气喘吁吁道:“我刚在村口的告示上看到,看到我们两个都入选了,今年终于可以作为学徒参加仙师讲学了。”

    “那瑶晨仙子来不来?”

    林颜对那种无聊的讲学仪式当然没有兴趣,但是仙女姐姐,她倒是很有想法。

    当然像林颜这样的小妖自然不在少数。

    白孤兴奋道:“自然,真是太走运了。”

    林颜听了这话,睡意也散了大半,她笑嘻嘻的给白孤又倒了一杯水,道:“怎么样,你瞧见了没有,瑶晨仙子真的像传闻说的那么美?”

    白孤翻了个白眼,在她后脑拍了一掌,道:“你是傻了吧,今日只是确定了仙师的名字,需得过几日才能见到呢。”

    林颜听了这话,便连忙将他手里的水杯夺了下来,不屑道:“那你这么着急来跟我说什么,反正也见不到。”

    她慵懒的躺回床榻上,翘起二郎腿,闭上了眼睛。

    白孤早就习惯了林颜这性子,这家伙求人的时候是一套,不求的时候便是另一套了。

    他也没生气,只是道:“我可是特地来通知你的,到时候可要穿的精神点儿,别辜负了你这好样貌。说不准,那瑶晨仙子就喜欢你这样白嫩面皮的小妖,也能成就一段美好姻缘呢。”

    林颜苦笑,她一个女的,干嘛去跟漂亮的仙子成就姻缘。

    不过若是能得了瑶晨仙子的青睐,那可是能炫耀一辈子的资本了。

    这样一想,林颜便觉得有趣极了。

    她坐起身子,道:“你觉得瑶晨仙子会喜欢我这样的?”

    白孤笑道:“说你胖你还喘上了?人家仙子在天宫里什么漂亮的仙君没见过,能瞧的上你这山野小妖,别做梦了,笑话你都都听不出来。”

    这倒是挑起了林颜的好胜心,她还偏偏要好好会会这个瑶晨仙子,谁说小妖不如仙的?

    她偏就不信这个邪。

    ……

    三月之后,终于迎来了仙师下凡,整个牛头山上的数百小妖都站的整整齐齐的,等候着仙师。

    一片祥云飞过,三位仙师便御剑从天而降,刹那间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林颜只是起的比较晚,故而只能站在末尾往里头眺望。

    可她个子矮,便是跳起来也看不到半个仙影儿。

    好在白孤看她可怜,便主动扛起林颜,好叫她看得清楚。

    林颜坐在他肩头,可算是瞧见了那被小妖团团围住的三位仙师。

    只是可惜,距离实在是太远了,林颜看不清楚。

    忽的,其中一位仙师突然转过头,看向她,林颜虽然看不清那人的脸,可却明显感受到那人眼睛里冒出来的寒意。

    林颜打了个冷战。

    白孤吃力的扛着她,道:“怎么样,瞧见了没有?瑶晨仙子长得到底好不好看?”

    林颜恍恍惚惚道:“好看,好看……”

    事实上,她压根儿就没瞧清。

    白孤却因为她这句话,高兴的一整晚都没睡着。

    次日一早,白孤盯着两个大大的黑眼圈来找林颜,好说歹说非要拉着她去仙师的住处偷看。

    林颜也因为昨日没有瞧清仙师们的样貌,有些蠢蠢欲动。

    她连忙点头答应。

    可林颜跟着白孤来到仙师的住所,这才发现,那地方早就被小妖们团团包围了。

    林颜挠了挠头,有些为难道:“其实,也没几日便是讲学典礼了,依我看……”

    话还没说完,忽的不知是谁喊了一声,“村长来了,赶紧跑啊。”

    还没来得及反应,林颜已经被白孤拖着跑了老远了。

    直到瞧不见那仙师住所了,白孤才大口大口喘着气松开林颜的手,道:“算了算了,我们还是再等等吧。”

    林颜点点头。

    三日后……

    讲学典礼上,三十个入学的小妖纷纷坐在书桌前,等着仙师们前来介。

    片刻,三位仙师便走了进来,为首的是容慎上仙,左侧是瑶晨仙子,右侧是眉若仙子。

    三位仙师进来,几个女妖已然发出阵阵惊呼声,男妖们也是眼睛都离不开两位仙子。

    那容慎上仙生的真是倾国倾城,两位女仙站在他身旁皆也被他比了下去。

    甚至有几个瑶晨仙子的忠实男妖粉,在见到容慎上仙之后,都转粉了。

    林颜之前因为皮相不错,牛头山上许多女妖都对他颇为殷勤。

    如今看容慎上仙的仙风道骨,林颜才觉得自己真是粗鄙之妖,生的颇不大气。

    三位仙师虽然容貌不是凡品,但都冷冷淡淡的好像不太通人情的样子。

    仙师们自我介绍之后,便开始了讲学,第一趟课上的便是容慎上仙的佛法课。

    什么命由己造,相由心生,世间万物皆是化相,心不动,万物皆不动……

    林颜觉得这话不对,明明她现在心没动啊,怎么感觉万物皆在动。

    一阵天旋地转,林颜已经倒在课桌上……睡着了。

    不知过了多久,她听到有人喊她的名字,便猛然站了起来。

    可起身的时候,反应太大,膝盖撞在课桌上,痛得她抱起膝盖,眼泪都要掉下来了。

    等她冷静下来才发现,课堂上一片死寂,所有的学徒都在盯着她。

    林颜讪笑了两声。

    她抬起头来,才发现讲桌后站着的那白衣仙者,正面无表情的看着她。

    林颜赶紧放下膝盖,紧张地摸了摸自己的鼻子,又舔了舔嘴唇。

    她的一系列小动作无一例外的落入那位仙者的眼中,那仙者的眸子黯淡了起来,喉咙动了动,正要说什么。

    林颜赶紧抢先道:“容慎上仙,我觉得你讲的太好了,有些感动所以不自觉就站起来了。”

    那仙者睫毛微颤,顿了顿道:“坐下。”

    林颜这才松了一口气,总算蒙混过关了,刚坐下便小声问旁边的白孤,“刚才讲到什么了?”

    白孤翻了个白眼,低声道道“刚才容慎上仙说:不可说,不可说,一说皆是错。”

    “……”

    晚饭时分,众学子纷纷抱怨为什么全是素菜。

    想想也是,此次讲学,光报名费村长便受了他们几十斤灵芝草药呢。

    如今晚饭却连半点荤腥都不见,真是没有道理。

    可到底是交了东西的,不吃又实在是对不起自己,大家只好带着埋怨吃起了饭。

    晚饭后,白孤便将林颜拉到仙师们所住的大宅子墙边,道:“我今天瞧见村长将好多鸡鸭送给上仙他们了。”

    林颜皱了皱眉头,道:“那又怎么样?”

    白孤一掌拍中她的后脑,痛得那人龇牙咧嘴。

    “笨啊你,上仙们都是不沾荤腥的,你进去偷只鸡或者偷两个鸡蛋也行啊。”

    林颜往后一躲,道:“为什么是我去,你自己怎么不去?”

    “我刚才听说,村长正带着几位仙师去后山泡温泉去了,我在门口给你把风,要是有人回来了,我吹口哨你赶紧出来。”

    “为何偷鸡摸狗的事情我来做,你却在门口放哨?”

    白孤翻了个白眼,道:“哦?那你来放哨,你会吹口哨吗?”

    这可真是把林颜给难住了,她还……真不会。

    林颜摇了摇头,无奈地指着他,道:“我们可说好了,要是有人来了,你可不能独自逃跑。”

    白孤点点头,便驮着林颜让她爬上围墙,院子里正好有一颗樱桃树挨着墙壁,林颜便顺着樱桃树溜了进去。

    果然院子里有一个巨大的鸡窝,林颜从里面掏出一只鸡来,那鸡受了惊吓正‘咯咯咯’的叫着。

    林颜一把捂住那只鸡的嘴,却被那鸡狠狠地叨了手,痛得要掉下眼泪来。

    她强忍着痛意,将那只鸡从墙边扔了出去。

    临走时,林颜还不忘从鸡窝里掏出两颗鸡蛋,捏在手里。

    她刚爬上那棵樱桃树,身后突然传来一个富有磁性的声音,道:“谁在那里?”

    林颜吓了一跳,手中一滑便从树上摔了下去,心道:完了完了,这树这么高,这一摔得在家躺十天半个月了。

    许久,林颜才缓缓睁开眼睛,才发现自己正正好好落在一个人的怀里,那身白色的衣服,俊美的脸庞,美的叫人出神。

    这样的容貌,不是容慎上仙还能是谁。

    容慎低头看着她,似乎没有要将她放下来的意思。

    “你在树上做什么?”

    林颜这才意识到自己的处境,手里还捏着两个鸡蛋。

    她闭上眼睛,鬼使神差的摊开双手道:“我,我……”

    容慎将林颜放下来,从她手里接过鸡蛋,问她:“送给我的?”

    “……”

    林颜愣了片刻才点点头。

    容慎突然伸出一根白玉般的手指,点了一下她的额头。

    不知为何,林颜顿时有一种头晕的感觉。

    片刻,那人便放下了手指,身体微微的颤动。

    林颜刚想问他怎么了,他便捧着那两颗鸡蛋进屋去了。

    林颜也来不及多想,便赶紧从树上爬了出去。

    白孤问她是不是出什么事了,刚才好像听见里面有什么动静,林颜便将刚才发生的事告诉了白孤。

    白孤听罢,哈哈大笑起来,容慎上仙竟然以为她是去给他送鸡蛋的。

    “你还笑?我都吓死了,以后这种偷鸡摸狗的事,我再不做了。”

    白孤一手抓着鸡,一手搂住林颜的脖子,道:“别呀,咱们可是最佳搭档,而且这次不也有惊无险吗?”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244/1392223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