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活体战舰 > 543 楚天疯子

543 楚天疯子

    看到他们修炼的裂空武技有效,鲁有志大喜,闪身冲向无穷无尽的战舰,“我今天要大发神威。”

    话才出口,就被铺天盖地的强力激光给淹没了。

    “我裂!”鲁有志大吼,灵力狂涌,独立施展裂空武技。

    裂空武技要是让一般的超凡境修者来修炼,很可能要修炼很久很久才有收获。修炼者讲究一个悟。这个悟嘛,可就有点随机性了。灵感那东西,往往一闪而逝,你抓住了,就懂了。你抓不住,呵呵,有可能一辈子都不懂。

    所以修炼者的数量和功力,金字塔分布更为突出。这就是所谓的天资,不止是体质上的天资,更讲究智力上的天资。悟性高者,有可能步步高升,达到被人难以仰望的高度。悟性差的,或者一辈子被困于某个境界寸步不前。

    鲁有志悟性高吗?狗屁。虽然他偶尔像张飞一样闪现出人意料的精明,但多数时间,都是头脑简单四肢发达。体质上的天资毋庸置疑,智力上的天资,乏善可陈。

    柏承诚呢?从天资考量,更差。因为他在智力上也就比鲁有志高那么一丢丢,而体质上的天资,差的可就不是一星半点。柏瑶瑾之所以化不菲的代价也帮鲁有志范恭明洗筋伐髓,其实是看中了鲁有志的修炼天资和憨憨的个性。范恭明嘛,说句不好听的,沾了鲁有志的光。

    既然两人的悟性都不怎么样,但他们怎么就能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就修炼成了裂空这一招呢?

    可以说,是因为柏承诚意外走了一个捷径。万川归海,殊途同归。柏承诚并非单纯的修炼者,或者说他更应该算个科学家。而裂空武技嘛,离不开对空间的认知。

    单纯的修炼者,你想理解虚无的空间,非常有难度。空间这东西,如果不知道其本质,很难用言语来描述。这就是所谓的只可意会不可言传,懂就是懂,不懂或许一辈子都不懂。

    柏承诚不一样,理论物理方面,在猎户在盾牌,他说第二,没人敢称第一。当然,这也是因为作弊器珀莉雅的缘故。没有珀莉雅,人类目前的手段,还观测不到那个数量级的微观世界,更别谈对微观世界的认知了,还停留在科技猜想阶段。

    柏承诚通过珀莉雅,认知到了真正的量子,也就是不可再分的微粒,进入了解到质能转化的本质,然后明白了这个空间的真正本质。

    本质上懂了,应用上也就不难,尤其是别人还给出了模板的前提下。这就像一个大学生回头做中学生的数学题,还有现成的公式给你套。头套系统内的裂空武技的修炼使用方法,就是那个公式。

    基于此,柏承诚一眼就能看懂怎么修炼裂空武技,剩下来的就是不断地试验和熟练的过程。他懂了,再用意念波编程的方式,将修炼技巧复制到虚拟修炼系统,于是云叔和鲁有志,直接照葫芦画样即可。

    意念波动速度,远胜光速,所以鲁有志在那些大功率激光射中他之前,确实很轻松的使出了裂空,让身周的空间,出现了断层。但是,他这个断层,显然比刚才三人合力制造的断层,要窄浅得多。然后,就悲剧了,无数的激光在一瞬间就抹平了断层,直射鲁有志。

    所谓的裂空,根据空间原理,就是利用灵力,在短时间将小范围内构成空间的能量弦线抵消,使得那一瞬间,那个位置不存在能量弦线,也就等于那一刻那个位置不存在空间。

    就像声波传送必须要空气等媒介物物一样,激光等能量的传播,也必须要有能量弦线为媒介。能量弦线断了,光线也就到此为止了。

    鲁有志制造的裂空为什么会被强力激光抹平呢?当然是因为激光的能量太大,超出了鲁有志的能力,使得鲁有志的灵力无法让能量弦线抵消。

    柏承诚对此早就深知,所以他和云叔在舰群发射第二轮激光的时候,就利用裂空闪开了。是的,这是裂空进一步的利用,也就是穿梭亚空间。此时柏承诚的他们的能力,还不足以真正撕裂空间,也就是抵消所有空间能量弦线,只能抵消一部分,从而进入亚空间。原理跟虫洞星门是一样的,只不过他们徒身穿梭的距离比较短而已。

    柏承诚从亚空间闪现出来之后,第一时间看向被激光淹没的鲁有志,大惊失色。

    好在下一瞬,意念波通信器里传来鲁有志的声音,“我的金刚,差点玩玩。”这家伙前不久看了一部关于佛家金刚力士的大片之后,就一直自比佛家的金刚,然后有了个口头禅,不是我的佛祖,而是我的金刚。

    柏承诚连忙问道:“受伤了没?”

    鲁有志大大咧咧地回应,“你真以为我傻是吧?眼看挡不住,我不知道闪啊。”

    原来这家伙还真不傻,发出一次裂空之后,又发出了第二次裂空。他的想法是,刚才是三个人合力,那么自己一个人发动三次,应该差不多。看到第一招裂空脆弱得像纸片一样,下来一跳的鲁有志,立即闪身进入自己制造的第二个裂空间隙,从亚空间逃走了。

    当然,代价是他浪费了很多灵力。

    柏承诚松了一口气,“没事就好。打吧,我们光挨打不还手可不是我们的作风。”

    鲁有志大吼,“橙子,比比谁击毁的战舰多。”话未说完,就抢先冲了出去,哦,是从亚空间穿越过去。

    他们个人从亚空间穿越的距离,自然是远远比不上星门,虫洞或者幺米机器人的穿越,只能在小范围的空间穿梭,但这个小范围,要看以什么为参照。若是以地面的尺寸,他们有能力瞬间从星球的这边面,穿越到星球的另一面。

    人们之所以将修炼者的能力当成玄幻,当成神话,就是因为这种能力,对于普通人来说,太不可思议了。也就有了什么瞬息千里、缩地成寸之类的传说。

    但真到了超凡境,了解了空间原理,学会了空间穿越,也就那么回事。或许,这也就是人们将这个境界叫做超凡的原因吧。

    让柏承诚他们在地面穿越空间,那还是不可以的,因为地面有无数物质,包括大气层。他们如果从亚空间闪现出来时,身体跟实物质重合,必然要导致爆炸。那不是穿越空间,而是自杀。

    但在太空,他们的顾虑就几乎不存在,因为太空只存在能量弦线,并无实物质。只要不是直接闪现到对方的战舰,机甲上即可。

    柏承诚三人一闪一现。每一次跳跃的距离,大概都在近万公里左右。也就是几个呼吸间,他们就抵近了对方的战舰群。

    近了,就不能也不要在使用空间穿梭了,超凡修炼者的气场一放,周边数千公里的空间的都会受到他们的影响,虽然不能让空间的机甲战舰不能动弹,但至少可以让对方的操作失衡。然后,就像热刀切入黄油一样,体积渺小的三人,轻松冲入战舰群。

    他们的身后,有点像水下高速飞驰的导弹,制造出一个立体的激流浪潮。

    飞驰的三人的前端,是幺米机器人构成的圆锥形钻头,不管是机甲,战机,战舰,不管战舰的大笑,一概洞穿而过。

    因为考虑到现在是活体身躯,柏承诚和云叔还特别注意不洞穿战舰的能量舱,但鲁有志自持其吞噬异能,偏偏故意朝能量舱穿插。于是,在柏承诚和云叔身后,是一大长串陨落的机甲,炸裂的战机,和失控的战舰。

    中大型战舰即使被洞穿一个大洞,还不至于马上炸裂,自我修复系统反应快的话,即使封闭漏气舱室,还是有救的。当然,这个过程需要时间,所以因为惊恐和慌乱导致战舰操作失控。

    但鲁有志就不一样,他偏偏要从战舰的能量舱一穿而过。结局不言而喻,所有被他穿透的战舰,都在瞬间被引爆。好在这家伙的速度够快,也因为幺米机器人构成的弹头一样的机甲够锋利,使得爆炸发生时,他已经穿出了战舰之外。至于身后爆炸的余波会波及到他,问题就不是很大的,一部分成了他加速的推力,一部分被他吞噬成了自己的能量。

    铜山敬大惊,终于醒悟过来自己这些人小瞧了超凡武者的战力,但终究是久经战阵的老将,迅速指挥战舰群做出调整,命令大量的无人战机堆积到三人的前路,将携带有大量作战人员的战舰,尽可能地调离三人的前方。

    堆积无人战机,是担心三人直接穿透了他们的战阵,逃走了。他坚信,三人的能量有限,不可能无限撞击。再怎么厉害,毕竟也只是机甲嘛。一架机甲,能携带多少能量?

    这一次为了抓获柏承诚,三国可谓狮子搏兔,派出的都是跟鹰魔战斗过的精锐舰队。其反应不可谓不够快,战斗经验不可谓不丰富。上百万的战舰,竟然并未因为三人恐怖的战力而自乱阵脚,飞速做出调整。

    眼看耗费大量灵力取得战果越来越小,三人不干了。洞穿再多的无人战机,也只不过是耗费对方一点装备而已,划不来。柏承诚道:“各自为战。”

    三人调整方向,化出三道大弧线,朝不同的方向电射而出。

    在战舰群里面近战,战舰的舰炮几乎无用,一个是难以锁定机甲那么小的物体,再就是非常容易击中自己的战舰。

    铜山敬,纪戊博和震旦森木,几乎同时咬牙切齿地下令,让所有机甲出战,用人名去堆,也要将三人堆死。他们三人都没有退路,此战不胜,交不了差。上百万的最高端的战舰,就算是面对十万级数的鹰魔,也可以拼个两败俱伤,或同归于尽,如果拿不下这三人,他们都可以自裁以谢罪了。

    这三人一发疯,柏承诚三人可就难受了。跟铜山敬判断的差不多,他们的能量不充足。不止是机甲的能量不充足,关键是灵力耗损太快,无法及时得到补充。

    鲁有志因为吞噬异能,稍微好一点,但他的机甲,却没办法。这么小的机甲,携带不了太多的灵石。

    在铜山敬等人眼中,柏承诚他们快要到弹尽粮绝的地步了,于是驱动麾下将士发动更为汹涌的冲击。哪怕是将这百万舰队都打成太空尘埃,只要能拿下柏承诚,他们也是胜利。

    柏承诚无奈了,感觉到身体发软,快要脱力了,且精神开始恍惚。还是自视太高,对超凡修炼者的战力没有一个清醒的认识。好汉抵不住人多啊。

    他决定召唤潜伏在外围的十万隐形战舰参战了,不然,他们三人还真要挂在这里了。在方圆数万公里的战圈内,他们是不敢穿梭亚空间的。

    就在这时,意外出现了,他通过分布在广袤空间的隐形监控器,发现又有一支舰队朝战圈高速驰来。战舰数量不多,也就十几艘的样子。看样子不像是博鲁三国的,因为徽标不一样。

    三国舰队似乎迟滞了一会,然后对柏承诚三人的攻击突然出乎意外的猛烈,很像是拼尽全力发动最后一击的架势。

    柏承诚这时候并未继续穿插三国战舰,而是尽可能地闪避对方的攻击,以节省能量和灵力。

    然后,他发现那支舰队,突然高速插入三国密集的战舰群。

    让他大惑不解的是,三国舰队竟然不敢朝那支小舰队发动攻击,而是以最快的速度尽可能地闪避。

    这时候,雨无双的意念波传音响起在柏承诚的脑中,“太好了,我楚天舰队终于到了。柏总,别攻击他们,他们是来救你们的。”

    柏承诚不明白,“暂且不管他们为什么来救我们,我想知道的是,三国为什么不敢攻击他们?”

    雨无双自豪地说:“因为他们是我楚天的将士,人称楚天疯子。”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046/2143534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