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活体战舰 > 542 超凡第一战

542 超凡第一战

    接到秋水梅雪的邀请,雨无双就断定三国不愿善了,依然准备采取暴力的方式跟柏承诚打交道。

    雨无双生于世家,还管理过一段时间即将没落的家族,对权力圈人物的心理,有一定的了解。当权者,都喜欢将一切都掌控与手心。一旦不能为我所用,那就必须毁灭。还有,妥协是要看实力的。只有在实力相当的时候,为了永恒的利益,才有可能出现妥协。

    此时,虽然柏承诚身边的鲁有志展现出了超凡境的实力,虽然柏承诚招来了十万战舰炫耀过自己拥有的战力,但三国依然没认真对待。

    最根本的原因,是大家都喜欢以己度人。如果他们自己处在柏承诚的境地,拥有着无视盾牌强国的战力,会如此小心翼翼地注册公司去赚取那么点利润吗?不,绝对不会,因为他们会直接打下一片大大的江山。

    既然柏承诚没攻城掠地,就只有一个可能,他没那个实力。十万战舰又怎么样?应该是柏承诚全部的战力了。多吗?要看跟谁比。

    这个实力,要是老老实实归顺某国,足以成为一个不小的家族和门派了。要跟盾牌强国相比,呵呵,蚂蚁之比大象。盾牌十国中随便哪一国,都可以轻松拿出千万以上的战舰。要知道,盾牌旋臂比猎户旋臂要大上几百倍。随便一国不过是人口还是星域,都至少是整个猎户旋臂的十倍以上。

    所以面子一说,也是相对的。作为强国,在面对恐怖分子时,当然不能妥协,他们丢不起那个人,也对民众无法交代。如果这恐怖分子强大到足以灭国呢?那就是两回事了。

    柏承诚拥有如此战力,不寻求成为一方霸主,这就说明他的实力还很弱很弱。

    那么,有没有可能柏承诚是真的大发善心,帮助盾牌旋臂驱除鹰魔肆虐之后的生命星,顺便赚点利润呢?有没有可能真的是帮助盾牌提告科技水平,顺便建立一个大型商业帝国呢?第二点嘛,当然是针对太空高速和实时通信这两个公司考量的。

    普通人或者会疑惑,但权力金字塔尖端的人物只会置之一笑。理由很简单,就如某些摔倒之后被人搀扶起来的老人一样,揪住搀扶者索赔。部分这种老人还真不是故意勒索讹诈,而是他自己摔倒时稀里糊涂。然后,他坚决认定是搀扶者撞到了他,不是你你撞的,你为什么扶我?

    在他们心里,是不相信善良存在的。你扶我,就肯定是因为你心亏。

    各国当权者更不相信善心,认定柏承诚此举,必然包藏祸心,进入图谋各国的利益。比如在通信系统中预留后门,监控窃取各国机密;比如利用太空高速,控制各国物流,进入控制各国经济命脉;比如利用驱魔剂暗藏新型病菌,直接控制各国民众等。

    所以,和谈是不可能的。但是在丰都星打的话,代价有点大。这可是自己的国土,损失都是自己的。那么,将柏承诚引到太空予以围歼,是唯一的可行之策。

    秋水梅雪此时还没回到博鲁首都星,仅仅是通过星门,抵达距离丰都星十几光年外的临星。在路上,她就将柏承诚出现在博鲁政务署的实况视频以及她自己的亲身感受,全都上传给了博鲁最高政务机关。

    同时,银南国,亚马逊过也一样,几乎在同时收到来自丰都星的紧急情报。

    三国高层的决断也都差不多,必须动武,柏承诚死不死无所谓,相关技术必须拿到手。

    然后,彼此的情报机构都第一时间发现另外两方精锐舰队的调动。于是,三国不得不紧急磋商,以免东西还没到手,三国就因此而产生冲突。

    盾牌旋臂没有意念波通讯系统,不能实现真正的实时通信,但他们却能使电磁波也可以穿越星门,达到近似的实时通信。虽然从一国首都到另一国首都,一个传真有可能需要将近一天的时间,但磋商还是很快达成了一致,那就是三国联合起来,剿杀柏承诚的舰队,迫降柏承诚,瓜分柏承诚拥有的高科技。

    雨无双并不知道也不能非常清晰地分析出三国当权者的心理,但她很是明确地断定这是一个圈套。可不管她怎么劝阻,柏承诚都坚持接受邀请,赶赴博鲁首都星。

    雨无双几乎要哭了,“就当是我求求你行不行?你留在丰都星,他们还有所顾忌,谁都不敢在丰都星发生大战,因为三国都承受不起丰都星毁灭的代价,但只要你一离开,不要太远,数千万公里就可以,只要强力舰炮伤害不到丰都星,他们就绝对会动手的。”

    柏承诚随意揉了一下雨无双的秀发,开玩笑道:“我也求求你,别将我当一个不通世务的傻子好不好?他们是不是准备动武,我比你更清楚。而且,我还清楚他们出动了多少战舰。”

    雨无双讶异,“那你还去?”

    柏承诚道:“没办法呀,我想立足,就必须先打痛他们,不然他们不会跟我们讲道理。你不是说了吗?妥协,只会在实力相当的各方存在。所以我必须要先打一架,让他们知道,我的实力,其实跟他们是相当的。”

    雨无双哭笑不得,“都到生死关头了,你不吹牛会死啊。你不吹牛,我也非常崇拜你的好不好?”

    轮到柏承诚哭笑不得了,雨无双竟然将自己的‘幼稚’的举动,当成了泡妞装逼行为。

    “唉,跟你说不通。放心啦,就算我们打不过,我也保证你安然无恙。”

    雨无双受伤了,心伤,“你以为我怕死?”

    柏承诚懵了,他可不会哄女人,也不觉得该哄哄雨无双,因为他对雨无双,真没有超出普通友情之外的想法。不耐烦了,直接一挥手,“奥丁,带雨姑娘去战舰。”

    雨无双还想说什么,突然亲身体会到超出她认知的事情出现了,她的身体,被无形的物质束缚,然后被动地飞速离开房间。等她清醒过来时,发现自己已经到了停留在太空站的奥丁号舱室里。

    好在雨无双的心里素质还是比较坚韧的,并未因如此玄幻的异象而大惊小怪,反而有点小窃喜,因为柏承诚向她显露了更多秘密,还因为她第一次对柏承诚此行有了一丝信心。即使打不过,凭借这种神奇的能力,逃跑肯定没问题。

    逃跑?怎么可能?

    不但不跑,还要真枪实弹地好好打一场。

    柏承诚对鲁有志道:“不借用战舰,我们试试徒手战胜舰队,敢不敢?”

    鲁有志战意熊熊,“早就想毫无顾忌的打一场,试一试新学的超凡级武技。敢不敢什么的,有点侮辱人哦。”

    柏承诚却郑重地说:“大熊,千万别飘。战舰舰炮的能量,你可别去尝试吞噬。就像吃饭一样,你可以有十个人甚至几十个人的饭量,但一次给你来几千几万个人的食物,肯定会撑死你。”

    鲁有志挠挠头,“好吧,我尽量避开。”

    柏承诚吓了一跳,这混蛋先前好像好准备吞噬舰炮激光弹。

    柏承诚再一次叮嘱,“记住,千万别乱来。你现在的身体,不是幺米机器人结构,而是活体。活体懂吗?一旦炸裂,你真的会死。”

    “好啦好啦,啰里啰唆。”鲁有志不耐烦了。

    柏承诚在鲁有志后脑勺上拍了一巴掌,起身走出房间。

    房间外,博鲁一方的政务人员谦恭地请柏承诚上他们早就准备好的飞车。此行,博鲁说是为了尊重柏承诚,为他安排了全程豪华服务。

    飞车之后是摆渡飞船,飞船之后是快速战舰。

    不过,在上飞船之前,博鲁服务人员却没上战舰,拱手道别,“柏总,战舰上有最先进的服务机器人和受到良好训练的乘务员,确保您一路日常生活舒畅。

    小人在这里预祝柏总一路顺风。因为小人级别太低,没资格陪同你去首都星,就此告别。”

    柏承诚无所谓,也暗笑,博鲁一方体也太小气,连几个低级政务人员都不想牺牲,就不怕自己发现诡异?或者,他们以为自己也就一个笨蛋吧。

    战舰起飞,柏承诚并未接受花容月貌的乘务员们的特殊服务,而是将她们都打昏,丢到缓冲舱内。柏承诚,鲁有志和云叔当然是不需要缓冲舱的,而是以意念波旨令,招来一些幺米机器人,在体表形成一副铠装式简便机甲。

    其实他们可以短时间内不需要呼吸,完全可以无防护徒步太空,但却没必要,因为一会儿会有一场大战。提醒鲁有志的同时,柏承诚也一直在暗暗告诫自己,别飘,别太飘。超凡境到底能做到什么程度,他们还不是很清楚,所以留一手总是没错的。

    果然,战舰并未飞向星门处,而是朝航道之外的虚空急速掠去。

    丰都星上,博鲁军警冲进柏承诚的住处,因为先前没发现雨无双,说明雨无双应该还在他们那家公司里。

    “没人?”铜山敬大为不解,“搜,全城搜捕。我就不信她躲得掉。”不但自己下令搜捕,也通知了另外两国。

    丰都星大张旗鼓搜捕的雨无双,此时正跟随在柏承诚他们那艘战舰之后。只不过,别人看不见奥丁号而已。

    数小时之后,战舰一头扎进包围圈。一眼望去,满空间全是密密麻麻的战舰,遮天蔽日。粗略估计,不下百万艘,且全都是三国最先进最高端的战舰。这些舰队,还都是从诛魔军抽调回来的。你柏承诚不是善于空间压制吗?那就让这些承受过鹰魔空间压制的战舰出场,看你怎么跳腾。

    柏承诚的飞船上,信号自动接通,铜山敬出现在全息画面上,“柏承诚,废话我也不想多说,你的舰队呢?让他们······。”

    柏承诚理都不带理会,朝鲁有志和云叔道:“准备好了吗?”

    鲁有志挥挥拳头,脚一蹬,就准备破舰而出。

    柏承诚一把按住,“走门。”

    鲁有志翻了个白眼,“伪善。”

    柏承诚此举,是为了战舰上那些美女乘务员着想。他们一旦破坏这艘飞船,那些美女乘务员必死。

    舱门是锁死的,但怎么挡得住柏承诚他们。将身后的隔离门关闭好之后,铠装机甲弹出幺米机器人级利刃,轻松切开舱门,柏承诚三人闪身出现在太空。

    “哪来的机甲?”铜山敬大惑不解。也没时间吃惊了,飞速下令,“他们要跑。给我涉及,尽可能别打头部。”

    不打头部,是担心一击就将柏承诚等人打死了。他们还想要柏承诚的技术呢。

    幽暗的星空瞬时被点亮。光线如果倒过来,此时柏承诚三人就像是一个小太阳,而周围的战舰,则像是由无数陨石流星构成的环绕太阳的流星带。

    柏承诚传音鲁有志云叔,“先试试裂空,来,跟我同步。”

    三人意念波同步,由柏承诚主导,灵力涌出体外,在虚空构建形似电子线路一样的奇特的线路。然后三人猛地催发灵力。下一刻,诡异的现象出现了,三人身周,突然离奇地出现了空间断层。那无数的光线,进入那个断层之后,消失了。

    消失了。

    三国舰队的所有将士,一个个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一轮齐射之后,带光线消失眼前的屏幕不再只是唰白色时,他们看到的是柏承诚三人毫发无伤地呆在原地。

    铜山敬大惊失色,“启动舰炮!”不管柏承诚三人怎么回事,刚才那轮由机甲和小型战舰发动的齐射,毫无作用,说明超凡境的异常,并非只有空间压制。铜山敬第一次有点心慌,也不管是不是会击杀柏承诚,直接命令启用大功率舰炮。

    鲁有志哈哈大笑,“裂空可用,还怕个鸟啊。杀!”率先冲向战舰群。

    柏承诚大惊,“小心呐。你一个人的裂空,未必吞得下大功率舰炮。”

    可是已经来不及了,无数巨大的激光束覆盖了三人所在的每一寸空间。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046/2141110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