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活体战舰 > 524 大麻烦

524 大麻烦

    柏承诚在丰都城隶属于博鲁共和国的城区注册了一家清洁工公司。

    这个清洁工可不是扫街道,而是清洁那些被鹰魔雾霾吞没的星球。

    广告一出,全城轰动,进而轰动整个盾牌旋臂。

    各种说法都有,但绝大多数都认为清洁工公司是骗子或者是在说胡话,故意用不可能的事为遽头,以便获得关注。

    但人们再一分析,如果说人家是遽头,那这家公司想获得什么呢?他们的业务就只有这一项呀。

    而今,盾牌旋臂的人类社会,最为焦虑的事情就是鹰魔,没有之一。除了焦虑鹰魔继续侵袭其他星域之外,还在焦虑那些已经被鹰魔毁掉的星域。

    鹰魔似乎不像是一个高级文明,它们不事生产,只会毁灭。一旦发现一个生命星球,就一拥而上。除非盾牌人类有能力将它们全都击杀在太空,并且将在战斗中被菌体雾霾感染的战士全都斩杀,不然就能像瘟疫一样,在生命星球肆虐开来,直至整颗星球的所有生命全都毁灭为止。

    抗击鹰魔倒也不是一旦办法都没有,那就是尽可能阻止鹰魔前往生命星球。完全消灭鹰魔,盾牌人几乎已经不报希望了。近两百年的战争,牺牲了无数的精锐将士,鹰魔却越打越多。而今只能尽可能地毁灭鹰魔群所在地附近的星门和自然虫洞,尤其是通往生命星的通道,以拖延时间,期待出现变局。

    这个变局嘛,有两方面,一个是人类出现足以战胜鹰魔超级强者,或者超级强军,再就是在科研上取得突破。

    三个月前,博鲁和哥庭边境突然冒出一直强大的舰队,几乎全歼了一个巨大的鹰魔堆。视频一出,全盾牌旋臂的人类都为之欢呼。

    然而盾牌旋臂太大,数万光年之长。单凭这么一支军队,显然不足以挽救整个盾牌旋臂。但终究有了希望不是。

    盾牌旋臂各国联合组成的诛魔军首脑,以及各国政府,都第一时间派人接触那支不知从哪里冒出来的强军,希望与之合作,或者愿意付出巨大的利益请求那支军队先帮自己国家剿灭鹰魔。

    然后有消息爆出,那支军队的统领者,居然是原巨魔军的大将,哥庭帝国高级战帅乌拉尔。

    于是,哥庭受到了来自盾牌旋臂其他九国共同的压力,要求他们共享战胜鹰魔的诀窍,比如科技,比如提升将士战力的办法。

    哥庭大帝则有苦说不出,因为乌拉尔已经不承认自己隶属哥庭了。他们还不能对外公开,不然其他国家绝对会以高薪厚禄拉拢乌拉尔入籍。

    乌拉尔虽然宣布不再忠诚与哥庭皇室,但还是承认自己的哥庭裔。其征战的方向,基本上是顺着哥庭和博鲁的边境,主要偏向哥庭,尽可能先帮助哥庭解决鹰魔之苦。

    当然,不能白帮,是有要求的。第一,要求哥庭立即停止对猎户的入侵,再就是必须提供猎户远征军所需的给养。

    第二条自然是没问题的,但第一条,就连哥庭大帝都难以决断。哥庭是帝国没错,但实现的是立宪制。即便是帝皇,权力也是有限的。而入侵猎户,涉及到帝国内各种派系各个利益集团的利益。

    将猎户预作躲避鹰魔的后路是一方面,还涉及到权力之争的谋算,以及各大利益集团扩张的野望。

    乌拉尔即使不承认自己隶属哥庭,但终究存有一点私心而不愿出卖哥庭或碍于情面和脸面,对外隐瞒了他在猎户被俘并臣服猎户人的现实。

    哥庭和乌拉尔舰队,就第二个问题正在进行秘密谈判。乌拉尔舰队谈判的首席代表,更是让人意想不到,居然是哥庭帝国皇子拉米雷斯。

    他们之间的谈判进行得怎么样,外人不得而知。哦,是根本不知道哥庭指挥不动那支神秘的舰队,全盾牌都在等哥庭的回答。

    这时候,清洁工公司突然说他能帮助那些被鹰魔毁灭的生命星球复原,自然让人大为兴奋。人们似乎看到了曙光。

    鹰魔侵吞一颗生命星球之后,不久之后就会离去,继续寻找新的生命星球。有人就曾经想过,跟鹰魔捉迷藏。我打不赢,还躲不赢吗?你来我就走,用足够多的飞船,将整颗生命星球的人类搬去鹰魔离开的星球不就行了。

    然而,人们几次试验之后,只能绝望,因为遗留在星球上的残余菌体,依然有相当大的感染性。即使是一百多年前陷落的星球,至今都不能住人。

    如果,清洁工公司真的有这种能力,能在短期内恢复生命星球,那么躲避战术也就可以用了。

    这两者,即可谓盾牌人期待了一百多年的变局。

    不少人找上门试探,但因为这实在是难以置信,所以人们基本上都在观望,谁都不愿当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消息发出去十天之后,终于有人忍不住了,那是楚天帝国的一个家族。按照音译,姑且称之为雨家吧。

    雨家在楚天帝国是一个中等家族,拥有三个单星系的私有地盘。倒霉的是,鹰魔最先出现的星域,就在楚天帝国。而且,楚天帝国遭受鹰魔之害最为严重。其大约是三个猎户旋臂大小的国土,百分之八十都变成了废墟。

    至于雨家的星系,全部沦丧,只有族人和一大批民众,乘坐飞船逃了出来,过着寄人篱下的生活。

    丰都星作为盾牌最为发达的星球,自然也是雨家选定的落脚点之一。

    雨家看到清洁工公司的广告之后,家族决定尝试一下,因为他们已经无路可走了。留在异国他乡,迟早会被别人吞噬干尽。

    雨无双,曾经雨家的天之娇女,在雨家家主愁病缠身、卧床不起之际,被推举出来任代家主,暂行家主职权。

    雨无双亲自前往清洁工公司拜会柏承诚,“你确定你能够恢复被鹰魔污染的星球?”

    柏承诚一脸疑惑,“你确定你可以做主?”雨无双实在太年轻了,比拉米雷斯还小,绝对不超过三十。在盾牌人类平均寿命达到一百八的现代,三十岁以下,真的只能算是娃娃级别。

    再者,就是雨无双太漂亮。柳眉大眼,淡蓝色的眼仁,淡金色的眼球,跟蓝天上一个金星似的亮晶晶的。瓜子脸白里透红,皮肤无暇得像是晶莹剔透的玉石。一头淡蓝色的秀发,犹如碧波荡漾。

    除了美,还有一脸的勃勃英气,就更吸引人了。

    通过乌拉尔等人,柏承诚对盾牌自然也有所了解。不是他轻视女人,而是如此美人,如此年龄,绝对不适合当一个家族的掌权人。

    柏承诚希望来的是某国使者,那样会一炮打响清洁工的名气。他急需大量的资源,也应该只有那些大国才能满足。

    哪知道来的居然是一个快消亡了的小家族,让柏承诚有点小小的失望。

    雨无双冷冷地说:“是我先问你。”

    柏承诚兴趣不大,“我要是不能,就不会成立这家公司。我们都别废话,一立方灵晶一颗星球。你出得起价,就签合同。出不起,什么都别说。”

    两人都不是谈判的正确人选,似乎一句话就会说僵。

    雨无双咬了咬下嘴唇,慢慢摇头,“现金的话,确实出不起,可不可以分期?”

    雨无双身后她叔叔雨天霖哭笑不得,哪有你这么谈生意的?分期还用说吗?哪有一次付清全款的合同?最少,也会根据工期的进展付款呀。

    柏承诚摆摆手,“没钱还说个屁。慢走不送。”

    雨无双定定地看着柏承诚,“一座灵晶矿,给你一年的开采权。”

    “没······。”雨天霖大惊失色,下意识地伸手去捂雨无双的嘴,但雨无双话已经说出去了,捂嘴也没用。雨天霖简直欲哭无泪。

    雨家在楚天帝国本就只能算是中等家族,而今地盘全都沦陷,实力大受打击。这要是曝出雨家星系存在灵晶矿,那颗星球就算能光复,哪里还会属于雨家?无数大型财团和家族必将伸出黑手。凭雨家现在的实力,只会覆灭得更快。

    雨无双没理会她叔叔又气又急的反应,依然定定地看着柏承诚。

    柏承诚挠头,“倒也不是不可以,但我必须先勘察一下那座灵晶矿的储量。万一你们已经开采的差不多,所剩无几,我岂不是白忙了?

    另外,你必须付一部分定金。

    从这里到你们制定的那颗星球,距离可不近。途中消耗的能源,以及安全花费,也是一笔不小的数目。”

    “多少?”

    “一百亿盾牌币。”

    在盾牌旋臂,存在一种以能源为本位的国际货币,即盾牌币。一百亿盾牌币的能源,足以支撑一支舰队来回的消耗,自然远远超出柏承诚一艘飞船的需要。

    雨无双直接摇头,“我付不起。但是,我可以用自己的身体为代价。”

    柏承诚和雨天霖都愕然。

    柏承诚苦笑道:“雨姑娘,我们就不要开玩笑好吗?”

    雨无双依然面无表情,“你觉得不值?只要我松口,有人愿意出五百亿盾牌币买我一晚。”

    柏承诚揉着眉心,他没说‘你怎么不去卖?’之类伤人的话,因为他能理解雨无双的苦衷。雨无双大脑里,从一进门,就被柏承诚安置了意念波读心器。柏承诚到没有读出雨无双其他思维,因为雨无双始终心口如一。唯独在说最后一句时,意念波感应器确实读到了有人愿意花费五百亿只求亲近雨无双一晚的情景。

    雨无双不可能答应,即使她愿意放下所有的尊严不惜自贱,五百亿星币也救不了雨家。

    之所以宁愿在柏承诚这里抵一百亿,是因为雨家真的走到了穷途末路。一百亿他们还是能拿出来的,但万一柏承诚修复不了那颗星球呢?

    对于这个为了家族不惜牺牲自己的女孩,柏承诚的好人病发作了,“算了算了,先清洁了星球再说。

    走吧。”

    “走?”雨无双脸色一白。她以为柏承诚让她去‘付账’。

    柏承诚没好气地说:“你想哪去了?我说的走,是去修复星球。”

    “呃?”雨无双第一次失态,满脸通红。她没想到,柏承诚如此雷厉风行,合同还没签就出发。

    此时,柏承诚已经用意念波同步的方式,让云柏给他派送大量的幺米机器人过来。

    云柏重构了活体身躯,那么多的幺米机器人的作用,基本上就只能当机器人用了。二话不说,让大约十艘恒星级战舰大小那么多的幺米机器人,用亚空间飞行的方式,立即赶赴柏承诚指定的星球。

    其实可以更多,但能量真的耗不起。还得给柏承诚运送一些灵晶过来,一方柏承诚在这边凑不够重构身体所需的能源。

    没有采用雨家飞船,只是带上雨无双和雨家一些高端战力,再加上鲁有志和云叔,乘坐奥丁号前往雨家原有的春雨星系。

    雨家人全都被要求进入缓冲舱,且被催眠。

    十天后,雨家人醒来,一脸惊骇,这就到了?

    更让他们惊骇的是,柏承诚三人让飞船低空飞行,喷洒据说是除雾的物质。然后,星球上的菌体雾霾,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消失。

    仅仅一天,柏承诚就让飞船降落,“完工了。”

    然后,柏承诚的大麻烦就来了,因为雨家一直在直播。

    什么麻烦,怀璧其罪呗?不单是除雾剂,还有亚空间飞行技术。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046/2103110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