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活体战舰 > 454 再获良将

454 再获良将

    活体战舰真的只有一艘吗?当然不止,最少有五艘,分别属于柏承诚,云柏,李承志,珀莉雅和鲁有志。

    如果将标准降低几个档次的话,柏承诚在GW战场送给四大武帝的机甲,完全可以算作小型活体战舰。

    再将标准降低一个层次,柏承诚为炎黄卫设计的而今正在生产的幻鹰四代,其实也可以算作是活体战舰。

    活体战舰的原理并不复杂,无非是无数超微型机器人组合在一起,可以根据预先设定的程序,变幻成各种形状罢了。这就是迪坦雷斯下令立即上马活体战舰项目的原因。

    这个项目,猎户各强国早就有设想,科技更先进的哥庭帝国自然也曾有过这种想法。但有个桎梏约束了活体战舰的发展,那就是在微小的机器人,都小不过原子。

    如果微型机器人比原子大,则微型机器人组成的‘物质’,就不够坚硬。比原子大,则它们之间的作用力,就只能是物理扣接方式,而不可能是强弱相互作用力,那么‘物质’会很脆,一碰就碎。

    还有一个限制性因素,那就是如此微小的机器人,要想在其内刻画线路,存储程序,安置能量库(或叫电池组),还希望它能执行各种任务,那不是一般的困难。

    首先,精加工技术,必须精细到皮米级甚至飞米级。因为原子的直径本就只有零点几纳米,你希望机器人只有这么大,那么它里面的单元,必然就只能是皮米或飞米。

    如此小的单元,再在单元里面刻画线路,至少目前的猎户科技水平远远不够。就算可以,那么微小的单元里面,你希望它传输的那种能量呢?电子信号肯定不行,线路的容量,容不下电子。

    光信号倒是可以考虑,问题是各微型机器人离散组合的时候,必然要受外界的光线的影响。往阳光下一放,你用这种微型机器人制造的机甲或战舰,说不定会变成一堆散沙。

    哥庭帝国的科技,比之猎户,确实先进不少,比如其生产的非牛顿物质,差不多达到了飞米级层次。当然,其造价不是一般的高,无法大规模付诸应用。

    迪玛战舰目前使用的非牛顿物质,也就皮米层次,相当于猎户当前的最先进的材料技术,也就是柏承诚手下姜运远他们那个团队研发的材料。但这些材料,跟哥庭飞米级材料一样,还在使用阶段,短期内难以大规模生产,只有少量用于炎黄卫生产幻鹰四代。

    原四象峰,也就是现银龙系,倒是生产了不少,都被珀莉雅和李承志用来制造智慧机器人了,即赤龙卫和青龙卫。除了银龙系,包括华龙在内,猎户各国各势力目前还没有能力和技术大量制作这种材料。

    不过,柏承诚准备公开这种技术了,或者说直接出售这种材料的生产设备。同时,也会公开修改后的活体战舰技术。

    只要不走入死胡同,活体战舰还是可以大量制造的。比如,并不强求每一个微子都是机器人,完全可以像李承志他们制造智慧机器人一样,用体型比较大的可以随意变形的机器人来进行组合。例如原来的云叔他们,他们的四肢都是可以裂解成无数飞刀散射出去杀人的,也可以回收组合成四肢。

    也就是说,组成他们身体的微型机器人,差不多有飞刀大小。之所以猎户所有检测器都检测不出来,那是因为组成他们的物质是非牛顿物质,里面运行的信号是光信号而非电信号。

    稍大一点的机器人,卡口密封严密的话,是可以屏蔽外界光线的。

    再往大里想,如果由数十万数百万机甲大小的可变形的机器人,组合成一艘战舰,也是可以的。它最小可分裂成无人驾驶的机甲参与作战,也可以集拢来组成各种大小的战舰。如此战舰,在战场上,必然要比形状固定不变的不能自主分裂组合的战舰,灵活得多。相应的,战力也必然上升一个档次。

    以上这些,随后李承志在国联视屏会议上好不藏私地分享给了全世界。

    既然有战力超卓的被迪玛人视为‘魔鬼’战舰幺米级活体战舰,为什么不大力生产呢?云叔他们金龙卫,赋予了残魂的银龙卫,完全可以全都发展成幺米级活体战舰嘛。拥有这么一支舰队,这个世界还有何人能敌?

    呵呵,还是那个理由,柏承诚不敢不敢将这种战舰扩散开来,因为它很可能是潘多拉魔盒,一旦打开,说不定整个宇宙都将被吞噬。

    柏承诚在强自控制自己,珀莉雅在力求转变,鲁有志嘛,长期跟在柏承诚身边。至于其他人,哪怕是方星航,范恭明,柏承诚都不能保证他们会不会无限吞噬。金龙卫和银龙卫,还是做活体机器人的好。随时随地可以融进活体战舰里,也随时随地可以从活体战舰里分离出来单独作战。

    柏承诚说这种战舰只有一艘,让哥庭帝国产生了希望,让猎户文明失去了幻想。没错,就算柏承诚单人独舰可以轻松击败哥庭最强大的舰队,但他终究分身乏术,在人造虫洞技术还未获得突破的情况下,他一个人无法剿灭从猎户各地冒出来的迪玛大军。等他耗时几个月或几年赶到战场,当地的猎户国家,早就灭亡了。

    可以说,哥庭战神乌拉尔可谓倒霉之极,恰好被李承志遇到。如果他不是从这个星门出来,估计他横扫半个猎户之后,才有可能遇上这种诡异的‘魔鬼’战舰。那是就算遇上了也无所谓,不正面对抗绕着走嘛。柏承诚一人还能收复一片星域不成?

    可谁叫哥庭的心太大,想直捣黄龙呢?如果不打华龙的主意,岂不是就没事了?

    乌拉尔心中大骂‘狱主’,甚至怀疑‘狱主’是不是在陷害他哥庭帝国。

    没错,这里能出现星门,是因为猎户有内奸。而且那个内奸,正是炎黄卫和国联以为已经覆灭了的十三狱星盗团。

    事后,李承志从乌拉尔处得知‘狱主’和哥庭的协议,十三狱希望哥庭帮他征服华龙。‘狱主’将担任哥庭华龙殖民区的傀儡总督。

    后事暂且不提,李承志对乌拉尔道:“下令投降吧,如果你不希望你麾下这些精锐将士全都化作太空流星的话。”

    乌拉尔的穴位被控制,无法发挥战力,且被李承志用幺米锁链牵引着,但还是可以说话的。李承志连接乌拉尔的信道很容易。

    乌拉尔面无人色,沉默不语。

    他赶到非常的悲凉,不是为自己,而是为哥庭无数的民众。

    作为将军,他早就有了殒身太空的心理准备,所以死不足惜。至于麾下的将士,也是同理。可怜的是,哥庭帝国再无希望了。

    猎户已经是哥庭最后的退路了,却意外出现如此诡异的战舰,虽然只有一艘,但谁知道他们什么能解读出这种前文明科技(李承志刚才说这是前文明遗物)?或许很难,但终究会。那时候,哥庭毫无胜算。

    星门被毁,传送中断,紧接着,信号也中断。哥庭这支舰队成了孤军,一支整编舰队被一艘战舰围杀的孤军。

    无数机甲,战舰,还是在前赴后继地重装和攻击那艘战舰,以及它分裂出来的上百个大小各异的诡异残片,还有郭天放那架机甲。不是飞蛾扑火,胜似飞蛾扑火,全都是自杀式的。

    另外,不少战舰还未攻击,就接连自爆。那些战舰全是运输舰,里面装载的全都是大型战舰的拼接部件。星门不够大,过来的战舰,最大只有卫星级。行星级和恒星级的战舰,只能拆散了传送配件过来组装。

    那些运输舰里面,可以有完整的行星级,恒星级战舰的组合件。如果被猎户人得到,几乎立马就可以形成战力,反过来用于征剿哥庭舰队。刚烈的哥庭军人,怎么都不容许这些高科技的东西被猎户人缴获。

    李承志守着星门没有在参战。哥庭舰队也不攻击他,因为他背后是星门剩下的设备,因为乌拉尔在李承志手上。

    看到哥庭一个接一个地赴死,李承志对乌拉尔道:“你觉得有价值吗?真有如此牺牲精神,为什么不留着有用之躯回去死拼鹰魔呢?”

    乌拉尔第一次回应了,“你怎么知道鹰魔的?”

    李承志道:“呵呵,我不但知道鹰魔,还知道盾牌旋臂各处正遭受鹰魔肆虐,就跟你们现在在猎户旋臂的作为一样。”

    “不,不是的。我们跟鹰魔不一样。”乌拉尔坚定地否认,“我们是为了我i民众一个生存空间,而鹰魔实行的是毁灭文明。你没见过鹰魔,不知道它们的残忍和恐怖。鹰魔所过之处,所有原生生命,都将变成恐怖的病毒。”

    乌拉尔悲哀又苦涩,“你更不知道,鹰魔体内并不是我们这些生命体一样的细胞,而是病毒。鹰魔就是无数病毒组成成的生命体。”

    “是吗?”李承志来了兴趣,“这倒是跟我的活体战舰有相似之处。嗯,务必要抓几个研究研究。”

    “切!”乌拉尔不屑一顾,“研究个屁。我们这种生命体,只要跟他们一接触,就会被他们那种可怕的病毒感染。

    一天之内,你就会失去理智而发狂,变成只知杀戮的怪物。十天之后,你体内的细胞,就会有过半变成那种恐怖的杀不死的病毒。二十天之后,要么,嘭,炸裂成烟尘,病毒组成的烟尘。要么,你变成一个鹰魔生命。”

    李承志道:“我可以保证,只要它是病毒,都对我无效。除非,那些病毒不是生命体,而是微型机器人。”

    乌拉尔不屑,“滚!哪有那么小的微型机器人?那种病毒确实是生命体,而且可以分解任何有机物。也就是说,现有的任何药物,都杀不死它们。

    要想杀死他们,只有一种方式,那是不让他们接触空气,将他们全都毁灭与太空。

    我们的科学家研究过,鹰魔在太空站被击杀,他们体内的病毒活不过一天。要是在大气层内,呵呵,就别抵抗了。死一个鹰魔,会散发出无数病毒,迅速感染全球。”

    李承志道:“如果我能证明我可以杀死那种病毒呢?”

    乌拉尔,“不可能。”

    李承志,“你先下令你的将士别送死了。慈不掌兵,也不是你这么个狠心法。我再跟你证明,我有办法也有能力击杀那些病毒。但是有一个条件,那就是你必须归顺我。”

    乌拉尔,“你没睡醒吧?居然想劝降我。你知道我的身份吗》?”

    李承志笑道:“战神嘛。真当自己是神了,绝不低头是吗?还是说你所谓的忧国忧民都是伪善,实际上就是杀戮狂?

    要是真的忧国忧民,有了拯救万民的手段,为什么听都不听就坚决拒绝呢?”

    “你杀不死那种病毒。我们无数科学家耗尽毕生的精力,都办不到的事,你凭什么做得到?”

    ······。

    争执了好一会,固执的乌拉尔才同意看看李承志的证明。无他,单方面屠杀的战斗,不,是单方面自杀送死的战斗,他终于看不下去了。

    哥庭人不管如何冲锋,都对那艘诡异战舰及其残片无效。而且乌拉尔敏锐地发现,越是攻击和撞击,那艘战舰的战力反而越精猛。如此枉费人命而绝望的战斗,就算哥庭人全都自杀完了,那又有何用?那不是壮烈,而是愚蠢。

    李承志的机甲忽然开始膨胀,变成了一艘流星级小型战舰。

    “来吧。”李承志将乌拉尔带进战舰里。他知道,他又收获了一枚良将,只要乌拉尔真以哥庭民众为念,那就由不得他不跪。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046/1918238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