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活体战舰 > 421 半步超凡

421 半步超凡

    让柏承诚大惊失色的,是他几乎感应不到叶云舒的意念波动。用玄学的说法,就是叶云舒的灵魂之火奄奄一息,随时都有可能熄灭。

    柏承诚恨不得给自己几个耳光,懊恼不已,因为他疏忽了一件事,那就是将《黄梁一梦》精神修炼术交给叶云舒的时候,忘记提醒叶云舒注意修炼时间,万万不可沉迷其中。

    叶云舒现在的情况是,她彻底陷入了自己的梦境,将梦境当成了现实。在梦境中,她或许经历了整整一生,如今垂垂老矣,快寿终正寝了。

    当人在潜意识中认定自己将死或已死的时候,这个人会真的出现即将死亡或很快死亡的情况。这种死亡是脑死亡,而不是身体死亡。

    柏承诚慌了手脚,病急乱求医,将珀莉雅和二号分身都喊过来,商讨对策。

    珀莉雅觉得柏承诚大惊小怪,“将她喊醒不久完了。”

    二号分身连忙代替柏承诚做出解释,“这时候喊醒,也就仅仅是救她一命,但修炼的效果却使得其反,会使得叶云舒的念力,大幅度地下降,远远不如以前。”

    珀莉雅撇撇嘴,“总比眼看着她死亡要好。”

    “废话。”柏承诚道:“若仅仅是为了救她的命,我需要喊你们过来吗?喊你们过来,是想群策群力,看看能不能找出一个挽救她念力的措施。”

    珀莉雅努努嘴,“我对念力的修炼,本就天然欠缺,能有什么办法?我能使用念力,依靠的还是二号给我炼制的意念波放大器呢。”

    二号一拍大腿,“对,就用意念波放大器。”

    他想表达的意思,并非是说用意念波放大器来拯救叶云舒的念力,而是即使叶云舒念力倒退,依然可以使用意念波放大器来发挥出念力的作用。

    柏承诚心中一动,似乎有灵感在脑中一闪而逝,再回头,又想不起了。

    他凝神思索之际,珀莉雅提醒道:“你们再不唤醒她,她可就真的要死了哦。”

    这时候,测试一起上,叶云舒的念力波突然增强,但并不是好现象,而是警兆,说明叶云舒进入了回光返照的状态。

    柏承诚被惊醒,当机立断,“帮我,用最快的速度在她脑子里殖装一个念力能量储存器和意念波放大器,别让她的念力消散掉。”

    珀莉雅,二号分身,和柏承诚的本体同时出手,控制大量的幺米机器人涌入叶云舒的大脑,快速凝聚成意念波放大器和相应的能量存储器。

    意念波能量存储器,就相当于电磁波线路里的电池一样。这是前不久一号分身的研究成果,让柏承诚的他们的意念波系统知识及其应用,大大地前进和完善了关键一步。

    意念波放大器和能量存储器,对于三人来说,制作过不止一次,可谓轻车熟路。由于全程用意念波控制,用意念波编程,且材料充足,从他们身体里面分离出一点点就够了,所以速度极快。

    构建并殖装成功的那一刹那,柏承诚用叶云舒的意念波频率,不断的呼唤叶云舒的潜意识,“叶云舒,醒来,快醒来,你这是在做梦。GW战场好等着你呢。······。”

    因为意念波同步,信息当即被叶云舒接收。叶云舒出现茫然状态,弄不清哪是现实哪是梦。

    柏承诚急了,无计可施。

    珀莉雅道:“你知道她最在意什么吗?”就像唤醒植物人一样,必须找出她心中最敏感的那一点。

    柏承诚灵机一动,将自己目击过的叶云舒指挥6022联队跟迪玛战队的作战画面,用意念传送给叶云舒,尤其是不少6022联队战舰被迪玛战舰击毁的画面。

    果然凑效,叶云舒的意念波剧烈地波动起来,迅速壮大。其壮大的幅度,让柏承诚和珀莉雅都感到吃惊,其强度很快就超过了正常武帝,达到堪比武圣的程度。

    珀莉雅吓了一跳,“你还不赶快制止她,不然她的脑袋承受不住。”

    柏承诚用自己的意念认真感知一遍之后,欣喜地说:“幸好我们有先见之明,她这次因祸得福了。”

    珀莉雅有点懵。

    二号分身解释道:“是念力存储器起了作用,可以暂存她超出自己承受范围的念力,就跟水库调节水流量一样。”

    “哦。切,狗屁的先见之明。这是歪打正着好吧。”珀莉雅撇撇嘴。

    二号分身突然道:“珀莉雅,你其实也可以用这种办法来增强念力。”

    珀莉雅的眼睛一亮,“对呀。”连忙拉住二号的胳膊,“你帮我。”

    二号和柏承诚心念相通,同时点了点头。

    他们以为能帮珀莉雅的,也就是帮珀莉雅殖装一个意念波存储器。但珀莉雅显然不是这个意思。如果仅仅只需要殖装意念波存储器和放大器,伯鲁亚根本不需要他们的帮助,自己都可以轻松完成。不,意念波放大器,她脑中本来就有。只需要再自己凝练一个储存器就可以了。

    珀莉雅需要二号帮助的,是刺激她意念波迅速增强的刺激点。

    叶云舒醒来,一脸稀奇地看着一脸着急地看着她的柏承诚。

    珀莉雅则拉了二号分身就走。

    柏承诚抬头,“不等我吗?”

    “滚!”珀莉雅娇羞地说:“你不准来。”

    柏承诚和二号都莫名其妙。

    不需要就不需要吧,反正凭二号和珀莉雅自己,殖装一个意念波存储器不是难事。柏承诚正好留下来,给叶云舒解释一番,并就《黄粱一梦》的修炼方法和注意事项,反复提醒和指导叶云舒。

    他将功法交给叶云舒时,满以为叶云舒根本不可能入梦太深。谁知道叶云舒在念力上的天赋大大出乎他的意料,差一点因为天赋太好而送命。如果真的就此死亡,那可能是古往今来死得最憋屈的了,没有之一。

    当然,也是因为功法过于高品,超出了叶云舒目前的驾驭能力。

    叶云舒犹如醍醐灌顶,获益匪浅。

    柏承诚又给叶云舒说明,为了避免她的身体承受不住她的念力强度,自己在她脑子殖装了一套意念波辅助系统。并教会她如何控制意念波能量的存储了提取。有了这个辅助系统,她再经历上次那个程度的大战,绝不至于昏迷不醒。

    说着说着,柏承诚突然一脸的惊诧,哭笑不得。

    珀莉雅那边,为了刺激意念波剧烈起来,她竟然拉着二号分身滚床单。

    这到确实是一个办法,当初郭天放体内的那个‘老爷爷’为了收集意念波,就鼓动郭天放在卫三上修建了自由无禁忌海滩。

    问题是,分身和本体本就一体,二号分身的六感,丝毫不差地体现在本体脑子里,让柏承诚尴尬不已,仓惶退出叶云舒所在的舱室。

    柏承诚痛并快乐着,坐立不安,强迫自己去思考其他问题分散注意力。

    这一强迫,好坏兼具。坏处是,加速了本体和二号分身的灵魂分离。当然,柏承诚本来就存有让二号分身真正自立,‘送’给珀莉雅以感谢这些年来给予自己的帮助之心。

    好处呢,那可就是革命性的,超出意外的惊天大喜。

    柏承诚的本体,一旦沉浸如科研,就很快会忘了一切,所有心神都专注到思考的课题上。效率,那自是不用说,事怕用心嘛。

    联想到叶云舒的意外和珀莉雅的实验,柏承诚觉得这种技术,完全可以应用到那些半步武帝身上。

    珀莉雅本身的念力其实不强,她控制幺米机器人依靠的不是念力,而是一种柏承诚不太理解的作用力。

    我们知道,在宏观层次,使用的作用离四牛顿引力。分子层次,适用的作用力,是电磁力。小于电子的层次的微子,适用的作用力是强、弱相互作用力。至于再细微的层次,人类目前未知,因为人类好只研究到夸克,中微子,玻色子级别。

    但对于珀莉雅来说,接近能量体的幺米级微子,她都能感知到并进入实用,所以对于各层次的微子的不同作用力,她都有认知。

    如果把强弱相互作用力定义为飞米级微子作用力的话,再深入下去,柏承诚和珀莉雅将更细微物质的作用力,定义为阿米级作用力,仄米级作用力和幺米级作用力。

    珀莉雅控制幺米机器人,依靠的就是天生的幺米级作用力。

    她希望转变生命形式,炼制仿人身体。经脉,骨肉,大脑等一切结构都一模一样,只不过构成细胞的不是简单的分子原子,而是由活性幺米机器人组合成的分子原子。

    构建仿人体的目的,就是为了修炼她不具备的,不知道该属于什么层级的念力这种神奇而特别的作用力。

    构建仿人体以来,珀莉雅确实能修炼了,也确实修炼出了念力。虽然还很弱,不到武尊的程度,但利用意念波放大器,她已经可以跟二号分身意念波交流了。

    既然她可以,那么那些利用战场上收集的残魂激活的半步武帝们,为什么不可以?再说,半步武帝的身体,同样是仿人体,跟珀莉雅构建的人体,完全相同,仅仅是‘基因’不同罢了。

    这里的基因,是构建仿人体的模板。不可能将所有人都制作成一模一样的。为了保证多样化,柏承诚是依据那些牺牲的有功将士的基因为范本,制作半步武帝的。这也是给自己一个心里安慰,似乎在用另类的方法,延长八岐魔王将士的性命。

    珀莉雅的‘基因’,是她按照人类的审美标准,自己在网络上挑选的。化身为女人,可谓天使面孔,魔鬼身材,千娇百媚兼英姿煞爽,当之无愧的女神范。

    想到就做,柏承诚做事,从来不拖拉。

    招来一个半步武帝级智慧机器人,给他郑重解释一番之后,征求他的意见,愿不愿在他身上做实验。柏承诚从来没将他们当作机器人,而是当作八岐魔王一样的伙伴,同事和朋友。

    “我先来。”鲁有志忽然大步走了进来,“我的身体也全部改造成了幺米机器人,在我身上实验,跟在他身上实验是一样的。”

    “滚!”柏承诚没好气地说。

    虽说将半步武帝都当作真正的人来对待,但亲疏有别,柏承诚还是不愿意在鲁有志身上做不成熟的实验。

    “理由?”鲁有志还不领情。

    柏承诚道:“我不但要将他们脑子里的意念波通信器添加上意念波放大器和灵力合成器,还准备在他们的丹田处,安装灵力缓释器,用灵石为能源,塑造第二丹田,即第二能量源。

    这样一来,他们将达到半步武圣,不不,不止,应该是半步超凡境界。”

    鲁有志大喜,“哇哦,一步超越武圣。必须我先来。哇嘎嘎,省却多少年的苦修,直接用科技手段一步超越武圣,太特么棒了。”

    云叔从舱壁上冒出来,“鲁少,少主是担心你的安危。先在我们身上试试吧?反正我们的身体出问题,可以立即置换备用体就行。”

    将云叔他们的身体全都改造成幺米机器人结构之后,柏承诚依然按照他们的习惯,为他们一百五十多个人都准备了一具相同的备用体。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046/1831777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