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活体战舰 > 411 战局失控(二)

411 战局失控(二)

    柏承诚驾驶卫星级战舰,直接撞向迪玛一艘恒星级战舰。

    他当然不是自寻死路,试图跟对方同归于尽。就算是同归于尽,就能阻挡迪玛战队追杀6022联队吗?不可能的,迪玛人又不止一艘恒星级战舰。而且除了恒星级战舰,还有大量行星级,卫星级战舰。

    按照彼此的战力对比,迪玛人的战舰,几乎要高一个等级。也就是说,迪玛行星级战舰,战力就可以比拟猎户恒星级战舰。撞毁一艘恒星级战舰,对整个力量的对比,影响不是很大。

    柏承诚依仗的就是他的战舰是幺米机器人结构,等闲爆炸,是炸不死他的。特别是在借鉴了鲁有志的吞噬异能之后,柏承诚按照鲁有志的经脉结构,重塑了自己的战舰。

    其实,柏承诚的战舰,从某个方面来说,也可以算作他身体的不部分。这就是他从珀莉雅哪里学来的技术。身体可以无限大,还可以无限分裂。

    所以,柏承诚撞击对方的战舰,毁灭对方战舰只是利益之一,更大的利益是,他可以吞噬吸收爆炸迸发出来的能量,以补充自己能量的消耗。

    原理其实很简单,就像植物可以吸收光能,或者硅光电池板吸收光能一样,无非是一个能量转化的过程。当然,也有其神奇之处,那就是按照鲁有志的吞噬方式,可以将战舰爆炸而释放的化学能、光能等,转化为人体需要的生命能,即内力。

    人体的吞噬,当然是有极限的。即使是鲁有志来了,在如此剧烈的爆炸中,鲁有志也承受不住,必将或死或重伤。但是,在结合了珀莉雅的身体结构之后,就彻底不一样了。因为每一个最微型的幺米机器人都是可以吸收能量的。珀莉雅那种生命,就是靠这种方式,吞噬物质和能量。

    柏承诚从迪玛恒星级战舰中一穿而过,身后是恒星级战舰爆炸的耀眼光团。爆炸时,柏承诚已经不在迪玛恒星级战舰里面。所以只有爆炸的余波轰击到他身上,也就是他的卫星级战舰身上。这些能量,他可以完全地吸收,非但不会受伤,而且得益不少。

    撞毁一艘恒星级战舰之后,柏承诚已经进入到了迪玛战阵中间。他第一时间外放意念波,探测对方武圣何在。

    柏承诚最担心的,是对方的武圣无所顾忌地出手,那么6022联队将毫无反抗之力。战舰连武帝都无法锁定,何况是武圣。

    还好,也不知是对方武帝自重身份,还是拉米雷斯觉得仅凭他们的战舰,就可以彻底击溃、击败,甚至全歼猎户战队,所以对方的武圣只是吊在迪玛战舰的后面,并未身先士卒地冲锋陷阵。

    柏承诚大为庆幸,这么一来,只要自己全力阻击对方的舰队,6022联队就可以在只会天才叶云舒的控制下安全地撤回本方防线的后方了。

    突然,柏承诚傻眼了。意念波通信器里,传来山呼海啸般的喊杀声。

    “混蛋!”柏承诚气得暴跳如雷,“不是让你们撤退吗?怎么都没走?谁给你们的胆子和权力公然违抗我的命令?”

    普通将士因为热血上头,不要命地奋勇冲锋,忽略了柏承诚的怒吼。在他们心中,柏承诚已经跟敌人同归于尽了。唯一冷静一点的叶云舒,大吃一惊,连忙回信证实,“柏副帅,是你吗?”

    她不得不冷静,就算是飞蛾扑火的冲锋,她也希望凭借自己的特殊预判能力,尽可能减轻伤亡,或者叫尽可能地多支撑一段时间,多给对方制造尽可能多的损伤。

    一开战就打败亏虚,叶云舒是接受不了的。即使不胜,现在看来想取胜已经不可能,那也必须打得旗鼓相当。不求一比一的战损,也至少要达到以前那种二比一的战损比率。

    所以,热血冲锋过程中,叶云舒强迫自己继续保持镇定、冷静,并继续高速运算敌我双方每一艘战舰的活动轨迹,以及发射激光弹的时间点,发射激光弹的方向,激光弹击中己方战舰需要的时间等等。

    突然听到柏承诚的声音,叶云舒以为是幻听。

    柏承诚怒不可遏,“叶云舒,秦珩,你们该死。我让你们撤退,你们在干嘛?对方有武圣,而且一次来了两尊武圣!你们觉得你们的悍不畏死的勇气,和你们卓越的战舰指挥能力,可以无视对方的武圣吗?

    滚!立即给我滚!再不极速撤退,我的联队将毁于一旦。你们承担得起这个罪责吗?”

    秦珩叶云舒都傻眼了,他们完全想不到,柏承诚让联队撤退,是因为根本就没有任何胜算。

    秦珩哀叹道:“晚了。现在说什么都没用。柏副帅,我们立即将迪玛出动武圣的消息,发回联军指挥部。你赶快提醒那四大武帝加强警戒吧。

    死就死吧,难道就准你一个人牺牲,就准你一个人伟大?

    既然有两大武圣,加上迪玛这支精锐的战队,你一个人就算有十条命也挡不住。一起吧,让我们整个联队用自己的生命,为联军大部队赢得一点布防时间。”

    “去特么的。秦珩,老子回去跟你算账。”柏承诚也意识到,此时再让6022联队撤退,已经来不及了,也不现实。迪玛人也没料到,已经做出撤退架势的猎户战队,会突而其来地迎着激光雨不要命地高速冲锋。这哪里只打仗,是送死好不好?

    但偏偏这种送死的打法,让迪玛人一时没有应对措施。因为不可能出现,所以没有相应的预备方案。

    迪玛舰队跟猎户舰队比较,唯一的劣势,在于他们没有意念波通信器。这个缺陷,在以前不算多大的问题,因为双方都是一样。一旦陷入近战、混战,双方都会释放电磁波干扰器,扰乱对方的指挥系统。

    这种时候,各艘战舰,一般都按照自己的理解和方式进行作战。所以,每战之前,参谋部都会根据可能出现的战况,预作很多方案。

    现在迪玛遇到的战况,根本就没有预备方案,所以迪玛人有些失措。迪玛人就犹豫这么一下,猎户舰队就整体冲入了迪玛战舰群,彼此彻底搅杂在一起了。

    这个时候,大功率激光炮,反而不管用了,因为不能随便发射,以免误中己方战舰。唯一的战斗方式,那就是都出动机甲,战机,近身肉搏。

    连无人战机和无人机甲都不能出动,电磁波的强干扰之下,谁敢保证它们能分清敌我。

    猎户舰队的战斗方式,大出拉米雷斯的意外。他发现今天所看到的一切,都跟他从资料上获取的关于猎户人的影响,完全不相同。猎户人什么时候如此勇烈了?这是准备宁愿两败俱伤也不愿接受异常败局吗?

    拉米雷斯更震惊于猎户舰队指挥官(叶云舒)奇特的预判能力,以及那艘卫星级战舰的速度。他不知道那艘卫星级战舰里面是柏承诚,还以为是猎户的死士。在他理解中,那艘卫星级战舰的驾驶员必死。

    对于必死,他不惊讶。培养死士,很多势力和军队,都存在。惊讶的是那艘卫星级战舰,居然让有能力直角拐弯的己方战舰躲避不过去。

    惊讶归惊讶,但拉米雷斯并不担心失败,那就是因为身边有两大巅峰战帅。

    双方进入近距离混战,那是战帅的天然战场。凭战帅的运动速度,反应能力,以及强悍的攻击能力,可以所向披靡。

    拉米雷斯朝身侧的两大巅峰战帅示意,“文爷爷,武爷爷,拜托了。用最快的速度击毁对方的主要战舰,不然他们这种同归于尽的打法,会让我的禁卫损失惨重。”

    是的,拉米雷斯认为叶云舒实行的是同归于尽,因为近战状况下,他们依旧在发射激光弹,似乎毫不担心误伤自己一方的战舰,战机,和机甲。

    一点误伤都没有,是不可能的。大型战舰里面所有的小型战舰,战机和机甲,都冲了出去跟敌人肉搏,几乎密布了整个空间。叶云舒这时候完全体现了慈不掌兵的指挥员的冷血,她只比较战损,而不管会不会杀伤自己人。一发激光弹近距离射出,会波及己方的机甲,战机,但如果能击毁对方一艘大中型战舰,叶云舒就毫不犹豫地下令发射。

    拉米雷斯没想到的是,叶云舒这绝对不是同归于尽,而是她依然能凭借意念波通信器指挥全体战舰作战。

    如果没有两大武圣存在,这种战局,绝对有利于叶云舒,有利于猎户战队,甚至可以取得前所未有的大胜。一方指挥系统失效,各自为战;一方指挥若定,全体战舰依然可以配合,集中优势火力逐一击毁对方的战舰。伤其十指不如断其一指。战局如果按照这种情况发展下去,猎户战队必胜。

    但根本性的问题,假设解决不了问题,对方有两大超级战力在。

    哥庭皇家禁卫军的供奉,赤烈胜文,赤烈胜武,是一对双胞胎。

    按说,修为到了巅峰战帅,完全可以自成一派,建立一个强大的势力或家族。巅峰战帅,已是盾牌旋臂人类的最高战力了,谁都不敢轻视。

    但这对兄弟,除了修炼天资以及会打架之外,并无管理、运营的智商和能力,又迫切需要大量的资源来维持其功力不消褪,所以宁愿在皇家当供奉。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所需资源还不用自己操心,何乐而不为。至于出手打架,能用到他们的机会,并不多。巅峰战帅本就是作为核武级的威慑力量,怎么可能轻易出动?

    这一次,哥庭大帝也不知处于什么目的,突然插手前线战场,派出他的儿子里,对擅长打仗的拉米雷斯亲自担任远征军统帅,并且派出了他们两位为辅助。

    赤烈胜文和赤烈胜武本以为自己就是走个过场,应该是不需要他们亲自出手的。然而世事预料不到的太多太多,竟然第一次初战,他们就必须出动了。

    兄弟俩对视了一眼,心意相通,约定老大赤烈胜文首先去击毁那艘诡异的卫星级战舰,老二赤烈胜武去击毁那艘跟着卫星级战舰重装而来的恒星级战舰。

    没错,卓青阳的那艘恒星级战舰,依然存在,还没被击毁,哪怕是它的防护能量已经见底了。这时候,不需要舰炮,就算是一架机甲,都有可能洞穿它的外壳。

    但它偏偏还在,毫发无损。大量的迪玛机甲冲向它,却都被从它里面冒出来的一百多架机甲挡住并击杀了。

    拉米雷斯和赤烈兄弟,都第一时间发现拿下机甲的强大,自然认定那艘战舰的主人,必是猎户联队的最高指挥官,且多半是柏承诚,那位让人难以琢磨的联军副帅。

    赤烈兄弟刚冲出拉米雷斯的旗舰,就愣了一下,因为那艘诡异的卫星级战舰奇怪地分裂成两部分,还变身成了巨大的机甲,堵住了兄弟的去路。

    柏承诚这也是没办法,不得不硬着头皮上。面对强大的武圣,没压力是不可能的,但不能因为压力,就让他们肆无忌惮地撕毁联队战舰吧?

    至于胜负,不管了,打了再说。

    柏承诚只敢保证,即使胜不了,但保命应该问题不大。大不了装作被击碎,悄然逃命嘛。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046/1802490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