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活体战舰 > 408 邀战

408 邀战

    “什么麻烦了?”

    奥丁号上,柏承诚个人密室,居然响起外人的声音,让人感觉有些诡异。要知道,这间密室,除了柏承诚之外,就算是云叔他们都难以进入的,唯独奥丁除外。

    整艘奥丁号,包括柏承诚的密室,都是奥丁身体的一部分,所以奥丁本就在其中。

    然而,有几个人,或者说意念波,或者灵魂,是例外的,那就是珀莉雅,柏承诚的一号分身和二号分身。

    这三个特殊的意念波,随时随地可以跟柏承诚进行意念波谐振。哦,随时随地有点夸张,如果遇到能屏蔽意念波的区域,或者意念波中继站没有布设的区域,柏承诚就不能跟珀莉雅以及自己的分身进行意念波实时交流了。

    不过,在猎户旋臂,是不存在这种地方的。柏承诚自己还没有将意念波中继站铺设到整个旋臂的能力,但是可以借用已经成熟的神之视角的意念波网络。也就是神之视角公司提供给猎户各国使用的通信网络系统。

    研究洛克洛非的机甲之后,柏承诚并未发现意念波通信装置,理应松一口气,老妈从家族前辈手中继承并发展的三大巨无霸,或者仅仅给猎户旋臂提供服务,并未遍及银河系。那么,在通信领域,猎户旋臂的科技水平,必然超越其他旋臂。

    别看只是通信技术这么一个小项,但却是决定性因素。实时通信的意义,不用多说,会影响到方方面面,尤其是战争。

    当然,柏承诚也不敢绝对保证,其他旋臂不存在意念波通信系统,也有可能是盾牌旋臂的国家为了自己信息的安全性,不使用神之视角的网络系统。

    他们难道不需要实时通信,,而是宁愿忍受传送一个信息需要若干年的漫长时间吗?那又不可能。柏承诚头痛的地方就在这里,迪玛人居然别出心裁,让电磁波在亚空间里都可以传播。

    亚空间是没有重力。按照柏承诚的理论,能量种类决定着空间的维度。以此推理,亚空间对于我们生存的空间来说,如果将我们所在的空间定位为三维空间,那么亚空间就是二维空间。

    (实际上,我们生存的空间并非三维,而是多维。对应我们空间的亚空间也非二维。不过为了便于理解,我们还是以三维和二维来定义。)

    我们穿行亚空间时,也不是在纸平面滑行,而是垂直穿过纸张。用速度来解释,那就是超越光速。没有重量,是可以超越光速的。用相对论来解释,那就是将立体空间折叠,让本来很遥远的两个立体空间点,折叠到一张纸的两面。用我们通常物理理论来讲,在实空间‘直线’飞行,肯定不如穿透一张纸快。

    柏承诚头痛的还不是迪玛人在电磁波上造诣,使得他们的通信速度几乎不亚于意念波通信,而是头痛迪玛人既然能让电磁波通过亚空间,那就说明他们在亚空间理论上的研究,远超猎户人。

    还是那句话,条条大路通罗马。柏承诚打开空间通道,依靠的是灵力。而迪玛人很可能不需要灵力,也可以打开空间通道。即使不能打开异空间通道,但多半可以打开亚空间通道。

    异空间通道,目前对于柏承诚来说,意义仅仅是储物器。而亚空间通道,在技术层面上虽然似乎不如异空间通道,但其实际意义却非常强大,因为可以用于战舰的跃迁,或者叫做人造虫洞。

    在人造虫洞方面,柏承诚尚未研究透彻。他只能借助珀莉雅的能力,让幺米机器人结构的飞船和他的那些半步武帝级保镖们,随意出入亚空间,却不能让猎户文明的其他飞船实现自由穿梭空间。

    这个课题,对于柏承诚来说,其实不难。三个方面取得进步就可以了。

    第一,深入研究一下自然虫洞的空间结构。这对于空间造诣颇深的柏承诚来说,应该是很轻松的事,只是时间上还来不及。

    第二,让人类飞船的材料,再进一步,达到皮米级别。这个问题的难度稍微大一点,但不久之后,姜运远他们肯定是能做得到的。

    第三个问题是如何保护人类在穿越人造亚空间虫洞时的安全。多试验几次,问题也不大,至少人类目前穿越自然虫洞,是安全的。最多,防护设备,比如缓冲仓之类,提高一个层级就是。

    洛克洛非的机甲,其材料就是皮米级的。他们机甲里面也有相应的防护设备以保护人类不受超加速度的伤害。

    得到迪玛的机甲和战舰之后,猎户在材料和防护设备上的研究,必将大大加快。

    皮米级材料是不是迪玛人最先进的材料,柏承诚还不确定。再说,研究自然虫洞的空间结构,借鉴迪玛人的战舰,机甲研究新材料和先进的防护设备,都需要时间。所以,柏承诚极为头疼,不知道时间来不来得及。

    听到问话声,柏承诚就将以上困惑给一五一十地讲了出来。不用刻意分辨,柏承诚都知道,这个声音是珀莉雅的。

    “这个啊?”珀莉雅好像很犹豫。

    “怎么啦?”柏承诚赶到很是奇怪。他跟珀莉雅,可谓彼此知根知底,完全透明,难道还有什么不好说出口的话吗?

    珀莉雅道:“你这些顾虑,其实都不是顾虑。摩索星区已经完全稳固了,你可以放权交给张仁枚、岳未远去管理。让你的一号分身用正常方式前来你本体处,中途研究一些自然虫洞,就可以解决了。”

    柏承诚疑惑地说:“那你犹豫什么?”

    珀莉雅吞吞吐吐地说:“我们不是已经可以打开空间通道了吗?我想,我想让你的二号分身,跟我去一趟我们宇宙。”

    柏承诚愕然,“怎么突然会有这个想法?”

    珀莉雅嗔怪地埋怨道:“我就知道,你不关心我。哼,还是二号分身好。”

    柏承诚更傻眼了,“我,我怎么就不关心你了?二号不就是我吗?”

    “不是,不是,就不是!”珀莉雅女姓十足地嚷。

    “好好,别激动。”柏承诚立即道歉。不管是那个宇宙的生命,女姓似乎都有不讲理的权力,尤其是在自己不设防的对象面前。

    柏承诚道:“我倒不是不同意,而是觉得时间还早。你想想,你和二号分身现在就去你们宇宙,能做什么?最多,抚慰一下你的思乡之情罢了。万一被你的敌人发现,你确信你们能战胜对方,还是能逃得掉?”

    珀莉雅嘟起嘴,“所以我犹豫不决嘛。”

    柏承诚趁热打铁,“你看,我们还仅仅只接触了一个迪玛文明,就有很大的发现。若是我们能征服迪玛文明,我想构建人造虫洞,或者叫做传送阵之类,肯定是可以的。

    其他旋臂的文明呢,必然还有不少我们不足的知识。

    到那个时候,我们的科技更进一步,也生产出了更多的半步武帝级绝对可控的强军。不,那时候或者能直接批量生产出武帝,武圣级大军。

    那么,我们也就有了一定的自保能力,我再陪你回家,怎么样?不需要二号分身,我亲自陪你。”

    “这个嘛。”珀莉雅扭扭捏捏,“好吧,我可以在等等。不过,不需要你,我只要二号分身。”

    “啊?”柏承诚张口结舌。自己的本体难道还不如二号分身?

    “坏了。”挂断之后,柏承诚忧心忡忡。看来分身离开本体太久不是好事,其灵魂会渐渐朝独立的方向发展。

    柏承诚还没想好怎么处理二号分身的事,奥丁突然通知他,“少主,有必须你亲自处理的紧急军情,要不要接进来?”

    奥丁原来是按照柏承诚的要求称他为老大,但云叔来了之后,废除了这个称呼,让奥丁和柏承诚所有的亲卫,都称他为主人。柏承诚嫌主人这个称呼太不合时宜,争论妥协之后,双方接受了少主这个称呼。

    当然,鲁有志除外,他依然称柏承诚为橙子。云叔倒也不干涉,且尊鲁有志为二少爷。

    柏承诚不得不暂停思考二号分身的事,“接进来吧。”按说,迪玛正副元帅都被俘虏了,迪玛大军应该是乱作一团才是,怎么还有必须自己亲自处理的紧急军情呢?

    传送进来的是一个小视频,是一份邀战书。

    视频中,长相俊逸,气度不凡的拉米雷斯,面含微笑,“柏副帅阁下,我是迪玛远征军新任元帅拉米雷斯。

    听我跟阁下战力超卓,才华出众,心向往之。特邀阁下会猎与GW,万望不吝赐教。时间,人数,由阁下决定。

    拉米雷斯敬候佳音。”

    柏承诚眼睛一亮,脑中转过千百个念头。

    首先,诧异于迪玛人的反应速度。如果这个拉米雷斯是来自对方本土,那么,自己的猜测就属实了,迪玛人已经能够构建人工虫洞了。

    当然,也有可能迪玛本土跟他们大军的驻地之间,存在天然虫洞。不过这个可能性不大。旋臂之间的虚空中,星球几乎没有,那么空间密度就几乎是平均的,存在自然虫洞的可能性几乎不存在。

    其次,这个拉米雷斯并不为自己破坏武帝协议,且抓获洛克洛非而气怒和指责这边,可见此人的城府很深,非常不好对付。

    其三,对方邀战,且人数和时间由自己定,可见这人很谨慎,希望进一步了解自己这边的真实战力。

    也就是说,这一场邀战,是实验性的战斗,摸底式的战斗。

    不答应,肯定不行,一来显得这边没有底气,同样让对方分析出自己这边的战力水平。再者,自己也想进一步了解对手,指挥官和对方是不是真的掌握的人造虫洞技术。

    柏承诚想了一会,吩咐奥丁道:“帮我传信给参谋部和作战部,让他们回信,就说十天之后,彼此各出一万将士,与双方驻地的中点,进行会战。

    吩咐参谋部和作战部立即筹划妥当。

    还有,所有初战的战舰,都必须是完成了意念波通信的安装,且立即改装出一个新的控制系统接口。”

    柏承诚留出十天预备时间,一个是为了改装战舰,更主要的是,他要审讯洛克洛非。

    十天时间一晃而过。

    双方大军驻地的中点,联军一艘恒星级,十艘行星级战舰,以及若干卫星级战舰,静静地陈列虚空,跟十万公里之外的迪玛战队对峙。

    指挥舱内,秦珩、叶云舒和坚决要求跟柏承诚在一起的卓青阳,心跳加速,非常紧张。

    因为,对方的战舰数量和级别,跟这边一模一样,驾驭人数也一模一样。

    看似公平,但按照此前的战斗经验,联军这边处于绝对的劣势。以前跟迪玛人战斗,这边出动的兵力,至少要达到对方的一倍,才能相抗衡。

    秦珩等人怎么都想不通,柏承诚为什么坚决只派出跟对手一样数量的战力。按说,这边的人数和军舰数量是对方的两倍才是正常比例,对方也可以接受。

    卓青阳气鼓鼓的,“死要面子活受罪。哦,不是受罪,是送死。”

    柏承诚白了卓青阳一眼,点开通信器。

    温文尔雅的拉米雷斯出现在屏幕上。

    柏承诚也优雅地说:“四皇子殿下,幸会。”

    拉米雷斯的脸色突然大变,再也维持不住他不动如山的沉稳气度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046/1795848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