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活体战舰 > 396 坦诚与霸道

396 坦诚与霸道

    挤上柏承诚专车的华坤麟非常急切地对柏承诚道:“橙子,你真的要将科技资料和虚拟修炼系统分享给肯尼迪家?”

    柏承诚很是严肃地回道:“华副帅,你到底想表达什么?”

    他这话里面满含不悦的语气,故意称华坤麟为副帅,是提醒华坤麟,现在他也是副帅了,华坤麟用一种长辈的语气的跟他说话,不合乎身份和氛围。

    华坤麟是聪明人,微微愣了一下,深吸一口气,“好吧。我觉得,我们需要一次坦诚的交流。柏副帅对我似乎有误解。”

    柏承诚道:“你怎么想,是你的事。但是我必须提醒你,我不是郭帅。再说,你敢说你对我没有戒心?你一直在防备着我,我还能跟你交心吗?

    既然你愿意坦诚,那就说吧,防备我什么?”

    华坤麟愕然,不是说这小子情商不怎么样吗?但实际是怎么都不像一个二十出头的年轻人,倒更像是一个老妖怪。难道,他身体里面也想郭帅一样,藏有一个古老的原生系统生命?

    华坤麟也着实想跟柏承诚坦诚,所以直接问道:“你说实话,你身体里面是不是像郭帅一样,藏有一个前文明的生命?”

    柏承诚冷淡地反问,“你一直将郭帅玩弄于股掌,就是因为他体内的系统生命?”

    华坤麟毫无尴尬或愧疚之色,“你这话过分了,我什么时候将郭帅玩弄于股掌了?我做的每一件事,都符合郭帅的心意。我做的每一件事,都是为了炎黄卫和华龙的利益,从无私心。”

    柏承诚翻了个白眼,“我只知道,郭帅名为炎黄卫统帅,但不经你同意,他可能调不动一兵一卒。这就是你的从无私心?”

    华坤麟狡辩道:“这是炎黄卫的制度,权力都是有制约的。你应该清楚,炎黄卫是国家的,人民的,而不是那个人的私军。”

    “哈哈哈。华副帅,你依然将我当成弱智了是吗?”柏承诚不屑地说:“国家的?那是不是该听从最高委员会的命令呢?人民的?这种套话,有意思吗?如果这就是你的坦诚,那就算了。请下车,我没时间浪费在跟你猜忌或斗争上。我也没那个兴趣。讲真,你如果害怕我插手炎黄卫,我退出就是,绝不跟你抢权。”

    华坤麟盯着柏承诚,“你到底想说什么?”华坤麟不甘心,他要柏承诚加入炎黄卫并且能受控制。而不能超越他的权力,不然他担心炎黄卫会被柏承诚带歪。

    柏承诚摆摆手,“我说的话,都是字面意思。够了,我真没兴趣跟你扯淡。”

    华坤麟威严地质问,“那你告诉我,为什么要将科技和功法武技分享给四强?你这么做,不能不让人怀疑你出卖华龙利益。”

    柏承诚生气了,“华坤麟,解释我早就给了,你也同意了。哦,原来你以为我说的假话,实质是为了算计别人是吧?我玩不来你们政治人物的那一套。你同意就同意,不同意就直说。”

    华坤麟道:“所以我说我们需要一次坦诚的交流。”

    柏承诚是真生气了,“华坤麟,你的坦诚是单方面的是吗?要求我坦诚,你却云里雾里尽说一些套话。我说够了。你再扯些似是而非的假大空套,信不信都将你丢下去?不要怀疑我的功力是作假的。”

    看到柏承诚变脸,华坤麟不太适应,权力斗争,向来都是心机的斗争,哪有直来直往的?

    静默了一会,华坤麟看着闭目养神不想再跟他说话的柏承诚,不得不先开口,“我以我家列祖列宗的名义发誓,我真的没有私心。

    限制郭帅的权力,是担心他体内那个系统生命。我怎么知道,郭帅的思维,会不会被系统生命控制?这一点你可以去问郭帅,他自己首肯了的。

    我的追求,也绝对是为了让华龙屹立于世界之巅,永远不让历史上曾经出现过的屈辱重现。

    你信也好,不信也好,这就是我的为人处世原则。

    如果能确定你不以华龙为念,反而伤害华龙的民族利益,哪怕是战力不如你,我也坚持跟你斗争到底。”

    柏承诚并未睁眼,淡淡地说:“我的理想,已经在炎黄卫高层会议上说过了。我着眼的,不止是华龙,还有猎户,甚至银河文明。

    你大概觉得我这才是假大空套是吗?是不切实际的高调是吗?

    同样,你信不信是你的事,我的准则就是这个。

    如果我们的准则产生了冲突以致你决定与我为敌,我不在乎。我的意志,不可动摇。”

    华坤麟道:“好,你的理想高大上,我的理想卑微。但是并不冲突不是?在你理想的前期,也就是一统猎户文明的过程中,我们的愿望完全可以重合的。

    这样说,你认可吗?”

    柏承诚微微睁眼,“认可。但方式方法要按我的来,我不可能听你的。”

    华坤麟,“要权是吧?行,只要你能说服我。现在请告诉我,你分享先进科技和超品功法武技给四强,对华龙有好处吗?

    你知不知道,四强都明里暗里插手了华龙内政,大力援助那些裂华分子?

    华龙裂解,四强进一步壮大,你却说你没伤害华龙利益,何以服人?”

    柏承诚嗤笑道:“所以我将科技资料和虚拟修炼系统,提供给肯尼迪家族,而不是德文希尔。”

    华坤麟有点懵,“引用你的话,我是弱智吗?”

    “呵。”柏承诚失笑,“敢说你是弱智者,自己绝对才是真正的弱智。

    如果只这个让你误解了,那我可以解释解释。

    岳未远知道吧?”

    华坤麟没好气地说:“当然知道,你的大军师嘛。这是他的主意?他毕竟才二十······。”

    柏承诚扬手打断华坤麟,“不是他的主意的,我是借鉴他的做法。

    一统摩索星区最大的困难,不是战力,而是人心。人心的难点,主要在他们有个摩索教。

    岳未远的办法是,极力讨好,拉拢,吹捧对我们没有任何好感的摩索教主。低声下气不是乞求,不是妥协,而是为了迷惑摩索教主。

    然后,乘其不备抓住他的至亲以威胁,不要求其公开支持我们,只请他不要一再地发表激烈的反对言辞。这个要求不高,教主也是人,且并未违背他的本心,他没理由不同意。他再高尚,还没高尚到真心为了摩索星区民众的利益,可以牺牲自己的亲人的程度。

    实际上,我们一统摩索星区,对摩索星区的民众是有利的,仅仅不利于权贵。

    再后,岳未远利用我们先进的科技手段,搜集大量摩索教主的阴毒猥琐事件的证据,利用网络优势全覆盖地大力宣传,瞬间摧毁对方高大上的形象。

    教主如此,这个教派可想而知。呵呵,顽固的反对信念一旦被摧毁,还有什么理由阻止我们的正义之师?”

    华坤麟一听就明白了,“我知道,将偶像推到,从思想根源上让摩索人迷茫,在顺便竖立你们四象峰的形象嘛。即使摩索教主没任何阴暗面,岳未远也能拿出‘如山铁证’,来证明他原来只是一个自私自利的阴险小人,不值得摩索人崇拜。

    你对待德文希尔这样做,我是赞许的。

    可是这跟肯尼迪家族有什么关系?德文希尔倒了,肯尼迪站起来了,乌眼说不定更团结了。你在帮乌眼上位者扫除反对派。”

    柏承诚道:“你呀,内斗内行,外斗,被华龙不干涉他国内政的惯性思维束缚了。刚才圣路易等人的情绪,你可以感知不到。他们的表情呢?你就一点都察觉都没有?

    我可以确定,在他们心中,已经将乌眼判了死刑。

    我要做的,并不止公开将利益交给肯尼迪,暗中,我还会暗助肯尼迪的象系之外的乌眼其他派系,比如鹰系,枫系,驴系。

    象系拿到利益,会公平分配给其他派系吗?不可能嘛。那么,他们的内斗,会不会更激烈了呢?

    华龙强大时,他们会一致对外。华龙四分五裂,你说他们在失去华龙这个强敌下,会怎么做?”

    华坤麟似乎恍然大悟,“我懂了,圣路易等人同样,在没了华龙威胁的情况下,多半也会插手进乌眼,再裂解一个强国。

    但是,德文希尔不是象系的吗?”

    柏承诚撇嘴,“你装的是吧?推到德文希尔,是为了推到乌眼的精神偶像。这跟暗中扶持象系并不冲突。”

    华坤麟追问,“计算如此,那欧联呢?斯拉弗呢?如果说欧联和斯拉弗还有很多反对派系可以暗中扶持,桑尼特呢?”

    柏承诚脸色稍缓,“看来你跳出了不干涉他国内政这个窠臼。很好。我坚定地认为,我这不是在伤害猎户,而是为了整个猎户文明。一个小小的猎户悬臂分出数百个国家,在高级文明中,绝对是自寻死路。

    桑尼特其实更好办,摩索就是先例。”

    华坤麟犹疑地说:“这可不容易,桑尼特对舆论的控制力,可不是摩索各国和摩索教能比拟的。”

    柏承诚神秘地说:“如果开天计划成功呢?”

    突然听到已经静寂了两年的开天计划,华坤麟震撼,“你破解了三大巨无霸?”

    柏承诚道:“暂时还没有。不过快了。”

    想到三大巨无霸的恐怖,华坤麟终于有些畏惧柏承诚的实力了,“破解之后,三大巨无霸会不会对你出手?对炎黄卫或华龙出手?”

    柏承诚道:“一旦破解,他们就只能臣服。”

    “凭什么?”

    “你不需要知道。”关于三大巨无霸是柏瑶瑾的私产,柏承诚不可能告诉华坤麟,不然他必然会以什么国家,民族之类的大义,要求柏承诚贡献出来。

    果然,华坤麟问道:“臣服谁?你吗?收服之后,你有什么打算?”

    柏承诚摆摆手,“这不关你的事。”

    华坤麟欲言又止,最终还是闭嘴了。柏承诚已经不是他的属下,他无权命令柏承诚怎么做。

    “好吧。我们再谈谈四象峰和炎黄卫的管理问题。”华坤麟决定敞开了说。

    柏承诚道:“在这一点上,我比较霸道。呵呵,我可不是郭帅。你同意按照郭帅的委托请我入主炎黄卫,那就请摆正位置。否则,可以一拍两散,互不干涉。至于四象峰,你没必要插手,专心当好你的炎黄卫副帅。”

    华坤麟怔怔,踌躇难决。同意,会失去权力,会不甘和失落。不同意,炎黄卫能战胜四象峰吗?

    德文希尔之后的第一次联军前线军事会议,在指挥部召开。

    柏承诚当仁不让地坐上首位,让欧联籍副帅,八级武皇洛德,斯拉弗籍副帅,七级武皇布格里科夫,桑尼特副帅,七级武皇霍尼朗都不舒服,直接向坐在华龙副帅位置上的华坤麟质疑柏承诚的资格。

    柏承诚点开天讯,打开郭天放的授权书,霸道地说:“都看清楚,这符合联军军规。也就是说,包括在座诸位在内,GW战场所有联军,都必须听我指挥。

    不愿意的,请现在就站起来,离开GW。留下的,谁敢阳奉阴违,不执行命令,别怪我军法从事。

    哼哼,别以为是遣送回去,战场上死几个人很正常。

    我命令,由叶云舒担任联军总参谋长,玛娜为副总参谋长。各位副帅,都归属参谋部。

    我命令,由卓青阳担任作战总指挥。GW所有军团,都必须无条件服从。

    散会。”

    哗。会议室像是发生了地震。

    柏承诚武帝气场一放,厉声道:“别逼我杀人。想想德文希尔和沃尔什,你们知道的,我敢。”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046/1772385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