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活体战舰 > 361 加快步伐

361 加快步伐

    战争堡垒的大小,跟一座太空站差不多,其直径基本上都在五十公里以上。如此大的球体,里面房间无数,驻扎上百万人都不嫌挤。

    战争堡垒和太空站的唯一区别,是太空站没有自己的驱动能力,只能靠星球引力而停驻在星球外的轨道上。太空站则不然,安装的强大的引擎,是可以自主运动的。其运动速度虽然没有战舰快,但正因为体型硕大,有足够的位置安装大功率激光炮和安置足够大的核反应堆,使得它的战力远超战舰。

    其实,太空堡垒就是真正的航空母舰。它既可以是攻战利器,防御坚盾,还可以是舰队的保姆,为舰队提供足够的人员、能源和物资支持。

    这里是GW战区,抗击迪玛入侵的前线,所以驻扎有集合全人类之力打造出来的五十余个战争堡垒。

    之所以用战阵堡垒而不是依托星球来抵抗敌军,是因为人类想将敌人阻挡在国门之外,不使战火燃烧了有人类居住的星球。

    GW-HL0001堡垒,是五十个战争堡垒中体积和战力都位居前列的大型堡垒,直径接近一百公里,隶属与HL野战军。

    柏承诚除了宴会大厅之后,片刻都不耽搁,招来自己的同样是由幺米机器人凝聚而成的专属战车,一头钻进车里,飞速朝堡垒外疾驰而去。

    郭天放的态度,让战力骤增、信心爆棚的柏承诚,再一次感受到了如山的压力和紧迫。

    到前一刻位置,他一直将华龙和炎黄卫当作自己的靠山,所以才感于肆无忌惮地跟乌眼等世界强国硬碰硬。但郭天放居然有牺牲他的利益去顾全所谓华龙大局的想法,惊出了柏承诚一身冷汗。

    也不能说郭天放的想法是不对的。站在他的角度,既想推翻华龙现有的僵化的体制,但又不想导致太大的混乱,免得华龙失去掌控。

    其实他这种想法,本就很天真,也不知不觉地患上了僵化的顽疾。

    要想一个生命体不僵化,首先就是要解除束缚,人其自然生长。郭天放浑然不知,他自以为的不僵化,其实都是他臆想中的形式,这本就是另一种僵化方式。

    他之所以不惧华龙分裂且暗中促使张家、李家暴露野心,是感觉一切都在自己掌控之中,一旦张家、李家自立,他就能站在国家和民族的大义上,有理有据地将之拿下。

    在柏承诚看来,这是脱裤子放屁,多此一举。有那个实力,直接拿下不就行了?非要等别人先做出所谓的‘犯罪’事实,再以正义的面目的出手。

    为什么要这样,因为拿下世家大族的过程中,必然会导致不少无辜者的死亡。郭天放、华坤麟等人不愿背负任何一点可能的污名。占据大义、正义名分之后,所有罪孽都应该是叛乱的张家、李家的。郭天放和华坤麟等人则可以戴上为国为民、力挽狂澜的光环。

    然而,现在因为柏承诚的原因,使得其他四强史无前例地一致对华,在国际舆论上,在给予华龙分裂分子的支持上,力度空前。于是,郭天放感觉事态超出了他的控制。

    他再怎么自信,也不会狂妄到认为他能凭一己之力抗衡其他武帝的联手,也不会莽撞到他的炎黄卫既能平复国内的变局,还能同时力敌乌眼的自由民主团、欧联的十字军、桑尼特的真主卫队和斯拉弗的天熊战队的围攻。

    所以,为了所谓的大局,他决定胁迫柏承诚出让一些利益出来。

    但柏承诚深知,老农出身的郭天放,想得太简单了。豺狼是喂不饱的,退让有一就有二。这一次四强绝对不会满足于一点利益,肯定会得寸进尺。拿到利益是第一位的,击杀柏承诚是迫切的,裂华是必须的。

    这也没什么正义和邪恶之说,平衡被打破,他们更担心华龙将来会将他们彻底吞没。

    至于华龙国内,不是柏承诚不爱国,是他不可能爱那些想致他于死地的敌人。暂时被分裂又怎么样?重新统一回来就是。靠妥协,永远达不成郭天放的目的。

    飞速赶回6022A之后,柏承诚第一时间通过意念波通信器,联系一号分身和二号分身。

    联系一号分身,是要求一号分身尽快拿下并稳固摩索星区。华龙已经不是柏承诚安全的安身之地,他必须要有一个退路。

    一号分身直接将正在基地的岳未远召唤了过来,让岳未远直接当面汇报。

    岳未远并不知道自己面前的柏承诚是分身,还以为GW前线的柏承诚,跟中途返回的诸力等人一样,是赝品。

    柏承诚的主体和分身意念波同步,所以分身说的话,就是主体说的话。岳未远对分身说的话,本体同样在同一时间听得到。

    岳未远道:“在军事上,整个摩索星区已经拿下。但在乌眼等列强的蛊惑和挑唆下,各地的反抗斗争还难以平息。有所谓和平式的游行示威,更有地下武装袭击。”

    柏承诚道:“继续。在通信网络已经彻底被我们掌控的情况下,我不相信你没有平息反抗思潮和斗争的方法。”

    岳未远信心十足地说:“当然有,现在只差最后一步。正因为我们彻底彻底掌控了传媒,才使得反抗实力实际上不足为虑。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乌眼、斯拉弗等列强历年在摩索星区犯下的罪行,尤其是打着慈善名义,却行灭绝人性之举的教会医院等,还有我们翻出来的乌眼、斯拉弗等强行拆散非统的实证,都让摩索人民看清了乌眼等强盗带来的刺刀抵喉的和平本质,和让摩索星区陷入战乱的自由本质。再对比目前的珞珈星和虚拟珞珈星充满生气的、安全的、和平的生活,绝大多数人还是能接受我们的好意的。

    现在唯一的问题是,民族自尊心。不是有人说,不自由毋宁死吗?虽然大多数叫嚣这个口号的人都是虚伪的,但确实有那么一些顽固分子,被乌眼等国挑唆,认定我们是华龙派来的,侵吞摩索各国的侵略军,坚决抵制我们的统治。”

    柏承诚点头,“这可以理解,毕竟四象峰成立之时,我们都是华龙籍。你的最后一步是什么?”

    岳未远道:“推翻他们的信仰。

    最顽固的,莫过于摩索教会的教主。这家伙不但在他的国度有极大的影响力,在整个摩索星区都声望极隆。

    您知道的,教徒嘛,都是一些······。”

    柏承诚摆了摆手,“我不想听评论,只想知道结果。”

    岳未远道:“我派人拿下了那个教主的孙子。”

    柏承诚皱皱眉,“会不会适得其反?作为教主,自欺欺人到自己都虔信其教义。万一他宁愿牺牲那孙子也不愿低头,岂不是······?”

    岳未远笑道:“真要是那样,我早就宰了那家伙,哪里还容许他兴风作浪?这混蛋号召信徒捐款捐物,乐享贫困,自己却奢华至极。

    我会许以高薪厚禄和崇高的地位,再以其亲人个他本人的性命相要挟,不怕他不低头。

    等他站出来呼吁信徒放弃抵抗之后,我会慢慢地将他的罪行逐一公布出来,让摩索人民看看他们信奉的教主的真面目。”

    “你够狠。”柏承诚点头,“放手去干吧。速度要快。”

    岳未远此举,确实狠毒至极,可谓绝户计。一旦公众认清摩索教主的真面目,自然不可能在信奉他。不但不信奉他,连他的话都不可能信了。那么,他此前宣扬的那些教义,无疑都是骗人的。

    这个过程中,说不定会有很多很多人心理失衡,甚至因失去信仰而精神分裂,但结果只有一个,那就是摩索教灰飞烟灭。

    信徒无辜吗?华坤麟说过,在熊熊烈火中,任何一根稻草都不会无辜。都是成年人,没有一点自己的辨别能力,任由别人蛊惑,那他就该承担自己的责任。你信仰的本就是一个假神,你精神崩溃怪的了谁?

    柏承诚也相信,岳未远必然准备有新的替代性的教义之类的东西,不会让摩索星区彻底陷入思潮混乱的时代。

    术业有专攻,这事让岳未远去干就是。

    结束跟一号分身的通话,又立即联系二号分身和珀莉雅。

    只有一句话,尽快大量制造可控的智慧机器人军团。陨星群这里,才是柏承诚的底牌。一旦真的举世皆敌,这支智慧机器人大军,即使不能横扫世界,至少能够自保。

    随后,柏承诚又连线了范恭明。

    情报机构,是柏承诚看世界格局的眼睛,防范明枪暗箭的保障,制敌先机的手段,地位尤其重要。

    在范恭明,柏承诚倒是得到了一个意外惊喜。

    范恭明前往乌眼寻找‘创世’的首脑,路过天竺,却很是意外地通过收服当地一个智慧机器人,摸到了‘曙光’的真实首脑。

    曙光的首脑居然是天竺最大的神庙金锡神庙的主控电脑。

    如今的神庙,建筑虽然仿古,但设施却极其现代化。金锡神庙信徒无数,信徒捐献的庞大的资金和物资,使得金锡神庙慢慢膨胀为方圆数百里的一处几乎相当于城市一样的庞大建筑群。

    这么大的建筑群,供水,供电,交通,防火,监控等各项设施,自然需要一台超级电脑系统来调控。

    它到底是怎么产生智慧的,范恭明搞不清楚,接触之后,范恭明傻眼了,这家伙还真将自己当神了,以为自己佛法修炼大成,将激发其他机器人的智慧,当成是点化愚顽。

    幸好的是,它手天竺教的影响极深,不喜欢暴力,虔信和平。

    天竺教可不像摩索教,高僧们宣传教义到自己虔信的程度。根据范恭明的说法,神庙的主持居然知道主控电脑智慧化了。他不但不上报,还当成了神迹,将产生了智慧的光脑,当神的化身来供奉和礼拜。

    虔诚的教徒,是根本无法说服的,除非像岳未远那样,彻底摧毁信徒的信仰。但是这一招,用在天竺教身上根本没用,即使有不少假高僧,但大多数高僧,自己本身真的虔诚的信徒。

    范恭明无奈,只好用强制手段彻底‘洗脑’,数个半步武帝级的超级智慧机器人一起发力,重置了神庙主脑的系统程序。

    从此之后,金锡神庙的‘神’就由范恭明掌控了。范恭明让他说什么做什么,他就说什么做什么。

    范恭明遗憾的是,因为这个‘神’不能批量生产智慧机器人,所以曙光组织的机器人不多。好处是,范恭明彻底掌控的曙光组织,并且通过曙光,间接地掌控了神庙,以及天竺不少的高官。

    柏承诚很是满意,“非常好。去吧,去乌眼,尽快抓住‘创世’的首领。我们说不定要跟乌眼来一场大战了。”

    至此,柏承诚这边,现在欠缺的,只有一个东西了,那就是钱。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046/1697948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