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活体战舰 > 344 创世首领(三)

344 创世首领(三)

    “闭嘴。”范恭明气得踹了单鸿涛一脚。幸好这车是隔音的,不然单鸿涛这一叫,让交通局的技术人员们误解,先前的一切安排都完蛋。

    “看清楚,我只是点了他的睡穴,让他暂时昏睡一会儿而已。”范恭明没好气地说。然后按了一个什么键,前座的车位突然翻开,现出一个小空间。范恭明将班长直接丢进小空间里,再让座位复原。

    范恭明打开车门,将离车最近的保镖范风招进车里。

    在单鸿涛惊骇欲绝的目光下,范风的身材和脸型一阵蠕动,迅速变成班长的样子。更让单鸿涛无法理解的是,范风的衣服也能变化,变得跟班长的军服完全一致,连一个污迹都点滴不差。

    单鸿涛目瞪口呆,“这这这是······?”

    范恭明眼一瞪,“不该问的别问。走吧,自然点,要做到跟班长谈笑风生。”

    “哦,哦。”单鸿涛逃跑一样钻下车。他的官职虽然不低,毕竟是普通人,目睹神迹或是魔幻发生在自己眼前,怎么可能做得到自然而然。

    范风下车之后,走到单鸿涛的身边,亲热地低声说话。内容却一点都不亲热,“不想死就给我镇定下来。深呼吸。”

    “哦,嗯。”单鸿涛吓得下意识地想逃开,又强自忍住,使劲深呼吸以平复砰砰乱跳的心脏。

    好一会,单鸿涛在显得稳定了下来,在范风的示意下,大手一挥,很有气势地下令,“走。按计划行动。大家都记住时间点了吧?千万千万别有误差。谁造成误差使得这次特殊检修失败,你就卷铺盖滚蛋吧。”

    众人齐声领命,跟着单鸿涛一起走向一部专用电梯。乘坐电梯进入深藏在地下的交通中枢专用地下室。

    走出电梯,是一扇厚重的精钢密码门。

    单鸿涛胆颤心惊地看了范风一眼,先站到摄像镜头前,检测瞳孔,指纹等,然后示意范风上前检测。这回他心惊胆颤倒不是怕范风,而是担心范风通不过检测。只有他们两者的密码都正确无误,才能打开密码门。

    让单鸿涛诧异的是,范风的检测非常顺利。

    密码门打开之后,众人鱼贯进入中枢室。这是一个高五米,长宽都有近五十米的大空间。

    技术人员在监控器下,迅速站到各自的位置上,每一个人的神情都比较紧张。这还幸好是没告诉他们中枢系统已经变成了智能生命,他们仅仅只知道自己一旦出错,就职位不保而已,否则范恭明绝对怀疑这一次缉拿这个机器生命的成功率。

    众人都佯装在做检修前的准备,以迷惑机器生命。范风则在跟两位在这个孤寂空间里轮值的战士闲谈。

    一个战士道:“班长,我们有必要守在这里面吗?这里真的很无聊欸。将岗位放在门外不一样吗?”

    范风安慰道:“你应该知道,服从命令是军人的天职。为什么非得将岗位设在门内,我也不清楚。但上面既然如此安排,肯定有他的作用。反正轮值的时间又不长,忍忍就过去了。”

    其实范风多少有点感觉,军方将岗位设在这里面,防范的未必是外来入侵者,说不定就是防范系统有可能变成机器生命。

    说实话,正因为如此,这架编号为MWJT0001的控制系统,之所以不能肆无忌惮地活动,还真跟军方将岗位设在门内有关。人类害怕机器生命反叛,机器生命更害怕被人类发现而被销毁。

    此时,范恭明和单鸿涛的心都提了起来,一旦出现变故,让机器生命察觉,那就真的不可收拾了。不是范恭明不相信柏承诚,而是希望真如柏承诚所说,机器生命离不开它的那块芯片。

    如果像网络小说描述的那样,机器智能生命能像病毒那样在网络上自如的游弋,他们是绝对没机会逮住这个家伙的,除非将整个穆王星的电磁波系统全部摧毁。

    众人的心都提到嗓子眼上时,时间到。

    单鸿涛一声令下,“开始。”

    唰。动作非常只整齐,这一次并未采用自动系统,而是全人工方式。七八个人动作一致地将手动开关扳倒另一边。这是切换主系统和副系统的链接口。众人在零点一秒之内,将穆王星的控制系统由主系统人工切换副系统。

    同一时刻,另有六七个人,同样采用手动方式,搬动供电开关,一起切断主系统的供电系统,包括UPS不间断电源。

    范恭明和单鸿涛都松了一口气,但只是一瞬间,意外就发生了,急促的警报声响起,主系统上的指示灯在不断地闪。

    范恭明大吃一惊,“范长,快,屏蔽主系统。”

    他们这时候才反应过来,即使切断了供电系统,电路板还有不少纽扣电池。这种电池的作用在于保证即使是供电系统除了意外,系统的时间也不会错乱,还能保证数据不丢失。

    看到来这个只能生命意识到了不正常,发出警报用以干扰范恭明等人的行动,另外还能传出无线信号。

    范恭明担心主系统发出的无线信号能指挥机器人作乱,所以顾不得担心惊世骇俗,命令保镖们联手屏蔽主系统。

    范长等保镖猛地往硕大的机器上一扑,瞬间延展成一张巨大的薄膜,链接在一起将主系统严丝合缝地包裹起来。

    两位战士懵了,“班长,他们这是······?”他们也感觉到了不正常,手下意识地伸向了枪。

    范风根本不解释,免得造成意外,直接闪电出手将两位战士打昏。半步武帝打昏武徒级战士,随手的事。

    范恭明喊道:“快,单鸿涛,让技术人员立马拆卸主系统的芯片。不,全部拆,一个零件都不能留。然后再尽快定制一套新的备用系统,以免出现任何不可控因素。”

    单鸿涛挥手让他的亲信立即根据范恭明的要求快速拆卸主系统。不过对于定制新的备用系统的事,却不是他能决定的。苦着脸对范恭明道:“这事需要长官你的帮助。我向上申请的时候,需要您为我提供有力的证据,不然上面查问起来,我可解释不清楚。”

    范恭明会为他提供证据吗?当然不可能。他又不是真的执行炎黄卫的任务,而是私下里想抓住并征服这个机器智慧生命而已。

    但是不提供证据又不行,因为后面收购那家芯片厂,还需要单鸿涛的帮助。即使不需要单鸿涛的帮助,也不能就此不理会单鸿涛,不然他并非奉官方旨意办公事的事实,就暴露了。若是不需要那家芯片厂,暴露了到无所谓,径直离开穆王星就可以了。但芯片厂一时半会搬不走啊。

    范恭明暂时管不了那么多,反正先将主系统拆了再说。交通局申请定制备用系统的事,在想办法让穆王星高层和国家交通部合理合法的认可。当然,手段肯定不那么光明。

    将主系统全都拆卸下来之后,范恭明立即让保镖运走。带往自己已经准备好的密封式地下室。同时带走的,还有守卫班的班长和那两个战士。至于怎么给交通局的技术人员解释,那就是单鸿涛的事了。范恭明相信以单鸿涛的圆滑,暂时安抚住手下还是问题不大。

    单鸿涛更担心的是以什么理由申请新的备用系统,范恭明暂时也没什么好办法,只能让单鸿涛按兵不动,等他的通知。

    两辆彪悍的军车呼啸着驶出交通局,腾空而起,朝城外掠去。单鸿涛再一次惊呆了,因为范恭明他们绝对没有换车,但车的外形变了,牌照也变了,变成了守卫班军车的牌照。瞧了瞧还停留在守卫班停车库里的守卫班自己的军车,单鸿涛感叹炎黄卫的科技真是让人叹为观止。

    他哪里知道,范恭明的这两辆车,其实是范恭明自己那艘全幺米机器人结构的流星级战舰变化而成的。别说变成军车,即使变换成机甲、大炮等等,都轻而易举。

    范恭明之所以让车变成军车,自然是为了享受特权。

    飞车高速飞到离城数百公里的一处沙场。这里本来有一个经营沙场了小公司,或者叫做小组织或小帮派。范恭明一路走来,每到一个地方,第一件事就是收服一个不起眼的小帮派给自己办事。

    身边带有十大半步武帝,收服这些小帮派,那是手到擒来。显示用棍棒手段,将其打服。然后赏以大枣,使其心甘情愿。大枣嘛,无非是金钱,功法,武技等等。

    征得柏承诚的同意,范恭明将不少的功法和武技拿来当筹码。别看功法武技在柏承诚、范恭明等人手里不值钱,但是在民间,那可以花再多的钱都买不到的。这是国家、世家和各大势力赖以维持统治和自身优势的根本。

    但柏承诚的观念不一样,绝不会像华龙通行的观念那样敝帚自珍,除了他们自己修炼的核心功法,其他功法他都不吝于外传。只有这样,才能提升整个华龙以致整个猎户文明的整体战力。

    在别人眼里被视为无价之宝或者立身、立家、立帮之本的天品、地品功法武技,柏承诚却希望人人都有,人人都学,人人都会。他才不在乎什么侠以武犯禁。柏承诚编制的虚拟修炼系统中,功法、武技不说浩如烟海,也是夺得让人眼花缭乱。

    范恭明等人自然不同意柏承诚无偿向公众开放,所以他拿来做‘大枣’收服一些小势力。可以说,他这招一打一个准,就没人不心动的,尤其无从获得高阶功法、武技的小势力。有了高品功法、武技,这些社会底层的武者,觉得自己未必不能成为武王级的大人物。

    沙石这东西,自从人类发明混凝土这种建材以来,就一直处于需求旺盛状态,因为原材料便宜,建造人类居室也足够结实。新型建材虽然层出不穷,但星球地面的基础建设,数千年来,还是离不开混凝土,离不开沙石。

    正因为取材便宜,使得它的利润率还是比较高的,以致大部分砂石场都涉嫌涉黑。这个鸣沙帮,就是占据了穆王星穆王市沙石市场的在本地还算是实力较强的一个组织。当然,他们所谓的强,在现在的范恭明眼里,不堪一击。

    范恭明能看中他们,就是看重他们在城外砂石场的便利。砂石场有个不小的地下室,可以避过穆王星天眼的监控。

    因为实现发送过信号,砂石场的老板,也就是鸣沙帮的老大,今天将砂石场的员工全都放假并驱赶出去玩乐去了。

    军车呼啸着冲进砂石场,然后变形,直接驶进地下室。

    “来来,动作快点。看看我的收获。”范恭明有点心痒难耐。抓获‘创世’在华龙的首领,让他很有一种成就感。但又心怀忐忑,不知道柏承诚说的是不是真的,那个智慧机器生命到底受不受它芯片的约束,会不会跑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046/1664438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